超详细的微信公众号创建与管理教程

微信公众号已经成为一种全新的营销模式,可以大幅度的减少宣传成本,大幅度的提高品牌知名度以及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品牌形象,那么具体微信公众号要怎样创建与管理呢,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Paste_Image.png

公众号申请

首先进入微信公众平台的官网

微信公众平台官网

点击右上角的立即注册


点击立即注册

选择适合自己的账号类型订阅号、服务号、小程序、企业号


选择适合自己的账号类型

现在我们每天收到的消息推送一般都是订阅号,但是如果要特殊接口开发一些功能比如支付,那么就要选择服务号了

最本质的区别:
可扩展性:服务号>订阅号
推送信息数量:订阅号>服务号
一般服务号有很强大的数据库管理系统,一周能够推送一次消息,订阅号每天可以推送一次,看你自己需求进行选择

选择申请订阅号,并填写基本信息之后就要邮箱激活,微信公众平台会发送一封邮件到你的邮箱,点击链接激活就可以了
完善基本信息


Paste_Image.png

邮箱激活
邮箱激活

选择自己需要的账号类型,此处选择订阅号

选择适合的账号类型,要谨慎因为是不能更改的

不同的账号类型的区别如下
订阅号:

主要偏于为用户传达资讯(类似报纸杂志),认证前后都是每天只可以群发一条消息;多是一些媒体、自媒体、公司市场、品牌、宣传使用,用身份证或者营业执照申请

订阅号还分个人订阅号和企业组织类的订阅号,个人号无法认证,请申请企业类的账号,才能获得更多权限和排名的优化
服务号:

主要偏于服务交互(类似银行,114,提供服务查询),认证前后都是每个月可群发4条消息;通过营业执照申请
企业号:

主要用于公司内部通讯使用,需要先有成员的通讯信息验证才可以关注成功企业号;帮助提升组织协同动作效率;帮助企业建立员工、上下游供应链与企业IT系统间的连接

本例选择订阅号来讲解,我们每天接收的消息一般都是订阅号,点击选择订阅号,会弹出一个这样的框,问你是否确定,点击确定


点击确定

之后就是信息登记,在最后的一行中需要选择订阅号的主体类型


信息登记

最下边一行订阅号主体类型选择为企业,因为个人订阅号无法认证,申请企业类的账号,才能获得更多权限和排名的优化,关于认证的详细教程将在下文讲到

信息登记之后就是填写公众号信息,包括账号名称、功能介绍、运营地区,之后点击确定就创建好了公众号

设置公众号信息

公众号管理

公众号的管理有两种模式,编辑模式和开发模式,目前大部分都是应用的编辑模式,编辑模式操作很简单,下面主要讲解编辑模式

编辑模式

公众号创建好了之后就可以群发消息,订阅号每天群发消息最多是一条,点击下图中的群发功能


群发功能

点击群发功能之后出现的是以下的界面,再次点击左上角的群发功能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出现的将是以下的界面,这是编辑群发内容的界面,点击右边的“新建图文消息”


编辑群发功能

点击新建图文消息,出现的就是下边的很熟悉的类似于word的界面,将你需要的内容输入就可以了


Paste_Image.png

在结尾处可以添加原文链接,封面图片以及文章摘要,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点击保存或者预览或者保存并群发,在群发之前一定要修正好,因为群发之后就无法更改了的

Paste_Image.png

点击保存并群发之后,会问你是否确认,确认之后就发送成功了
Paste_Image.png

自动回复

自动回复包括,被添加自动回复、消息自动回复和关键词自动回复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设置好了之后点击保存就行了


一个规则就是一个关键字的回复,可以根据需要添加多个规则

自定义菜单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例如程序员那点事的公众号自定义菜单包括三个部分:媛猿专属、相亲脱单和学习资源,其中学习资源部分又分为了5个子菜单

点击添加菜单,即可添加,并自行设置菜单的内容是发送消息,跳转网页或者跳转小程序,并添加相关的图文消息

Paste_Image.png

之后点击保存并发布就可以了


Paste_Image.png

开发模式

编辑模式就先讲到这里了,编辑模式的公众号管理已经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需要了,在懂代码的条件下还可以选择开发模式的公众号管理,编辑模式和开发模式的区别如下

Paste_Image.png

开发模式不太好讲解,需要的可以去网上搜一搜,有很多教程,分享一个给大家
公众号开发入门教程

公众号手机管理

上边所讲的操作都是在电脑上进行的,那如果我想通过手机群发消息,怎么办呢,那就需要微信平台安全助手的帮助了,打开微信搜索微信公众号“公众平台安全助手”进入公众号

Paste_Image.png

点击中间的那个群发,会提示让你登录自己的微信公众号的账号,就根据提示输入账号和密码就可以了,这个包括新建群发和群发历史两个子菜单,选择了新建群发


Paste_Image.png

登录之后就是下边的这个界面了


Paste_Image.png

点击首页选项

Paste_Image.png

就可以看到下面的界面了,可以在这里管理你的公众号


Paste_Image.png

或者直接将个人的微信号绑定公众号,这样就可以通过绑定的微信号发消息,个人微信绑定微信公众号已经有很多人写了教程,下面分享一个
个人微信绑定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认证

现在微信公众号随便一个人都可以申请,那么怎样才能让你的帐号和普通的帐号区分开呢?那就需要我们前边提到的公众号认证了
认证的好处
①获得微信认证图标,增加用户的信认度和体验度
②获得更多的接口权限
③搜索时排名更靠前,容易增加粉丝数量
认证的条件
①公众账号订阅用户达到500人
②拥有新浪微博或者腾讯微博,同时微博已经通过认证,并且微博昵称与微信公众平台昵称一致
③除政府、部分组织(基金会、外国政府机构驻华办事处)可免费申请外,其他类型申请微信认证均需支付300元/次的审核服务费用
具体怎样认证的呢?可以看下边这个很详细的攻略
微信公众号认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