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美篇九:育才中学2016级8班、9班

1:醉美江南——黄炀

        在我梦中,江南水乡一直是小青石桥,烟雨微蒙,小河穿镇而过,商铺临河而立,环境之清雅景色之秀丽,全国上下没有一个地方能胜过水乡、江南之景。

        江南水乡若是要用画笔展现,非水墨莫属。油画太浓烈,没有了水乡温婉的气息;水彩颜色太多,遮掩了江南的清秀。唯有水墨,大片的泼墨颜色只有黑白二色,大片的白与黑的蕴染,毛笔的中锋划过宣纸所留下的墨痕,把水的气质挥洒的淋漓尽致,掩卷一看,让人心瞬间安静下来。

        水乡水乡,水才是这里的主角。粉墙黛瓦,杨柳岸边,流水潺潺,乌篷船聚在石桥边,清晨和深夜只能听到早出或晚归的人家有节奏的划桨声。

        在江南水乡小憩,都是枕水而眠。雨滴缀于屋檐之尖,透亮灵动,浑圆晶莹。里面映出古老的牌坊,破旧的酒旗……蓦地,一声轻响,极空灵的一声,便消失了。不知这滴雨,是否会在你的梦中荡起层层涟漪。扣人心扉的水声,留住你的浅笑。

        在烟雨微蒙中,一位身着丁香紫色锦缎旗袍,秀发高高挽成发髻,耳上点缀珍珠,唇不点而朱,眉不画而翠,明眸皓齿,面若桃花的美人撑着一把油纸伞,在青石板的小巷里,千转来回。她是在等谁?微雨淡香,那巷陌里的惊鸿却惊艳了戴望舒的眼,于是那暗自惆怅的女子便走进了世人的心中。

        听闻江南如诗婉约;听闻江南如画清雅;听闻江南如歌流转;江南是在天寒水寒时,烟波桨声里的寻觅;江南是杨柳岸,残月下的千堤晓风微抚;江南是菱湖泛舟,随风而舞的十里荷花……

        一缕清风明月,一曲小桥流水,一湖山水洞天,一苍灵秀江南。只愿醉于其间,赏无限江山。


2:  秋之韵—— 黄炀

        秋意凉,秋,亦凉。

        历经春之繁盛和夏之蓬勃,孤独的风裹携着树上最后一枚树叶落下。它打着旋儿,像在跳芭蕾舞。那柔软中蕴含着刚强,却又充斥着秋的萧瑟。

        它多像我啊,孤独又寂寞,虽然四周热闹非凡,但内心却像被冰封,透着丝丝寒意。我伸出手,接住那片落叶,凉意传递到我的指尖,隔着它,我感受到秋天的温度。那薄薄的叶片已到暮年,它枯黄,易碎,只好随风落下。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学会带着面具生活。我把自己封闭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把一切阻挡在外。就算压力让我喘不过气来,我却依然倔强地扛着。我很累,真的很累,却不敢卸下伪装。其实,我比这树叶还脆弱。

        也只有秋,能明白我的寂寥,让风轻吹起我的发梢,又缓缓落下,抚去疲劳。

        在得知数学成绩的那天,我照理把自己封闭起来,以阻挡那些异样的目光。我好想能有人安慰,可昔日故友已不在,不知还有谁,能让我打开心房?

        “悲哉秋之为气也,萧瑟兮草木摇落而哀。”三闾大夫的这一感慨,深得我心。秋天从不伪装,它直爽,坦诚,把自己的萧瑟告诉人们,于是乎很多人便分享了它的寂寞。它向玫瑰色的朝阳微笑,和娟娟娉婷的月儿谈心,虽然明澈晶莹的眼波里荡漾着忧郁的深蓝,心中却坦然。我忽的一下醒了,原来放开自我也是一件美妙的事,我开始尝试放松自己,享受秋一样的潇洒。“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王勃定是明白了秋天的爽朗,才把它写的这么美丽。虽然少了桃花、荷花的浓妆淡抹,却有菊与它一起。

        悠长的小路在寂静的树叶中蔓延,秋风卷着微微泛起红的枫叶落在树林间,奏起一阵悦耳的旋侓。秋天,真的很美好。

        在榕树的树荫下摆上几只竹桌,竹椅,落座品茶,自斟自饮,在秋日温暖的黄昏下,在泛起些许苍翠的灰色阴影下,手捧一本书,静静感受秋天的韵味。

        我坦然的放开手,让落叶回归土地,让秋意,不再凉。


3: 青春——黄炀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洒在操场上的汗水,是在习题上奋书的笔迹,是我们逆风奔跑的,耳旁的呼啸。

        在青春的花季,感受心脏的跳动,顺着投射在心灵上的那一缕光辉,踏上温暖的阳光,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小小天地。

        触摸青春,在平庸的背景下,用颗小小的心,闪放出动人的光彩。

        人生,就是一朵花。青春,便是在花开的最美的时刻。活泼的阳光似跃动的音符,滋润的心田盛开的绚丽花苞,滋润着美好。

        我很喜欢写作,尤其是在自己颇有感悟的时候。以手中的笔,写下自己的内心。这时我便不再计较什么修辞,表现手法,我只会遵从自己的内心,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一道彩虹的印记。

        我会用自己的双手,打造属于自己的翅膀,让我在明天,在这蔚蓝的天空中,飞翔。

        站在高山之巅,背后是一片新绿,芳草如茵。“嗨――,青春你在哪儿?”我对着天空大声呼喊。没有回答。是的,什么声音都没有。是青春遗忘了我吗?不,她只是想告诉我,抓住现在吧,不要让时光白白流逝,。与其做这些无谓的呐喊,不如就从现在,开始拼搏。

        你说你爱烟雨微茫,可风雨来时却伞遮霓裳;你说你爱星光灿灿,可夜慕幕降临时却紧闭门窗;你说你爱春春的活泼,可当青春来临时,你却迷茫又惆怅。

        或许青春的路上你有过痛苦;或许青春路上你流过泪水;或许青春的路上你有过绝望。但请你记住,你的青春依旧充满热血,前方的道路尽管曲折,却也挡不住青春的锋芒!

        青春不散场!

        后附小诗一首,愿青春伴你一起成长。

        不要问我,青春是什么。

        青春是草长莺飞的江南美景,

        是杨柳枝上跳跃的新绿,

        是牛背上牧童清脆的笛音。

        不要问我,青春是什么。

        青春是冰封千里的北国风光,

        是腊梅报春时的嫣然一笑,

        是大漠里孤傲挺立的千年胡杨。

        青春是一首歌――慷慨激扬,催人奋进

        青春是一条河――奔腾咆哮,永不停歇

        青春是东方黎明蓬勃而出的朝阳,美得壮观;青春是西方黄昏缓缓而落的晚霞,美得绚烂。


4:有你陪伴的日子—— 黄炀

         在“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岸边,在“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的绿地,在“兰泽多芳草,涉江采芙蓉”的江畔,赏千年的诗词,留一片书卷,。我在这书香中,称一只好奇的篙,扬一叶求知的帆,打捞着千年前的信笺,。我在你的陪伴下,浏览锦绣江山,品味喜怒哀乐,留住满怀馨香。

        喜欢在温暖的午后,手捧一杯清茶,慢慢酌饮,细细品味。在阳光下与你谈心,与你穿越时空,去唐代见证李世民的大唐天国,繁荣昌盛;去明朝和郑和七下西洋,共同开创航海之路;去晚清,看清政府的无能与国家的衰亡……翻开你,我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在你的陪伴下,我插上“读书”这双翅膀,飞过一片又一片无知和迂腐的沼泽,到达知识的彼岸,采撷着智慧的果实,让心灵得到净化,让思想得到提升。

        在你的陪伴下,我明道理,思哲理,汲取着哲思的花蜜。与大师对话,思索自己的人生;与名人交谈。吸收崇高的智慧。

        在你的陪伴下,我一步一步接近成功的大门,从一个懵懂的女孩变成一个懂事的少年,这一切都离不开你。

        秦始皇焚书坑儒,希望你就此灭绝,好控制所有人的思想,你却又浴火重生,凤凰涅槃,为人们带来希望,。

        水盈汪洋,书盈心海。水流滚滚淌下,汇入无边沧海,书籍层层过眼,聚于浩瀚心海。读冰心的小诗,我感悟到纯正细腻的情感;读培根的随笔,我体会到透彻深邃的道理;读鲁迅的文集,我体会到他“横眉冷对千夫指”的坚毅;读傅雷的家书,我懂得小心处事,严谨做事的做人真谛……在你的陪伴下,名师之作给我以启迪。流水静静淌过我心,让书籍充满心海。

        不论古今,不论中外,你都是人们思想的存在,有人说过“除非人类灭亡,否则书籍不会比人先消失。”

        有你陪伴的日子,永远充满阳光;有你陪伴的日子,永远充满着快乐;有你陪伴的日子,我一直在充实着我自己。


5: 最美在心中——黄炀

        月亮升起,万籁俱寂,乡村的月夜宁静而又平和,这里有我最美的记忆。――题记

        乡村的夜晚,充满了诗情画意。“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童年的时光,有月光,蝉鸣,稻花,蛙声的点缀,一切都变得简单而又美好了。清风推开浮云的遮掩,月光洒向宁静的村庄。那皎洁的光辉,似雪非雪,似雾似非雾,薄薄的倾泻在任何一个地方,把黑夜渲染的有了生机。窗外柳树上的蝉鸣是接连不断的,月光下蝉儿好像也都困了,那细若蚊吟的“知了”声竟然成了哄我入睡的催眠曲。在这样的月夜,这样的景致中 那星星点点飞舞着的萤火虫,就像黑夜的精灵,在密林中若隐若现。

        大作家贾平凹小时候和兄弟姊妹们追寻月亮的脚步,用碗盆装满水,去接住那些害怕月亮而落下的精灵,星星。在我的老家,小朋友们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乘凉。把一张偌大的竹席直接铺在地上,孩子们争先恐后地爬上去盖着星星被,枕着月亮枕,在老人家沙哑而又缓慢的故事声中,任由困意慢慢袭来,毕上眼,做一个甜甜的,美美的梦。把这动人的景色,动人的声音,都印刻在脑海里,田园乡村惬意、舒适的生活,就这样在万籁俱寂的深夜被无限放大。

        夜已经很深了,那轮明月,在黑幕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圆润亮丽,晶莹剔透。远处山峰上的树木只见依稀的轮廓,近处的花儿也都陷入沉睡。大自然在这个朴素而又简单的小村庄,向时光招手。时光停止了它的脚步。

        一年又一年,岁月的变更带走曾经的月光和蝉鸣,却带不走我内心对故乡月夜的怀念与记忆。不知那点点的萤火是否还在闪烁?不知那张竹席上是否还有孩子的身影?无论怎样,乡村的月夜,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记忆。

        月亮升起,万籁静寂。乡村的月夜宁静而又平和,我愿永远沉醉在,这如画的,风景里。


6:激情.峙坑漂流——吴乐涵

        “夏山苍翠而欲滴”走在盘山公路上,感受大山最淳朴的气息。山依偎着水,水映照着山,一路走来,都是那么一幅山清水秀的油画。大山里的水是那么的清澈而柔软,甚至可以数清每一颗石头,每一株荇草,溪边的树林,鲜花,明澈的天空,飘逸的轻云倒映其中,阳光柔柔的落在水面上,折射出七彩的光,让人分不清何处是水下,何处是地面。远远望去,又像是一条条天宫中落下的绸带,蜿蜒着,欢快地向前流去。

        不同于水的柔美,大山更是多了几分刚劲。这里的山连绵起伏,似一个个喝醉的大汉,一个挨着一个,沉睡了几百年。山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树林,从山脚海浪似的涌向山头。目之所及,哪儿都是绿色,真可谓“幼林明媚母林幽”。

        赏够了山水,我们到了漂流的目的地,我迫不及待坐上皮筏,“这也太吓人了!”“可怕!”周围都是这样的抱怨声,原来这漂流的一开始,就来个下马威,竟是个3米落差的陡坡,看着前面的人尖叫不断,我也忐忑不安起来,在心中默默祈祷:“上帝啊,希望我一切平安…..”

        想着我仔细检查了一下皮筏,确保万无一失。

        随着工作人员使劲一推,我踏上了征程,瞬间,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心也一下落进了万丈深渊,我紧紧握住扶手,手心泌出了冷汗,“完了,完了…….”“哗啦”一声我着陆了,我长叹一口气,这时晶莹的水花从天而降,把我浇了个透心凉,那河水独有的气息和凉爽顿时驱散了所有夏日的炎热,想必这就是漂流吸引人的原因,舒适又不失刺激。

        到了宽阔的水域,我遇到了麻烦,皮筏好像不听使唤了,任凭我怎么挣扎就是不向前“这下怎么办,不会被困在这里吧!”没办法,我只能摘下帽子,当起了船夫,不料,这筏子跟着了魔似的,直在原地打转,妈妈见大事不妙,竟把拖鞋脱了助我一臂之力,好不容易,这皮筏终于前行“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

        怎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正休息呢,我就意外收到一个惊喜,一瓢水向我身后袭来,从头灌到尾,这是种中彩票的节奏!回头,原来是同行的小伙伴在捣鬼,我不甘示弱,立马用瓢反击,一场激烈的水中大战拉开帷幕:水和笑声在你我间传递,渐渐更多人参与进来,没办法,人多势众“冰冷的河水在脸上胡乱的拍”我已经分不清方向,我只好把重任交于妈妈自己抱住头,弯下腰躲避攻击,无奈,还是逃不过,我彻底成了落汤鸡,只好苦苦哀求“别泼了,别泼了!”妈妈见我狼狈的样子,哭笑不得。

        很快,漂流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意犹未尽地上了岸,与这青山绿水作别,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但有机会我一定重新这份欢乐与刺激。


7:那一支春天的歌 ——吴乐涵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燕燕于飞,颉之颃之”看着这桃红柳绿,堆烟砌玉的春色,不由想起了我的那一支春天的歌。

        春在尝尽雪花的甘甜后,一点点化开,芽儿,草儿都痒痒地生长起来,阳光清脆明澈,像系上了铃铛,一路走来,留下片片绿色,田野里农民已开始劳作,为秋天的丰收做准备。小时候,在每个春日里我都会跟着外婆下田干活,那事最美的记忆。

        清晨,梨花似雪,鸟儿歌唱,外婆提着篮子牵着我走在羊肠小径上,闷了一个冬天的我,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一会儿抬一束带着露珠的草根悄悄放在外婆的发间,一会儿捡一颗心怡的小石头,我跳着笑着,外婆皱了皱眉:“你这皮猴,外婆把你扔这儿了”。还孩子似的轻轻刮了一下我的鼻子,可嘴上说着,大手却更紧地握住了我的手,怕我受伤了。

        走着走着外婆轻轻的哼起了歌谣,声音悠长沧桑却又我带着童真,在这春风般柔和的歌声中,时光慢慢沉淀下来,寻不着痕迹,小镇的线条那么柔美,河边杨柳依依,碧水照流光,渐渐地,我像倒入春风中般沉醉。

        到了田间,我从外婆手中一把抢过锄头,带上袖套,装模作样当起了个小农民,外婆拗不过我,仔细叮嘱:“小心点儿,别玩的像个泥猴儿。”于是我便在田里撒野起来,这里挖一下,那里挖一下,好好的一块田活活成了“大花脸”没办法,外婆只好不时放下活儿,看着我,生怕我摔了。

        过了一会儿觉得无聊,见田边有许多野花,便采了一大束,悄悄地,躬着身子来到外婆身后,将花儿一朵朵插进外婆的发间,我拍手道:“外婆可真美。”瞧你,我都这么大把年纪了,这小鬼!外婆笑了,似春日里盛放的雏菊,脸颊上竟有小姑娘似的红晕,那么精神,似乎真的年轻了不少,岁月的痕迹一下消失不见,田野中,洋溢着祖孙俩的笑容,谱写着一支春天的歌。

        童年,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那一支春天的歌,那浓浓的祖孙情将永远在心中唱响。


8:享受.象山之旅——吴乐涵

        赏.大海之磅礴——吴乐涵

        在长达七小时的漫漫车程后,我们到达了第一站——可以停泊万艘渔船的石浦渔港,一下车,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深深震撼了,背靠大山,面朝大海的渔港上竟然停泊了各式各样成千上万只渔船,因为正值禁捕期间,它们屹立海风,静静卧在大海怀抱中,为大海点缀上五彩的颜色,又似大海最忠诚的守护者。

        光看可不行,得亲自感受一下大海的气息,我坐上“渔光曲”号游艇开始了一次环山绕海之旅。船一发动,我就迫不及待来到船尾,与大海近距离接触。马达轰鸣似千万匹钢铁骏马踏浪而行,海风吹来,颇有“直挂云帆济沧海”之势。海水在船后翻滚咆哮,气势汹汹,向后涌去,似煮沸的水一般,你推我,我撞去,化作水烟细沫。

        大海上空不知何时聚起云雾,阳光费力地穿过,空中似漂浮着无数细细的金屑,阳光落在海面上。留下一条条金色绸带,船后那条浪花之路也成了金色,翻滚着向后流去。青山阔海,薄雾微光,好一个海上仙境。

        享.赶海之乐趣

        夜幕降临,我们来到松栏山海滨浴场,体验一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意境,夜晚的大海与白天的磅礴不同,更多了几分深遂与梦幻。站在海边,感受海风的轻拂,闻大海的气息,走在松软的沙滩上,在身后留下一串串脚印。海浪不断翻滚着拍打岸边,撞上礁石,化为玉屑银末,为沙滩绣上了精致的白花边。冲上来时,笑着,嬉笑着,像调皮的孩子,退回去,却又像羞涩的少女,拖着长裙。

        面向大海,听浪歌唱,我的心也宽阔起来,浪花轻吻着我的脚丫,痒痒的,还带着白天太阳的温度。我在海边跑着,做个赶海的小姑娘,也不管浪花打湿衣裳,享受大海每个热情的拥抱……

        不觉,一天快结束了,我不舍地与大海告别,原来向往大海的我一睹了海的容貌,更觉得大海亲切,不禁唱起歌儿“大海,大海,就像妈妈一样”……


9:幸福,看得见——吴乐涵

        靠着树干坐下,头顶满树馨香,树影斑驳,幸福像阳光般倾落,斜斜地透着记忆,幸福看得见。

        听,风在轻歌,唱的是幸福吗?

        青春如丝如雾,在时间的风月里悄然而至,我带着年少的朦胧,踏入初中,在那个阴暗又阳光灿烂的角落,我遇见了你。洁白的牙齿,干净的面容,温暖的笑容,很快我们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正如那钟表上的时针与风针,左右相伴,永不分开。

        课桌前,我们一起在题海中奋斗,一边抱怨着可恶的作业,800米的跑道上,一次一次想要停下,想要放弃,但耳边总会响起对方的鼓励,于是不知从哪儿挖出一股力量再次奋勇向前……

        课后,我们一起分享快乐,分担忧愁,看晴时满树花开的美好,感受微风穿越指尖的轻柔,迎着夕阳走在放学路上,在身后投下长长的,溢满幸福的影子……就这样,本认为应是充满汗水和苦涩的日子,被友谊冲淡,变得快乐而又短暂。

        水太蓝,所以想漫出地坪线,风都留在树林里,所以树叶喜欢唱歌谣,阳光打磨鹅卵石,所以记忆越来越沉淀。因为我有你,所以幸福,看得见。

        看,叶在生长,是幸福的力量吗?

        小时候,清晨跟着奶奶去田里干活,晨曦微亮,梨花似雪,远山如黛,近水含烟,我拉着奶奶宽大粗糙的手,迈大步子,尽力跟上奶奶有力的步伐。乡间的清晨如此美好,抓一束晨光灌入玻璃瓶,看它演绎出怎样的流光溢彩;抬一束草根凑近鼻尖,感受泥土的芬芳蔓延开来…..我在奶奶身边跳着,笑着,奶奶皱着眉“你这皮猴,这么顽皮,奶奶不带你走了啊!”嘴上这么说着,手却更紧地握着我的手,怕我伤着。走累了,奶奶放下小板凳,让我坐着,给我讲晚上未曾讲完的故事……

        好不容易到了田里,我抢着和奶奶干活,奶奶拗不过我,让我拿着锄头,用大手再包住我的手,身子弯下来,轻轻地,粗糙的手带动着柔嫩的手力量在指尖传递“1,2-1”土被翻了起来,我笑了:“奶奶真厉害!”孙女也很棒!奶奶笑成一朵雏菊,皱纹似乎不那么深刻,阳光下像抹了腊一般光彩,有这么浓的祖孙情,岁月又算得了什么?

        草木因为有阳光的沐浴,雨水的滋养,所以才能茁壮成长,云朵因为身后有风的追逐,所以才变幻成各种形状,而我因为有您,所以幸福看得见。

        瞧,我在笑,因为幸福呀!

        成长路上,花香满路,时间的风月里,摇曳成一树花香,芬芳成一朵嫣然,唯美成一苞花蕾,在寂静的深夜里绽放如梦…….我面向阳光品味着幸福,亲情,友情的陪伴让幸福,看得见…..


10:有你相伴,我心怡然——徐涵宇

        一片土地,荡开一缕朝阳;一生光阴,带来一寸希望;一种馨香,叫有你相伴。一路放飞,涉万水,过千山,不管走到哪里,你一直在我身旁。

        有你相伴,我的生活是一张张素描。

        曾几何时,我还是一个孩童。你总会坐在我身旁,与我一起沉溺于黑、白、灰的三色基调之中。初次接触素描的我,连用美工刀削铅笔都不会。你总是眼含笑意地坐在我的身旁,抚摸着我的小手,说:“小手虽小,总有一天会比我大的呢!不过,现在还得要学削铅笔哦!没事的,慢慢来!”我好不容易削好了铅笔,你依然安静地看着一个九岁孩童的涂鸦。“明天再画!”我不耐地叫道。“行!”你恬静地笑了一下,说,“你看,梨子的明暗过渡还可以更好一些,明天画的一定比今天好!”第二天,我坐在画稿前,你看见了,眼底的笑意更盛了,如被春风吹了一般,荡啊荡的。我的心一下子暖暖的,随即低头潜心画了起来。

        有你相伴,连纸香都能察觉出淡雅。

        曾几何时,你给我买了很多有趣的书。每天晚上,是多姿多彩的故事时间,我睁大了眼睛,看着你手中花花绿绿的书,听你一字一顿的讲解;长大些了,我爱听《西游记》了,忙碌一天的你,总是在晚间声情并茂地给我念起来。一个一个奇妙的夜晚,就在你的声音中度过,那美丽的文字,淡淡的油墨香味,是我那时的向往。终于会认字了,只要翻开书页,那熟悉而清新的感觉充满了我的全身。现在,每当我读书时,你总会倒一杯热茶,轻轻放在桌边,静静坐于一旁,和我一起品读……

        有你相伴,音乐声中品味人生哲理。

曾几何时,我渐渐长大,爱上了听音乐。那音符的奇妙组合,有时哀婉,有时激昂;有时宁静,有时喧哗……把我带进一个神奇的世界,这个世界蕴含着力量,充满着爱。现在最爱的是薛之谦的歌。我画画时听,静坐时也听。你听的自然也多了。闲谈时会跟我聊聊歌词中的哲理。《丑八怪》流行时,你曾跟我讲:每个人都有存在的意义。正如每段歌词最后所写的“我的存在,像意外;我的存在,不意外;我不存在,才意外”那样。你还告诉我,不要把琴弦调的太松,也不能太紧。松松垮垮的琴弦不容易振动,怎能发出声响。正如懒散的人,精神萎靡,又谈何生活会有意义?太紧的琴弦很容易拨断,残缺的琴弦又怎么能奏出完美的乐章。琴弦要松紧适度,正如我们的生活也要张弛有度,做有意义的事,生命才更加精彩!

        有你相伴,品味的是自在深远。一缕光阴,落在你的鬓角,染白了你的发丝,却点燃了一片心海。

        我的母亲,有你相伴,真好!我一路成长,一路收获,每一次,都和你在一起……转回头,又看到你的笑容,亮闪闪的,仿佛潮水一般,温润、柔和,缓缓地朝我涌来,仿佛把我包裹了进去,让我浑身酥酥麻麻的。有你相伴,我心长安;有你相伴,我心怡然!感谢有你——我亲爱的母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