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是我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夏天时同学聚会,一进门碰见桃子,她冲我腼腆地笑了笑,我在她身边坐下和她说话。

我们好多年不见了,她没甚变化只是更瘦了。

桃子现在孑然一身,我记得她20岁那年,曾深深爱过一个男孩。

那个男孩是我们当时同班同学的朋友,他有修长的腿,修长的手指头和白白的皮肤,安静时就坐在角落里淡漠地把玩手机,也会跟大家毫不客气地嬉笑怒骂。

他们相识在一场朋友聚会上,抬头时看见了桃子,眉眼间的羞涩甚是可爱,然后在游戏时顺水推舟地加了各自qq,群里聊天偶尔互动,在周遭人的起哄下,将两人心底都掀起微微的波澜。

那个年代多是用的按键机,她半夜躲在被窝里和那个男孩聊天,不知疲倦的。

然后他们就成了男女朋友。

那是多甜蜜的一段时光啊,他们在夜晚一遍又一遍地压操场和马路,对着星星月亮接吻发誓,青春的荷尔蒙肆虐,他们也曾认定彼此要地老天荒。

但是,桃子爸妈见了男生之后,认为他很不靠谱反对他们在一起,为此桃子和家里吵了一架。传言后来他们两个私奔了,但是大约1个月后莫名其妙回来了,然后两个人分手了,谁也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只是自此后桃子在那个小乡镇很难抬起头来,村子里都在传桃子不检点,毕竟在落后的小镇里私奔是多么不光彩的举动啊。

桃子也从不解释什么,只是总有那么点哀怨,让人难以接近。

2

大伙散了后,桃子领我去她家泡茶。

我进门时看到她的母亲在拾掇,兴许是感觉桃子太久没有带外人来了,她竟有些惊喜地招呼我,藏不住的开心,转身出门的时候怯怯地对我说“帮她相个合适的啊。”

我点头示意答应了。

我忘了我怎么把话题引到那里的。

问到为什么分开,她说当年她发现他不忠所以分开了。

原来他们当时因为家里阻拦,赌气来到一个小镇上打算旅游的,他们住在一条小溪边的小旅店,清晨一起听水,夜里在小镇一起闹腾,把酒言欢。

有一天在景点遇到一群驴友,聊得欢乐就约好当晚参加一场篝火晚会。人群中还有一个穿着运动服的马尾姑娘。那晚大家聊有兴致,唱歌跳舞喝酒耍赖,欢声一片,桃子中途上了个厕所发现男朋友不见了,电话打不通后开始四处寻找。就在一个酒吧里,是的,酒吧里。暧昧的灯光下,那天他穿了一件白色衬衫,手上戴一个银色腕表。当他伸手挑了一下那个马尾姑娘的脸颊,笑得很轻佻时,这一幕被桃子看到,她正从窗外望见那个临江的位置,内心崩溃又复杂,然后不由分说冲上去就是两个巴掌.......

接着他们撕扯着离开酒吧,就在异乡的街头,在无数情人相拥合影的那个街角,冒着朦胧细雨,在半夜吵得一身狼狈。

接下来是毫无意义却又漫长的冷战,所剩盘缠也不多了,这种窘迫受得格外没意义。

在彼此折磨了1个月后,桃子提了分手。

男生有略微表示过挽回,但后来也就默许了。

“渣男!”桃子突然冷冷地说,她还有愤恨

3

我当年听到的故事也只是到了这里,好像这么多年就这样过来了。

“那后来呢?”我问。

“我终究是爱他的,后来我回头找过他,但他很坚决地说我们不可能了。”桃子叹口气。

那之后桃子又坐了一天的铁皮火车去找他,打电话时他说他人出去了,桃子就在他学校的门口等了一下午,天快黑的时候也没等到,在回去的车上止不住的泪流。

有一天晚上她喝醉了,然后给他打电话威胁他,如果不来今晚她要和别的男生彻夜不归,又哭又闹,“好像我现在真的在别人心中就是这种人。”桃子自嘲道,笑得很大声,末了却无比哀怨地说“但就算这样他也不出现了。”

“那一年的冬天我们已经分手了,有一天,怕他冻着就匿名买了一堆衣物寄放在校门口保卫室,送东西还像做贼一样,怕他知道是我又希望他知道是我,我好傻啊好傻啊”

“我最难过的时候,整夜整夜地泪流,然后拿刀片在身上划,一道两道……”她笑嘻嘻地数给我看那若隐若现的疤痕。

她将一切记得这般清楚,讲的时候又爱又恨有悲有喜。

一口气说了好多,女人在年少的情伤这点事上,总是有很多话可说。

4

“那最后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

“前年那次聚会吧”她冲我笑了笑,有一点窘迫有一点一晃而过的慌张被我捕捉到了。

“我原以为我终于放下了。但聚会的那一天当我看到他时,我竟然心跳得疯狂,你说我这是怎么啦?”

落座的时候,发现男孩就坐在她对面,穿着白衬衫,和桌上其他的人融洽地猜拳。桃子倚着我,我甚至感觉她一直在发抖,埋着头不说话,一遍又一遍地打开手机,关掉,再打开锁屏刷几下,再关掉。后来男孩借着敬酒的借口,去了别桌她才自然点,“我知道他故意的。”桃子说。

是的,那次男孩故意走开的。然后给她发私信问她“最近还好吗?”聚会散场的时候,男生把摩托径直开到她面前说有话对她说,问她走不走,桃子真的就上车了。半路他们拐个弯来到了小镇的一处旅馆。

昏黄的灯光下,他褪了她的衣裳,她没有拒绝,很痛却幸福得泪流满面。

他们在那张散发着霉味的床上,绞缠着肉体,在男孩一声长哼趴在她身上时,她竟然觉得自己原谅了一切。

男孩起身冲凉,慵慵懒懒的,最后给的一句话是“别再想太多了,要好好过日子。”

“呵呵,假惺惺的。”桃子心里冷笑一声。

一切像一场秘密的仪式。

桃子说她还是挺难过的,回来还是哭了。

5

女人把一个人爱到骨子里什么感觉?

大概就是把自己忘了。

而失恋更是一剂很让人迷失的猛药。

别人总会觉得它单薄得不值一提,但你会仿佛自己青春里的生命几近被掏空了。

“你还是在等他吗?”我问。

“不了。但不会再那么去爱一个人了,哪怕从一开始就知道他错得很离谱。”

在女人的心里,最爱的那个即使有千般不好,万般辜负,就是厌恶不起来。

我放不下你,然后我们约在一个夜里打一个分手炮,彼此交换最后一次的体液,顺便清空一下所有的怨恨和不甘心,以及所有的相思和悲哀,自此别过。

别人会笑你傻,说你痴,给你的理由也是你仅仅是不甘心,何苦做贱自己。但很多时候爱了就是爱了,你就是想见他,想爱他,想和他做爱,死在他怀里。然后再在爱而不得里经历一场漫长的情绪斗争。赢了重头再来,输了也是要重头再来。等着回忆的次数多了,终于味道慢慢淡了,其中情深的人花的时间会长一点。

现在,你带着我所有的不甘心,所有的爱与怨气,所有的期待,一起消失在我的世界,自此我将不再与你相纠缠。而你也少了一个对你痴恋的姑娘,在无数个你不知道的深夜里为你辗转反侧肝肠寸断,让自己陷在痛苦里无法自拔。她可以成为新的自己,追求新的幸福,或许在哪个角落或者那个瞬间想起那些个纠葛的岁月,或许也还会再想你,但她决定抽离了,并且这一次是绝不回头,她重新寻觅一份专属的爱情,不给她带来伤痛,护她一生安好的爱情。

今年冬天,我听说桃子嫁人了,她穿婚纱的样子真可爱,新郎也很帅,一切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