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文“被抛弃”哭了,全职太太,一个高危职业

人生,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女人,不管何时,都要保持随时进入职场的能力,唯有这样,才能进可攻,退可守。请保持保持终生成长,不负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最近一直在追王子文的新剧《第二次也很美》,她饰演的安安大学毕业就”嫁给了爱情“,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全职太太,六年的婚姻生活,她负责貌美如花,丈夫则在外辛苦打拼。说实话,里面一些现实又走心的剧情还是能引发许多人的共鸣的。

丈夫的事业越来越忙,导致两个的生活完全不在一个频率上,因此夫妻关系也越来越疏远,甚至一度产生了隔阂。

安安为了能够引起丈夫的注意,在婚姻中也开启各种模式的“作”:手机连环夺命call,也不管对方是否方便接电话;在家里不仅不打扫卫生,还故意把家里搞得乱七八糟的;坐在电视机前吃零食,丈夫很晚回来很累,她却只顾自己打游戏;儿子困了就让他躺在沙发上睡觉;不做饭,饿了直接叫外卖……

渐渐地,俞非凡累了,他再也忍受不了安安的生活状态,同时也担心影响儿子的成长,于是毫不留情、不顾一切地提出了离婚。而一直沉浸在幸福中的安安仿佛遭遇了晴天霹雳,再拼命挣扎也无法改变被丈夫抛弃的命运。

一毕业就结婚的她不得不走出婚姻的围城重新面对生活的挑战,因为长期待在婚姻的舒适区中,她不仅失去了自我,更因为没有工作,没有独立的经济能力而失去了孩子的抚养权。

她在这场被宠坏的婚姻中,不仅没有进步,反而逐渐与社会脱节。她在这场失败的婚姻中,不仅弄丢了自己的梦想,差点弄丢了自己的核心技能。

安安所经历的一切告诉我们:在婚姻中失去自我的女人,在感情中沦为附庸的女人,迟早会被伴侣厌倦和抛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你或许会说,这只不过是电视剧中的情节,现实生活中哪有这么惨。

朋友,我想说,现实——更惨!

今天,同事悄悄给我看了一张照片,一个男人带着儿子跟一个女人面对面聊天,而这个男人包括他的父母在内正在合力跟他的老婆离婚,而他见的这个女人就是离婚后即将要娶的女人,全家都知道,唯独他老婆-孩子的妈不知道,那个女人正因为公婆嫌弃她不工作在家还孩子而出去找工作,殊不知,人家早就打定主意抛弃了你。OK,这就是现实。

我并不认识那个女人,只知道她自从生了孩子就在家做了全职太太,现在孩子上小学,全家都开始数落她没有工作,不会赚钱只会花钱,于是公婆在家变着法儿虐媳妇,不让她进家门,撺掇着儿子跟媳妇儿闹离婚帮儿子瞒着媳妇与第三者见面……

现在他们还没离婚,女人还没有放手,虽然她还在努力找工作,她以为还能回归那个家庭,然而,她早已出局,她应该做的是同意离婚并为自己争取最大的利益,然后,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我,一个做了四年的全职太太,辛酸倒谈不上,但也有过觉得委屈的时候。但却从不担心会被离婚,因为我并不担心自己的经济问题。是,我现在看似没有收入,并不代表我会找不到工作,与社会脱节。

我一直保持着学习,四年里我拿到了建造师证,还拿到了瑜伽教练证,从不间断自我自我学习,自我提升。

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里有这样一句话:“不要同情自己,同情自己是卑劣懦夫干的勾当。”我们要把生活给予你的一切当作养料,迅速成长起来,而不是自怨自艾,同情自己的遭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