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午夜的青春

        漫长的黑夜,由百叶窗投射的阴影,久久不能散去的烟雾,雨夜中的车灯,在暗巷里对着我的宿命淡然一笑,混着烈酒咽下一段青春怅然的往事,孑然一身但并不孤独,桀骜不驯但不乏自省,享受浮华但不洋洋自得。不愿随波逐流,更愿意一遍一遍审视自己和这个世界,青春的回忆汹涌,实际上更像一种质疑,掷地有声而引人沉思。

        清冷的午夜,正好适合去凭吊逝去的情。人生就是这样,走一站是一站,谁又能预料到下一站,你会碰到什么样的人?碰到的这个人是跟你擦肩而过,还是一起同行?过往岁月,恍如一梦。我的心,仍是柔软,细忆那些青春往事,是什么滋味。还是不要细细分析和品味吧!这仍是我心深处不能触碰的一环,碰了我会痛,即使在幸福中,我仍有哀愁。

        青春记忆里的你笑起来真好看,像风拂过三月的湖面,眼底洋溢着春色。我为你唱歌,那些描述男女之间悲欢离合的歌词,从我的喉咙里唱出来,我发现我是一只黄莺,流着血和泪在唱。我把歌献给你,但愿你在和别人谈起我时,是一种骄傲的表情。我把毕生都献给你,这是我存在的唯一理由,唱的时候,我只能想到你。我把一切都给了你,别人无法体会到我是怎样的心甘情愿,我在挣扎着扮演你生命中最重要的角色。

        觥筹交错,我饮下一杯杯马蒂尼、特其拉,任由它们在我的血液里狂奔着。热烈后的沉默是个好东西,沉默的时间愈久,就愈是没有打破的勇气。于是,只好静坐,寂然。有些爱情就是如此,不曾开口,却已深深爱上。我们的青葱岁月是那样美好。不管在哪里,内心都牵挂着彼此。青春的回忆里,至少还有你,一起回味那曾经的美好。内心很暖很暖。

        人生太长,长到我们丢了彼此,我再不能那样爱你,捧着一颗水晶心,以纯白的爱和过往来与你相伴到老。时间可以磨损任何原本以为非要坚持的等待。渐渐冷却了对你的爱意,却像大多数在情路上跌跌撞撞的人们一样,一路历经跌倒和荆棘,而后,真正的缘分还未露出明媚的线条。往事如烟,接下来的路,我仍然需要给自己鼓励,以求得到力量和快乐。太阳每天都升起,我的泪和笑也还没有倾尽。

        如果深情和不舍只是一场梦,我情愿一梦长眠。我对旧日情感的回忆,在人生旅途中,沉淀得太久了。伴着我的阴影,孤独、寂寞地挨过岁月。那些你对我说过的话,像纹身一样烙刻于心,给人以淡淡的哀愁。我在等待的时候,你仿佛就在我身边,我们都会慢慢成长,以最好的样子,去赴一场等待那头的美好未来。等待是为了相遇。等待席卷着诸多对于往昔的回忆,在蓬勃的青春中扑面而来,令人缓缓惊喜着。

        我流泪,因为我思念,这种思念,有关风月,刻骨铭心。我流泪,不是悲伤,我只是遗憾。泪落下,湿润而漫长的守望,就仿佛是记忆中永远的青春。青春的记忆和着飞扬的泪,在风花雪月里消磨着、落寞着。

        邂逅了这场躲在午夜的青春,思念让我无处可逃。这刻骨铭心的痛,连岁月都无法冲淡。眼前的岁月,仍迢迢漫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