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4

超级爸妈怎样炼成的?

很多时候和周围的朋友一起吃饭,聊起育儿话题,朋友A突然就很感慨地说,育儿鸡汤没少喝,凡是对孩子好的东西也没少多艘买买买,感觉自己也算是个尽心尽力的妈咪,然而,一遇到自己家的熊孩子,一切又会不知所措,真的不知道那些育儿达人都是怎么带娃的.....

估计很多父母都有这样的烦恼,看过无数的育儿道理,买了超多育儿神器,还是无法安抚自己家的熊孩子。在996时代下,为什么超级爸妈可以带娃工作两不误,看起来轻松无压力?换到自己带个娃,却分分钟被掏空。

(图片来源于网络)


说实在话,没有人天生就会做父母。

在这个网红、大V满天飞的时代,各种达人真的如雨后春笋,有点让人应接不暇。带娃逛逛逛、给娃买买买,光鲜亮丽的育儿达人总是让人羡慕又惭愧……

可是,明智如你们,稍加思考就能看穿,无论如何,带娃都是围绕吃喝拉撒的事儿,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那些看起来轻松的育儿达人,背后也都是需要为孩子付出很多,一点也不比普通人轻松。

事实上,没有人天生就会做父母,也不是所有的父母都应该是一个模式。所以,对于各路网红大V和育儿达人,一个普通父母的态度应该是理性思考不盲从。除去一些滥竽充数的育儿达人,的确有很多真正用心育儿的超级父母,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一个育儿达人是如何炼成的?

接触过不少育儿达人,现实生活里的她们,往往比外界呈现出来的更真实丰富,而每一个人的育儿经都来之不易,饱含育儿过程中的苦与乐。

之前和一个超级妈咪一起共事,她就是那种典型的育儿有方又事业有成的妈咪。和大多数人抱怨养娃太辛苦不一样,她是以育儿为乐事的人,不仅把女儿培养得聪明伶俐乖巧懂事,而且把快乐养育作为事业,努力把良好的育儿方式普及给更多的父母,吸引了不少宝妈粉。

曾经为了缓解女儿敏感期的各种问题,她硬着头皮啃了N多育儿专著,没少咨询育儿专家;女儿口语和动作发育晚于同龄的孩子,她几乎把所有工作外的时间都用来陪伴女儿,当大家都回家刷手机看电视,她用心去陪女儿读绘本、做手工、玩游戏,从2岁到9岁居然就这样坚持了下来;当大家都宁愿宅在家,她却带着女儿走遍各个城市的博物馆、科技馆和图书馆,和女儿一起成长……

不得不说,所谓育儿达人,不过是比一般父母更注重养育孩子这件事,也愿意为此花费更多时间和精力而已。然而,看起来简单的事,却还是有很多父母做不到。

有个常见的现象,家长们都喜欢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的孩子比,却很少反思自己和其他家长的差距。其实,孩子就是父母的名片,父母的用心在孩子身上都可以被看到。很多时候,比起孩子,更需要学习的反而是父母。


(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何成为很厉害的父母?

育儿达人并不是一天炼成的,每个看起来很厉害的父母,曾经都是育儿小白,从慌乱到从容,从盲目到理性,都经过了长期的积淀。如果一定有什么值得借鉴,就是:学习+实践。

育儿知识如何去积累

关于亲子和育儿的内容平台太多,各种育儿专家、大V满天飞,公众号也是一波又一波……别说不了解行情的父母,即使是内行人也会头晕眼花,不知道哪些是真知识,哪些是毒鸡汤。

所有有的“主流”育儿经,都殊途同归:如对待成人般对待孩子,视其为独立的个体,给予其充分的尊重和信任。尊重他们的成长发展规律,尊重他们的内心需求。坚持去实践,才是重点。少看点鸡汤,多陪孩子做点有意义的事,日积月累才会看到真正的变化。想要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每晚和孩子一起读绘本,共享亲子时光;想要提升孩子的英语水平,英文阅读、音频磨耳朵,不难却贵在坚持;想要孩子见多识广,就不要吝啬于带孩子去走走看看......育儿真的不简单,但去伪存真的学习,持之以恒的实践,却可以让育儿之路更多从容和选择。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了早教,用科学的,有效的方式去育儿,我也按捺不住去了解一下,关注了金宝贝的公众号,抽时间带宝贝去试听了课程。和一起上课的家长们,了解有效的育儿方法。

现在,金宝贝14周年庆高端亲子早教课来了,点击链接领取高端早教课名额,和你的宝宝一起探索自在小宇宙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