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该怎么花

      读书的时候,爸妈给一些零花钱,让我买书,但我从来没买过书,只买好吃的,一颗糖,一瓶汽水,一包锅巴……学校已经发了你看不完的书,买书不是浪费钱么?

      上大学以后,开始寄宿学校,独立支配生活费用。爸妈供我和哥哥两个人读书,太难了,我一年只要1500元生活费,从2004年到2008年毕业。爸妈可以多给,但我从来没有多要,一家人要相互理解!

      1500元花一年,这不仅仅是个简单的数学问题,涉及生物学,统计学,营养学,甚至伦理学等诸多领域。

      开启学霸模式,咱好好算算这笔“巨款”该如何分配。

      除去东北两个月的寒假,一年在学校待十个月,扣除来回180元的半价硬座路费,剩余1320元。买衣服100元,剩余1220元。一个月122元。每个月喝一瓶汽水,3元,剩余119元。一个月30天算,一天四元。

      发挥我农村人的吃苦耐劳的时刻到了,与天斗,与地斗,其乐无穷。

      早餐一元,馒头,咸菜只能嘴甜点:大姐,你今天的围裙洗的特别干净,用什么牌子的洗衣粉呀?我这干吃馒头也咽不下去呀,送点咸菜吧!几次三番下来,熟了,就直接给了。

      中午吃酸菜拌饭,1.5元,又要嘴甜了:姐姐,多挖两块大肥肉呗!酸菜里面偶尔会飘几块大白肉,东北人应该知道。

      晚上吃个番茄鸡蛋拌饭,又是1.5元。你可能觉得偶尔这么吃,应该没问题,让你连续吃半年试试!

      试试就试试,半年以后,身高170的我还有90多斤,刮风的时候不敢独自出门,需要抱着男同学一起走。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觉得我性取向有问题。因为我不谈恋爱,只抱男生,搞到后来觉得自己都变娘了……

      吃饭这个还说得过去,衣服100怎么够?大学除了穿自己的内衣和旧衣服,其余衣服都是同学给的,从鞋子到围巾!反正我从小都是穿哥哥的旧衣服。当然,过大年,爸爸妈妈还是会给买一套新衣服的,一年一套…

      饿了半年,申请的特困生资格通过了,开始享受国家津贴了,每个月150元餐票,体重逐渐恢复到100左右。

      很多人就想,这跟伦理学也没关系呀!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没女朋友的男人怎么过,只能对自己狠一点了呗,我相信你懂的。

      那时候我就深刻体会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作为一个没有背景的农二代,我一定要努力工作,努力赚钱。

      经过十年的开源节流,艰苦奋斗,总算在成都这个城市有了自己的一个家。

      27岁那年,生意上遇到了困难,把自己差点整崩溃了,在苦闷的时候徘徊了一周,我想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人活着到底为了什么,怎么样才能获得幸福?

    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

    我想到了我的家人,我的兄弟,我的父母!一家人在一起才是最幸福的。经过了一家人几年的努力,一家人终于在一起了!

      现在主要工作就是赚足够一家人花的钱。这还是挺难的!

      赡养老人,抚养孩子。全家人都买社保,另外再买一份商业医疗保险。老人每年做一次体检。每年全家人出去旅游。房贷,养车。每年给老人养老钱。孩子读书的费用,生病的费用。平时一家人的衣食住行。自己的养老钱。

      上面这些都考虑完,如果还有剩下,我觉得你可以随便花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