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大接龙】南山记4

接龙客栈—新年大接龙故事


南山记

前景回顾:
上章说道,一鸣邀十二生肖前来接龙客栈庆新年,哪料一鸣名字中“鸣”字被盗,客栈陷入大危机,次日鸡大婶失踪寻“鸣”字,客栈分组寻找鸡大婶。蔷薇一组途经香木镇,解救楠此时一家于危难,楠此时老爷告知家族机密,欲献上祖传宝物。然家楠此月却恐楠家失去宝物后家族无法立足,于是,蔷薇提议比试夺宝。


《南山记》小组成员:蔷薇下的阳光清风一滴雨青宸时光染指我的流年路人葵

第四章

月光席卷了夜幕。

楠家院外一片狼藉,三三俩俩男丁正收拾着府邸,却不曾发现一个黑影悄然而过。

楠家阁楼内,楠此时卧于屋内,楠家三兄弟立于其身旁正商讨着明日比试之事。

忽的,门开了,楠家兄弟纷纷望去,却只见一黑色人影便俩眼犯昏一头栽倒在地。

次日,一声鸡鸣天下白。

蔷薇众人起了个早,来到楠家院前,却见楠家三兄弟早已在此守候。蔷薇众人连声问好。

路人葵打了个打哈欠,指着楠家三兄弟问道:“今日,我们比试些什么?”

楠此日笑了笑道:“你们都是仙家中人,能否暂且先将自身法力封印起来,在和我们比试?”

楠此年、楠此月站其身旁默而不语。

路人葵眉头一皱,就连一旁的阿虎也是当即不快:“莫非你还怕我们作弊不成?!”

楠此年、楠此月默而不语。楠此日只是浅浅一笑,反问道:“你怕了么?”

路人葵、阿虎二人的火气呼之欲出,却被蔷薇抬手制止了。蔷薇眉头微撅,道:“你们出题,我们选一人与你们比试时,自会暂行封其法力。”

楠此日却又笑语道:“你们都是仙家中人,个个本领高强,天赋异禀。若是由你们来选人,要我们兄弟三人拿什么来和你们争斗?”

话音刚落,阿虎就是一声怒吼:“小砸,你别得寸进尺!”

毕竟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的手短,此时有求于人,还是依着人家的是。蔷薇便说道:“那你们说如何是好?”

楠此日笑语:“我们来选人。”

蔷薇说道:“好。”

“磨磨唧唧,比个赛这么啰嗦。”这时,路人葵郁郁不欢的悄悄从一侧走开了。

而这时,楠此日便道明了比试内容:“小生不才,没有二位哥哥多才多艺,能拿的出手的也就只有骑马了。所以,第一场比试,我们便比骑术。”

他说着便遣人去牵了俩匹马出来,然后指了指远处一条小道,继续道:“从这条小道向前,有一处小山丘,抵达后在转向回到此地,谁先抵达则谁胜。”

蔷薇点了点头便答应了,行走江湖御马之术还是得会的。何况自己这些仙家之人,各个本身便身轻如燕此次比试倒也不一定逊色于他们。蔷薇看着楠此日问道:“那你想和谁比试?”

楠此日笑了笑,将手指向了阿虎。阿虎大眼睛一瞪然后嘴角弥漫一股笑意,脸上写满着“哟,小样,找死啊,可以的可以的。大爷我很欣赏!”,楠此日当即便将手指转向了小雨,还一边摇了摇头说着:“不行不行,那位恩公太壮了。还是这位姑娘吧。”

蔷薇众人这下倒是笑出了声,骑马之术小雨倒还没怕过谁。小雨倒也乐意奉陪,便欣然接受了。

随后,小雨将自身功力封印一个时辰,小雨身上灵气散去。

比试正式开始。

楠此年与楠此月二人,自始至终都异常默而不语。与众人望着楠此日和小雨二人骑着骏马奔向远方。蔷薇感觉二人有些怪异,便前来问道:“楠老爷身体好些了么?”

楠此月冷漠点了点头,便不做声,继续望着远方。

蔷薇感觉诧异,却又说不上来为何如此。昨日,这楠此月还能说会道,今日怎忽的这么冷淡。

过了不久,突然传来了路人葵的呐喊声:“大事不好了!三姐!”

蔷薇众人回头便见路人葵急匆匆地踏风而来。蔷薇连忙问道:“停停停!怎么了?”

路人葵歇斯底里道:“那个楠此日,真是日了的!他狗日的是个假的!真正的楠此日,他日的之前晕倒在了楠老爷的房间!”

路人葵急的口齿不清满嘴的荤话,不过蔷薇也算是听懂了,楠家三兄弟遇害了!当即,蔷薇一会人便闪到了楠此年和楠此月二人身边。

只见楠此年、此月二人神色木讷得楞在原地,一动不动。

蔷薇这才发现原来这俩兄弟先前被妖人控制了!

蔷薇突然猛地一抬头,“不好!小雨有危险!追梦你们快去救小雨,我先把他们弄醒。”

一旁的追梦一听,当即便带着一伙人向远方追去。

路人葵抱怨着:“早就觉得他们三个有点不对了,所以想跑去看下楠老爷!没想到还真出事了,而小雨怎么就被带跑了?”

蔷薇也是心烦意乱:“我们中计了!”

“那人带走小雨做什么?”

突然,蔷薇和路人葵脑海纷纷浮现了“法宝”二字。法宝被收入到了小雨的宝物中,所以,那人的真正目的是楠家的祖传法宝!

不多时,追梦背着小雨回来了,连忙道:“三姐,我们过去的时候,小雨已经晕倒在小山丘那了。假的楠此日不见了踪迹!”

“行了!小雨伤势如何?”

“并无大碍,想必那妖人也是走的匆忙!”

蔷薇站在路人葵身旁,看着此景突然囔囔道:“命中注定,命中注定啊。”

“三姐,这是何意?”

大伙甚是不解。

蔷薇眉头紧皱说道:“还记得昨日,我们所见宝物之上的画么?”

“上面刻着的是,蔷薇花艳路人旁,追梦携肩滴雨上。青雪宸星寅卯日,楠年楠月楠日偿。”

大伙看了看一旁的蔷薇和路人二人,又看了看追梦肩上的小雨,又看了木楞的楠家兄弟,纷纷感叹,此诗真是应了此时此景啊!

“原来仙人早有警示。”

“三姐,现在如何是好?”

蔷薇掏了掏怀中一鸣给的锦囊,又叹了口气塞了回去。哀言道:“先唤醒小雨他们吧。”

未完待续.


喜欢就关注我们【接龙客栈】《南山记》专题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