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志 || 不新更要“脏”,脏出个性

知女范微信公众平台:zhinvfan


近期又是暴雨、又是回南天的,鞋子又湿又脏的。鞋脏了可以刷、刷不干净可以换,脏兮兮的是否有点不体面?

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许多明星街拍或韩剧中都有出现过这种“脏”鞋吗?

                                          明星演绎

(王菲)
(赛琳娜&裘德·洛)
(几乎所有一线韩星,私下都有一双喔)
(《匹诺曹》海报中,男主就有穿)
(在《太阳的后裔》中,宋仲基欧巴也有一双,想买同款的话去回顾医院那段,经典撩妹场景吧)

                                        

                                      什么牌子


上面出现的几款,乍看就是穿旧了或者二手特卖的鞋款。但其实他们都是意大利一个手工制鞋的品牌——GOLDEN GOOSE DELUXE BRAND(GGDB)的产物。(看到这也估计到这些妈妈不疼,奶奶见扔的鞋肯定不便宜吧)

这种买回来就自带灰和磨损痕迹的“脏”鞋,售价四五百美元一双,也就是要花上 2500-3500 块人民币,才能拥有一双“有故事的鞋”。

(GGDB)

仿旧质感打造类古着的设计,简单又有味道的单品成为目前街头流行圈中倍受瞩目的一员。GGDB从2000创立起就带着自身特有的不修边幅的酷劲,在花样百出的时尚圈杀出一条血路。

跟随这种不羁的潮流,2015年的Converse和Saint Laurent 秀场上,也出现了这种有性格的“脏”鞋。(新鞋就自带故事感啊)

(Converse)
(Saint Laurent 2016春季秀场)

白鞋,好搭配衣服,但容易弄脏,不易保养。那么直接来对“脏”了的呢?

复古风与时代感的双重体现,以后你就不必再小心翼翼的去穿了。每对鞋的“脏”都有其独特性,磨损也是根据穿着习惯制作,更有型更珍贵,当然也更舒适。

                                        

                                     我的“脏”鞋


                             污秽只是装饰,不允许有真正的污秽存在。——《时尚的哲学》

一对普通的鞋,加上做旧的设计后,身价也就涨了十几倍了。那不如自己DIY一对个性大牌“脏”鞋吧。二范为大家找了几种方式,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1.放到水里泡三天用刷子猛刷 ,最好在泡之前穿脏。

2.用砂纸加入泥土和沙子擦出秃感。

3.仿牛仔砂洗,多用一些碱性,氧化性助剂,使鞋子洗后有一定褪色效果及陈旧感。

4.煤炭粉墨+凡士林,比例为2:1。然后涂抹在鞋子需要做旧的部位上。曝晒2小时后,用透明皂刷洗,之后阴干。

                          当然,做旧有风险,大家需谨慎。


本期二范推荐:走出框框,尝试多点风格。做旧能让新鞋不那么严肃,还多了些装饰性的细节,就像烂兄烂弟的“破洞牛仔”。但是注意不要被妈妈洗干净或者直接扔了喔!

知女范微信公众平台:zhinvfa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编译以上代码,我们就会听到了。(是不是和Siri女声一样的)如果在朗读过程中我要暂停或者取消需要怎么做,AVSpe...
    狗娃_阅读 982评论 2 0
  • 在夜幕笼罩的深院 请为我自由歌唱 婉转轻柔的音韵 温柔地伴我入眠 在无数愁绪交集时 请为我放声歌唱 强有力的歌喉 ...
    漆黑夜莺阅读 207评论 0 1
  • 摄影 简
    不如一切从简阅读 1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