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生半夏(21)

弥生半夏(21)


“你是什么人?”阎母盯着良生的手机问。

“我就是你口中的高枝,鄙人不才,家有房两套、车子一辆、还有良妻。”说罢良生吻了半夏的额头。

“哼,你要是给我搞砸了,我不会放过你的。”阎母冲着半夏力竭的喊。

“求人这态度不好吧?”洛川坐在床边幽幽的说。

阎母回头看了眼洛川,脸上浮起不自然的笑容,急匆匆的走了出去。

“哈哈,谢谢你们俩了。”半夏噙着泪的眼角笑容肆意。外面的音乐响起,宾客的喧哗声接踵而至,半夏举起自己的拳头对着良生摇了摇,便和洛川走了出去。

“朋友们,让我们把目光投向那幸福之门,屏住您的呼吸、用你们最热烈、最持久的掌声有请新郎,新娘入场。”半夏和洛川同时说完,场中的灯光突然消失,接着是梦幻的弥虹将礼堂装扮的如十九世纪的古堡一般,一束灯光打在了全鲜花扎成的拱形门上,红色玫瑰热烈、粉色蔷薇娇羞,点缀着百合,每朵鲜花洒满了荧光粉,在灯光的照射下宛如仙境通向人间的大门。

阎晨和顾幽幸福的依偎在灯光中,得体的黑色西装、白色立领衬衣、点睛的粉色领结、利落的短发、神色中的从容,聚光灯下的阎晨让半夏觉得改变许多,记忆中的青涩消失的无影无踪,甚至熟悉的眼神也完全看不懂了。新娘顾幽则是纯白色的鱼尾修身婚纱,精致的锁骨、圆润的香肩、灯光下熠熠发光的肌肤,过肩长发式花卷慵懒的垂在脑后,却在头顶带了一顶花环,浆果枝之间穿插着粉色玫瑰和茉莉,如春日般的脸庞在鲜花的映衬下,散发着一种波西米亚的自有青春,吸引着整个婚礼中赞叹的目光。松散的发卷中点缀着小巧的康乃馨,温婉却又不失俏皮。

半夏攥紧了手心,暗笑自己还担心夺了新娘的风头,仅仅那幸福的笑容也是全场的焦点。手突然被洛川攥住,微凉的指尖让半夏猛地想起自己还是一名司仪,清脆的声音透过话筒传遍全场:“带着款款的情,含着深深地意,一对新人手挽手,肩并肩缓缓向我们走来,他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走入着幸福的时刻,从他们彼此注视的眼眸中,仿佛告诉对方,我把真心交给了你。你,把真爱交给了我。”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此时,意味着两个相恋已久的心,终于走到了一起;意味着无论是风霜雨雪都要一起走过。朋友们,再次让我们用掌声像一对新人表示诚挚的祝福”洛川魅惑的声音随之跟来。

挽起新娘的阎晨猛地看向半夏,那熟悉的声音、那微起的嘴角,那都是一生所填不满的愧疚。音乐还在继续,父母们在尽头看着自己,手边是幽幽紧张的胳膊。半夏啊半夏,你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出现,让我对你心存愧疚不好么?为什么要彼此间留下这种回忆。既然这是你的选择,那么,我也不会输。温柔的挽起旁边的女子,阎晨又换上了那温润的笑,在灯光中、在父母的期盼中、在朋友的祝福中,一步步的向前走去。

“果然无情呢。”良生看到了阎晨的震惊,也看到了他的波澜不惊。半夏,这下你可以彻底的放下了吧?

没有对视、没有交流,就像初次见面的礼貌距离,半夏维持一张假面孔,阎晨随时都是无懈可击的笑容,洛川侃侃而谈,新娘娇羞感动。一场闹剧般的婚礼在每个人的掩饰下却也是像模像样。人生何不又是一场戏台,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轮回,脸上油墨重彩看不到表情,看不清心底。

顾爸爸顾妈妈早已哭的一塌糊涂,半夏让两位回到自己的座位,转身看到了阎妈妈通红的眼睛,大抵每个父母对外都是伶牙俐齿的战士,对孩子却是脱掉铠甲的依靠吧。像是豁然开朗云开目明,又像是曲折回转茅塞顿开。

“在这神圣的时刻,他们开始交换爱情信物,请将戒指戴在彼此的左手无名指上,左手的无名指又叫同心指,代表着夫妻二人从此心心相印、不离不弃。有人说:结婚戒指是婚礼上最珍贵的礼物,它的珍贵不仅在于它珍贵的价值,更在于它公开的承诺和一份责任。”

“铂金代表着爱情的纯洁,钻石象征着爱情的承诺,愿你们的爱情就象这一道道光环所诸城的彩链,祝你们幸福美满!”

似是抽干了浑身的力气,走下台的半夏恹恹地失了精神,回到休息室便撞进了一个怀抱,跟在后面的洛川识趣的去了隔壁的房间,拍了拍良生的后背,半夏笑着说:“没事,就是第一次撑完全场,累了。”

“我知道。”良生闷闷的声音传来。

“你怎么了?”半夏看着良生的眼睛,那幽谭般的黑瞳灼热了她的眼睛。良生抓着半夏的手,单膝跪了下去:“半夏,我曾经想过无数求婚的可能,都觉得轻浮配不上你。这场婚礼让我无比期盼的想娶你回家,这枚戒指我已经买了很久,你,可以接受我的求婚么?”

“可是,你的母亲还没有同意,我的家人你也还没有见过。”半夏的声音越来越小。

“那些都交给我。半夏,嫁给我好么?”良生依旧坚持。

戒指小巧精致,每颗碎钻都流转着耀眼的晶莹,在这个简陋的化妆室、在无人分享和见证的时刻,半夏却觉得幸福溢地到处都是。

纤手接过戒指,半夏同样单膝跪地,双手绕过良生的脖子俯在他的耳边软软的说:“我愿意。”


弥生半夏(20)



我是菩提

一个爱写故事的设计师

如果喜欢请点赞或者关注,您的鼓励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来人往,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斥着忙碌。半夏和洛川在化妆间中做着准备工作。 “洛川,你看这件衣服好看么?”从换衣间出来...
    S菩提只吃半碗饭阅读 350评论 1 0
  • 收回得逞的手,摩挲了一下指尖,怪不得房子如此的迷恋,洛川身上的肌肉简直太棒了,完全不能直视自己腰间的赘肉。 “姑娘...
    S菩提只吃半碗饭阅读 389评论 2 1
  • 下班之后的半夏直接去了良生的家,经过马主任的开解半夏已经明确了自己痛苦的根源,同时她又迫切的想用这场婚礼去证明自己...
    S菩提只吃半碗饭阅读 326评论 0 0
  • 说起恐怖片,是一个很两极化的东西,有些人趋之若鹜,有些人避之不及。其实看恐怖片虽然吓人,却不得不说也是调剂生活的一...
    牧童说_阅读 411评论 0 2
  • 一颗草莓的故事 软木翎。 案台上总是置上一只陶瓷茶盅,两个配色的小茶杯,用来招待来来去去的朋友。 书房里进来冬日的...
    软木翎阅读 1,9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