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间日记】231

日期:2020.1103

【人物学习】

团支书

昨天晚上开班会暨党团日活动,作为班级成员之一,没有任何职务,可以作为一个旁观者,观察班会举行也是蛮有趣的一个过程。

团支书是非常的负责,也懂得合理安排时间,同时将班会团日活动安排的井井有条。

先从各种任务安排说起,然后开始展现当前所做的活动,朗读,看视频,最后展开有奖竞答环节。

班级不仅仅设计了班徽、班旗,还为疫情防控等做了很好的宣传手册,排版颜色各方面都做的挺棒的。

尤其是有奖竞答过程,大家参与的还蛮积极,可能是有小礼品的刺激吧。

看到大家这么团结与对班级活动积极用心用力,内心其实也是蛮开心的。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在组织活动一样。

只是,现在更多的是,作为一个观望着,而不再是一个参与和组织者。

团支书呢,也是非常的厉害。能够组织的了各种活动,也可以不耽误科研,还硕转博,不得不说也下了一番功夫。只是有时候,有的人呢,志向在此处,有的人呢志向不在此处。很多时候都有着不同的需求等方式。我觉得我相比他们更加年长,因此,更愿意作为一个背后的支持者,而不是着重的参与者。

哈哈哈,本来是说团支书呢,结果感觉是在说自己。

想说什么呢,一个积极的团支书,能够带动大家的氛围,同时引领大家走向一条积极参与之路,确实不一样。感觉班级的紧密的,而不是离散的。

【作品学习与读书】

当下的力量9.5:慈悲的本质

思维创造了对立面,当你超越了这个对立面,你就会变成一个深深的湖泊。你生活的外在情况和生活中所发生的任何事情,都是这面湖泊的表面。随着循环和季节的变化,湖面有时平静,有时波澜起伏。然而在湖的深处,总是宁静的。你就是整个大湖,不仅仅是湖的表面而且还是湖的底部,永远都是绝对的宁静。你不会心理上执着于某种情况而去抗拒任何变化。你内心的宁静不依赖任何变化。你与本体同在—永恒、无时间性、不朽,并且你不再依赖时时变化的外在世界来获得成就或幸福。你还是会享受外在世界,在其中游戏,创造新的形式,感激美丽的一切,但是不会再执着于它们。

当你进入这种出离的状态时,是不是意味着你同样与他人隔绝了呢?

情况恰恰相反。如果你没有意识到本体,你就无法意识到他人的本质,因为你没有找到你自己的本质。你的思维会喜欢或不喜欢他们的形式,这包括身体形式和思维形式。只有当你有本体的意识时,真正的关系才会出现。处于本体意识之中,你会把别人的身体和思维感知成一个屏幕。在这个屏幕之后你能感受到他们的真正本质,就像你感受你自己的本质一样。所以,当你遇到某人在遭受痛苦或做出无意识的行为时,你能借由保持临在、与本体联结而看穿他们的形式,去感受他人本体光彩的纯真。在本体层面,所有的痛苦都被看成是一种幻象。痛苦是由于形式认同而产生的。有时通过唤醒别人的本体意识,就可以奇迹般地治愈痛苦。

这就是慈悲的含义吗?

是的。慈悲是你自己和众生之间的一种深深的联结,但是慈悲和这种联结都有两面性。一方面,由于你仍然以肉体的形式存在,你就与其他所有人一起共享着身体形式的脆弱性和必死性。下次当你说“我与这个人完全没有共同点”时,请记住,你与他有很大的共同性:几年后—两年或七十年后,你们不会有太大的区别,你们都会成为腐烂的尸体,然后化为尘土,一无所有。这个现实很残忍。这是消极的思维吗?不,不是的,这是事实。为什么不正视它呢?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你和所有人之间是完全平等的。

一个最强有力的灵修方法就是深入地冥想一切(包括你自己)最终都会死亡。也就是说:在你死之前就死亡,深深地走进它。你的身体形式在不断地衰弱,然后你所有的思维形式或思想内容也会跟着死亡。但是你仍然存在—你神圣的本质仍然在那里。真实的、严明的、觉醒的本质性的东西不会死亡,死亡的只是你的名字、形式和幻象。

对这种不朽状态(你的自然本质)的认识是慈悲的另外一面。在一个较深的感受层面,你不仅会认识到你自己的不朽性,还会通过它认识到众生的不朽性。在形式层面,你们共同在生死与无常里存在。在本体层面,你们共享着光明的永生。这就是慈悲的两个层面。在慈悲里,表面上对立的悲伤与欢乐融为一体并转变成内心深深的宁静。这就是人类所能拥有的最高贵的情操,它有着治愈和转化的力量。但是真正的慈悲,如我刚才所描述的那样,是很稀少的。要对别人的痛苦抱有深刻的同情心当然需要高度的意识,但是这仅代表慈悲的一个方面。这是不完善的。真正的慈悲是超越同情心的。直到悲伤与欢乐—超越形式的本体喜悦,永恒生命的欢乐—结合在一起时,你才会拥有真正的慈悲。

一个最强有力的灵修方法就是深入地冥想一切(包括你自己)最终都会死亡。

【思考】

情绪相关

补充下David老师前几次课程内容

我们要把孩子带到什么世界里去?是丛林世界还是爱的世界,自然是爱的世界。

那么在爱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有三个核心需要:爱、安全感、价值感,我们需要在这三件事情上下功夫。

一个方向性的声明---孩子是我们邀请来的客人,是上天赐予我们的宝贵礼物,而不是我们的私有财产。

与智慧人同行,必得智慧。

推荐书籍:孩子,把你的手给我; 密室;

父母之道

1. 从以孩子为中心转移到夫妻关系的建造;夫妻一起约会,排毒

2. 在孩子面前做真实的自己;不要摆权威,做自己。

3. 勇于向孩子道歉;

4. 滋润孩子的心, 站在孩子的角度理解他们的需要;

【每日一句】

生命之意义,才是此生之追求。

【梦境】

没有记住

【每日反思与改过】

下午告知老师第二天上课时间记忆错误,下次一定要细心查看时间,然后合理安排时间;

晚上回去拿快递的时候发现已经关门了,有点小抱怨,因为那个快递已经放置3天都没有拿到了。然后买到的快递里面有东西寄错了,如果是常用款式估计也就不在乎了,但是那个颜色真的是不怎么用,就和客服说了。我不是贪图便宜,而是希望他们做事情能够认真一点。他们返回了快一半的钱。刚开始有点幸灾乐祸的感觉,觉得是自己赚到了,但后来想说是想提醒他们,同时也是告诫自己,不能总是希望说寄错返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