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那种懒到骨子里的人!你肯定比不过!

别人都和我说,你这人特完美,就是懒!

前面那句是我自己意淫的,但是懒真的是方圆百里,跨过山和大海,再回到了解我的人这里,评价都是,“这人,是真懒,不是吹的。”

一个人可以懒到什么地步呢?

特别渴,但是喝水是个费体力的活啊!首先,要烧水,烧水就得去打水。而我呢,还是喝不下白开水的人,那就是还得泡茶。

我是一个时间观念特别不强的人,但我太精于懒了,这样随便一算,既费时又费力。

于是,我忍住了!

我为自己鼓掌!能忍住欲望的人,那一定是干大事的人。嗯,每天晚上我都觉得我是,要开始做事的时候,我就会选择躲避赤裸裸的现实。

生活上我懒,工作上我也是个懒人。

我特别喜欢一种工作方式,你把一天要做的事情一二三四等发给我,说是为了专注,其实不过是希望脑袋轻松点。但是,显然这样的工作是没有的。

于是,我的懒就体现在思维的固化上。如果几年,每天都重复一件事情,你会觉得恐怖吗?我会但我更会享受,而且内心不太希望改变,所以说,我真的是懒!

上一份工作,是做新媒体,这个花样实在太多了。

啥海报火了,领导兴奋了,“做!做!我们也要做!”内心深处相当排斥,但是站在潮流第一线,我不冲锋谁去冲?于是,一段时间修炼,终于把这个套路摸熟了!然后,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一系列的都来了,泥潭越陷越深,懒劲越来越浓!

但是我是不会承认我懒的,我找了个好听的代名词:“你现在做的事情纯属自 high,不值得也不被需要!”

我被我的智慧折服了,只有看透人生,看透一个行业才会有这样的觉悟,小透明如我也能修炼成仙啊!所以,心里有底后,我就放纵自己了。

我说要减肥,朋友说去跑步吧!我懒,我不去!

有一些事情超出工作的范畴,让我做!我懒,我不愿!

说好的一起吃饭,看看天气不好!我懒,就算了吧!

......

而懒就算了,我还是那种特别喜欢看励志故事的人!于是,我陷入了一种困扰里,如何用现在的状态实现别人的人生?

喜欢睡懒觉,却羡慕那些环游世界早起夜游的自由旅行者。

嫌弃做饭麻烦,却看到别人拍的美美的早餐,妄想也有这样诗意而满足的早晨。

不喜欢忙碌的生活,却渴望也能拥有接稿赚外快的生活。

但是,懒到骨子里的人,想是一回事,做是另外一回事。所以,我又安安心理得的为自己幻想了很多美好的未来。

如果有一天,有了自己的作品,有了自己的小房子,有了一个特别安心的爱人,有了特别喜欢的工作......每天想想这些,我觉得自己特别幸福,因为我已经懒到,都不愿在想法里去面对现实里的很多困扰。

我想过作品火,但我不会想作品大纲,那实在太痛苦了!

我想过接私活,但我不会想做的过程,我最近还真的接了一个微信号的运营,兼职用周末的一点点时间来做。但是我一点不想动笔,一点都不想!太痛苦了!

我想过画条漫,但是我懒到看漫画都不想思考的地步。

我想过自由,去旅行去做喜欢的事情,但我懒得思考我喜不喜欢旅行。

我真的很懒,尤其在我不喜欢的事情上。

你让我躺着睡觉,我可勤快了,一周不下床都能做到。毕竟坚持就是力量,坚持就是我的信念。

但你让我工作,让我收拾房间,让我每天看书......我可以心安理得的告诉你顺便欺骗自己,“我懒,我做不到!”

懒,是一种病,得治!

但我懒得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