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则

1、不看僧面看佛面。关键你背后得是个僧,是个佛,要是什么都不是,那么这句话在你这里就是个屁,没用,想怎么搞你就怎么搞。

2、人妖心存侥幸,必定倒霉,当然也不可怜。

电视剧里,日人杀同胞的时候,你站在一边给太君当翻译,以为自己和被杀的人是不一样的,只要听话,只要点头哈腰,只要活着未来就有希望,希望能侥幸逃过被杀的命运。

实际上,太君压根就没有把你当回事,杀你是早晚的事情,最关键是,你是zhongguo人,你他妈的重郭人太想活命,太大胆,太自不量力,太步子天高地厚了。人家是这样想的。所以,对有的人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心存侥幸会死的很难看。

还有一种当旁观者的心态,以为1号他杀2号他是2号他做的不对啊,我就不会犯这样的错误。我也管不了闲事,于是袖手旁观,甚至添油加醋,呐喊加油。有一天,1号他也来杀你了,你才恍然大悟,原来2号他不是因为做错事情才被杀。然后你还没来及问为什么也被杀了。

冤枉吗?不冤枉,因为你报了侥幸的心理。

那该怎么办呢,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

只是你平时要么练习拳击,准备好打。要么学会凌波微步准备好跑。打也打不过,跑也跑不了。那就只能等死了。所以,人还是要有点生存技能的。没事了,锤炼点核心竞争力,关键时候能保命。

3、软柿子人人捏,别怪人家捏你,谁让你软呢。

一步退,步步退,退的没裤衩回家,活该。我历史也学得不好,当年清政府当时就是太软弱无能,从开始割地开始就导致了最后的命运,各个国家一看,好家伙,随便吓唬一下就能拿到真金白银,就能拿到土地,不拿白不拿,拿少了都对不起自己的智商。

怪谁?怪八国联军?不、不、有智商的人会先怪自己,他拔你一根汗毛你就打他两棒子,他偷你一东西,你打断一条腿,你看他还敢不敢。

隔壁住着老王,老王比你年纪大,比你多活了几岁,他家的地也比你多,你觉得靠着老王心里有安全感,找茬的来了,老王说句话还是管用的吧。况且你们几十年的邻居了,平时,他给你拿个鸡蛋,你给他拿个鸭蛋,他给二两米,你送他二两酒,总是有交情的啊,交情就是感情啊。

有一天找茬的来了,小二黑,来了抢了你家的鸡,你想老王诉苦,老王说,不就是只鸡吗?你吃不上鸡蛋,到我就来拿呗,咱俩谁和谁啊。你感激不尽,觉得老王人太好了。

又有一天,隔壁刘寡妇和你吵架,对骂。老王听到了没出来,你有点懊恼。你说老王,我们吵架你听到了吗?他说,听到了,你问,你觉得谁说的对。他没表态,但他说了,刘寡妇就是一寡妇,你和她一般见识?对不对,她什么都没有,你还要发展啊,你还年轻啊,不要和她一般见识,放大胸怀,连刘寡妇这样的人都能容纳,还有什么容纳不下的呢?你就当她是上天派下来,撑大你胸怀的船。

你似懂非懂,点点头。觉得老王的格局、眼界,尤其是胸怀更是你所不能比的,应该是你学习的榜样,如果你能向他学习,他能传授一点生活经验,那就太好了。你窃喜着和老王的关系一点点拉近,你甚至觉得自己在拥有刘寡妇这样的邻居的同时,还能拥有老王这样的邻居,实在是上天的眷顾。

有句名言说的好,上帝给你关起门来的时候,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老王就是那扇窗,窗外老王那闪烁着温暖、智慧的身影让你觉得这个冬天不太 寒冷。

又有一天,吴城管来了,让你交2000块钱,你说凭啥。他说怎么那么多废话呢,你家院子里不是有课树么,秋天树叶落到大街上影响大家走路,我们去做工作。是不是还需要清洁工大扫,这不需要钱啊。你说,树落了叶子,你找树要去啊,你找我干嘛?

吴城管,笑了笑,最很硬啊,好啊,那我拔树可以吧。整个过程老王没有出现,你觉得纳闷,应该是能听见啊,也不出来说句话啊。吴城管走了。

你心里有点忐忑,怎么办。去找老王了,老王说,他能把你怎么样啊,放心。放心?你一听这话,太热乎了,这就是你想听的啊,晚上你和老王还捣了两盅酒。你心里想老王一定会帮助我的,我也该信任他,这明摆着没道理啊。

第三天,吴城管来了,说让铲土机进你加院子铲树,你着急了说,这院子住着四户人家呢,又不是我一个人,打家投票呗,于是叫齐了院子里的三个邻居。

对了,你对门的张大爷,没介绍。张大爷是个退休老干部,在你们这个院子里特别德高望重,反正你来的时候,张大爷就在这里了,平时也听关照你的,你有什么事也会和张大爷聊聊,感觉张大爷这个人还行,就是不愿意管闲事。所以,你觉得张大爷应该也问题。

就同意投票,吴城管说,我的意见是铲树,张大爷说,铲了也好,省事,每天挡的太阳都看不见了。老王在张大爷话音刚落也发表意见,同意铲树。刘寡妇阴阳怪气地说,这还需要投票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气的背过去了,你不明白了?发生什么事情了,你很气愤

结果,你发现张大爷儿子的小舅子在吴城管的一个下属单位上班,老王当年的媳妇还是张大爷张罗的呢,刘寡妇的情夫开着最大的超市,人们好歹要买东西的吧。

这些你之前只是听说,只是猜想,但几十年的邻居啊,竟然?

你还看到,你没有任何利用价值,没有任何威胁成分,没有任何的人脉资料,不搞你搞谁啊。

从这个角度上看,是可以说的通的。

可是,你还是接受不了,接受不了,明明今年夏天张大爷还说,这院子有这棵树真好啊,鸟儿叫喳喳,树荫好乘凉。怎么一转眼就成了挡光的树了呢?明明今年秋天,你摘了两大兜子苹果给老王,老王还说,这棵树啊一定要保护好,以后可是咱们年华的见证啊。怎么一瞬间就说反话了啊。

你扇了自己两个耳刮子,质问自己,为什么

自己没有力量,你要是从家里拿出个二级大炮,看他们还敢不敢欺侮你。

自己光听别人说什么,没看到别人怎么说,三言两语说的晕晕乎乎的,

你不了解事情背后的关系,只局限在自己的四合院里,希望通过和四合院里的人搞好关系,稳住自己的美好生活,也太幼稚了。

你掌握人物之间的关系,一味地和吴城管硬碰硬,最后输得结果是自然的。

刘寡妇骂你,小二黑偷鸡,你要是揪住不放,给他们两小子,吴城管也就不会来了啊。

一步退,节节败退。

4、怕什么来什么,怕失去,必然要失去。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且慢下手 大多数的同仁都很兴奋,因为单位里调来了一位新主管,据说是个能人,专门被派来整顿业务。可是,日子一天天...
    老汪聊管理阅读 141评论 0 0
  • 一夜风卷多败叶, 最是离恨恼疏狂。 默默度日生悲怆, 寸寸愁思问上苍。 阴沉沉,冷清清。 几日不见暖骄阳。 念君本...
    枞阳徐少阅读 265评论 0 0
  • 无聊。
    沃雷塔尔阅读 140评论 0 0
  • 初夏一直忘不了严冬,大家都以为是矫情,没有人知道那是真爱! 初夏一直记得她和严冬的第一次见面! 那时候的严冬还不是...
    麓城印象阅读 242评论 0 0
  • 小简,作为一个理工男,有些许呆板,不善言辞。 每次去菜场买菜,同样的菜,总要比老婆去买贵一点。 不过,经过几次观察...
    虎兔龙蛇阅读 1,953评论 14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