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一场马拉松,恋上一座城

跑完北马回来,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各种吐槽北马的。

其实不同的人,在整个跑马过程中,遇到的东西也是不一样的,微信朋友圈传的比较多的《跑步,需要礼仪吗?》中描述的,我倒没有遇到,北马给我的感觉还是挺好的。明年我还会来!

来帝都最美好的不是跑马,而是跟很多见过的,没见过的朋友聚聚,这才是我想来北马的原因。

周五从香港飞帝都,短短的几天,跟跑友聚了,跟大学校友聚了,跟前同事聚了,最后还去了湛庐文化见了那些可爱的编辑们,最对不起的是跟我一起来帝都的朋友们,那几天都抛弃你们了,只有晚上陪你们睡。

感谢冯茗大神帮我们订机票,感谢wing姐帮我们订酒店,感谢me扭伤了还陪着我们,在终点带一堆吃的给我们,感谢白感谢白凝感谢极限等朋友的陪伴。

1.管氏烧翅

下机之后就直奔什刹海,在小文大神的陪伴下,逛了后海,想起了去年这个时候跟汉盛、Miss霍一起逛后海,泡吧的时光,傻傻地后海附近拦了一个多小时的的士。

后海的夜晚,是灯红酒绿的。

我们住在什刹海附近的胡同,一家以皮影为主题的酒店,风格挺好,也很安静,感觉很好。

27在群里推荐了管氏烧烤,好吧,听北京姑娘的。

烤翅特别好吃,再配上北冰洋,爽。

北方的烧烤与南方的烧烤是非常不一样的,具体怎么样不同,吃过才知道,哈哈!这里特别感谢小文大神导游。

这是第三次来帝都,每次都是匆匆而来匆匆而走,特别难忘去年看到的帝都蓝天,真心美,这次非常幸运,也让我看到帝都蓝天。

在这种没有游客的胡同逛逛,感觉确实不一样。

一直有个遗憾,这次也未能实现,就是有蓝天的时候,去景山公园拍故宫全景,可惜这次也错过了,明天北京TNF的时候再约吧!

看过很多主题酒店,以后我也想开一家以跑步为主题的酒店,在酒店的房间里挂满奖牌,挂满号码牌,挂满故事。

一个奖牌,一个故事。一张号码牌,一个旅程。

每个人跑步或者跑马的初衷都不一样,有的人想挑战自己,有的人为了PB,有的为了吃喝玩乐,有的人为了旅游,而我,就想去那个城市逛逛,看看风景,和朋友聚聚。

有的马拉松,你去了,你会继续去。

有的马拉松,你去了,以后再也不去了。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马拉松,无锡马拉松、北京马拉松、广州马拉松、厦门马拉松,只要时间允许,我每年都会去。

马拉松是啥?

就是跑了35公里,累死累活,跑不动,却硬要撑下去的疯狂。

2.老磁器豆汁

感谢我们群主带我刷老北京的早餐,老磁器豆汁。

与群主相识还要从今年的无锡马讲起,

这家店位于天坛公园北门,据群主说,还是非常不错的北京老字号美食。

然后就开始了我的豆汁之旅,很多人不习惯豆汁的味道,而我却是奇葩,觉得豆汁酸酸的,很好喝。

这些美食,在广东我是没见到过的,难得来一次帝都,总得大吃大喝吧,还真吃得很饱。

非常感谢群主的带刷美食,记得无论如何都得报上广马,我要带你刷广州地道美食,黄埔古港、上下九、荔枝湾……

走的那天,我还带了一男神和一女神去和豆汁来了一次亲密接触,看看他们的表情是如何的可爱。

都好萌好可爱,哈哈!

来,干了它!

那么传说中的豆汁为何物呢?

胡金铨先生在《谈老舍》中就说:“不能喝豆汁儿的人算不得是真正的北平人。”

豆汁儿历史悠久,据说早在辽、宋时就是民间食品。乾隆十八年(1753年),有人上殿奏本称:“近日新兴豆汁儿一物,已派伊立布检查,是否清洁可饮,如无不洁之物,着蕴布募豆汁儿匠二三名,派在御膳房当差。”源于民间的豆汁儿也成了宫廷御膳。

来帝都,可以试试豆汁儿!真心推荐,美味!

3.驴肉火烧

周六那天,大部队终于来会合了,秦岭女神、wing姐、白姐姐、极限……

你们都是有组织的人,羡慕呀!白,你回去记得跟你老板说将旗子弄大点。

南方少有的驴肉火烧,既然来了帝都,就得吃个够,驴肉汤非常好喝,感谢极限大神的带领。

领参赛包,只能是差评,衣服只剩下2XL了,连那些参赛手册都没了。

还好我不是很纠结的人,我只需要号码牌跟芯片就够了。

这次从深圳过来的跑友真的是非常多,这些只是冰山一角。

感谢万科赞助的衣服。

PS:万科在每年元旦举办的大鹏马拉松,虽然参赛人数不多,但是服务补给做得非常到位,只有全马,海边跑,风景特别美。

精品赛事!欢迎大家来参加。

4.羊蝎子

自我当年离职后,创建了中航信广分离职群,半年之内人数爆涨。

既然来了帝都,就约前同事基友们吧。

那些年,一起在篮球场上,太阳底下玩耍的好兄弟好基友吧!

怀念当年每个周末下午在暨南大学篮球场上的时光。

春春、伊磊,都是好基友。

伊磊也从当年的小鲜肉变成现在的小胖子了,赞!

原来我不是一个人在胖,哈哈。

春春没啥变,机票、航空这块的业务精英,有要抢他的,我给内推。

5.胡同美食

这次跟冯茗大神一起住,所有的东西都被准备好了,包括几点起床,几点吃早餐,几点喝运动饮料,几点出发,我这酱油跑者也被感染了,太感谢大神了。

北马真是真爱呀,给了我这么好的号码牌,C2888。

这次深度体验了大神的产品,号码牌钮扣,很薄的小磁铁,吸得非常稳,但是,它有个弱点,如果有强的铁质物质,它可能会被吸住,所以要小心。PS:我上厕所的时候就被厕所的铁门吸了一下磁铁。

所以这次北马归来,我要找大神好好聊聊这个号码牌钮扣的事儿了(PS:大家可以关注下跑野运动这个微信公众号)。

瑞安宾馆,公安部招待所,离起点非常近,住了很多跑友,感谢wing姐。

其实我还挺佩服frosia的,晚上8点多的时候跟我说她到北京了,那时她的参赛包也没拿,酒店也没订,这妹纸也是够拼的。

出发!!!

天气阴天,不是特别好。

北马这次按成绩分区出发,这也是比较合理的,据说颜值高的妹纸也被分到A区了。

北马3万多的全马跑者,人是那个多呀,来晚了,只能将包往车上丢。

北京马拉松,跑者的盛会。

也只有北京马拉松,我才发现我朋友圈里的跑友们差不多都来了,那些来自天南地北的跑友们。

当天的微信运动也被刷爆。

刷个全马,排181名,醉了醉了,我要醉了。181前面的,百分之九十的朋友估计都是跑北马。

在天安门前奔跑的感觉真好。

今天孙楠也来了,各种粉丝围着拍照呀!

这次的北马,和当年我跑厦马的情况一样,全程都是人。

垃圾,每个马拉松都会遇到,如果有那个垃圾箱,还是往里面丢吧,这样也不至于赛道这么乱,跑者需要提高这意识,组委会也应该提供相关的垃圾箱。

大爷的跑姿,任何一个跑者看到,都会说他这跑步是错误的,这样跑很容易受伤的。

但是别忘了,这个跑姿可能他已经跑了很多年了,而且他已经习惯了,所以他不会受伤。最主要大爷跑得还比我快得多。

虽然非常多认识的朋友都来跑北马,但是在赛道上遇到的还真是少。

难得遇到上面两位美女,先来全个影。

这月饼味道还可以,可能我太饿了,竟然吃了一个。

香蕉混着盐的味道会是如何呢?

北马的天气还可以,我一粒盐丸都没吃,倒是吃了4条能量胶,因为我太饿了,从3公里处就开始饿,然后不断地吃,每个点都吃。

本来这次北马想PB的,但是发现PB不起来,慢悠悠的,赛会成绩447完赛。

奖牌挺高大上的,看来35周年,下了重本呀!据说淘宝上5000块出售。

这次特别开心的是可以见到一群没有见过面的小伙伴,各位很2的小伙伴们,23、27、2舍、2汉、2熊、2静、2威、2黑、2军、群主,除了群主,其他人以前虽然都还没见过,不过一见到他们都可以随时喊出他们的名字,因为我们在群里整天发每个人照片做成的表情。

当然也终于见到传说中的23了,23跑完马,竟然还可以那么美,赞!

群主体贴呀,找了个离我住的酒店很近的饭馆吃饭,在胡同里面,味道挺不错的。

祝贺群里的各位小伙伴们都顺利完赛,同时也产生了多名国家三级运动员。

下个马是哪个呀?再继续约呀!欢迎来广东跑马,我来当导游,全程陪吃陪喝陪跑。

6.小吊梨汤

约了两位很久没见的大学校友,刘颖童鞋还是刚忙完硕士答辩。

刘颖童鞋,中科院心理学方面的硕士,今年毕业,有木有用户体验方向的工作咧各位圈内的朋友们,推荐这位刘颖童鞋,很优秀的。

据说我一来,吃风全变,由素转荤。

炒肝味道真心不错,推荐。

自从毕业之后,就很少与大学的同学、校友联系,聊聊,突然说起那个谁,原来她也在北京呀!

7.姚记炒肝

姚记炒肝,去年来帝都的时候吃过,味道还不错,带着男神女神来约吃。

白还继续点了豆汁,看来已深深爱上豆汁,赞。

今天舍命陪君子,喝。

8.湛庐咖啡

海若妹纸要请我喝湛庐咖啡,作为湛庐文化的读者,难得来一次帝都,肯定要来围观一下。

湛庐文化出的书都很合我口味,互联网、科技、跑步。市面上大部分的跑步图书其实都是湛庐出版的。

还有马拉松号码墙,太赞了。与其我收藏我的号码牌自己欣赏,倒不如送给湛庐,做个纪念,供广大跑友欣赏。

湛庐文化这里,有咖啡,有书店,只有互联网企业才会有这样的设计风格。最主要,跑完步,这里还可以洗澡。

在这里,还有个地方让你发呆,太棒了。(妹纸,你真漂亮)

帝都之旅比较匆忙,很多朋友还没见到,下次再约吧!

北京这座城市,除了交通很塞,蓝天很少之外,还是非常不错的,反正我是喜欢上这座城市了。

明年北京TNF见,明年北马继续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这本书的价值 美国人写的书,与国内大部分的沟通书不同,从原理上深入分析出倾听的误区,如何做好倾听,再讲实际的例...
    杨柳飞雪阅读 2,886评论 0 4
  • 一辈子太长了…… 离婚,就因为爸爸向妈妈养的兰花盆里弹烟灰…… 我妈妈是那种下楼倒垃圾也要穿戴整齐的精致女人,在我...
    爱看星星的我阅读 220评论 0 1
  • 十六岁那年,她在风陵渡口遇见了杨过。那时的她只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少女,而杨过已经是万人敬仰的神雕大侠。他为人豪爽,侠...
    唐半仙阅读 1,131评论 8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