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大街上做免费拥抱是怎样的体验?

1.

大二参加一个志愿者活动培训时,心理老师说:“一天12个拥抱能够大大提升幸福感。”

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就对这句话印象很深刻,一直记在脑海里。

2.

有次在动车站送别爸妈,主动拥抱他们,却发现爸妈身体僵硬,并没有以敞开的姿态拥抱回我。

他们是世界上最爱我的人呀,可是最爱我的人居然都没怎么拥抱过我。

3.

听说“免费拥抱”这个活动已经好几年,想要做这个活动的种子也已经种下很久,但即便我渴望拥抱,我还是会觉得不好意思在大街上举着牌子向陌生人要拥抱。

正巧因为我发起了#新的自己换新的未来#的活动,号召伙伴们一起做以前自己不敢做的事,就想着大家一起壮胆上街去做这个活动。

5月26号周日那天一早10点,我们相聚在深圳书城。

选择这个地点,一是考虑到这里靠近地铁站,附近有图书馆和音乐厅,人流量多;二是我以前在深圳书城外面的广场常看到有人卖唱作画,所以我猜这里可能文艺青年比较多,会比较容易接受我们这种活动。

没想到那天下了雨️本计划在书城外的广场做活动的我,带伙伴们在书城绕了一圈寻找适合的新场地,最终我们选择了一个靠近侧门人流量不错的地方。

因为几位伙伴今天是第一次线下见面,所以我先让大家坐下聊聊天加强下链接,然后我带大家做了一段提升同理心的冥想。

我告诉大家“其实每一个人都是另一个我们自己。如果别人不愿意拥抱你的话,可能是他今天心情不好,可能也代表你内在没有完全敞开的部分,所以不用评判别人,我们就祝福每一个路过我们的人就好了。”

接着我让大家互相拥抱。

“很多人拥抱时会刻意避开用左边拥抱别人,因为心脏❤️在左边。今天因为我们要拥抱别人,所以我们首先得自己敞开,现在我们每个人都认真地拥抱一下同伴,感受一下对方的心跳。”我对伙伴们说。

进行完活动前期团建后,我们掏出提前写好的“免费拥抱”牌子,商量好让胆大的先尝试,摄影好的伙伴先负责拍照。

刚开始拿着纸牌站在走廊上的几秒钟,我的心跳扑通扑通跳有点小紧张,然后就很快开启微笑模式看着路人。

过去30秒,大家会好奇地看几眼,但是没人过来拥抱。

我期待着拥抱者出现,曦青也始终挂着甜甜的微笑。

又过去了1分钟,我开始主动和路人搭讪,曦青也会走向看着有可能拥抱的人说几句,但还是没有人愿意拥抱。

碰壁了几分钟,但我们都没有不耐烦,我抱着做实验的好奇心期待接下来的发生。

突然有个牵着孩子的父亲走过来,对他的孩子说“你去拥抱下姐姐好吗?“

孩子一开始有些害羞,又被父亲鼓励了一句,就走来拥抱我了。

那一秒,我兴奋地喊同伴们:“有第一个拥抱了!”

虽然孩子拥抱的动作很轻,但对于刚才0拥抱的我们却是莫大的鼓励。

开始了第一个拥抱后,后续就有了更多拥抱。其中跟我们拥抱最多的便是不同年龄段的学生。

有几个大概读小学的男生刚看到我们时,说说笑笑地走过去,一个小男生怂恿着另一个男生“你快去抱她呀!”徘徊了一会,就过来拥抱了曦青。

有两个发宣传单的高中生眼神投过来好几秒,但腿还是往前方走,我本来以为他们不会过来拥抱了,没想到几秒后有个男生又走回来拥抱了我,很实诚地问“姐姐你可以帮我扫下宣传单上的二维码吗?”

邓露举着纸牌一开始就感觉自己卡住了。好几分钟过去也没人愿意主动拥抱。我正感觉到她有点低落时,忽然有个姐姐牵着她的孩子走过来,不仅鼓励她的孩子拥抱邓露,还自己主动要拥抱,拿出手机想合影。

那一刻,邓露的眼泪刷一下流下来了。我想那就是人与人之间,心与心之间最美好的链接吧!

晓燕说早上还没参加活动时就紧张,因为自己在亲密关系这块没下过功夫,没想到居然有男生过来拥抱,听到那个男生说在国外也见过这种活动要支持时觉得很感动。

曦青特地坐高铁来参加免费拥抱,她说庆幸自己体验了,被给予拥抱的人感动,也被自己的勇气感动。

夜莺说感觉自己每一刻都是打开自己的,一直在笑,就一直有人过来拥抱~

活动结束后,把大家拥抱的照片发出来。

有的伙伴感触自己很久没有和最亲的人拥抱过了,有的伙伴说自己常会说我爱你但肢体语言是0分,有的伙伴说对除亲人以外的异性很难拥抱,有的伙伴说自己也想组织免费拥抱活动。

为什么我们明明渴望爱❤️却羞于表达呢?

因为从小生活在不善于表达的环境里,因为周围没有人会经常拥抱我?

没有,那就去创造吧!想要得到别人的拥抱,那就在下一次见亲朋好友时,尝试自己先敞开双臂去抱抱对方吧!

当我写了一条免费拥抱的朋友圈,我很意外那条朋友圈的点赞数创历史新高。看来大家也都想被拥抱,只是没说出口而已。

拥抱的时候,我能感受到你的体温,闭着眼睛静下来时,我能听到你的心跳,呼吸的快慢轻重。我的手臂环绕着你,就好像天使在守护你,把我的祝福也传递给你。

身体发肤的亲密接触,使得我与你的连接是如此真实深入人心❤️

在中国做免费拥抱的前一周,我在巴厘岛旅行,上下图中的外国人我不过才接触一两天,却在和他们合影时,双双很自然地亲密拥抱。

真希望我们中国人也能把用肢体语言表达爱意,当作和呼吸一样自然的事。

在深圳书城做免费拥抱活动时,因为保安制止使得我们不得不结束活动。愿看到这篇文章的伙伴们,从此刻开始多拥抱你身边的人。


新浪微博@林潇Ena

不断体验、分享美好人事物的写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