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到不了的地方

再见2016

2016-01-29 10:0316

从一开始就胜在自己,胜在时间。

2016年1月16

已经距离完成毕业创作,论文,辨答结束将近半个月了,时间恍惚而过那些曾经以为完成不了的任务,那些曾经以为高不可攀的阶梯,没有想到到如今我也可以一一到达,完成。

依然记得当自己的毕业创作被放入学校仓库时的喜悦,那一些如负重万斤顷刻间的脱落;只怪那时的天还不够蔚蓝,风还不够肆意。所有的事物都抵不过我内心的欢喜,哪怕当时我是淋着雨,也是心甘情愿的。

毕业创作的结束,让我这个小白对于创作又有了新的学习和领悟,开始重新定义自己要走的路和要去的远方;同时更加明白创作的意义以及今后自己要努力的模样,我想我是再也不会放下的。

回过头来看看,从出去写生到实习再到完成毕业一系列的事情将近三个月的时间,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迷茫,到中间的纠结彷徨到最后的豁然开朗;所有的心急,不安,慌张,再加上时间的紧迫所有的一切都历历在目宛如昨天。那一段时光,我像是打了一场一个人的战历经生死浴血奋战,然而我这个将军虽说最后胜利了,但是过程和时间却漫长的煎熬,而这个煎熬的过程还是自己一手造成的。我不敢抱怨没有资格哭,更不能泣,因为我知道我不够格。

时间一晃而过,我承认我终究是没有足够更加用心更加真诚更加努力。

后来,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己能在那么严肃紧张的时刻还能有些许松懈和惬意,是因为有别人替我分担着原本属于我的压迫——我的导师。因为有了依赖有了寄托,所以才敢没有更用心更真诚更努力,想到这里我不经要捶胸顿足,只是我幸运侥幸逃过此,恐以后不会再如此任性了吧!

也是经过如此一遭我才知道:

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跨不过去的,那些曾经以为完成不了的到达不了的惶恐的畏惧的,经过时间的历练和自己努力的程度,我终会一一跨过去。

现在的我开始很坦然接受面对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切,勇敢的接受,坚强的面对,认真的思考,然后果断的决定去解决。因为我知道,不管事情看起来多么不可能多么难,我最终都会完成它,离开它只是时间的问题。假若我怕一直拖着不去面对不想方法去解决,也只不过是把完成它的过程加长而已;如果我从一开始就勇敢面对,积极找方法去解决,那么可能本来需要5年时间完成而因为自己的态度或许就只需三年了。余下的时间,就可以去做更多的事情,去探索你未知的自己,我想这大概就是成功人之所以成功的所在吧!

从一开始就胜在自己,胜在时间。

现在的我一点都不会再害怕我自己在未来会遇见什么,有多难多苦,因为我知道无论我遇到什么都会过去的,只是时间的问题。

我知道,

会有那么一天,

我会脱掉我爱的运动鞋;

穿上被我极度抱怨嫌弃的高跟鞋优雅的走在路上;

我会盘起发髻不再留着齐眉刘海傻乎乎的笑着,而是画着精致的妆容,从容的徘徊在各种场合;

我也会拿起时尚杂志很虔诚的拜读学习,我的眉眼不再青涩;

我会渐渐明白即使生病荣耀都不再是一件需要公布于世的事情;

也会在深夜痛经的时候自己给自己一杯红糖水,而不再像从前哭着打电话给某人;

我会渐渐磨平自己的棱角,不再为一点小事伤心动怒;

我的收入终于可以让我在那座城市拥有一处小小的空间,成为父母引以为傲的女儿。

终有一天,我会活成我心底渴望而最爱的模样;

让曾经所有的伤痕,最后都幻化成勋章。

所以,我不再害怕不再畏惧,我的心里犹然生出一种的力量,温柔地带我前进;

我不再抱怨不再拒绝,因为我知道我在扎根;

我知道那些我曾经吃过的苦受过的累,最后都会变成照亮我前方道路的光。

每一天都会越来越好!



  转载须经过本人同意并注上署名“包包子”,或是私信我,谢谢尊重,谢谢支持!愿你和阳光一样美好

注:我一直都在,从未离开,在这里

只是偶尔前进偶尔倒退,慢慢朝前走,有时回头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有到不了的地方》来自我偶像魏晨的新歌 雨把灰尘抹去 费尽所有力气 脚下还是遍地荆棘 执着仍在穿...
    小噜子头总阅读 327评论 0 0
  • 第一次遇见蜗牛是从朋友手里看到,当时还在做出版,拿在手里一惊------谁家的杂志用这么好的纸!封面厚实又细腻,上...
    Ava_yoga阅读 505评论 0 1
  • Tsingtao,手握青岛啤酒的你,是否从玻璃瓶中窥见一座青色或青涩的岛?那是闪耀在胶东半岛的一颗明珠,明媚忧郁的...
    笛子姐阅读 276评论 0 0
  • 01 “小颖,你什么时候结婚啊?” “颖啊,你也老大不小了,该结婚了……” “你还没有对象啊,我们家隔壁老杨的儿子...
    奈鹿阅读 523评论 13 16
  • 全书反映改革开放初期,中国社会迅速席卷商业化市场化的浪潮,致使经济和思想的开放造成人文价值的失控。古都西京处于经济...
    奥香雪阅读 27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