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有蝶

蝶儿飞

(一)

我破茧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茧竟然到了蛛网上,我害怕粘在上面成为那只红蜘蛛的腹中之食。茧开了一条缝,我却不敢出去了。

幸运的是,我的茧外总是潮潮的,所以我时常能够喝到从缝隙浸进来的露水,但是我知道,这不是长久的事,我必须破茧成蝶,哪怕可能被蜘蛛发现。

这天下午,一只蜻蜓粘在了蛛网的另一侧,红蜘蛛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爬上前去和蜻蜓决斗起来。

趁着这个当儿,我用尽全身力气,嚓地一声挤开了那条缝,飞了出去。

我刚飞出去,蜘蛛便爬了回来,围着我的茧打着圈,就在这时,蜻蜓冲出了蛛网。

我感到很幸运,还好我飞得快。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没飞几下我的翅膀就像灌了铅似的挥不起来了,我像一片叶子,昏昏沉沉地倒在了离蛛网不算太近的一朵花上。

迷迷糊糊中,我看到一只蚂蚁爬了上来,我有一种不详的预感,难道说,我还没飞,就要死了吗?

我拼尽全身力气,努力地扇动着翅膀,可是我发现这对我来说是徒劳的。在蛛网上吸食露水的时候,露水打湿了我的翅膀,虽然刚刚破茧那会儿因为翅膀展开的冲劲儿飞起来了,但是现在,我却失去了力气。

我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爱蝶的蛛

(二)

这只茧是我从一片树叶下花了好大力气捡回来的,我知道,这里面住了一只漂亮的蝴蝶,我多么想和她成为朋友,每天早上,我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为她寻找最纯净的露水;每天晚上,我都会抱着她入睡。

这天清晨,我刚睁开眼,就看到茧似乎在抖动,我激动地爬上前去,充满期待地看着它,我知道,漂亮的小仙女要起飞了。

可是让我疑惑的是,茧开了一条小缝以后,便没了动静,我悄悄地朝里面窥视,隐约看见有一抹粉红色的身影。我激动极了,我是大红,它是粉红,我们多么相配呀,它一定会喜欢我的。

让人沮丧的是,整整一天那个茧都没再动了。我在想,它是没有力气了吗?我多想帮它打开那个壳,可是我又怕伤害它,我不敢惊动它。

我要等它飞出来的时候,正式地认识她。

她一定会喜欢我的。

为了不打扰它,我会在它睡觉的时候把露水悄悄地抹在茧缝的附近,这样,它就不会渴着了,破茧成蝶最需要力气。

一天下午,一只冒冒失失的蜻蜓撞到了我的网上。好家伙,一看就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我赶紧冲上前去,吐丝转圈,打算把它捆绑起来。正在我捆绑蜻蜓的时候,我感受到了蛛网另一侧的颤动,我的蝴蝶!我赶紧扔下蜻蜓爬了回去,可是却只剩下一只孤零零的空壳了,我失望地围着茧查看,想要知道是谁伤害了我的蝴蝶,这时候,我发现那条缝变大了。难道是……?我激动地抬起头,一抹粉红色的身影在空中翩翩起舞,只那一眼,我便知道,我已经无可救药地爱上了那只蝴蝶。

蜻蜓从网上逃了出去。

而我的眼里,却只映下了它的靓影。


(三)

我看着蚂蚁离我越来越近却无能为力,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就在我快要被蚂蚁够到的时候,红蜘蛛突然冲了上来,只一口,那蚂蚁便成了它的口中之食。

多痛啊,我想着。

红蜘蛛静静地看着我,似乎是在思索什么,我再次用力挥动翅膀,却发现自己连一点力气都没有了。我知道,我活不了了。

红蜘蛛慢慢地,慢慢地,朝我爬了过来。我绝望地闭上了眼睛,我不想像蚂蚁一样被生吞,不想刚起飞就降落,不想在这朵花上死于非命。

郑重的,我选择了自杀。

宁可清高死,不可污我魂。愿天堂没有蚂蚁蜘蛛,愿天堂充满花香。

(四)

我没想到,蝴蝶没飞多久竟然就坠落下去,它掉在了一朵花上,我赶紧爬过去想看看是怎么回事,没想到却发现一只蚂蚁正挥舞着大钳子要伤害它,我一气之下一口把它吞下了肚子!

然后,我就发现我亲爱的蝴蝶用悲伤的眼神看着我。是我刚刚的行为吓着它了吗?我不敢贸然走上前去,静静地看着它,我只要看着它就够了。

蝴蝶一动不动地趴在那里,我开始担心了,它难道是受伤了吗?我慢慢地爬上前去。

就在我将要走到它的身旁时,有什么东西从背后戳了我一下,我一惊,转身过去,却发现一大群蚂蚁虎视眈眈地盯着我,他们爬满了花茎。

我担忧地看着蝴蝶,它像睡着了一样一动也不动。

不行,我不能让她受伤!

我赶紧把花朵周围的几只蚂蚁赶了下去,可是令我没想到的是,这些蚂蚁一点也不怕,反而越挫越勇,一个接着一个地爬了上来,很快我便因为体力不支而倒了下去。

我知道,我可以用蛛丝使自己逃离这个包围圈的,可是,看着花朵上那抹粉红的身影,我做不到。

我转身爬到了蝴蝶面前,却发现她已经失去了呼吸。

我无力地抱着它,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蝶儿,愿天堂与你相遇。此生遇你,无憾。


斯蛛之心,其蝶不知

(五)

蚂蚁们抬着自己的战利品回到了洞穴。

蚁王说:爱上不该爱的人,注定是一个悲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汤全野 公司:青柠养车 【知~学习】 《六项精进》2遍 共119遍 《大学》2遍共59遍 【行~实践】 一、...
    野_cc18阅读 91评论 0 0
  • 6)今天回家的路上,乐先生给我讲了一个道理:开会的时候,你有两个同事都在明目张胆地玩手机。但是会议结束的时候,老板...
    安的烈阅读 165评论 0 0
  • 感赏女儿早起去上学,在学校里认真学习一天。 感赏女儿把手机放在家里。給遵守纪律的女儿点赞。 傍晚接女儿回家时,她说...
    青青田园阅读 187评论 0 3
  • 1.为了省电,有些工作可以当手机插上电源的时候去处理。 像这些不需要及时地和用户交互的操作可以放到后面处理。比如:...
    zsj1225阅读 23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