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一

小程序是什么: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触手可及、用完即走的应用。

      2017年1月9日,张小龙在2017微信公开课Pro上发布的小程序正式上线。

小程序开发

参考网址:

      1. 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miniprogram/dev/index.html
      2.  https://mp.weixin.qq.com/

一、 注册小程序

注册网址:https://mp.weixin.qq.com/wxopen/waregister?action=step1

注意!!! 注册时的邮箱一定是没有在腾讯产品中使用过的
二、 如何开发小程序?

  1. 下载微信开发者工具

链接: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miniprogram/dev/devtools/download.html
新建小程序项目

项目路径,appid,项目名称

项目目录结构

app.json: app.json 是对当前小程序的全局配置

    常用属性:pages,window,tabbar属性

app.js: 小程序的入口文件 相当于vue的main.js

App({    })

app.wxss: 是小程序的全局样式 相当于reset.css
project.config.json 编辑器的配置(或称项目风格配置)

untils:存放公共工具方法的目录
pages:存入项目页面的目录(开发目录)

    index:

            index.js:页面的js逻辑

                 Page({  })

            index.json:页面的配置

                     页面json只能使用window属性的中的key
          例如:
          
                    {
                      "window":{
                        "navigationBarBackgroundColor": "#ffffff",
                        "navigationBarTextStyle": "black",
                        "navigationBarTitleText": "微信接口功能演示",
                        "backgroundColor": "#eeeeee",
                        "backgroundTextStyle": "light"
                      }
                    }


            index.wxml :页面的html
            index.wxss:页面的css

4.小程序的条件控制:

 wx:if 相当于vue中的v-if
 hidden: 相当于vue中的v-show

两者适用场景:wx:if 有更高的切换消耗而 hidden 有更高的初始渲染消耗。因此,如果需要频繁切换的情景下,用 hidden 更好,如果在运行时条件不大可能改变则 wx:if 较好。
5.小程序遍历 wx:for

<view wx:for="{{ 要遍历的数组}}" wx:for-index="索引名" wx:for-item="遍历的项">
  {{idx}}: {{itemName.message}}
</view>

为了提高遍历性能,添加wx:key="*this"

block 相当于vuef中的template
小程序如何绑定事件
绑定事件:是连接wxml(视图)和js逻辑的桥梁

   <button bindtap="方法名">登录</button>

事件传值:通过给标签添加自定义属性进行传值

例如: <button bindtap="go data-name="1512A高薪" data-salary="30k">登录</button>

js中的如何接收值:

        //点击按钮触发方法
        go(e) {
             console.log(e.currentTarget.dataset)
        },

数据如何同步到视图: this.setData()

       go(e) {
            this.setData({
              name:"1512A",
            })
     
       },

如何获取后端数据: wx.request,不能用于本地json调用,必须得请求线上真实的接口地址

wx.request({
  url:"接口地址",
  success:function() {
    method:"get",
    data:"要传递的参数",
    dataType:'json'
  }
})

小程序如何跳转

有两种方式:
标签方式:
js方式:

11.动态改标题

  wx.setNavigationBarTitle({
    title: `${options.name}详情`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