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游系列 | 大澳:海岛棚屋,别有生趣

今日划重点

大澳:位于香港西南边的一个岛,岛上有香港现存不多的水上棚屋,是一个适合休闲玩耍的地方。

大澳岛上是一个非常热闹的渔村,有逛有吃有玩,还有窄窄的商业一条街,十分热闹。

饮食:岛上的饮食大多都是本地海产品餐厅,还有一些小的快餐店,吃、喝都不用愁。

交通:过去大澳的交通方式有三种。

从深圳湾出关:出关后在公交车站找到B3,搭乘到屯门码头,转轮渡到大澳。

从罗湖或福田出关:搭乘地铁东铁线到九龙塘转转塘线到太子,转荃湾线到荔景,最后转东涌线,到东涌B站出口,搭乘11路巴士到大澳巴士总站,约50分钟左右行程到达。

到中环,6号渡口搭乘轮渡到梅窝,出梅窝码头后前面广场公交车站转1路巴士到大澳。

从深圳湾出关后有车直达中环,需要提前在关内买车票,45元港币/人,进去后找到对应的上车点,车程50分钟左右;(关于买票,可以在网上购买到深圳湾口岸换取车票,也可以直接到深圳湾口购买。)

从罗湖或福田口岸出门,搭乘东铁线,于九龙塘转观塘线调景岭方向,到油麻地下车,转荃湾线中环方向,到中环E1出站口,从中环国际金融中心(IFC)穿过去到中环6号码头

去大澳渔村是在春天,3月的时候,天气正好,不热不凉。因为是周末,大澳渔村内也是十分热闹,人来人往。

我们是从深圳湾出关,直接搭乘公交车B3路到屯门码头,转轮渡过去,全程1个多小时。

出了大澳码头,直走就是大澳公交总站,左边有一条狭窄的巷子,游客几乎都往那里去,那边是通往渔村商业街的路口。

商业街是一条窄窄的巷子,两边遍布小店。沿街走着,房子与房子之间的通道就露出了海水,走过去水边顺着围栏七拐八绕,离开商业街,看到的就是有“香港威尼斯”之称的大澳水上棚屋。

这一片大部分屋子都是建于海湾的海水水面之上,用长长的木头从水底支撑着房屋,房子高于水面1-2米不等。所有的通道都是用木板搭建在水面之上,纵横交错,有的水道宽敞,可以过小艇,有的则狭窄得可以伸手跟对面房主握手。

遇到喜欢种花的店主,索性在水面的院子里开了一间小小的咖啡吧,四面海水环绕,身旁鲜花满溢,也别有乐趣。

这里跟商业街那里就像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地方,那边还有着香港的繁华与人气,这边则像是回到了上个世纪8、90年代的香港,本地渔民黝黑的皮肤,赤着脚在木板上走来走去,用白话东家长西家短地聊着天,拖着鱼网准备往自家棚屋外晾晒……生机盎然。

返回商业街,走着走着就没了人,原来是走到小区去了,中午阳光正晒,只有我们两个人顶着日头在小区里好奇地闲逛,老妈还忍不住去试了人家的健身设备,也不知道跟深圳的有什么区别。

时至中午,逛得差不多,感觉有些饿了,返回人多热闹处觅食。这里虽小,却也找到了好吃的。

这家店卖的墨鱼饼,是我们在街上看到别人拎着吃得香,闻着也香,忍不住问了路找过来的。没想到居然意外地好吃,以至于从来不喜欢吃墨水嫌太腥的老妈时至今日还会偶尔想到“我们去的香港那个岛上的墨鱼饼好吃”。

这家车站豆花,加了黑芝麻糊和花生糊,豆花滑嫩,加上糊糊的香甜,十分可口呢。

香港的不少小岛都非常有意思,有的可以徒步,有的可以吃到极鲜美的海鲜,有的可以体会本地的风土人情。大多数岛上的生活与我们平时对香港那种时尚之都的印象想差了十万八千里,在这里岛上,更本地、更生活、更接地气,也能吃到很多别外根本吃不到的美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