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你

我不能想到那些过往,想到心脏就会变得僵硬。

我们认识超过十年了。刚开始我是处于青春期的爱做梦的画风玄幻的少女,多看了几本校园爱情小说,想着:“嗯,身为女猪脚的我现在应该要喜欢一个清隽少年”,于是挑剔地在身边蓄着小胡须戴着大眼镜的男同学中寻找目标,我记得当时我跟一个男孩子告白,吓出了他一脑门的汗呀,我当时是这样的,喜欢做比别人大胆一些的事来显得与众不同,可是你很好,你没有被我吓到,没有疏远我,没有笑话我,你很耐心的做我的朋友,好脾气的跟我说话,你安静的趴在课桌上睡觉的样子特别好看,出去逛街你会把我护在安全的一边,你笑起来的时候有一个酒窝很可爱⋯⋯你真的是很好很好的,我到现在还认为,我刚开始也许真的没有喜欢你。

时间好像在你读完这句话的长度里过去了两三年,我们上大学了,准确的说是你上大学了,我这样普通的女孩把时间都耗在了做梦这件事上,理所当然的要复读了。我记得当时很压抑,也没有人陪我玩王子公主的游戏了,可是我的青春期毕竟还没结束,于是那年暑假我总是在半夜打电话给你,打到你家,几乎每次都是会把你的家人吵醒的,可是你还是没有对我凶过,你压低声音忍着困倦安慰我,你真好呀,可我当时或许只是想找个人跟我一起装满坏情绪,或者把我的坏情绪赶走,很不幸你被选中了。

又过了一年,我也上大学了,我想过考到你的学校,但似乎只是想了想而已,终究也没有努力去达成,所以,我当时大概也没有喜欢你。

大学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干过很多蠢事呀,有一次忘记了你的生日,你假装生气了,我很开心,我觉得我记得你的生日对你来说似乎是件重要的事情,所以我用了大半的生活费买了很多礼物,装满了一个小编织袋寄给你。我时不时会去你的学校找你,可总是弄巧成拙,有一次尝试三天不吃饭减肥法,第三天差点晕倒在厕所,还有一次穿的衣服像孕妇装⋯⋯只有一次,那次你肯定有觉得我漂亮,那次你的眼神不一样,那个眼神我记了很多年,我应该是喜欢你了。

实习的时候我去了北京,拎着个箱子跟朋友一起租了小单间,发着烧到处面试找工作,那时候真年轻呀,想到什么就会马上去尝试,撞了南墙也不回头,心里总充斥着满满的希望,北京啊,有你的北京,这世界上我最喜欢的城市⋯⋯我幸运的很快找到了工作,又神奇的很快遇到了发展的机会,还来不及开心就离开了北京。家人要我接受所谓稳定的工作,我那天躲在楼梯间打给你,我问你,你希望我回去吗?你告诉我,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接受这份工作⋯⋯我好想看看当时的自己,是怎么忍耐着没有哭出声来的。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这么喜欢你。

跑到了遥远偏僻的地方开始新的工作,认识了新的人,可我总是想你,这里的景色很美,天地辽阔,空气清新,可是这里没有你。这里的新同事人还不错,我们偶尔小聚,相谈甚欢,可是这里没有你。我开始时常陷入莫名的情绪,经常幻想着你交了女朋友,你结了婚,每次都觉得胸口发堵,心脏刺痛,我想着你一直遇不到喜欢的人就好了,那我应该是最合适的结婚对象,这样想的时候我会在心里模拟第一次跟你回家见父母的情景⋯⋯呀,万一你妈妈让我吃苹果怎么办呢,我不会削苹果呀!就因为这样一个念头,我练习了半个月削苹果皮,练到手抽筋终于满意。有的时候我又想,真希望你赶快谈恋爱结婚啊,这样就可以彻底断了我的念想⋯⋯我已经喜欢你喜欢到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后来有一段时间我们似乎变得要好起来。一起去欢乐谷,我很害怕高空项目呀,你把手轻轻放在了我的手背上安慰我,我怎么这么笨呢,竟然雀跃着逞强又玩了一遍那个项目,而不是确认我们的关系!!!一起去云南,看昆明的夜景,爬束河的小荒山,推动香格里拉的巨大转经轮,最喜欢的还是在双廊散步发呆的日子,最后一站去了成都⋯⋯加上路程整整半个月啊,我们居然还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之后我给自己找了个男朋友⋯⋯再之后呢?那天我正在加班,外面有点起风,手机响起你的专属铃声,我吓了一跳,你有的时候会像这样突然打电话给我,我接起电话开心的跟你聊着无关紧要的话题,小小抱怨一下工作,吐槽边远地区的天气⋯⋯然后你邀请我参加你的婚礼,我跟你说了什么来着?我挂电话之后觉得脸有一点酸,揉一揉发现笑僵了,工作好像并不太急,办公室的灯光也太刺眼了,关上灯才发现天已经全黑了,我最怕黑了,所以蹲在地上吓哭了⋯⋯

我大概只是做了一个梦,一觉醒来十三年的时光都消失了,等我再做一个梦,我们会重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要说的,是我暗恋过的,让我印象深刻的,那个爱笑的女孩。 八年前。 初中三年级。 有一次走在路上,看见同班一身痞气...
    萧南阅读 524评论 0 3
  • 郁金香--幸福的意义
    Tracy123阅读 1,380评论 1 51
  • “又抱着书看,眼睛都要瞎啦。” “瞧你那样子,眯缝着眼睛脑袋快钻进电脑里去了。” “搂着手机就不撒手啦。” 这种声...
    明智清心阅读 233评论 0 0
  • 西风聚,战马嘶 秋风落叶情惆怅 雪飞纷,鬓斑白 遥望故国千万里 看江山,河万里 百万英骨埋长平 身以老,志未衰 不...
    苏小伟阅读 1,787评论 0 0
  • 今天去买水壶,到了一家杂货铺,本身并没有下定决心在这里买,可是杂货店大叔(这么称呼更亲切)的一个举动却让我瞬间改...
    雅的轻狂_982a阅读 18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