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弥剑诀(一)第三章  虹剑七莲

原来是九指屠龙——枯松前辈!”

齐全武拉着霍子言的手不由地用力攥紧,头上也不知是因为刚才的一通奔跑还是听到“九指屠龙”这个名号而流下汗珠。

齐全武此刻内心的第一想法就是尽快离开这里,他是不愿与“九指屠龙”交手的,不过心里更多的还是震惊,没想到为了“须弥剑诀”,竟然连这样的人物都出山了。

据传闻,这“九指屠龙”原名并不叫枯松,而是枯学文,他的父亲是一个穷酸书生,一辈子都与书打交道,但却没能出人头地,也一直饱受乡邻的诟病。小时候,一个有钱有势的公子强暴了他的母亲,他的父亲也被杀害,而他则是被塞进衣柜里,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

后来,他机缘巧合,得到了江湖早已流失的“屠龙刀”,更是习得屠龙刀法,一夜之间,将那个强暴了他母亲的全族人全部杀死,就连平时对他们冷眼相待的乡邻也一同成了那屠龙刀下的亡魂。也正是因此,他一夜成名,后来便改名为“枯松”,有人说是因为他喜欢松树,也有人说是他的母亲喜欢。

不管怎么样,这枯松成名了四十多年,现在已经六十多岁了吧,那时候他齐全武恐怕才刚出生,而且那时他的修为已经达到了真元境,四十多年过去了,他的修为肯定精进不少。江湖上更是传闻他心狠手辣,睚眦必报。不过,很多年前,他便是销声匿迹了,听闻早已退出江湖,如今在这个地方遇到他,怎叫他不心惊。

“不知枯松前辈在此所谓何事?”齐全武双手抱拳,恭敬的问道。

嘭!一道身影从树上落下,一声巨响更是震得树上的叶子簌簌落下,那人转过身来,面对着霍子言和齐全武,然后走上前去,将地上的屠龙刀握在手中。齐全武面对他时,就像是面对着大海一般感受到他体内磅礴的真气。

霍子言此时看清来人的面容,心里很是吃惊,他是没有听过什么“九指屠龙”的名号的,毕竟几乎是与他父亲同时代的人物,不过那枯松的面容也是奇特,头发发白,但胡子却是黑的,眉毛更是有些吓人的一字眉,中间连起来的部分也是微微发白。

霍子言感觉到身旁齐全武的异样,明显能够感觉到他心里的恭敬,还记得第一次他面对那“妖王七煞”时,齐全武是无比的自信,而现在齐全武的神情却是和当时那妖王三人当时的神情一样,看来这名老者很不简单。

枯松握起屠龙刀,说道:“我已不问江湖事多年,但因当年我欠别人一个人情,如今他有求与我,我自是要还这个人情,你可以走,不过要将那个孩子留下。”

齐全武看着枯松,然后又回过头看了看霍子言,紧咬着嘴唇说道:“这个孩子是朋友临终时托付给我的,恕晚辈不能从命了。”

“哦,看来你是不愿意交出来了,有气魄,不过,你这点气魄恐怕用错了地方。”

枯松声音中带着一丝不悦,话音刚落,身形已是到了齐全武的面前,手中的屠龙刀从空中向着齐全武砍下,齐全武快速的从背后拔出长剑,两手抓住剑柄,正面迎上枯松的屠龙刀。

嘭!

烟尘弥漫,齐全武手中的长剑微微作响,而他的手臂也是止不住的颤抖,额头上又是渗出几颗斗大的汗珠。另一边,枯松却是没有停歇,怒目圆睁,一只手紧握住屠龙刀再次向齐全武砍来。

齐全武身形一闪,避开枯松的屠龙刀,然后手掌微微用力,将霍子言推送至远处。他一只手拿住长剑,另一只手食指与中指并拢,其他手指微微弯曲,然后将剑插在地上,一个巨大的莲花逐渐形成,而他的长剑也是再次变为紫色。

枯松看到脚下的巨大莲花,脚步停了一下,随后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眼睛里闪过一道精光,他对着站在紫剑旁边的齐全武说道:“这么大的莲花,看来你的青莲剑诀已经修炼到第七层了吧,修为真元境大成,也算是天纵之资了,不过这点修为载我面前可不够看!”

齐全武听到后,顿时眉头一皱,青莲剑诀是他们青莲派的不传剑诀,旁人是不能修习的,而刚才枯松仅是看到他结出的莲花就知道他“青莲剑诀”的修为,看来对他们青莲派也甚是了解。

两人谈话归谈话,但手中的动作却一点也不含糊,齐全武手捏剑诀,双指不断挥动,只见空中瞬间出现几道剑光,齐全武用手一指,那些剑光纷纷向枯松的方向射来。

枯松虽说年级有些大,但是却一点也没有老人的迟钝,他迅速向后翻了几个跟头,硬生生的躲过了那几道剑光。没有半点的迟疑,他再次握起屠龙刀向着齐全武的方向爆射而去,手中的屠龙刀不断挥舞,那些剑光与屠龙刀碰撞在一起,发出一阵刺耳的响声。

“万剑归一!”

齐全武手势瞬间一变,只见数十道剑光合在一起,逐渐变成那插在地上的剑的模样,齐全武看着那光剑,神情十分凝重,这已经是他最强的剑招了,如果还不能伤到枯松,那他们今日恐怕就在劫难逃了。

枯松站在对面,见到齐全武招式突然变了,感受着剑招的威力,他慢慢的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然后双手抱刀,刀上渐渐泛起一层土黄色的光晕,上面盘踞的龙似乎有了生命,两只眼睛射出两道精光。

“斩龙式!”

枯松大喝一声,身形瞬间向那聚成的光剑奔来,他手中的屠龙刀土黄色光晕瞬间变强,变成一道强烈的黄色光芒,然后就那样硬生生的从刀上脱离下来,一个弧形的刀的模样的黄光直接斩向齐全武凝成的光剑。

叮!

一道清脆的碰撞声响起,树林间一片寂静,齐全武那粗重的喘息声显得格外突兀,此时他瘫坐在地上,嘴角不断向外渗出鲜血,而地上的巨大莲花逐渐消失,他刚才凝成的光剑一点点的碎裂,最后全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枯松慢慢的走近齐全武,身上虽然有些狼狈,但并没有受到什么内伤,他凶煞的脸上露出一丝意味深长的笑容,不过在霍子言看来,那更是有着几分阴险的味道,“万剑归一,好一个万剑归一,我早该想到你是上官季鸿的徒弟。”

齐全武捂住胸口,慢慢从地上爬起来,一旁的霍子言急忙过去扶住他,问道:“没事吧?”

“我没事,”齐全武对着霍子言说道,不过他刚张口,嘴角处又是流出一滩鲜血。齐全武转过头,看着枯松,说道:“你认识我师傅?”

枯松再次露出那个意味深长的笑容,眼睛微微眯起,说道:“不止是认识,我与你师傅的交情可不一般,本来你只要将那个孩子交给我,你可以离开的,不过现在吗,恐怕你是走不掉了。”

齐全武听了枯松的话,总算是弄明白了,原来这“九指屠龙”与他的师傅是有些仇怨的,看来他们今天是在劫难逃了。

枯松抓着屠龙刀,将刀微微扬起,周围的空气似乎随着刀刃生出一股气流,枯松原本平静的脸瞬间皱在一起,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紧接着又是一声咆哮。

“破龙式!”

齐全武的瞳孔瞬间张大,他能感受的到枯松的这一招有多么大的威力,他随即将一旁搀扶着他的霍子言推向一旁,虽然他心里清楚,他们有可能都不会活着,不过还是出于本能的将霍子言推开。

齐全武的闭上眼,脸被那道气刃逼迫的有种要撕裂的感觉,不过这种感觉一瞬即逝,然后又是“叮”地一声在他耳边炸响。

“小师弟快快退开!”

齐全武猛的睁开眼睛,一个无比熟悉的面容映入眼帘。

“大师兄,你怎么来了?”齐全武眼睛里满是欣喜,看着来者那火红的衣衫,俊逸的脸庞在红光映照下有些虚幻,他身形向后一跃,向后退了好几米,然后他便是发现身后也是有着五个人,他瞪大眼睛,显然有些不敢相信看到的一切。

“二师兄,三师兄,四师兄,五师兄,六师兄,你们…你们都来了,”齐全武惊讶的似乎有些说不出话来。

“几位师弟,结虹剑七莲阵。”

红衫男子对着身后几人说道,然后又是看了看齐全武嘴角流出的鲜血,齐全武用手擦掉血迹,身形一闪,对着远处插在地上的长剑一招手,剑快速的回到他的手中。

另外几人迅速的从背后拔出剑来,迅速向红衫男子靠拢,将他围在中间,然后纷纷将剑插在地上,六柄长剑围成一圈将红衫男子的长剑围在中间,就像他们此刻站的阵型一般。几人手捏剑诀,七柄长剑纷纷发出不同颜色的光晕,红橙黄绿青蓝紫,聚在正是彩虹地颜色。

枯松看着七人,然后看见地上的逐渐形成的七彩的巨大莲花,他的脸色瞬间沉了下来,大喝一声:“屠龙式!”

手中的屠龙刀脱离枯松向着七人飞去,不过却是在靠近七人身旁瞬间停了下来就那样悬在空中,红衫男子手中剑指一变,口中发出一道低沉的声音。

“虹之令——斩!”

那悬在空中的屠龙刀似乎受到什么劈砍一般,刀刃处冒出几丝火星,然后向着枯松的方向爆射而去。

噗!

枯松一口鲜血吐出,头发有些凌乱,拔起插在身后树干上的屠龙刀,他迅速翻身上树,在树林间不断腾跃。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这份情我枯某记下了,日后连同着青逍老头的那份,我必定双倍奉还!”

齐全武身形一动似乎正要追上去,红衫男子一摆手,示意他不要再追。

“师傅有命,让你带着那个孩子即刻回到青莲派。”

齐全武皱了皱眉头,脸上浮现一个困惑的表情,不过还是拉着霍子言跟着红衫男子一行八人迅速的消失在树林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