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才是好的婚姻关系必备的良药

前些天《我家那闺女》里Papi酱给人生排序的话题大热了好几天,她还跟演员焦俊艳说到了关于自己婚姻关系的问题。

她说,无论有多忙,每天都会抽出半个小时跟老公聊天,有时候时间还会更长一些,双方就聊一些每天遇到的有趣的事儿。

节目里高亚麟也跟焦俊艳分享了自己对婚姻的看法:恋爱是分享,婚姻是分担

恋爱时,双方都想分享一些开心的事情,结婚以后必然会面对柴米油盐,这就需要双方共同分担。

记得看过攀登的一个视频,他说他跟妻子平时关系挺好,一到吵架,妻子就会说他喜欢挖苦别人,还拿别人的弱点来取笑。他甚至从不认为自己是这样的一种人,直到问了另外一个好朋友才知道,原来这就是他自己。

所以婚姻会让一个人认清自己,看到自己看不到的那一面

曾经有个读者问我,婚姻是什么?还有些人问我怎样让婚姻关系变得更好?

其实我并不是什么情感博主,也只能从自己的感受出发说一些观点。

很多经历过婚姻的人都知道,在婚姻中夫妻双方都需要相互忍受,互相磨合,尤其在婚姻初期,这个过程会很难熬,无论恋爱时怎样骄傲的向世界宣布嫁给你(娶到你)我很幸福,都不可避免这个过程。

很多失败的婚姻大都没有熬过这个阶段,所谓细节真的可以打败爱情。

01婚姻需要会聊天

我很同意Papi酱的做法,每天都会抽出时间来跟老公聊天。

你可以聊吃聊喝,聊有趣的事,聊听过的歌,看过的电影,总之聊着聊着你会发现两个人的话匣子就打开了。

那怕聊到对方的缺点,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对,平时难于登山的问题,此时就像开玩笑一样轻松解决了。

你对我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或者我对你什么地方有意见,都可以在这样轻松的聊天里得到回复,学会成长。

很多夫妻吵架后,大都会在睡前赌气,生气,发脾气,结果有人呼呼大睡,有人痛苦失眠,或者双方冷战。

只要你学会改变,无论发生什么事情,睡觉前双方好好沟通,把烦恼的事情解决掉,这样才会一夜好眠,第二天事情就翻篇了。

一对会聊天的夫妻,会把矛盾、意见在平时的三言两语中提出来,让对方知道自己心里的想法,也会倾听伴侣内心的声音,学着改变让伴侣不舒服的地方。

茫茫人海,从万千人中找寻到彼此,只是另一种生活的开始,婚后经受‘好好相处’这一关才是真正的实力。

单身有万般好,结婚也有万般好,既然选择婚姻,就要学会在婚姻中成长,很多人离婚只是在逃避婚姻中遇到的问题,只要问题还存在,到另一个婚姻中它还是问题。

认识一对夫妻,俩人性格倔强,但凡吵架,一定会动手,动了手就会冷战很长时间,然后各自分房睡,男的睡一屋,女的带着孩子睡另一屋。女的也想离婚,最终在各路人马的劝说下,守着孩子凑合过。夫妻俩人很少一起出门玩,几乎也不聊天,婚姻中积累的失望都在心里攒着。

即使再相爱的两个人,进入婚姻生活也会发生矛盾,吵吵闹闹是生活的常态,也是增加双方互相了解和理解的机会。

吵完以后记得向对方说一声“对不起”,先道歉的人不会矮人一等,反而会让你的婚姻更加稳固。

家不是讲理的地方,是讲爱的地方,爱是需要语言表达的。

喜欢聊天的伴侣,关系都不会太差。因为双方从聊天中不但可以感受到爱,也能感受到自己的成长和对方的努力。

经常聊天的夫妻在生活中会共同成长,互相成就。

《简·爱》里说,

爱是一场博弈,必须保持永远与对方不分伯仲、势均力敌,才能长此以往地相依相息。因为过强的对手让人疲惫,太弱的对手令人厌倦。

生活中沟通越多的夫妻,越知道自己什么地方弱于对方,什么地方强于对方,懂得努力平衡这种状态,获得自己的成长。

02会聊天的婚姻更有趣

俗话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有趣的伴侣可以让平淡的生活乐趣不断。

高圆圆和赵又廷是娱乐圈有名的甜蜜夫妻,两人没少在机场给我们撒狗粮,有一次赵又廷去《金星秀》做嘉宾吐露自己是一个很宅,很闷的人,然后金星问他在家和高圆圆话多不多,他用了两个字“狂说”。

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亲爱的,我爱你从皮囊到灵魂》灵感来自于一对韩国老夫妻的记录片。里面的爷爷奶奶日常生活里喜欢聊天,奶奶会要求爷爷给她唱歌,爷爷也会调皮的跟奶奶玩打水仗,老夫妻充满情趣的生活让很多人羡慕不已。

这就是聊天的魅力,它可以让沉闷的人变得有情趣,让婚姻生活充满趣味。

记得在网上看过一句话特别好:

找个有情趣的人结婚最好!这比金钱、外貌所带来的愉悦都要持久得多。当然,有趣和好玩是两个概念。好玩是一种表象的热闹,有趣则是一个人骨子里深藏的趣味。生活会慢慢平淡浮沉我们的激情,唯有情趣能与fuck的现实打个平手。有情趣的人,一碗白米粥也能喝出玫瑰的气息。

有趣的人一定是富有幽默感的人,他不一定善于交际,但他一定在伴侣面前“能言善辩”;他不一定足够的优秀,但他在伴侣面前足够温暖。

03会聊天的婚姻都懂得分担

经常聊天的伴侣,会从聊天中知悉对方的困难,了解彼此的工作、处境,更容易互相理解,共同分担。

除了互相理解,夫妻经常聊天也会有助于双方认清自己,看到自己的盲点,就像攀登从妻子口中认清真正的自己一样。

好的婚姻都是两个人在经营,从来不会是一个人在努力。如果多聊天的话,伴侣会更明白你的需求,会主动分担家庭的责任。

饭可以一个人做,但家务需要两人分担,因为你我的“理所当然”却是婚姻的杀手。

孩子可以一个人接送,但陪伴却是两个人的事情,那怕十分钟都是好的开端。

钱可以一个人挣,但要明白家的维持不是光靠钱可以完成的,另一个人也付出了时间。

婚姻就像跷跷板一样,两个人互相配合,才能达到人生的高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汇众而合者贵,萃郁繁盛者森 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拥有人寿保单 让每一个中国人生命都拥有尊严 专业!专注!合作!共赢! ...
    我心飞翔anne阅读 273评论 0 0
  • 早上起来盘点了下下班后要干的几件事,心想每次都忘记,今天我把它记下来,这下总不会忘了吧…洋洋得意。 ...
    陆克丽阅读 259评论 0 1
  • 生活中,每个人都怀揣着各种各样的心思。坦诚相待成为了一件极难的事情。唯独身边的挚友。要相信,最终会陪在你身边的,都...
    笔尖上的棒球帽阅读 4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