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中的温馨提示有什么好处?

网页中的温馨提示只是对于用户在使用网站时的一些文字的说明,从严格意义上讲不属于技术范畴,只是网站在设计时细节的考虑,给用户更好的操作上的体验。

就如同在旅游景区里的道路方向提示,景区景点的介绍牌,能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网站上是功能说明也是起到这个作用。

对于站长来说,提示也是起到暗示和引导的作用,让用户按照网站设定的功能方向去操作。比如在我的邵阳宝庆人才网站上,注册的页面没有需要用户填写QQ的一栏,而我又希望能获得用户的QQ,以便能在社交通讯工具有更多的关注用户,我后来就在填写邮箱地址后面加上建议用户留下QQ邮箱的提示,以方便用户查看接收到的系统简历邮件。

通过这个方法,我就获得了目标用户的QQ联系方式,再通过我的QQ空间、说说等功能发布的信息,让用户更好的关注网站的动态,同时也方便在QQ上进行客户的服务、销售工作,有时比直接的电话营销更容易让客户接受。

网站后台系统中,经常会看到有很多注册的企业用户没有发布招聘职位信息,没有发布职位信息的招聘企业在网站上就体现不出来,也没有什么用处,“只有发布了职位后,求职者才能看到你公司的信息。”这样的温馨提示能起到提醒用户又说明了网站的功能。

在职位的发布处,加上提示能让用户可以更完整的发布招聘信息的需求、描述等。有时一个岗位的招聘效果如何,和HR发布的职位信息的描述也很重要。

在职位描述里面,第一要有工作内容的描述,如工作职位名称是内勤,内勤岗位具体做些什么事情?是要写清楚的。第二是职责描述,做这个岗位有哪些事项是需要你来管理的,需要你来负责的,能写清楚明白。第三是职位要求的描述,能胜任这个职位有哪些要求,如工作经验、学历、资格证书等硬性的要求,也有要求对待工作认真、严谨等软性的要求。第四就是待遇福利要写清楚,招聘与被招聘都是双向选择的关系,工资待遇福利是能否吸引优秀人才的一个重要的衡量指标,这些在招聘信息的描述中都是非常重要的要写出来。

有些企业的月基本工资不是很高,往往会写成面议,我是不赞成的,如果实在是给出的基础工资低,可以改变下描述方式写成年薪,如月基础工资在2000元左右可以写成年薪25000元至30000元,使用最大化的数字描述。

在网站上,很多招聘企业或者不是专业的HR在发布招聘信息的时候都不能按照上面的要求去认真的描述招聘职位的信息,也因此有些招聘企业会说是网站的招聘效果不好,招不到人。招聘成功与否,不是招聘网站本身单方面能解决的,我们提供的是一个招聘和求职的信息平台。

求职者给不给一个职位投递简历,也是通过职位描述要求等信息,综合考虑,觉得和自己是否相符,就会投递或联系招聘企业。网站提供这些信息是给双方提供配对的机会,但如若有一方提供的信息不全面,影响了对方的判断,这也是招聘网站平台不能控制的。

在职位发布处提示职位的描述要求,就能够让招聘企业在发布职位的时候按照我们提供的范本来认真填写,尽量做到发布出来的职位信息是完善的,是能够吸引到求职用户的。

还有在我的邵阳宝庆人才网站上,有很多招聘企业用户都不知道管理后台的职位名称后面的“复制、屏蔽、匹配”这三个功能是干什么用的。复制是复制职位的意思,能把该条职位复制相同的一条,在发布新的类似职位信息时,使用该功能可以节省时间,复制的职位只要修改后刷新即可,不用像发布新职位时每个选项都要填写。屏蔽是把不需要招聘的职位信息进行屏蔽,网站上就不会再显示,求职者也看不到,在需要招聘的时候再激活即可发布出来。匹配是匹配简历,根据该条职位的要求,可以匹配相关的人才简历出来供招聘企业查看筛选。

这些功能虽然一直都有,但对于不熟悉网站的用户来说,很多都不会使用,后来我试着把说明提示做的更明显了一些,情况要稍微好许多。

还有在网站联系方式处增加提示,“请在联系时告知对方是在**网站上看到的,避免对方觉得唐突。”这样的提示加在网页的企业或求职者的联系方式后,既能够引导用户,同时是在宣传招聘网站。

我以上举列说的这些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我观察很多的网站上也有类似的提示,有些网站做的很好,有些则做的不足。

有时候我们自己会认为网站操作并不复杂,是因为天天在使用,每个功能,每个页面都熟悉的一清二楚,自然也不会觉得复杂。但作为新用户来说,操作不是很熟悉的就会觉得难,觉得复杂,也经常有招聘企业会要求我们代为注册,代为发布招聘信息。

但要想有好的招聘效果,要想招到合适的人,还是必须要能熟练使用招聘网站的各项功能,不是说招聘信息一发布出去就会有人来面试,就一定会招到合适的人,不是每家企业都是世界500强。

总结下在网站中的操作温馨提示的有以下好处:

1、方便用户使用网站,提高使用体验度。

2、让用户按照网站设置的功能和方向操作。

3、提高网站现有各项功能的使用率。

4、提高网站的用户数、信息量、活跃度等。

5、让网站的求职和招聘效果更好。

网站中的温馨提示的目标就是让用户按照我们预设的方向去操作,提高网站各个功能的使用率,提高网站的活跃度,让网站的效果越来越好,也是用户在使用我们网站时的即时说明书。

分享出来,希望对大家在运营人才网站时有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