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日游(泰安、曲阜、邹城)

01爬泰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达到山东的第一站就是泰安,这次是组团一起去爬泰山的。

泰山被称为天下第一山、五岳之首。泰山在古代的时候被称为接近天堂的地方,所以古代帝王和百姓都会去山上祭天、祈福。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泰山上面的名胜古迹、碑刻、石碣也数不胜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午八九点开始爬,一路向上差不多都是台阶,导游介绍说总共有七千多个台阶。

沿路上有贩卖各种各样吃的当地居民。有卖凉黄瓜的、水果萝卜、菠萝还有泡面的等等。

泰山作为一个旅游景点来说,山上的物价相对于很多的景点来说还真不贵。

矿泉水这种必用急需的物品也差不多是正常两块,最多三块。

由于楼梯比较多,所以垂直走,脚踏的太实走不久就会很累了。

斜着走一般就比较轻松一点 ,楼梯太多一定不要一直垂直的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往上走。这样脚抬得高,走不久就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快到南天门的时候,也就是山顶。风就很大了,就要把衣服穿好。

著名的十八盘,真是逐渐变得陡峭起来 。而且台阶很多。所以安全一定要保证,注意保持前后游客的行走距离。

还有就是山顶的风超级大,扶好楼梯边的扶手免得被风给刮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爬山真的很累的,所以要带点吃的、喝的补充能量,争取早日爬到山顶上。

爬完泰山,下车后真是特别累。特别是自己的脚、膝盖真是酸疼。

感觉前所未有的疼痛。记得爬完泰山的那天,微信步数是三万多步,应该至少是一年里走路最多的一天了。

总之,爬完泰山的成就感还是满满的,虽然上下山比较累了点,爬完后腿还比较疼,但是依旧觉得很值得。

不管有没有收获,对于我来说至少我已经到过一次泰山了!

感受了一小把祖国的大好河山。

02看“三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孔府占地240亩,比较广。修建于宋代是孔子的嫡系长孙居住之地。

孔子的后人在后来的各个历朝历代的地位都是比较高的,家里该有的各种都还是很完备和齐全的。

孔庙逛的很随意,感觉也没有过多的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孔林呢就是孔子世世代代的陵墓,那为什么不用“林”,因为“陵”是古代皇帝用的坟墓称呼 ,而孔子又不是平民百姓,所以就用了孔林。

孔林已经葬了孔子10万多后人。里面很多古木参天。

在孔林里面,我几乎没有拍照,感觉拍照总是不太好。

差不多就跟着导游一路走了孔林一小块地。

简单的参观了孔子、孔子儿子孔鲤、孔子孙子孔伋的墓地。

孔子的孙子埋在孔子的墓前面,孔子的儿子埋在孔子的墓旁边。导游介绍说这是一种墓地葬法叫做“携子抱孙式”。

总之 ,感觉三孔还是有必要去旅游参观的,毕竟与中国传统的文化息息相关。

03

邹城参观了邹城美术馆、还有岗山、铁山。

主要我们是文化之旅,所以看了许多与书法息息相关的文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了很多的拓片、摩崖石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是还有意思的,古人是怎么把这么多的字写到那么陡峭的崖壁上的呢,还写的那么好看。

真的还是很神奇的。

最后山东的物价真的不高,吃的也还比较合口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曲阜,古为鲁国国都,孔子故里,被誉为“东方圣城”。地处山东省西南部,北距省会济南135公里。东连泗水,西抵兖州,南...
    风和日丽11阅读 2,992评论 2 5
  • [day one] 第一天下午两点半在旅顺港上船,上船前坐车咽了一片晕车药,说是连晕船一起治——结果船比车还稳,坐...
    晨晓萧遥阅读 276评论 0 3
  • 切了无数的鸡块仍然做不好宫保鸡丁。背了无数的数学公式仍然成不了数学大师。学会了各种自行车,脚蹬踩法仍然不会骑车。懂...
    f423c9bb9a2e阅读 154评论 0 1
  • 先说说快捷键感受吧,能使用键盘就不要使用鼠标,鼠标就是一次中断,完全是打断小便的感觉! 用惯了mac快捷键,切换到...
    status阅读 684评论 0 2
  • 从去年开始写了大半年的影评和书评,我的影单和书单确实丰富了不少。年底豆瓣有一个年度总结,基本看了下保持一周一部电影...
    echo_Jiang阅读 1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