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

文/珂芯

图片来源随拍

今天听书听到这么一句话:有一种冷叫妈妈觉得你冷了,有一种饿叫妈妈觉得你饿了,有一种瘦叫妈妈觉得你瘦了。

当我听到这句话后,我的第一反应是笑了,之后又有点难过。当时我在上班,然后我转过身来,对着身边的同事说我想家了,接着同事就问我是不是跟老公闹矛盾了,当时说不是。只是想家了。

以前觉得妈妈的唠叨很烦人,不停在耳边说个不停,以前我们总是要安静,要自由。总会害怕妈妈的唠叨,妈妈的关心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噪音,我们却总是带着各种埋怨,直到一个人远嫁在他乡,才知道原来妈妈的唠叨是爱,那时的我并根本就不懂得这就是爱,现在她的唠叨远了,妈妈的爱沉默了。或许是因为我的年轻太任性,很遗憾的是唠叨不会因为我的年轻就不会发生。

也常常会想起妈妈说:你不是我的孩子,我是不会去说你的。

一个真正关心你的人是无时无刻在关心着你,或许,在你出远门的那一刻就开始担心着你。在外面吃的好不好 ,再就是你过得好不好。

你要明白爱是唠叨的,不管是爱情还是亲情都是一样的。你若觉得是一种打扰,那是你没有读懂这是一种爱你方式。

你要知道一个真正关心你的人,你哪里做的不好会无时无刻叮嘱你。假如你出远门了,他会不停的打来电话关心你,那你会觉得这是打扰,还是温暖?有些爱你读不懂,就会失去她,就会离她越来越远。我们都知道,想要一个真正爱自己的人不容易,当她沉默就离你越来越远了。唠叨也是一种关心,当一个人什么都不愿意说,你有没有觉得那个人是不是已经绝望了。一个选择沉默的人,她知道付出的再多没有回报。唠叨也是一种爱不要嫌弃,也是一种关心你的方式。

当一个人什么都不去说,什么也不解释。就像你做对了事一样,有好多人不停的指责你,这个时候尽管你去解释,说的再多也毫无意义。工作生活本来就很累,每天有一身的疲惫不堪。就想在爱的人那里里找到一丝安慰和一点关怀。可是偏偏有的人就是不懂,就是读不懂。

生活是由酸甜苦辣组成的,有很多人都以为结了婚就会一直会甜蜜下去,那就错了婚姻也是由酸甜苦辣组成的。

其实,很多的恋爱,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刚开始恋爱的时候只是技巧,回归平淡才是你们真正的开始进入生活的状态。

前一段时间,在简书写了一篇文章婚前不在乎钱钱,婚后为钱吵个不休来抱怨,发牢骚。把最丑最烂的话都说了一边。对于幸福快乐的点滴只字不提,吵架写的。我的生活是一团糟的,发泄完了。过段时间,又觉得哪里不对,就像我的头发好久好久没洗头一样,我开始嫌弃,不想理会已经都这样了不想改变。当我试着去清洗,去修剪,慢慢疏导,心也跟着明朗起来,原来我也可以这么漂亮,拥有一头乌黑帅气的头发。有问题就要面对问题,一味的逃避问题还在那里,没有很好的解决。看似有问题,其实都是自己内心的问题。很多问题随着时间慢慢变淡,所有你无法直视,无法面对你只是需要勇气自己慢慢解决。

在很多人看完我那篇文章,唏嘘声一片,群友顿时也沸腾起来,各种说法。不了解情况的人不要乱下评论,看过很多文章都写好的婚姻要三观一致,可我觉得吧,好的婚姻就是要毁三观,打破三观,重新组合。这样才能使人不断进步,如果都这样爱在一起,腻在一起何来进步。只有每个人都进步了,整个社会也就跨进一大步。很多人找到爱的人就满足了,满足现有的生活状态。要知道通过不断打破三观,每天更新自己的认知,一定要不停的努力才能获得更优越的生活状态,去旅行可以走更远的地方,去看更美的风景。

相信爱产生化学反应,因此从而达到更好的生活质量。常说我是一个不知满足的人,我就是不知满足,就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就是要作。不作永远不知道我们到底有多优秀,不逼一把我们自己怎么会知道我们就不能达到幸福的顶端。爱一个人不是把他宠成废物,腻在一起爱的死去活来。你要知道在一个人进步的同时,一定要带着另一个人一起奔跑。背在背上奔跑的不是真爱,人不是猩猩,要不就是懒惰,或者就是亏欠,才会背在背上奔跑。

在我听夜听来找感觉写文章,发很多人都会抱怨我怎么爱他,怎么还这样?都已经分手了还念念不忘。或许那只是你的修补欲作怪,也就是不甘心。分手了,离婚了还是念念不忘的抱怨。前段时间在一本书上看到,外国人离了婚还是可以做朋友的,他们也相互往来的,可我们中国人做不到,中国人做不成恋人就做敌人。若真爱了,你就不会在意那么多。相反你还会为对方着想,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不够爱,否则也不会分开。要知道爱的无怨无悔才能全身而退。

其实,这个世界离了谁地球一样会转,没有谁非的陪着谁才能过一生。好好爱自己,跟谁都是一样。会出轨的女人才可爱,这个出轨是不走在正轨上,要时常越出生活的轨道多给自己一点独处时间,看看书,报个旅行团时时刻刻都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世界很大外面的风景很美,现在正是蓝花楹盛开的时节,一片蓝色花海,壮观的花去看看心境大不同。

不要守着旧观念,在男权社会里女人围着家庭老公,孩子,菜市场,工作等奔波一生,这才是女人的正轨。

时代变了,社会也变了。不要活在别人的生活里,不要活在与人比较里。正确的去了解自己,去发展自己不停的自我完善自我修复。生活不在别处,恰在此处。

为人妻,为人母,要像少女一样给自己留一点时间独处,看书,旅行就是不守妇道,就是“出轨”。多做点悦己的事情,女人易老,心态要好,要多做一点使自己开心的事情很重要。

两个人相处久了,感情是会变淡,彼此留点空间,反而让对方会更珍惜,也能让自己更了解自己的心态,有更大的精力去提升自己的素养。找本书看看,听听音乐,出去转转,要一个人,要适应去享受这种独处,你将更清楚听到你内心的声音,做事会聚精会神更加专注。

很多女人多是目的主义,认为家庭和事业是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作品,盯着结果,拼命赶路。但周作人说得好:“我们于日常必需的东西以外,必须还有一点无用的游戏与享乐,生活才觉得有意思。”

聪明的女人看似不走轨,做尽无用事,浪费时间,但实际上是她们明白,女人最精华的作品是自己,好好爱自己,家庭和事业这两个附属品才会越来越好。出轨是女人不停充电,调整状态。

《拆掉思维里面的墙》有句话说:“你的时间需要规划,但永远不要百分百地规划它。”  留点时间好好来爱自己真的很有必要。只要你坚持了,长期努力了一定能收货一个不一样的自己,一定是更出色更优秀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都会留一些时间来批阅朋友圈,和朋友们的联系不甚很多,但是通过看朋友圈,还是能够从中了解大家的动态,也能间接学习...
    米儿熊熊阅读 242评论 0 0
  • 那个叫大黄的文艺女青年 文/智障无罪 她一直在追求文艺。无论什么时候,总喜欢用忧郁的气质显示出来。 她是一个长着很...
    智障无罪阅读 375评论 0 1
  • 我漫步在林间小路上 纯净洁白的雪花飘落 弥漫了这个世界 草木丛林里 冰凉的溪水长流 白鹭自由的飞舞 寒冷的气流 包...
    梁文成阅读 263评论 0 6
  • 能看到吗,
    帅气如我哦阅读 133评论 0 0
  • 第十章:纠纷入狱! 在家里梁兴思考着! “小晴说手机坏了是不是真的?她还愿意跟着我吗?那珂珂怎么办?”梁兴想来还是...
    绍_7eb5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