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猫莎莎‖主人,谢谢你再次抱我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猫莎莎已经在外面流浪一个月了!

此时的莎莎刚刚从恶狗嘴里死里逃生,浑身上下伤痕累累,后腿的伤最为严重,伤口处深可见骨。莎莎蜷缩在墙角舔舐着伤口,因为疼痛和惊恐,身体不停的颤抖。

莎莎开始怀念自己以前的生活,并为自己愚蠢的决定深深的懊悔。

01

莎莎原本是有主人的,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干净、舒适的保暖帐篷是莎莎睡觉的地方;双洞带爬梯的架子是男主人亲手组装,莎莎最喜欢在这上面跳来跳去。

莎莎每餐吃的都是进口猫粮,吞拿鱼及三文鱼口味是它最中意的。听女主人说,这种猫粮营养全面,可以让毛发亮泽,精力充沛。

每个星期,主人都会带莎莎去宠物美容院打理毛发,又是洗,又是吹,又是剪,没两三个小时弄不完。

在主人家里什么都好,吃的好,住的好,连衣服都是主人专门为它定制的。唯独有一点是莎莎实在不能接受的。主人不让莎莎出门,一是怕莎莎走丢了;二是怕莎莎弄脏爪子和衣服。

莎莎每天只能坐在窗台上,透过窗户看着外面的流浪猫。好想和他们一起玩耍,一起在草地上打滚,莎莎羡慕它们的自由自在。

02

有一天,莎莎趁着女主人出门倒垃圾时,从门缝悄悄溜出去了!

莎莎深吸了一口气,外面的空气好清新啊!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比我的帐篷还要温暖。终于能在草地上打滚了,莎莎迫不及待的躺倒在草丛里,嫩嫩的小草,刺到身上痒痒的。

五彩斑斓的蝴蝶,在半空中忽上忽下的舞着,莎莎时而追逐,时而跳跃,时而匍匐,玩的不亦乐乎。

鹅卵石铺成的小路、青石嶙峋的假山、顺石而下的水流汇入池中,清澈见底,还有那枝繁叶茂的大树和婀娜多姿的鲜花,外面的一切都让莎莎觉得新鲜有趣,不知不觉中莎莎离家越来越远了!

03

天色越来越暗,气温也越来越低。又饿又渴的莎莎这才想起来要回家,它看了看四周,一片漆黑。

家在哪里?莎莎迷路了!莎莎只能凭着感觉朝着家的方向走。还没走几步,又累又饿的莎莎便走不动了!莎莎决定先在旁边这棵大树下休息一晚,明天再寻找回家的路。

莎莎蜷紧了身体,可依然不能抵挡夜晚的寒冷。泥土地又硬又凉,睡的实在是不舒服。还是我的小帐篷蓬松软弱,温暖舒适,莎莎想。

莎莎在外面流浪的第一晚是在饥饿和寒冷中度过的!

04

清晨,太阳刚刚露了个头,麻雀已经在树上叽叽喳喳的一展歌喉了!整个城市被麻雀的歌声唤醒,“叮叮当当”的做饭声,“嗒嗒嗒”急匆匆的脚步声,“滴滴滴”汽车喇叭声……全部都融合在一起,汇成一曲“清晨城市交响乐”。

莎莎被嘈杂的“交响乐”吵醒了!慢慢的睁开眼睛,看了看身旁的大树。它多么希望昨晚只是做了一个梦,清晨醒来时,它依然在熟悉、温暖的家里。

莎莎站起身,抖了抖身上的土,用舌头梳理了一下毛发。“咕噜噜”莎莎的肚子在提醒它,该去找点食物了!

莎莎漫无目的地走着。它无意中发现,一只黑白花相间的猫在垃圾桶旁边的塑料袋里翻找着什么。难道是有好吃的?莎莎兴奋的跑向那里。

还没等莎莎跑到花猫身边,花猫已经在警惕的看着它,身上的毛都竖了起来,低吼着警告莎莎不要再靠过来。莎莎被惊呆了,有些不知所措,不敢前进,又不想离开,只能愣愣的站在那里。

花猫终于吃完了,舔舔爪子,心满意足的跑走了!莎莎蹑手蹑脚的来到垃圾桶旁,残羹剩饭腐烂变质的气味扑面而来,莎莎的五脏六腑都翻腾起来。

这里的食物怎么能吃呢?莎莎转身想要离开,“咕噜噜”肚子开始抗议了!莎莎只能勉强在垃圾桶里翻找,难以下咽又不得不吃。

05

莎莎逐渐适应了流浪的生活。饿了就去垃圾桶里找些食物,勉强果腹;渴了就在臭水沟里舔上几口;累了困了就在墙角边、汽车下打个盹,休息会儿。

莎莎以前最羡慕在墙角晒太阳或是在草地打滚的流浪猫。此刻,它们离莎莎近在咫尺,但莎莎却不想多看一眼,更不会羡慕它们。莎莎只想快点找到家,重新回到主人温暖的怀抱。

几个在房前玩耍的孩子勾起了莎莎对小主人的思念。莎莎的小主人是一个漂亮的小姑娘,她最喜欢穿着白纱公主裙在房间里仰头旋转。小主人旋转时,莎莎会站起身子,两只前爪在空中挥舞,像是指挥又像是在鼓掌。

莎莎兴冲冲的跑向那群正在玩耍的孩子,它猜想,孩子们也会想小主人那样喜欢它,把它抱在怀里。

转念间,莎莎又放慢了脚步,流浪的日子,让它学会了小心谨慎。莎莎停在离孩子们几步远的地方,轻轻的叫了两声。孩子们寻着声音望向莎莎。

“哪里来的又脏又丑的野猫,快把它赶走!”不知是哪个孩子喊了一句。孩子们像是战士接到将军的命令一样,一个个斗志昂扬。捡石块、揪树枝、拿扫帚冲向莎莎。

06

在家千日好,出门万事难。刚刚脱离险境的莎莎累的瘫倒在地,莎莎想不明白那些孩子为什么要这样对它。

“又脏又丑”莎莎回想起那个孩子的话。它瞧了瞧自己的身上,哪里还有干净亮泽的毛发,甚至有几处地方不知粘到了什么东西毛发都黏在一起。

莎莎都记不清自己有多久没有洗过热水澡了!它以前最讨厌洗澡,每次被主人放进澡盆里,莎莎都挣扎着,嚎叫着往外跑。莎莎现在真想在澡盆里舒舒服服的泡个热水澡。

主人,我好想你们啊!你们在哪里?你们有没有想我?有没有在找我?我的帐篷,我玩耍的架子,我吃剩下的半袋猫粮和心型的澡盆,你们都还为我留着吗?

还有家里那只经常抢我食物的大狗——黑皮,现在一定很开心吧!没有了我,它就可以独得主人的恩宠了!

为什么我现在也挺想它的,想念它那肉嘟嘟的大爪子轻轻的放在我身上;想念它那湿漉漉的舌头不停的舔我;想念它每次睡觉时都抱我在怀的温暖……

又是一个想家的夜晚。

07

阴暗的天空,蒙蒙的细雨,让莎莎原本低沉的心情更加压抑,莎莎拖着沉重的步伐继续寻找回家的路。

路在脚下,真实却很遥远;路在心里,不能触及却又倍感温暖。

前面的村庄,一家家炊烟袅袅,轻烟若雾,若即若离,随风而逝。莎莎贴着房屋的墙壁小心翼翼的走着,每经过一扇打开的大门,莎莎都要探头仔细的瞧一瞧,它期待里面有主人的身影。

希望——如同肥皂水吹出的泡泡,美丽且转瞬即逝。

锈迹斑斑的大铁门虚掩着,莎莎瘦弱的身体刚好可以挤进去。莎莎四处打量,慢慢移步。“汪汪汪”不知从哪里冲出来的大狗,一下就把莎莎扑倒在地。

大狗锋利的牙齿在莎莎身上胡乱的撕咬着,莎莎挣扎着,嘶吼着但依然不能挣脱。大狗死命的咬着莎莎的大腿,万箭穿心般的疼痛使莎莎险些昏厥。难道我今天就要命丧在狗嘴吗?莎莎有些绝望,眼泛泪光望着天空,在心里默默的与主人告别。

大狗的主人及时出现,呵斥了大狗。大狗停下攻击,摇着尾巴跑向主人身边。

莎莎趁机逃跑了!

08

“妈妈,这个地方这么偏僻,离咱们家又那么远,莎莎真的会在这里吗?”

“宝贝,有人看到咱们的寻猫告示,给妈妈打电话说是在这附近看到莎莎了!”

交谈声惊扰了正在回想的莎莎,腿上的伤依然钻心的疼,一动都不敢动。莎莎紧闭双眼,它不想也没有力气去看腿上的伤口。

“妈妈,你说莎莎还认得我们吗?”

有人在叫我吗?不能,这里没有人认识我。我一定是在做梦,莎莎想。

“放心吧!莎莎一定还记得我们!”

不是,这不是梦,真的有人在叫我的名字。莎莎努力睁开眼睛,寻找声音的方向。是主人,主人来找我了!莎莎欣喜若狂,它喵喵叫着并试图站起来。

“妈妈你看,那里有一只受伤的小猫。”“看样子它伤的很重,不知道它有没有传染病。咱们还是先去找莎莎吧!”

主人,不要走!我就是莎莎呀!我每时每刻都在想你们啊!

小主人,你还在回头看我,你真的没有认出我来吗?我就是经常陪你玩耍,看你旋转的莎莎啊!

旋转?莎莎忍着疼痛,尝试着站起来。刚刚抬起前腿,因为后腿的伤,又重重的摔倒。一次次尝试,又一次次失败。

莎莎真的没有力气了!它只能趴在地上,抬起前爪,像是在招手,又像是在向主人告别。

“莎莎,它是莎莎!”小主人跑向莎莎,温柔的把它抱在怀里,泪水滴在莎莎的额头。

“莎莎,我们回家!”

“终于能回家了!”莎莎在小主人温暖的怀里甜甜睡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行动起来,必须改变了,身体不好那就多运动,脑袋空空那就多看书,没有技能就去学,社交不够走出去。现在不努力,活着又特...
    卅年后阅读 155评论 0 0
  • 我爹,60多了。这一辈子,他活的很不容易,却如此的坚强,永远把责任和承担放自己身上,给出去的是他的嘻嘻哈哈。 我的...
    米勒Li阅读 166评论 2 1
  • 华夏之地盛产异女子,其貌若春晓之月,色如冬雪印花。素容淡眉间见睿智,举手投足间现风雅。然古语有云,以貌取人,...
    北堂书抄阅读 290评论 2 5
  • 什么是Markdown Markdown是一种轻量的标记语言,本文即是用Markdown写作出来的,各位童鞋可看下...
    龙家二少阅读 1,157评论 5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