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新浪微博强制“点赞、转发、关注”别人,让我很不爽!

近期因为工作比较空闲,所以刷微博的时间也变得长了起来,但是遇到一些事情,让我很恼火、很不爽,让我产生了要删除新浪微博的想法。

我是脑袋抽风,才会点赞这些东西.jpg

被新浪微博强制性的关注一些人,强制性的点赞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强制性的转发一些不知道说了什么的话语,看到这些,我觉得自己的地盘受到了侵犯。

为什么以前有过,这次说话了,因为以前虽有被强制性点赞、关注、转发,但是至少条数不多,被强制关注的人数也在两三个,自己看见,随手取消就算了。但是今天至少被强制点赞了近百条让人吐血的微博,莫名其妙的赞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人,比如卖鞋子、卖衣服、刷单、明星私人微博、电影推广....还有一些色情推广!同时也莫名其妙的转发了一些鸡汤啥的,真是让我很无语,如果不是因为从2012年的生活记录都在上面,我真的想直接删除了,所以现在我已经不在上面发布东西,生活记录、感想也转移了目的地,上面的东西,有些有用的,我就留着,没有用的就直接删除,最近在整理一些东西,整理好后,应该就可以放心的删除了吧。

但是删除的同时,也会让我郁闷,毕竟是用我的QQ邮箱,还有身份证验证通过玩的微博,现在变成这个样子,让我很难受,心里到现在还憋了一口气,大概数了一下,今天被迫点赞近100个,被迫转发微博3个,被迫强行关注一个,其它天就另算了,现在对新浪微博真的是很失望,尤其是看见内强制性点赞的那些东西,就感觉有一个苍蝇被吞进了喉咙,恶心。

从我这几年玩新浪的体验,说几点感受吧。
1、新浪的确给很多有问题的家庭、事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这是我觉得新浪最好的地方,当然也延伸出其他问题,暂且不谈);
2、以前作为私人空间,不仅可以看别人发表的新鲜事,也可以发表自己的感谢和生活分享,但是现在的新浪微博已经不像以前了,大多数都是以广告为主,也就是宣传为主,明星、电影、商铺占主导(更好的绑定粉丝),一般只要有需要进行推广的东西,在新浪里都可以找到,所以纯粹的东西越来越少,虽然现在朋友圈被弄得有些乌烟瘴气,但是至少没有像新浪这样;
3、这个被强制性的点赞、转发、关注的事情,我已经和新浪微博反应好几次了,但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和解决,可能因为只是一个小人物,并不值得他们关注。

我记得新浪之前出现过这个问题,很多明星买赞,当时说,会调查清楚,发现后严肃处理啥的(如果说错了,请指正),但结果不了了之。且我在微博里搜索了一下,发现不少人和我有相同的被强制点赞、关注的经历,时间从近到远都能搜到,如果后期微博主动删除的话,那就无话可说了。

做了这个说明就没有下文了,情况依旧

另外微博这样通告,让我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因为被强迫点赞不是单个几个十个,而是近百个的,这不像是被盗号所致,且我查看我的登陆情况是正常的,那这种情况下,是不是因为这些人给了新浪的“广告费”,从而令我们这些用户被迫点赞(微博买卖粉丝盛行。)。

我自己的想法是微博广告所致,因为人家花钱,所以安排点赞、关注、转发,因为有质量要求,不能全部都让僵尸粉关注、点赞,所以要我们这些普通用户“买单”。无视很多人被迫点赞的诉求,从而堂而皇之的做“广告”。(但微博又说是被人操作,我,无话可说……)

我用手机看微博的时候,刷一屏就会发现广告推荐,这很烦人,但是人家做广告没办法,毕竟我只是用户,看新闻、看热点、看消息啥的,这些标识是广告的忍忍也就算了,但是被别人强制点赞关注转发,这行为就不是简单的“广告”了。现在看到微博,我下意识的就点开“我的赞”,是不是又莫名其妙的点赞了一些很尴尬的东西。(刚刚又刷了一下“我的赞”,果真又有些,明明已经换了密码。)

玩微博,朋友也在看,如果点赞,朋友也会看见,当朋友看见你“点赞”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的时候,一般会想,是不是被盗号了,是不是被脑袋抽风了,所以,作为个人用户,还是希望新浪微博少做这些令人“恶心”的事情,您还是多养一些僵尸粉吧,别再动我们这些个人用户了,真的,很讨厌,我现在已经不想打开微博了,看着头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