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X?跨越千里就为了去荒山野岭风餐露宿?

广州龙美文化有限公司2018暑期拓展之旅

提要:端午节后、旦月之末、正值酷暑季节,为提升团队吃苦耐劳的品质、淬炼团队积极拼搏的战斗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执行力,广州龙美文化有限公司组织了一次徒步拓展&游学之旅,一行七人、四天四夜、跨越千里、从广州到陕西,风雨无阻、负重徒步翻越海拔1678米的原生态大山,跋涉百里、摸黑扎营、露宿荒野,此地山高林密、五毒出没......究竟他们经历了怎样的艰辛,且看本文为您娓娓道来!

避暑麟游城,追梦九成宫

2018年6月28日一大早,我们的旅拓行动开始了,从广州直飞西安,下午5:00到达后直接驱车赶往我们此行第一站——陕西·麟游县,到达当晚,我们等不及放下行李,便直奔书法圣地——九成宫,提前感受它夜幕下气魄宏伟的魅力。

麟游九成宫夜景
九成宫

离宫之冠——九成宫坐落在的杜水之北的天台山,是唐朝第一离宫,始建于隋文帝开皇十三年,始名“仁寿宫”,是文帝的离宫。

唐·贞观五年修复扩建,更名为“九成宫”,贞观六年夏历四月,皇帝避暑九成宫发现醴泉,后由魏征奉敕撰、欧阳询书成《九成宫醴泉铭》。

东障童山,西临凤凰山,南有石臼山,北依碧城山,至今仍是一派青山绿水、明媚秀丽的风光。

月上柳梢头,夜晚的麟游城微风徐来,确有魏征笔下“凄清之凉”,炎景流金的酷暑季节穿着短袖竟有冻人之感,真乃安体之佳所、养神之胜地也。

月色下的九成宫,辉煌而沉寂,宫门外广场屹立着一方敦厚的大石,正面“九成之宫”四个篆书大字格外显眼,后面亭台楼阁威武壮观、确是皇宫帝殿的气派!

九成宫
《九成宫醴泉铭碑》局部

《九成宫醴泉铭》,唐太宗的事、魏徵的词、欧阳询的字,“三绝”合一,成就了这部书法史上的经典之作。

次日(29日)早,我们再次前往拜谒九成宫,零距离领略“正书第一”的魅力。麟游县地处渭北大山之中,因隋义宁元年有麒麟游观得名,今虽已无“金碧相晖,蔽亏日月”的极奢盛景,但因九成宫碑而被誉为楷书之乡,是书法爱好者向往的旅游胜地之一。

龙美文化团队九成宫合影留念

此行追梦九成宫,完成了我们心中的夙愿,体验了避暑胜地的宜人风光,观摩了楷书经典《九成宫碑》,更深刻学习了魏征铭文里“居高思坠、持满戒溢”的教诲,加强了“人玩其华,我取其实”的淳朴风格,念兹在兹,永保贞吉。

徒步翻越老爷岭

拜别了九成宫,我们马不停蹄赶往下一站——徒步翻越凤翔老爷岭。

翻越老爷岭是我们本次拓展旅行的重头戏,下午1:40我们整装出发,无惧阵雨,饮着清新的空气,龙美七人负重而行,高峰就在前方,挑战还在后头!

老爷岭
老爷岭

老爷岭位于凤翔之北,为北山群山之首,海拔1678.8多米,沟壑纵横的山脉,在此聚拢,极目远望,云海苍茫,山势高峻、沟谷纵横。

老爷岭是南北分水岭,是不畏艰难、吃苦耐劳的写照。早年,人们经常进山砍柴禾,近年来,已人迹罕至。

龙美创始人宋栓祥先生出生成长于老爷岭以北的宋家山,从小历经艰难困苦锻造了他如山般坚毅的品性。

徒步2小时后大家已略显疲态,然而这才刚刚到达山脚下,稍作休息后便又开拔了。

山中蜂虻毕集,一路尾随,十分热情,尽显地主之谊,山里地形复杂,风无定向,天气变化莫测,霎时阴晴交替,风一凉,雨点就落了下来。成功未必如期而至,困难总是随时到来,但只要心里做好准备,脚下无须止步!

整装待发
负重前行

淅淅沥沥的阵雨过后,道路变得泥泞湿滑,沿着蜿蜒的小道,我们一路向北。雨后的老爷岭,云雾缭绕,沁心流翠,恍若世外,眼前的美景让我们忘记了一路的劳累,满眼的凝翠涤荡着我们无比释然的灵魂!

行到开阔处,吸一口山里纯粹而温润的新鲜空气,顿时整个人惬意无比,择一处平地卸下重物,吃果、拍照、赏景,亦算人生一大快事!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此,一路走、就会收获更多的风景!

草比人高
一路泥泞

独行快、众行远!50里山路蜿蜒,雨水早已淋湿了鞋袜、汗水早已湿透了衣背,龙美人冒雨迎风,协力同心,历经六个小时,翻过一座又一座山头,留下两行脚印,凭着团队钢铁般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恒心,于晚上7:40登上了老爷岭,完成了对自我的挑战,此刻登临最高处威震四方,顿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老爷岭合照留念


顶上风光

到达顶峰合影留念稍作休息后,天色渐暗,此时身居大山深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又逢端午雨后,五毒出没,此刻山野寂静,远处虫鸣鸟叫更添一份森森然!没走多远,天黑了,伸手不见五指,我们只能依靠手电筒摸黑前进,彼时,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能让我们提心吊胆,“一字长蛇阵”走了约1小时后,遇到一片稍微平坦开阔地,就此安营扎寨。


黑夜里微弱的光


营地帐篷(次日晨摄)

有了庇护所,大家的心顿时安稳了下来,吃过晚餐、促膝分享后,便躲进帐篷,在崎岖不平的杂草村中、在潮湿寒冷的荒郊野岭大家半睡半醒,期待黎明快点到来!

回程下山(垃圾带走)

次日(30日)凌晨5点多,天亮了,寒冷和凹凸不平的地面早已让我们没有睡意,大家早早的收拾了行装、打包了垃圾后原路下山,经过前一天的跋涉,大家的腿脚都有些酸胀不适,有人脚掌磨破了皮,有人膝盖旧伤隐隐作痛......好在团队互相扶持协助,大家心中憋着一股劲,不到山下不罢休!

揽胜 东湖景

中午12点左右下山用餐后,我们慕名前往下一个景点——凤翔东湖。

据说凤翔有三宝,西凤酒、东湖柳和姑娘手,到凤翔、必游历东湖。

凤翔·东湖
凤翔·东湖

东湖又称“饮凤池”,相传周文王元年,瑞凤飞鸣过雍,在此饮水而得名。

苏轼有诗云:

“闻音周道兴,翠凤栖孤岚,

飞鸣饮此水,照影弄毵毵。

凤翔东湖是宋仁宗嘉佑六年(1061),著名文学家苏轼任凤翔府签书判官,嘉佑七年(1062),于政务之暇,倡导官民疏浚扩池,引城西北凤凰泉水注入,种莲植柳,建亭修桥,筑楼成阁,作游之所,因饮凤池距府城东门只有二三十步远,遂改名东湖,延用至今。

东湖正门的摊位摆着各种各样的工艺品,一位白发老奶奶热情向我们招手,看了她的作品,我们都为她那双巧手所惊叹,真是“未抚东湖柳,先看姑娘手”。

凤翔工艺品
凤翔工艺品
凤翔工艺品

东湖水木清华,十步一柳,百步一亭,移步换景。柳条体态纤柔,如美人拂袖;一亭一景,各含其趣。水色清润如玉,光影相交,斑驳琉璃,确是“龙盘仙境,凤栖良池。”

断桥亭
望苏亭

逛了东湖的胜景,我们又驱车赶往十三朝古都——西安,开启西安文化之旅。

畅游大雁塔,醉心碑林馆

到达西安已是晚上7点多,住宿之后,一顿热水澡冲洗了连日来旅途的雨水、汗水和泥水,休整之后,我们迫不及待的前往大雁塔,领略文化古都的魅力。

是日夜,恰逢月圆,晴空朗月,大雁塔下人头涌涌,热闹非凡。

大雁塔
大雁塔合照

大雁塔位于唐长安城晋昌坊(今陕西省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四方砖楼,七层雁塔,既属佛教圣地,又是丝绸遗点,在夜幕下神秘十足,透露着历史的气息。

大雁塔是西安的文化名片,吸引着海内外的游客,书法经典之作——褚遂良《雁塔圣教序》和怀仁《集王圣教序》等作品早已让大雁塔名闻书坛,随着《西游记》的热播,玄奘取经归来主持修建大雁塔、以供奉从天竺带回的佛像、舍利和梵文经典,更是让大雁塔家喻户晓。

西安之旅最后一天(7月1日),也是整个旅途的点睛之笔,我们来到了心驰神往的书法圣地——西安碑林。

西安碑林

西安碑林,中国古代文化典籍刻石的集中地点之一,也是历代著名书法艺术珍品的荟萃之地,这里藏着书法的秘密,拥有无与伦比的书法艺术价值。

在这里,我们越过千年,窥古人遗迹,观书法经典,坠入浩瀚碑刻海洋,一块块石碑肃穆林立,震撼万分,醉心艺术、流连忘返间,时光匆匆过了好几个钟......

西安碑林
西安碑林
西安碑林

游学碑林后,我们还去了书院门、历史博物馆、美食街等游玩,于当日星夜返回广州,圆满结束了4天4夜的旅程,真可谓“一群人一条路,翻过山露过宿,瞻碑仰塔闲不住”。

后记:

此次旅拓,苦中作乐,龙美人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吃苦精神,砥砺前行,磨练了坚强意志,增强了团队精神;

龙美文化旗下运营书法孔见、新书法、龙美艺品、龙美文创、书法空间等多个文化艺术平台,此番游学,不忘初心、收获良多,增长了书法专业知识,开拓了眼界。

过往的艰辛困苦已化作继续奋进的动力,此刻我们充满了昂扬的斗志,我们坚信,天下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对于未来,我们自信满怀、无限憧憬。

愿与这样的龙美人同行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完前一篇文,看到了这一视频(截图),只能说:“冥冥之中……” 瞥见,于我一步之遥的猫,时而遥望远方,时而与我四目...
    年糕的日常阅读 180评论 0 0
  • 夏日炎炎正好眠 一堆壽星站最前 生日快樂要講先 燒雞龍蝦齊相見 壽司丸子把肚填 仲有蛋糕會噴煙 大家都讚新招掂 期...
    ianpang阅读 152评论 0 0
  • 四月11号星期二,今天中午去接闺女去晚了,隔了很远就看见闺女自己站在接送点,小朋友们都接走了。这一天天的,匆匆忙忙...
    赵奕嘉阅读 170评论 0 1
  •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晴天 叔本华说:“没有相当程度的孤独,就不可能有内心的平和。” 而成长,就是学会和孤独...
    花海云裳阅读 3,159评论 82 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