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他仍未发觉那些显而易见的真实-09

衣物过少,失血过多再加上底特律十二月的低温让勇利身上冻得像块冰,他没时间等电梯,从楼梯走的,仅仅是控制自己别从楼梯上滚下来就让他竭尽了全力。

别停。他张着嘴无声地喘气,寒风刀子一样剜着他的喉咙,气流声仿佛充斥着整个世界。别停,到安全屋去,去找尤里,别停。他自我暗示一般在脑中对自己强调,他不能停,如果现在停下脚步,下一秒就可能倒在雪地里,一旦倒下,可能再也不会睁开眼睛。

他攥紧了手里的画框,木质尖角刺痛了他的掌心,而痛觉带给他短暂的清醒。视野只剩最中央的一点还残留着画面,其余尽是一片漆黑,耳朵嗡嗡作响。勇利也顾不上什么了,径直朝前走去,穿过四车道的马路时不知道多少车呼啸着贴着他的身侧擦过,不知道多少车避不过被他硬生生逼停,司机降下车窗高声怒骂,勇利听不见,耳鸣阻隔了世界,将他自己的喘息放大了数倍。

快到了,走捷径的话,穿过前面的小巷就不远了。他的手捂着腹部止血,外层凝固的血液几乎将他的手粘死在衣料上。胜利在望,似乎那间老旧公寓暖黄色的灯光已经出现在他面前。

他并没有发现身后那个悄无声息地跟踪着他的身影。


维克多硬逼着自己的视线从那个蛋糕盒上移开,落回手中的手机上。他拨打了另一个号码。

对方接得很快,两声长音之后,机械女声响起。“索克斯保险公司售后服务部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Все мгновенно, все пройдет.”

“我们非常重视您的意见,希望我们不会失去您这样的忠实客户。”女声说道,“请在‘嘟’声后留言。”听筒里静了一瞬,“嘟——”

“萨特20,特工82DE请求连线总部。”

“收到,正在转接。”电话里沉默了一段时间,直到一个苍老的声音响起。

“如果你没事,就应该早点向我汇报。”

“雅科夫,”老指挥官的声音让维克多感觉亲切,他已经两年多没有回过国了,“你最近好吗?”

“你不给我添乱我就好得很!”老人对着空气吹胡子瞪眼,“是来问你那个任务的后续问题吧,我才不信你没事会给我打电话。”

维克多对着话筒笑了笑。

对面有纸页翻动的声音,“瑞士分部出了点事情,人手不够,总部把你原来的接头人克里斯托夫调走了,新的接头人你也认识,尤里·普利赛提,你侄子,东西交给他就行。”

“明白。”

“还有,”雅科夫说道,“切雷斯蒂诺指挥官手底下的王牌,那个日本人,目前正跟你侄子搭组,负责在你出事期间保护你的安全。”谁知道你这个小兔崽子根本没事,“要记得跟人家道谢啊,看普利赛提的汇报,人家已经帮你挡下MI6,摩萨德和FBI三股势力了。”

“啊……”维克多犹犹豫豫地应了声,“这个等以后再说好不好?”

雅科夫敏锐地察觉出不对来,“你干了什么?”

维克多支支吾吾的,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来,随口扯了一句“信号不太好”便掐了线。

远在莫斯科的雅科夫捂着额头叹了口气,接通内线。

“切雷斯蒂诺先生,我是费尔茨曼。虽然还不知道我手下的那个混账到底做了什么,但还是先给你道个歉比较好……”


外面雪还在下,维克多换了外出的衣服,揣了钥匙便出了门。勇利身上滴落的血标记了他的去向,他沿着血迹追下楼去,横越马路,最终停在一条没有任何照明的狭窄的小巷里。

地上一大滩血泊,颜色已经从鲜红褪成了暗红,他蹲下身摸了摸,那一片溶进雪水里,被零下的气温重新冻得硬实,判断不出离开的时间。

维克多左右看看,这条小巷里,并没有人的踪迹。

他跟丢了。


tb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维克多给勇利画了一幅画。 用与画布等大的,比较薄的纸打线稿,画好后在纸的背面均匀涂抹铁红色粉放大线稿。上色精致又细...
    谌宸阅读 4,134评论 0 0
  • 第五章 维克托是被震天响的电话吵醒的。是那只情绪化的冰上之虎打来的。尽管维克托接电话前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但...
    陌君尼桑阅读 2,634评论 0 1
  • 热浪汹涌的下午 柳丝的轻柔 收揽了许多的人声 花椒成熟的呢喃 棋子的铿锵 支招的热情 聚而散 散而聚 把箭一样的白...
    清水濯足阅读 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