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桂兰:一个老育心人的收获2019-11-08

【识师】京海淀马桂兰【赖国全】(402964081) 05:10:47:大家早上好。

我来分享一下参加2019年大易文化节的一些感悟。首先,我来自我介绍一下。我是2006年开始,和大女儿叶子开始用育心经典教材读经典的,

【行师】粤深圳育心经典大家长赖国全(150445887) 05:13:06:2019-2006=13年。

【识师】京海淀马桂兰【赖国全】(402964081) 05:13:06:开始读经的时间,早于育心经典公司成立的时间。

赖老师:2004年就开始了。三大文集的初始整理人。

马桂兰老师:目前,大女儿已经上大学了,今年考上了重庆大学,重庆大学是985和211大学,也是双一流。我自己,是2009年开始读经典的,之前是为女儿读,2009年开始,是为自己读,因为那年,我发现育心编辑了易经,我自己也没有读过,而且,2009年,我有网络了,并且找到了赖老师的群,开始听赖老师在群里引导,深深的为赖老师的格局所吸引,所以申请了做易工,开始整理赖老师每天的讲话。成为了最早的育心易工,再后来,成为育心易工总组长。统筹育心易工的运作。

2013年,成为育心整理组组长。现在很多的文案,都是我亲自整理和审核过的。也就是这一年,赖老师赐字给我,济乾。目前,济乾是我们团队的名称,济乾经院。

我是2011年参加指导师培训,并拜赖老师为师的。到今年,整整9年时间。

赖老师:伟大事业,总是伴随着一批坚韧不拔,努力付出的伟大人物。

马桂兰老师:这9年,和育心风雨同舟,同心同行,不离不弃,一起成长。所以,今天,与其说,是来分享大易文化节的感悟,不如说,来分享我育心以来的收获,大家想听我的收获吗?一个老育心人的收获。

首先,我给大家分享一下,这次大易文化节,我写的三句半《厉害了,我的育心经典》,这个三句半,仅仅用了10月30日早上的一段时间,也就2-3小时写成,下午用了半天的时间排练,晚上演出的,先发文字的哈,

赖老师:胸有成竹。

马桂兰老师:厉害了,我的育心经典

原创:济乾经院易马

时间:2019年10月30日深圳

这个十月秋风来

2、祖国七十新时代

3、大易十岁惹人爱

4、真嗨

1、二十九是好日子

2、大易弟子把师拜

3、师生同乐千杯少

4、开怀

1、三十日来泰泥生

2、大易文化节日开

3、各路英才聚海边

4、会赖

1、体操合唱葫芦丝

2、舞蹈小品和朗诵

3、黄梅戏加扇子舞

4、精彩

1、济乾经院育心人

2、共同来说三句半

3、说说育心十三年

4、鼓掌

、春暖花开零六年

2、深圳出个赖国全

3、带领思佳编教材

4、了不起

1、大字注音看得清

2、童音跟读如天籁

3、简繁对照印横版

4、育心经典

1、编写教材十一年

2、出版经典三十部

3、录音光盘百二十

4、伟大

1、中华经典千千万

2、哪部重要哪部先

3、群经之首文化源

4、易经

1、易根六经智慧开

2、八典九要展胸怀

3、十四蒙来见文采

4、系统

1、经典书籍瀚如海

2、怎么读来很关键

3、累积方法真简单

4、137

1、金秋十月零九年

2、育心之花遍地开

3、心诚大易门自开

4、聚才

1、生如夏花一零年

2、师徒演易地天泰

3、惊天动地茅塞开

4、王牌

1、春风拂面一一年

2、千人万人yy来

3、语音频道文字群

4、平台

1、风雨欲来一二年

2、考验国学大易社

3、与师同心渡难关

4、笃信

1、江西龙南一三年

2、开创首届大易节

3、五十公里徒步走

4、难忘

1、南国深圳一四年

2、中国文化大论坛

3、去伪存真急先锋

4、真经

1、浙江桐乡一五年

2、经典考核宝贝孩

3、真经宝典肚里揣

4、真乖

赖老师:忘不了的,一幕一幕,

马老师:1、育心十年一六年

2、天安云谷安新家

3、育心品牌创易根

4、现龙

1、培养人才一七年

2、深圳总部聚贤才

3、讲师培训展风采

4、真牛

1、培养人才一七年

2、深圳总部聚贤才

3、讲师培训展风采

4、真牛

1、战略转型一九年

2、育心经典开新篇

3、全释易经第一人

4、国全

1、谈股论经不简单

2、资本之水溉经田

3、海底陆地天空线

4、财成

1、健康是件大事情

2、规律作息加锻炼

3、全民粉加超抗原

4、长寿

1、经典育心智起来

2、超抗全民健起来

3、育心进入新时代

4、厉害

三句半就这些。因为走过育心的路,因为梦着育心的梦,所以写这些,感觉特别轻松,不费劲。

赖老师:看着马老师打出来的文字,我的眼泪在眼眶里转。

马老师:要说一下,我是2011年部队转业的中校军官,当年放弃了北京市的公务员岗位,全职开始推广育心经典的。一切的名利,都放下了。就是为了实现育心的梦。

很多人想要这个三句半的文稿,今天我们做成了图片,发出来,供大家使用。

这个三句半,就是育心经典十三年的历程,当中的幸福和辛苦,赖老师最清楚。我只能感受十分之一都不到。但是依然是对育心充满着感情,深厚的感情。虽然台上我们的表演没有那么精彩,但也是给大易社和育心的一份献礼吧。这是真正的育心原创。

下面,我来总结一下,我自己在这十几年来的收获。

首先,我个人和家庭的收获。

1、大女儿叶子,刚才说了,已经从一个4岁多的孩子成为了大学生,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和专业。要说一下的是,叶子在高中三年期间,一个补习班也没有上,全部靠学校老师的引导和自己的努力。当然,她中考的时候,是初中学校中考第一名的成绩,考入的北京市十一学校。所以高中学校也非常厉害,不需要她再找课外的老师补课了。但是我听说,很多北京高中的孩子,补课花几十万,6门课全补的,这一点,就是经典教育的成果和收获,省去了几十万的补课费。从这一点上来说,我们真的太省钱了,一套教材8千元,真的很贵吗?

2、我的二宝沐沐现在4岁5个月,我是40岁怀二宝,41岁生二宝的。这个年龄生孩子,多少人不敢生,不能生。而我们放心又勇敢的行动了,为什么?因为我们在育心,我们有大易社,赖老师从2012年就开始引导我们,国家的人口其实是有危机的,老龄化已经在逼近我们,只是国家的大政策没有改,但是形势已经不容再等了,

赖老师:大宝培养成功,上天又送二宝。

马老师:是的,赖老师,赖老师说能生就生吧。所以我就生了,这次我也带着二宝去见了大家,他是唯一一个在大合影里的孩子,育心总部的这期亲子读书会用了他的照片。

这个收获,是不是很大?这是给多少钱都不换的收获。哈哈。

感恩我的师父赖老师,如果没有赖老师的引导,我们真的不敢生,我的同学里面,我是唯一一个生二宝的人。

三,我自己的收获。哈哈,燕妮问名字,沐沐的大名叫开元。元亨利贞的元。感恩云建老师,帮我看沐沐。我们有使命在肩,我们的孩子,也是承担一定的使命的,所以我们的照顾不一定那么周到,所以我们的照顾不一定那么周到,这次云建老师帮我带了很久,还有我的师兄陈如宏,我的师姐刘清萍,都在不同的时期帮我带了沐沐,还有我们团队的闫静师姐和崔粉芝师姐,陈秀红师姐,都是一直在帮着我带沐沐,我根本没管他。

这是我们团队的师姐们和师父师母的合影。这一刻成永恒,好像还是在眼前一样。

现在说自己的收获哈,我自己诵读经典,育心的全部经典都读完了,易经不下200遍吧,孝大老中孙也都是100遍以上的,2016年在喂奶期间,还考取了国家统考的教师资格证,目前我也是有教师资格证的人。同时考取了图书发行员证。这个是为了办我们的图书销售许可证用的。小珍问,为什么要考教师资格证,因为我们一直在做经典教育,有个教师资格证,可以让我们对用户的指导变得专业。另外一个方面,我有个梦想,就是要创办自己的国学院,落地的那种。如果自己没有教师资格证,恐怕不行。除了我自己考,我还引导团队的指导师都去考,考这个国家统考的教师资格证,而不是社会上那些花钱就能买到的证书,

赖老师:师父都没有这个证,超越了。

马老师:师父没有必要有这个证,师父早就超越了证书的范畴,说实话,这个证书,确实很多在校大学生都考不过的,考好多次。但是我是一次性通过,考了3门理论,面试,普通话都说一次过的。而且是喂奶期间哦。所以,育心经典的累积法,很厉害的。我们团队的王晓芳师姐在点赞,在我的引导下,她也考了教师资格,考过了。还有很多哈,考过的不止她一个。有些考过后,去当老师,收入很高的。

我自己还从2014年开始在团队内部讲易经基础课程,2018年开始,在频道讲易经课程。我能讲易经,源自于2010年赖老师带领我们弟子演易,这个在三句半里面写了,那时,真是开天辟地的感觉,完全颠覆了我们的思维,就如现在的全释易经一样,所以,有了赖老师的引导,我们对易经的热爱,是深入骨髓的,现在,大家好好跟着赖老师学习全释易经,争取每个人都能成为易经讲师。我给赖老师立的军令状,要培养37位易经讲师,这应该是2014年左右立的军令状,我一直没有忘记,目前这项工作在进行中。

在育心,说过的话,要做到,而不是说过就当没说一样,这也是落实经典的诚的精神。个人收获还有,精神状态很好,这个看起来很简单,其实不简单,我的很多战友跟我一样,也是自主择业,很多人在家里不上班了,精神萎靡,甚至抑郁,我自己,一直是人家说的打了鸡血的状态,怎么不见你低落啊?其实我也有低落和累的时候,那我就去休息,去放松。休息好了再启程。内心充满着理想,随时都可以重启的。

还有一点,就是,看着赖老师从来都是早起,从来都是君子乾乾的状态,作为弟子,哪敢放弃努力呢?这是个人和家庭的收获,其实家庭当中,爸爸的变化也很大,之前叶子读经典,他是没管过的。现在沐沐读经典,我们二人同心,这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所以沐沐坚持也很好。而且,爸爸也开始早起,以前都是我早起给他做饭,这段时间,他也早起了,会做好饭,等我讲完课一起吃。

再说说团队的成长吧,济乾经院团队从2013年组建,到现在,指导师有六十多位,虽然不是很多,但是都是精兵强将,大家都认识李迎霞吗?她是我的政委,认识闫静吗?她是我的易工总组长,认识金萍吗?她是我的教务部长。还有很多,崔粉芝,王晓芳,孙萍,济乾经院的人,都比较低调,说的少,做得多。这估计也和我这个带头人有关,我不说,他们也很少说。以后让他们多说。

团队的发展,还有公司,育心经典(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22日,到现在,将近6年了,成立公司,是我在2011年写下的梦想,要有自己的公司,现在有了,然后还有个梦想,就是要有自己的办公室,这个,在2016年也实现了,2016年年底我们购买了自己的办公室,在北京市海淀区永丰基地新材料创业大厦,当时资金不是很够,是团队的指导师,借了一部分钱给我,购买的。也就是一天的时间,钱就凑齐了,而且,没有打借条,连白条都没有写。这种凝聚力,只有育心这个集体才有。那么,3年过去了,我们的借款,已经全部还清了。这也是自强不息的力量,是赖老师给我们的力量,

是赖老师给我们的力量,赖老师让我们做的事情,坚决跟着。没让我们做的事情,坚决不做。我们团队,没有嫁接任何一种育心之外的产品。我们的全全全全育心,纯纯纯纯育心。育心,是个高贵的品牌,是可以让我们名留青史的品牌,我们不会让这个品牌成为杂货铺子里的产品,东加一个,西加一个,我们要用行动,用自己的德行和品行,来让这个品牌闪闪发亮。

我是育心人,我为育心代言,我要成为育心品牌的金牌代言人。这些话,请大家都说一遍。

赖老师:育心经典+育心健康+育心财富!

马老师:育心经典+育心健康+育心财富!这是努力的方向,行动的指南。

赖老师:马老师一直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育心的道路上,我们为有这样的同行者,自豪!

马老师:让我们在赖老师带领下,成为精神,物质,健康,财富,家庭,子女,都大有的人。

赖老师:马老师是最早的育心人,为育心事业,贡献至伟。但是,马老师讲过自己付出有多大吗?马老师一直在讲什么?

马老师:感恩恩师的引领,此生紧随恩师。

赖老师:一直在努力,一直在付出,一直在跟随,一直在行动。这就是马老师的写照,也是我们一个合格的大易弟子的风范。人生得一知己足矣!赖老师得的,可不止一个马老师,我们的育心经典事业,有千千万万个马老师,岂能不万马奔腾,百川东到海,万马归育心!会跟才会赢!

马老师:是的,我只是育心大海里的一滴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