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西西的心情日记(二十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    录:目录

上一章:西西的心情日记(二十)

下一章:西西的心情日记(二十二)

文/张小异

49.

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晴

看来我还是高估自己的承受力了。

也太肤浅的只看到了这些艺术生的表面。

他们,都不简单。

好多都是高中时就一直学声乐,还有的没上过高中,直接从艺校考进来的。

个个都有丰富的舞台经验,唱酒吧,跑夜场,虽然年纪小,但是经历的比我要多的多。

我觉得我快混不下去了。

我这个半路出家的业余音乐爱好者,压力山大。

我只想做一名音乐老师,不想出名,不想和这些佼佼者们竞争。

我就是这样,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会不断地给自己找退路。

其实我只是没安全感,没把握的事,我不敢做。

我这种人,终究只是庸庸之君,成不了大气候。

典型的悲观主义者。

╭(╯ε╰)╮

晚上我们在宿舍聊天。

我拿着一本书漫无目的地看着,听她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

突然,小雯邀请大家和她一起去学校附近的“同志酒吧”玩。

-_-||

我说我不去。

她非要拉我去,还说我有发展成同性恋的潜质。

难道只要是短发女生就都是同性恋吗?什么逻辑?

最后,我还是没去。

倩倩和小胖跟她一起去了。

吓得我一身冷汗。

我是异性恋!

我只喜欢男生!

他叫阿远!

阿远……

正在我陷入回忆里无法自拔时,阿进喊了我一声。

“老大,我想退学。”

她有气无力地说道。

“不瞒你说,我也有这种想法。”我把书合起来,坐在床上和她聊天。

“她们专业都很厉害,过几天就要考试分老师了,我估计我会被分到最差的老师那里。”她愁眉苦脸地说。

(我们过几天会有一次专业考试,考试分数决定你以后会被哪个老师带。)

“其实我只是钢琴比较在行,唱歌不行的。”她继续委屈地说着。

“嗯,我也只是喜欢唱歌而已,也很业余。”我随声附和道。

“我决定了,我要回家复读一年,明年高考考香港中文大学!”她斩钉截铁地说。

看来她是下定决心要退学了。

这让我退学的决心又坚定了一些。

我如果想要当音乐老师,完全可以跟着阿飞啊,他是专业的,两年后直接可以在俱乐部当老师啊。为什么要在这里浪费时间呢?

我在心里默默盘算着。

还有一点,我真的怕耳濡目染的会变成爱泡吧爱抽烟爱喝酒的不良青年。

而且,她们已经决定把我培养成les了……

我害怕,真的害怕。

别到了两年后,音乐没学成,养成了一身的臭毛病,那就亏大了。

我在心里一点一点的给自己的退学找着充分的理由。

其实,心里有个小人早就慢慢告诉了我真相:“笨蛋西西,别找借口了,你就是想他了,你就是想回到他身边!”

没错,我就是想他了。

我就是要回到他身边。

我亲爱的,阿飞老师。


50.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晴

今天学校打击乐社团在招人。

听到一个学长在校园里打鼓。

心跟着他的鼓点跳动,想起阿飞闭着眼睛打鼓的样子。

像着了魔一样,我马上去找班主任说了退学的事。

他有些惊讶,问我原因。

我说我爸妈给我找好工作了,单位通知下周一要上班。

撒谎的滋味很不好受。(>_<)

班主任坐在我面前的桌子上,开始了他长篇大论的劝导。

先是把我夸了一通,说我很懂事很乖性格好唱功不错等等等等。又跟我分析了利弊,说既然辛苦来到了这个学校,为什么这么快就要离开呢,不划算。

他一直说一直说,说了整整两个小时。

实在是佩服。

可是我仍然很坚定,心里的小人一直在念着同一句咒语:我一定要回去,我一定要回去……

班主任喝了一大口水,缓了口气说:“你再考虑考虑?”

“不用考虑了,这是我深思熟虑的决定!”我斩钉截铁地说。

我仿佛看到了班主任额头上的三条黑线。-_-|||

他叹了一口气,无奈地说:“那好吧,我去跟领导说一下。看来我要错失一名爱将了。”

我开心地笑了。(是不是特没良心?^O^)

下午他说领导要一份证明,需要家长签字。

我赶快给老妈打电话,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让她给我把证明传真过来。

老妈一听我要回去高兴坏了-_-||,因为她一直就不想让我学音乐,这下顺了她的意了。

我拿着证明办了退学手续,学校只扣了我的军训费和住了两个星期的宿舍费,其他的全退给了我。

我去买了火车票,然后去托运行李。

一切安排的妥妥的。

回到宿舍,我给阿飞发了条短信。

“我退学了。晚上10点到XX(我上学的城市),你去火车站接我吧。”

过了一会儿,他回了短信。只有两个字:“什么!!!”

我不知道他此刻的心情,是开心还是对我失望?

不久他又发了一条短信:“晚上我去接你,坐火车小心点。”

嘻嘻~~嘻嘻~~

下午倩倩和小胖送我去火车站,她们情绪很低落,虽然只相处了两个星期,但是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老大,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啊?”

倩倩拉着我的手不舍地说。

“我以后来了北京会来看你们的。”我安慰道。

过了一会儿我松开了她的手,踏上了回程的火车。

再见了,北京。

我在飞驰的火车上回忆今天做的事,觉得像是一场梦。

我为什么会这么坚定这么勇敢的做决定?

这不是我该有的行为啊?

我是怎么了?

“我在北出站口等你。”阿飞发来了短信。

我正要回一个“好”字,手机没电了。

糟糕,他要是找不到我怎么办?

而且我这个没有方向感的人,以前坐火车从来都是跟着阿默走,哪个是北出站口?-_-||

更糟糕的是,火车晚点了。

到站时已经快十一点了,我慌乱地跟随着人群走,我也不知道我是从哪个出站口出来的,标识牌在哪我都不知道。-_-||

我没看到阿飞,就赶快四处寻找。

火车站太大了,人也太多了,找一个人犹如大海捞针。

十几分钟后,我在广播站口看到了他。他正准备广播寻人。

看到他的那一刻,我觉得今天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我赶快把他拽出来。

“你去哪了?不是让你在北出站口等着我吗?”他责备道。

“哪里是北出站口?”我弱弱地说道,心虚的不敢看他。

他笑了,有点无奈地说:“傻丫头,真拿你没办法。”

我看着他的脸,也笑了。

“饿不饿?去肯德基吃点东西吧。”他温柔地问。

“不用了,我要赶快回住的小区了,十二点就要关大门了。”我慌忙说道。

(说完这句,心里就后悔了,我干嘛不跟他去吃东西?(⊙o⊙)?真是鄙视我自己。←_←)

“那好。我送你回去。”他接过我的包,和我一起坐上K801路夜班公交车。

车上人很少,不过全是情侣,我们坐在倒数第二排,有点不知所措。

他没有问我退学的原因,我也没有说。

我们只是静静地坐在一起,感受心与心的距离慢慢靠近。

真想时间会静止在这一刻,真想这趟车可以一直奔驰,没有尽头。

到站后,已经11点50了,他提着我的包走在前面,我在后面紧紧跟着。

“我还以为你等太久就自己回去了呢,没想到你一直在火车站等了一个小时。”我充满歉意地说道。

“那怎么行,你丢了怎么办?”他淡淡的话语中,却有着浓浓的温暖。

我的心里开满了花,它们幸福的延伸着。

这一刻,我确定我是爱他的。

但是,我又不敢爱他。

爱情,对我来说,是奢侈的东西。

短暂的幸福过后会是无尽的痛苦。

阿远的离开让我对爱情充满恐惧。

我再也不敢沾惹爱情。

珍惜生命,远离爱情。

呵呵,我有勇气为了他退学,却没有勇气爱他。

他把我送到小区门口,大门果然锁上了。

他帮我叫门,过了一会儿门卫大爷很不情愿地起床开门。

他连连道歉,说火车晚点了。

大爷开了门,我走了进去。他看着我上了楼,然后转身离开。

阿涵还没睡,她在等我回来。

她很激动地抱住我,说终于把我盼回来了。

我抱着她说:“以后再也不分开了。”

半小时后,阿飞发来短信:“我已到家,勿念。晚安。”

我回了“晚安”,然后提笔写下今天经历的种种。

我相信,今天发生的所有事,都会成为我最难忘最美好的回忆。

一辈子珍藏在心底的记忆。

晚安,阿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