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记忆都是关于你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4月23日,一次老乡联谊会认识了他,乍一看他跟之前喜欢的一个人有点像,便开始对他有了好感,加上他从事的职业也是自己未来找对象想要从事的样子,另外对他眼缘也不错,忍不住现场就表白了,当时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

活动快结束的时候,原本没指望加他微信,因为表白本就是件很尴尬的事儿,不想继续尴尬就更不敢主动加了,最重要的是自己还没准备好,因为我知道自己是一个走出了第一步,不知道剩下的怎么走的人。后面是他主动过来说加微信,然后互加了。最后跟着大部队一起去聚了餐,其实一开始是打算活动结束后直接回家,因为他要参加,也就去了。现在想起来,当时如果逃掉就好了,逃了的话应该就不会有后续,再或者因为也没有很在意,过程中联系时心态会不一样,结果因此也会不一样。

都说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场遗憾。

或许这就是冥冥中早已注定,我们的相遇只能是一种遗憾……

活动结束后,已经是晚上了,他送我回了家,然后自己回家,十点左右微信上给我发了个消息:“今天过得很充实。”

因为以前没有过真正的感情经历,也因为很紧张,脑袋一时短了路,一时间不知道怎样回复。当晚,也失眠了。

第二天,找了个理由,说昨晚睡着了,没来得及回复。其实真正的是因为害怕,因为紧张,再加上他自身条件也还不错,而我当时正处于工作的不如意阶段,状态也不是很好,自己就更加胆怯了。连续一个星期,吃饭没胃口,睡觉几乎是整晚失眠,我知道这次又是真的心动了。

期间有一次,小姐妹问我联谊会参加的怎么样,我如实的讲了。她们凑热闹着说想看照片,我从他朋友圈里面找了一张,可能是因为太紧张吧,发到他的微信上了,吓得我赶紧撤了回来。到中午吃饭的时候,他问我撤回了什么,我撒谎说发错了,然后没了下文。明明很喜欢,想跟他聊下去,因为没经验,就不知道怎么起话题,也不知道聊什么,微信对话框里面,文字输了一串,然后又一个个删掉,有几次鼓起勇气发了消息,看他没及时回复,就更没信心了。

很关注他的动态,把他的朋友圈从头翻到了尾,知道他有车,也买了房,工作也不错,就想着他的要求应该也很高吧,我既没有出众的才貌,也没有突出的一技之长,而且当前状态还不够好..........想着想着,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心里更没信心了。如果我过于主动,他会不会认为我是因为他有房有车,由此判定我是个很物质的女生。经常会想,如果他要是没有这些多好,那样我们就可以在同一条水平线上,然后我会更自信一点。

每次他给我朋友圈点赞,我都会高兴好一阵子,可他又不主动找我聊天,我不知道他对我的感觉。看到他在联谊群里说话,但没有主动找我时,我会想,可能吧,他是真的对我一点兴趣也没有。想起在活动现场,几次游戏环节,他很主动的上去了,都是和另外一个红衣女孩子一起完成游戏,想必他应该是喜欢她的。后面又听蓉蓉姐说,活动之后,几次在她那里聚餐,他都去了,我故意探说“都有哪些人”,蓉姐说XX也在时,我觉得我猜对了,他有感兴趣的人了。

把他的微信删了又加,加了又删..........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快一个月。

想想自己不能再这样了,终于有一天狠了狠心,发微信给他让他删了我,这样我再加他时因为有个验证环节,我就不会再加了。发完那句话后,不等他回复,我立马就把他删了,后面我也不敢再加他了,因为害怕他真的删了我,我觉得还是不知道结果的好。即便如此,但心里还是一直没能放下。

大概就这样过了一个月,某天实在忍不住,又加了他,当时想着如果他真的删了我也好,这样我也就没什么念想了,但发现他居然还没删掉我时很诧异,同时心里还是点小开心,不过又转念一想,在他看来,或许也没必要删除吧,反正在微信里躺着也不碍事儿。

某天,一个群里发了一个互动链接,点进去看时发现活动报名列表里有他的微信头像,于是就也悄悄地报了名。在期待中迎来了那天活动,见到了他,可心里一时还是很紧张很慌 ,不敢主动跟他讲话。我假装跟一起来参加活动的女伴聊的很欢,看到他过来了,故作惊诧地问:“好巧呀,你怎么也来了?”他说他跟XX本来就认识,经常去参加他的活动,有些活动是免费的,有次国庆跟着去了哪里哪里等等。我说我是在哪个群里看到XX发的活动然后就报名了,我没有告诉他我是因为看到他报名了我也报名的。知道我们微信里有着同一个XX,想起很久之前那个XX单独加我微信,我以为他是个不怀好意的大叔,就一直没通过。后来再翻那个XX的微信朋友圈,在XX国庆活动的照片里看到了一张有他的照片,心里在想着,原来我们早就是有某种联系的。如果当初我通过了那个XX,我们就早就在同一个活动群了,说不定国庆活动我也去了,我们会早一点相识。这算不算也是一种缘分。

他后面又说你不是把我给删了吗,我强辩道我不是让你把我给删了你也没删吗,然后很尴尬的补充着过去的事情不用提了,一笑而过。

活动是户外徒步+登山,行进过程中,我看到他跟一个女生并排的走着并聊着天,想起集合完快要出发时,他好像有说过还要等一个人,那个人来了之后他们一起走的,想必他们是认识的,又或者他们已经在谈感情了。我一下子又打了退堂鼓,好想问明白,但始终没敢问出口。期间好几次看他一个人边走边玩着手机,还拿着手机拍照,好想走过去跟他聊天,但害怕会冷场,就没敢走过去。徒步登山结束了,中午他们要聚餐吃饭,我借机先走了,因为那个女生的存在我觉得我是没机会了,其实我自己还是很想一起去的,当时没想过争取一把,万一不是呢。

后面微信上几次主动找过他,有些还是找室友谋划着怎样聊,他回复信息比较慢,不知道他是真忙,还是不想回我信息,又或者对我回复的没兴趣也不知道怎么回吧,我想他肯定是不喜欢我的,渐渐地也不再找他了,可心里还是一直放不下,想给他发消息,但又怕消息发过去后的沉寂,对话框打开了关,关了又开。

从他朋友圈里面知道他的生日快到了,就想着生日给它送束花,不知道他的手机号码,原本想从某些人那里打听,但因为交情浅,同时又害怕心思被知道了不好意思,于是就又开始挖掘他的朋友圈,老天不负有心人,翻到了一张他工作邮件的图片,应该是同事回复给他的,看签名应该是同一个部门的,一看还有座机电话,透过马赛克,隐约能知道那个同事的名字,然后通过显示的手机号码又通过其他渠道验证了下,证明了我的答案,心里暗自窃喜。他生日的前一天,我提前在网上找了杭州的花店,本来想送玫瑰花的,但怕过于高调对他影响不好,还是选择了象征阳光的向日葵,托当天送过去,留的他同事号码,让转交。

第二天,看他手机上晒出了收到了花的照片,知道他很开心,自己也跟着开心起来。微信上问他有没有惊吓到,他才知道是我送的,说改天请我吃饭,我顺势又跟他要了他的手机号码。

后面联系的开始频繁了,我也敢主动一点找他聊天,或许是我真的感情这块很笨,再加上他应该也是个不主动的人,也或者他本来也就只是把我当成普通朋友而已,只知道每次都不会聊太多。明明想说的和表现是这样,真正聊起来时就变成了另外一种样子,后面再回头想想当时的自己觉得挺可笑的。

真的是因为喜欢,总是很小心翼翼,害怕表现的不好,害怕从此没了机会。后来才发现,越是小心翼翼,越是瞻前顾后,越适得其反,越容易没有机会。

其实联谊会之后没多久,我微信上再次跟他表明了我的喜欢,他也是直接表达了他的观点,但从他解释的来看,我觉得我应该是有机会的,同时也知道他之前因为工作太忙没有谈过朋友,我就更觉得他之所以对我没感觉是因为我表白的太早了,我们都相互不够了解。我把他的回答仔细看了一遍又一般,从他的回答和之前聊天会打出每一个标点符号,我知道他是个很认真的人,淳朴踏实,对他的好感更强了。后面送花之后,有时他回复说明一些情况都会发图片过来,我觉得他应该也是不讨厌我的,只是我不懂也不会经营,然后又是太过于敏感多想以及不断的自我否定,导致可能有机会更近一步,然后自己把自己推远了。

后面又因为工作的状态不是不好,再加上有点迷茫,人也过得很压抑,就更没勇气和自信主动找他。2018年的那个春节,害怕家里人唠叨个人问题,在家里待的也不是特别开心,早早地回到了杭州。去了他曾经去过的西塘,找到了他朋友圈图片里的地方,去了猫的天空之城主题书店,给他寄了张明信片,想告诉他,我也来了,明信片让4月份寄出去,后来才知道他没收到。

其实对新一年的计划是,他去过的地方我都想去,这样后面有机会了,我们的话题会更多一点,顺便外出多走走也是可以调整一下状态的。

十一的时候大学一小姐妹婚礼,顺便去了趟武当山——因为他家在那边(透过他春节朋友圈发的照片),武当山一趟爬下来没看到他图片上求签许愿的寺庙-玉墟宫,心里有点小失落。因为下山的早,还有时间,就想着既然来了,那就去他所在的家乡转转好了,没想到竟意外的找到了玉墟宫,心里甭提多激动了,像小鸟一样飞了进去。看到跟图片上一样的情景,心里高兴的说不出话来,他应该来过这里很多次,我也站在了他曾经站过的地方,感受着一样的天空,一样的建筑物,一样的草地.......只可惜他不在这里,不想离开但又不能。

看他朋友圈曾经有夜跑的习惯,我也下载了个跑步APP,每天晚上小区附近的学校里面坚持跑步,跑着跑着慢慢地就喜欢上了,要知道曾经我是最不喜欢也是最畏惧跑步的,没想到我竟然能坚持下来。坚持跑步,人的精神状态自然也好了很多,因为有一种坚持在,同时也变得更加自信了。只是因为我当时的工作状态不好,跟他的条件比也差一点,后面就一直没再找他。只有偶尔心里因为一些事情的时候不好受的时候,会套路一下他,想跟他聊聊天。反正套路的不好,估计手机屏后的他应该很尴尬和无奈吧。

可能是刚毕业那几年太顺风顺水了吧,然后每个人的一生总有些挫折和磨难必不可少,当然也有当初自己选择的关系,所以在这段两年时间里要你去经历和磨炼。 最后因为一些事情,在工作上还是孤注一掷了,那段期间里,为了让自己踏实,每天坚持单词打卡,看书,定期跑跑步放松自己。其实自己会比自己想象的坚强,也敢一个人面对更多的事情了。

持续了一段时间,状态好很多,人也不压抑了,只是感情上还是有点放不下,心里头藏着不能说的秘密。每每小姐妹打趣到“那个谁谁谁....”,我都会风清云淡的说一句“都是过去事情了,不要提了好不好”,只有我自己心里很清楚,我想要再找他,但是一段时间没联系,我怕联系了后知道他已不再是一个人我会更失落,不找他的话至少还有个念想,同时自己的状态也还不是最好的,那就再等一段时间吧。

2019的春节,今年回家可能是因为经历了一些事情,心态不一样了,也不再害怕别人会问个人问题的,应和着父母的意思走完了相亲的流程,愈发觉得遇到一个合适的太不容易了,还是觉得春节回杭州再跟他联系,就算知道他个人问题解决了,我也可以彻底放手了。

回杭当天下午,我主动给他发了消息。

前面寒暄了几句之后,我探问到:“你去年许的愿实现了吗?”

他说,“实现了一半,年底找了对象。”

我一下子心里五味杂陈一般。

我故作玩笑的说,这么灵验,早知道我也去求了,哈哈。

原以为跑起来就可以追的上,没想到准备好时还是晚了一步。后面两天一直反复听着火影里面的《樱之歌》插曲,后悔怎么没早点准备好。

反复琢磨那句:“实现了一半,年底找了对象”,嗯,只是实现了一般,找了对象,不是有了对象,应该还有机会。

带着好奇,想再跟他确认,好想直接问他“你喜欢她吗?”“你们进展到哪一步了?”,“你们确定关系了吗?”,“我还有机会吗”,但始终没敢直接问出口,因为不想让聊天太尴尬。

其实还很想知道,在那次活动结束后至这之前一段时间,他对我的感觉怎样。

2019春节后的第一个周六,杭州下雪了。在情人节前买的礼物延后一天到了,也没想着情人节当天寄给他,因为再一次要到号码时,我说过我不会做什么。当然,当天送也不是很合适,毕竟也都不是那层关系。原本是借机当面约他出来给,但并不是所有的都能按照你的预想来,也想过送到他公司门卫的地方,让门卫通知过来取,这样也好像不是很好,最决定还是用快递的方式寄出去。

“今天干嘛,外面下雪了,听说下雪天跟火锅很配,你要不要走一个?”

“没空,下午约会。”

嗯,这次他应该是认真的。一下子我应该也知道答案是什么了。

以前约他都不出来,应该是真的还不够喜欢吧。就像书上说的,如果真的喜欢一个人,再忙也会抽时间见面的。不过礼物早一步寄出去了,即便尴尬又能怎样,虽然在寄之前也犹豫了一番。

就这样吧,只能怪自己遇见对的人之前没有准备好,准备好时又错过了最好的时间。

有些人注定是用来遗憾的,但也正因如下促使你一步步认清自己,变得更好。

虽然不知道一个人的路还要走多远,但希望在下次对的人出现时,不至于惊慌失措,不至于同样的遗憾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