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新的自己-10月总结

美乐爱觉观察小班

从决定做这个小班到今天,一个月的时间了,它所产生的作用是多大或许我目前还没有办法估量,不过我看见了它带给我和伙伴们的一小部分意义和成长。

记得写下这个小班的文案通知时,小心翼翼的发给朋友看希望可以帮忙修改给予一些意见。朋友回复了,给了我一些内容和排版上的修改。然后我小心翼翼的问,你觉得可以吗?她说,我相信你。

美乐爱觉观察小班的最开始的雏形是【毫无保留互相成长、互相成就】小群,10个人的小群,只限深圳的朋友。后来,这个小群美好的能量又让我继续更新迭代进而有了自己第一次线上的成长分享,原本希望是30人,后来增加到50人。这个群的分享结束之后,我又在思考,我还可以做点什么呢?

辞职之后,有了很多自己的时间,如果不给自己安排一些事情,自己想做的可以创造的事情,这些日子就都白费了,并且自己想要多一些交流和分享。一直以来输入很多,通过书本、出行、写字等等,让自己有了很多的思考去提升自己的思维格局,当通过这些方式进行了自我的内在成长后,如果没有交流和输出也是闭门造车一样,甚至有时候会自我怀疑,我所学的好像并没有给我来带真正的改变和成长。

美乐爱觉觉察班,是我想要做的一个小班课程,我知道不是做的特别好。不过群里优秀的小伙伴的分享和行动让我们的能量流动了起来,让这个小班的氛围特别好。如果没有这股能量,这个小班或许没有那么大的力量。

很感激群里的每一个伙伴,在群里活跃的紫微、龟龟、little star、瓜、侯丽、小华华、君、eigheteen、小林、萧、小杰、阿桑等,也正是你们在群里的交流和分享,相互鼓励了我们群里的每一个人。在互联网虚拟的世界里,没有见过真实的面孔,但是遇见每个美好的你们,让我们为彼此创造了快乐、分享了爱,在我们自我觉察、提高自我意识的路上增加了很多的力量和动力。

到11月11日小班结束,还有10天的时间,我们将继续一起前行,而我也相信课程结束后,我们依然在一起分享生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为梦想.家的一员

我从来不敢去想我可以从家里出去住一段时间。那天在车上,blue问我,你不能出来住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你认真想过吗?我说,嗯,父母不会同意我出来住的。blue接着问,那除了这个原因还有其他原因吗?我说,还有就是经济方面原因。其实,当我说出我认为的最重要的原因父母的时,我马上就意识到了,也并不完全是父母的原因。是我自己的限制和框架,我从来没有给自己一个机会也没尝试过,我把责任推到父母身上,我认为这是他们导致了我一直在家住的原因。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

我坐在车上。脑海里有两股力量在打架。我有点不想直击面对这样的自己。原来,真正的原因是我自己,不是父母。可是,我不敢面对,害怕说出来。我跟blue说,我再想想,考虑一下。然后她继续问我,你觉得还要考虑什么呢?我不敢说,我要考虑自己的勇气,面对自己的勇气来作出这个决定。

而在那刻,我却已经做了决定,去梦想.家住。只是我不知道怎么跟父母说,害怕的是自己说出之后父母反对的声音,我不敢去想和面对这个恐惧。但是,决定的种子已经种下了。

跟父母说了之后,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的困难,因为我给了自己面对的勇气,知道自己即将面对的是什么问题,而这些是我已经想过的,可以接受的。所以,我只要肯定自己这个决定,给出答案和回答就可以。

在梦想.家住的这段时间,又是我人生中一段美妙的经历。在这个小家中出自己的一份力,跟家里的伙伴一起交流种种,这个体验与在学校住宿不同。又认识了新的朋友,跟大家有一些交流,这是我所喜欢的。

刮台风的那天,大家都不用上班,留在了家里。中午的时候,就着冰箱留下的一些食物,我们一起在厨房忙乎了半天,做出了一桌饭菜;下午的时候我跟永海一起去了市场买菜,晚上又一起下厨。看似简单的生活,我却觉得特别温馨美好。

家宴。

我想,梦想家,它也是我们每个人一个小小的梦想,在出来社会工作的地方,有这样一群正向、积极的伙伴住在一起,在生活中能够相互支持和理解,一起分享自己的工作和爱好,在远离家人的地方感受到温暖,这是一件多么棒的事情。

阅读,我生命的力量来源,迭代和升级我的思维

10月,把阅读捡回来了。自从2014年开始,让自己进行大量的阅读,养成了每日的阅读习惯之后,它已经成为我生命中如同吃饭这件事一样那么日常了。我不必再强迫自己去阅读和做必须在规划后才能进行阅读。

在2014~2015年,我让自己每个月都保持10本书左右的阅读量,并且是有意识的在记录,一个月5个星期,一个星期读两本,那我就可以完成我的阅读计划了。那时候的阅读是有规划和强制的,有时候为了完成阅读量,我在下班后回到家就开始阅读,一吃完饭就阅读,睡觉前也必须阅读。当然因为我阅读的书籍大多都是我感兴趣的,所以大多数时候我都是一翻开一本书就舍不得放下,尽量抽出自己所有的时间来进行阅读。两年的时间,让我对阅读这件事已经毫无抗拒,并且十分的热爱。

10月份,让我遇见了几本好书。

《非暴力沟通》《人性的弱点》《我的网课创业》《我谈的那场恋爱》这四本书都让自己再次学到许多。特别是非暴力沟通和人性的弱点,让我看到自身的很多不足和缺点,也看到作为人的不足和缺点。我明白了很多关于“人”的种种。以前的我,是完美主义者,我认为人天生都是非常完美的,这个完美指的是在头脑和心灵上的完美,与生俱来的完美。

看完这两本书之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并不是的。很多东西都是需要经过学习和觉察的,人是缺点十足,充满各种问题的,我也是。但是我以前并不好意识到这些是要学习的。

但我一直有一个很好奇的问题,自从在前几年遇到一个老人,那一天我就开始想,她活了几十年了,比我多活那么久的时间,她的问题会不会少一些,因为今天的她肯定跟10年前或者跟我一样年龄的时候的她肯定不一样。她的话语和行为,跟10年前或在5年前的她应该是不一样的吧?后来通过观察之后,我发现不是的,80%以上的可能是一样的,甚至是没有变过的。当时想到之后,我吓了一跳,觉得挺恐怖的。30岁的我和50岁的我,言语、思想和行为是一模一样的,那我这些日子不是白活了?一直在重复着自己所有的言语行为,重复自己的问题疑惑,日子看起来没有改变,还是白天,日落之后就是夜晚,然后太阳升起又是白天。

所以《非暴力沟通》和《人性的弱点》让我真正的意识到原来生活的点滴是可以学习的,从沟通开始,从跟人的相处开始,都可以察觉到自己的模式,然后通过书本的传达的智慧指导我们更好的生活,让自己不再同个模式中徘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就是要慢慢的用心的去体会

我以前就是很着急,着急什么呢,就是着急着想要把事情做完,然后我就可以做其他的事情。虽然现在还有这个毛病,但是已经好了很多。

很多人或许都认为吃饭、做家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其他的事情,对于吃饭、家庭生活中的小事都是无足轻重的。

这一个月,我将自己的心放得很慢,将自己的节奏也放慢了。所有的事情为什么要着急呢?如果我们不是急于要一个结果的话,可以去好好的享受一下过程。写美乐爱觉日志,就是给自己一个安静的时刻,享受与自己对话的过程,而不是着急的希望通过这个可以治愈自己,反而往往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就被治愈了;做一顿饭吃,就让自己安静的将菜叶子一片一片的摘下来然后用清水抹过叶面;扫地的时候,就将扫把轻轻的与地面接触;看书的时候,不着急要马上看完,而是看到一句让自己有感触的句子的时候,就提起头看看窗外的天空,发一会呆,去感受这个句子给自己的领悟...

慢一点,再慢一点,去用心感受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细节。就好像,此刻我敲打着苹果电脑的键盘,感受这个键盘的轻巧和便捷,然后让自己安静的发呆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生活的其他

10月还有很多的小事。

在龙感的花生谷的星空展当了3天的志愿者,在这其中跟一位在微信上认识却没有见过面的伙伴聊了很多,在这个活动中又认识了新的朋友。那三天的志愿者其实一点都不精彩,但是我很享受这趟经历,给了自己一份力量去到那么远的地方,只是去做一点点事情。

10月份代理销售青汁;上华德福优律司美;运营公众号;自由空间写作课程;每天坚持写日总结。

10月的最后一天跟妹妹又去了一趟香港,跨越了半个香港。坐在火车上,看着外面的风景,发现自己真的很喜欢在火车上流动的感觉。当经过一片海时,我窗外的景色让我的内心感受到深深的幸福。在路上,与这些美景相遇,感受大自然的馈赠,让我的内心感到非常的丰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自己喜欢的事,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执行自己新的人生哲学-做自己喜欢的事,过自己喜欢的生活。我知道这其实很难,有很多的时候我们都觉得自己是被迫的,所有的事情都不是自己想做的,但是又没有能力让自己跳出来。我也是,我一直不敢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所以听话的去做自己不想做的。

因为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因为害怕负责自己的人生,所以很多时候都把责任推到父母、社会、公司或者朋友身上。

因为我的父母不允许,因为我身边的朋友是这样的,因为公司的规则是这样的。我们光明正大的找到这些理由,为自己开脱了,看吧,不是我不想,而是这么多的条件不允许。

我想学着一点点把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和想法改变,试着去多尝试一点,把勇气放到自己心里,接受自己的责任,然后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10月再见,嗯,再也见不到了。

11月我一定好好的对你,让自己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