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是个下雨天(八)神秘的磁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目录

顾琪目测的那场雪,到底是没有下。她从小就羡慕人家那种“乌鸦嘴”,人家说什么中什么,至少心想事成,而她说什么就不准什么,像一个失败的预言家,想想就很垂头丧气。

不过,这几天天气确实不太好,天上的黑棉花一会被风吹散,一会又聚到一起,聚聚散散,散散聚聚,故意耍着人玩似的。“真拧巴,要下就痛痛快快的来场雪啊!”顾琪望着窗外的天,略带小幽怨的说道。

“琪琪,你在那儿伤雪悲冬呢?张家口是坝上风口,很难下雪的。”申蕊正在认真打理她那头长发,看着顾琪皱着眉头,扔给她一包薯片,继续说道:“还是没有陈诺的消息吗?”

顾琪摇摇头,拿着薯片嘎嘣起来,每片薯片都是一个陈诺,顾琪一口一个,全嘎嘣到肚子里才解气。

“你也别总想着这个事,有时候,失去是另一种拥有。你把注意力转移一下,没事了修炼修炼自己,你足够好,你的磁场足够强大,你想要的,自然会有。”

“什么?什么磁场?你和我好好说说。”顾琪顿时来了精神,抱着薯片蹿到申蕊身边,一脸好奇心无法满足的表情。

申蕊是张家口宣化人,算是半个本地人。顾琪其实打心眼喜欢这个姑娘,在她见过的所有人里,申蕊的头发是最长的,是又黑又亮的那种长,总是扎成两个大麻花辫垂在前面,散开头发的时候就齐刷刷漫过了她的小翘臀。就凭这头忧伤的头发,顾琪断定申蕊是个有故事的姑娘。

曾经某月某日,顾琪的好奇心膨胀到极点,就巴巴的跑过去:“蕊姑娘,你这头齐腰长发是为了哪家公子啊?用不用我这红娘给你牵牵线搭搭桥啊?”

申蕊就伸出她那葱葱小玉指遮脸一笑:“奴家怕将来一日落魄,留此长发换取些许银两,也好度余生哇!”

顾琪的白眼就直接翻到了姥姥家,哼!哼哼!哼哼哼!

刚刚申蕊特别感性的一番话,让顾琪觉得话匣子有望突破,一直盼望的翩翩公子就要从申蕊记忆里走出来了。没来由的,让顾琪觉的心情猛然好起来。

“茫茫宇宙任何一种东西都是有磁场的,你看不到,别人是会感受到的。你所经历的所有事情,都是因为你的磁场吸引而来。”申蕊说到最后一个字,停了下来。

“然后呢?你有没有磁场吸引过来什么有趣的人啊?”顾琪没听到翩翩公子自己出来,决定主动出击。

申蕊歪着脑袋,调皮一笑:“当然有啊!你不是么?”

顾琪显然对这个答案不满意,但是没有追问下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也有权利对自己的秘密沉默。不过,顾琪已经有了顿悟,她好像有点明白申蕊话中的意思。

她从小就是个执行力很强的人,既然悟到了真理,就得赶快实行。她悄悄爬到床上,盖好被子,在心里默默的念叨:陈诺,陈诺,陈诺,磁场,磁场,磁场……顾琪觉得自己四周果然散发出波浪似的磁场,一圈圈的无限扩大,直奔陈诺部队。

至于她的磁场到没到陈诺部队,顾琪就不知道了,因为一个叫周公的老头提前把她叫走了。


平安夜的当天,天上的棉花终于被风扯了下来,一大片一大片的扔下来,顾琪醒过来的时候,外面已经是一个晶莹剔透的冰雪世界。

下了雪的天,反倒没有那么冷。宿舍的女生们都裹上厚厚的羽绒服,各种“嗷嗷嗷”的叫着就冲了出去,满世界的雪,满世界的笑,抬头,雪花就轻轻的跳在顾琪脸上,凉凉的,痒痒的,让顾琪觉得特别快乐。

嗨,陈诺,你看,下雪了,这么漂亮,你看见了吗?

走到班级的时候,同学们都已经来了一大半。顾琪把羽绒服抖了抖,搭在椅子上,然后和安安讨论今天的雪如何如何漂亮。坐在最后面的林凡径直走过来,把两张门票“啪”的甩在桌子上,然后一脸期待看着安安。

顾琪觉得似乎有段时间没见林凡了,不知道最近他在忙什么。开始还以为林凡那次事情后,暗自神伤,背地里偷偷收拾他那碎成渣渣的心呢。后来顾琪瞅着他天天和班里的男生们勾肩搭背,也没啥事,她才稍稍安了点心。

顾琪还没瞅见是啥票,安安那小爪子就抢了先,“啊!今晚礼堂的门票啊!林凡,你从哪弄的?”林凡一脸得意,“这你就别管了,看见了没,还是最前排,今晚无论如何,你们得来。”

“哇塞,林凡,我都要崇拜你了,你看,凌潇给我的票还没你的座位好,我这还有两张,可以叫上申蕊她们一起去了!”安安拿着票吻了好几下,然后递给顾琪一张,很低调又很甜蜜的说:“琪琪,今天一定得去啊!关凌潇还有节目呢!”

顾琪接过票,偷偷瞄了林凡一眼,他张着嘴,想说点什么,然后什么也没说,转身离开了教室。

票的反面是节目单,第十一个节目,独唱,情非得已——07届旅游管理,林凡。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