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相处之道究竟哪种才最合适?

这两天娱乐圈的情侣、夫妻们分分合合的瓜让大众猝不及防,男女相处究竟有多难?为什么相爱容易,相处难呢?

1.男女思维本就天生不同

在原始的社会,男女的分工就出现了不同,男人的角色主要是出去打猎,而女人的角色往往就是在家里照顾孩子,这就导致了男人和女人长久以来思维模式的不同。

人打猎一定需要集中精力做一件事,这就使他们养成了专注做一件事的习惯。而女性在照顾家庭的时候,他的经历会被分散到不同的方面,这就导致了女性往往能够同一个时间兼顾不同的事情。

那么在相处的时候,男女之间要理解这种不同,比如说,太太想要先生回家路上买一些东西,那在交代事情的时候可能就要交代清楚买什么东西,在哪里买,如果交代不清楚的话,先生可能买回来东西都不是太太想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男女自身的需求感不同

我们常常说男人很理性,女性很感性,也就是说他们其实内在的需求是不一样的,男人理性说明他们更倾向于获得成就感,而女人非常的感性,说明她更强调的是一种关系感。

伴侣相处不应该是追求对错而应该是追求在一起。

所谓成就感就是我的贡献要被看见,这样我的生命才会有意义,而关系感是指我的心情要能够被了解,这样我的人生才能够幸福。

正因为男女之间的需求不一样,所以在相处的时候先生和太太要学会满足对方与自己不相同的需求,而不是用我们的需求来理解对方的需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家究竟是讲道理还是讲爱的地方?

家是讲爱不是讲道理的地方,事实真的是这样子吗?

如果一个家庭里面不讲任何的道理,对于这个家庭真的是有帮助的吗?

在家里我们当然是要追求有爱的环境,那什么时候谈爱呢?

就是当两个人有争吵的时候,这个时候就不要再讲道理了,要先处理好心情再谈事情。

那在什么时候谈道理呢,就是在彼此心情都很好的时候,再把事情谈好也就是说我们既要讲爱也要讲道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男女之间互动最重要的是有邀请有回应

男女之间组成一个家庭,想要家庭获得幸福最重要的当然就是让爱在这个家庭当中流动起来,那如何让爱流动起来呢?就需要表达和倾听。

如果家庭当中的一个人表达出了自己的想法,而对方却又没有任何的回应,时间久了两个人可能就会产生矛盾。

所以我们要学会明确的表达,也就是说要会表达出你希望对方做的事情。同时,你还要学会去听对方表达的事情,这样对方才能感受到自己有被看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家庭教育从进入婚姻就开始了

很多人觉得家庭教育是从孩子出生之后才开始的,事实上家庭教育从两个人进入婚姻那一刻,甚至说再两个人没有进入婚姻之前就已经开始了。

因为每个人都带有着原生家庭的影响,所以如果我们不能够摆脱原生家庭对我们的不良影响,我们对下一代的教育将是复制上一代对我们的教育。

我们在这个当中就扮演一种模板的作用。

如果这个模板是良好的互动还OK,如果是一个负面的模式,那对于下一代,将造成一个不好的影响。

所以说家庭教育并不是指对下一代的教育,更多的是说作为父母的双方,他们是如何沟通,学习成长。然后两个人一起打破原生家庭给他们的枷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想要一段幸福的亲密关系,但如何经营好关系,都是需要学习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街灯的光穿窗而入, 屋子里显出微明, 我大略一看, 熟识的墙壁, 壁端的棱线, 熟识的书堆, 堆边的未订的画集, ...
    妈妈说我是馋猫阅读 4,013评论 0 3
  • 小光是个普通的姑娘啊,在自己的年华里浪漫着,她以为啊,生活呢就是那样平淡而无波的。毕竟在她的岁月里,温暖的事儿不是...
    简懿啊阅读 936评论 8 2
  • 绝对充实的一天,看着完成的任务量,心里很轻松,虽然不是喜悦,但觉得今天对得起自己,还是很不错的感受! 不止提前完成...
    曦妞麻麻阅读 758评论 0 2
  • 在Linux进程的状态中,僵尸进程是非常特殊的一种,它是已经结束了的进程,但是没有从进程表中删除。太多了会导致进程...
    就叫初九吧阅读 4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