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拆分 Cocoapods 多模块构建 framework构建 OC swift混编

1. 创建主项目 AppDemo

1.1 选择项目类型


项目类型

1.2 设置相关属性


相关

2. 创建framework

2.1 创建framework类型


创建framework

2.2. 设置相关属性类似步骤2
2.3. 保存位置选择主项目,并添加到主项目中


Paste_Image.png

3. 添加依赖

3.1 在主项目根目录创建PodFile


Paste_Image.png

3.2. Podfile内容大致如图,蓝色部分需要修改,另外需要引入的pod也需要修改


Podfile内容

3.3. 保存后在Podfile的目录下执行 pod install (没有cocoapods 需要安装),结果中有警告,大概是说找不到宿主target,暂时没找到解决办法,可能我的podfile写的有问题
pod install执行结果

3.4. 执行完pod install后进入AppDemo的根目录,双击AppDemo.xworkspace打开即可看到这时候的目录结构如下图


最终目录结构

4. 还需要做两件事情

4.1 在xcode中AppDemo的设置中添加embeded Binaries


添加embeded binaries

选中自己的FrameworkDemo

4.2 在build phase中添加link


链接framework

如果讲道理的话 这时候工程已经可以跑起来了

5. 在framework中加入oc代码 和swift代码

Paste_Image.png

swift想要调用oc的代码 按照往常非framework的套路是添加一个bridging header
但是目前framework中是不支持bridging header,如果强行这么做虽然framework可以构建成功,但是依赖他的AppDemo将会失败,报出bridging header中引用的其他oc header找不到。

Apple说应该使用Umbrella header,个人感觉名字很酷,像一个伞,把framework内部细节都屏蔽在下面,只暴露出一部分接口。
一个不优雅的方式,是直接在Unbrella header中直接引入其他oc header,这时候 framework外部可以看到framework内部的这些被unbrella header引用的oc header,framework内部的swift也能够看到,暂时是满足了要求,不过破坏了unbrella header作为一把伞的作用,把内部的细节都暴露了。
具体可以参考这个链接:https://developer.apple.com/library/content/documentation/Swift/Conceptual/BuildingCocoaApps/MixandMatch.html

在引入其他oc header的时候还会有一个问题如下图:


non-modular header问题

正如前面所说的,这么做将会暴露所有的oc细节,也就是编译器默认是不允许的,为了允许这种不优雅的行为发生,必须要设置一下,让编译器不再抱怨。
两个方式暂时解决:
方法1(我尝试的时候没生效):
设置framework project的属性 allow non-modular includes in framework modules 为YES,也就是允许这种不优雅的导入,对了,下图的FrameworkDemo.h就是所谓的Umbrella header


设置允许导入non-modular header

方法2 设置其他oc header的可见范围:
选中要设置的oc header,在xcode的右边又一个选项 把它设为public


Paste_Image.png

至此,重新编译后,可以在AppDemo中只需要 import FrameworkDemo 就可以调用的framework中所有(oc+swift)的public类和方法了

更新:

今天搞清楚了用ModuleMap集成三方库的方法
以集成Bugly为例子,使用Pods添加依赖后,如果是OC可以直接#import "Bugly/Bugly.h",但是swift不行,本来需要写在bridgingheader里面的,之前提到不可以这么做,因此需要用一个module来包裹(wrap)他才能正常的调用

  1. 在项目的根目录创建一个文件夹名为Bugly,在里面新建一个文件module.modulemap,文件内加入内容
module Bugly {
    header "../../Pods/Bugly/Bugly.framework/Headers/Bugly.h"
    export *
}

其中header的路径为相对于module.modulemap的路径

  1. 打开项目设置,搜索Import Paths,修改,添加一行 $(SRCROOT)/Bugly


    添加import Paths
  2. clean & build 发现可以使用平时使用的import Bugly了

另外 如果想用git来管理的话 也很方便嗷,在完成上述步骤后

  1. 在git中创建AppDemo(暂时将FrameworkDemo文件夹移出到和AppDemo根目录平级),然后根据指示将AppDemo放git上
  2. 在git中创建FrameworkDemo,也将项目代码全部存到git上 假设git链接为 git@git.xxx.com/dev/framework
  3. 在AppDemo根目录上使用命令 git submodule add git@git.xxx.com/dev/framework
  4. 在AppDemo根目录上执行git submodule update --init --recursive
  5. 在xcode中打开AppDemo,进入AppDemo根目录里面新clone下来的FrameworkDemo,将FrameworkDemo.xcodeproj拖拽到xcode中
  6. 参照前面的文档为AppDemo添加FrameworkDemo依赖即可
  7. 超好用嗷,提交的时候每个模块可以单独管理 感觉自己萌萌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