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怀孕了,但我更羡慕霍思燕:爸爸爱妈妈,就是最好的家教!

好的家庭,从来不把孩子放在第一位;

对孩子最好的教育也不是给予更多的金钱和更好的生活条件,而是父母之间更多的爱意。

19年的第一天冯绍峰在微博上说:

“知否知否,应是一家三口。”

赵丽颖转发此博,说:

“等候等候,恭迎2019 。”

正式宣布怀孕的消息。

这两口子如今越来越甜,生活与事业也迎来了新局面,实在可喜可贺。

可是,在姹紫嫣红的娱乐圈,我更羡慕的,却是霍思燕杜江夫妇。

他们实在太甜,教育理念也实在先进。值得宝爸宝妈们学习。

见到爱的孩子最幸福

记得之前霍思燕在微博晒了和儿子嗯哼一起出游的照照片,并配了嗯哼说的话:“妈妈,我想六岁买手机,八岁娶妈妈,这是我的规划。”

几分钟后,火速赶来的杜江第一时间开启吃醋模式:

“先过了老子这一关。”


跟爱的人结婚到底有多幸福,看他们俩就知道了,这波狗粮暴击简直猝不及防,寥寥几字满满都是彼此间深情款款的爱。


回头看看杜江霍思燕在一起,压根就不存在三年之痛、七年之痒什么的,这些年不管是节目中还是生活里,走到哪儿都是热恋的状态。 


世界上有两样东西藏不住,一个是我爱你,另一个是我越来越爱你。

夫妻关系,是家庭的第一关系。

家庭最好的状态是,爸爸爱妈妈,妈妈爱爸爸,并且随地随地表现出来,不要藏着掖着。

因为,当孩子看见父母相爱,会让让他受益无穷。

杜江是非常懂得界限的。

结婚以后,他与其他女性的相处非常警惕和小心。

有一回,他参加节目。

节目有一PART,是男女嘉宾想尽办法,提高对方的心跳。

所以,鬼鬼就开始靠近杜江,想利用近距离,让他心跳加速。

杜江马上后退,“你不用靠我这么近。”

接着,鬼鬼问:“你在爱着你老婆的时候,有爱过别人吗?”

杜江非常镇定地回答:“没有。”

接着陈乔恩问:“有没有想过离婚?”

杜江迅速否定,“没有。”

接着又是大冒险,要亲鬼鬼的额头。

他首先向霍思燕道歉:“霍老师,这真的只是一个游戏。”

但还是完全亲不下去。

鬼鬼为了配合,自己将额头伸上去,但杜江马上就闪开了。

而这种尊重和爱,令霍思燕备感安全和幸福。

当妈妈一直被爱,被宠,她就会发自内心地愉悦。

继而无怨气,无怒气,一切的付出与努力,都会自然而然,也会心甘情愿,并乐在其中。

而孩子会感到真正的温柔。

觉得人间美好,不必恐惧和害怕。

节目组曾问嗯哼:“你做什么,妈妈会生气。”

嗯哼的回答很能证明这一点:“她从来没有跟我发过脾气。”

这种回答,就足以证明,这个家庭笼罩在浓浓的爱中。

每个人都被滋养。

每个人都深感幸福。

爱就要说出口

人们的意识里,总觉得爸妈的爱是无私的,其实很多时候,亲情是有条件的。只有当你做得好时,爸妈才会表达对你的喜爱;而一旦出错,就会被贴上“不懂事”的标签。

大部分父母,都是在“就事论人”,只有明理的父母,是“就事论事”。

记得《爸爸去哪儿》有一期录制节目,让小朋友独自穿过一段隧道。嗯哼害怕,就哭了。出来之后,杜江问他表现怎么样。小家伙很坦然地承认:我猜可能不好。

不知道有多少孩子,敢在爸妈面前掏出不及格的试卷或者承认踢球打碎了玻璃,因为那会换来一顿呵斥和责打。时间久了,那个真实的自我,就会过早被家庭杀死。

而嗯哼敢,是因为他知道爸爸的爱是安全的,不会因为这件小事动摇。果然,之后杜江为了让他克服黑暗,重新带着他走了一遍。

而为了建设这份信任和安全感,杜江真的很用心了。

不管什么时候儿子问起:爸爸你爱我吗?都会认真地看着儿子说:我超爱你。

我永远喜欢你。

真是羡慕嗯哼啊。因为他的爸妈用行动让他深信,不管发生什么,不管出了什么错,爸妈的爱永不动摇。

而不是像大多数爸妈一样,棍棒之下,只是嘴上“为你好”。

教会孩子怎么去爱

有人说,爸爸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全心全意疼孩子的妈妈;而妈妈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尊重和爱孩子的爸爸。

嗯哼就是从小“吃狗粮”长大的,杜江和霍思燕秀起恩爱来一点也不含糊。

比如随处可见的亲吻和拥抱,“想你”、“爱你”等甜言蜜语也是经常挂在嘴边的。


在对嗯哼的教育上,霍思燕曾经说过,她和杜江是互补的。

“慈母”加上“严父”,相互配合,让嗯哼成为一个有边界感、守规则、懂担当,且温柔与善良兼备的人。

作为妈妈,霍思燕在家里十分崇拜杜江,并以此对嗯哼进行“骑士教育”。

她会在嗯哼不听话、耍性子时,适当撒娇、服软,传递出“妈妈并不是万能的,也有需要帮忙的时候”这种观念,嗯哼就会帮忙把事情做完。

作为爸爸,杜江则以“男子汉”的标准教育嗯哼,始终以朋友的身份与嗯哼进行平等的对话和交流。

杜江能够包容嗯哼的所有小脾气,尊重他的个性,同时进行正面的引导,让嗯哼从小有性别意识,学会尊重女性。

在这种幸福中长大的嗯哼,理所当然地,成了一个超级小暖男。

会用叉子叉上手果,递到妈妈嘴里,还宠溺地让妈妈张嘴:“啊!”

他会给妈妈打洗脚水。

给妈妈脱袜子,帮她洗脚,按摩脚心,问她疼不疼。

会感恩地对妈妈说:“妈妈,谢谢你生下我。”

会主动照顾小朋友。

会把火龙果,留给爸爸吃。

会先打开门,让妈妈进去。

出门逛街,妈妈让他点一杯冰咖啡,他却点了热的。

霍思燕以为他点错了。

结果嗯哼说:“我怕妈妈感冒。”

会做家务。

小小年纪就懂得“女士优先”。妥妥小绅士一枚啊。

拥抱小泡芙的动作非常MAN。

懂得分享。

懂得感恩。哪怕是爸爸,也会说谢谢。

情商超高。看见甜馨伤心了,马上就安慰。

去帮猫咪产检,会提前给医生准备一袋糖。

4岁就懂得要帮妈妈拎东西。

难怪网友们都说:

“组团偷嗯哼!”

爱商决定人生高度

1938年,哈佛大学医学院开展了一项关于“人怎样才能健康、成功、幸福”的调查研究,称为“格兰特研究”

这项历时75年的伟大研究其实是向世人揭示了一个简单的道理:爱商决定一切。

所谓“爱商”,就是爱的智慧,是对待爱与被爱的态度,是人追求幸福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种能力。

爱商高的人,能够坦然享受被爱,健康成长,也更懂得爱别人,懂得感恩与馈赠。

一个有爱的家庭,才能养育出有爱的孩子。

最好的家庭教育,大概就是爸爸爱妈妈,心疼妈妈的付出,带着孩子一起把妈妈宠成小公主;

大概就是妈妈崇敬爸爸,以爸爸为参照,把孩子教育成有担当、负责任的男子汉;

大概就是父母不把孩子当作“附属品”,尊重他们的个性发展,培养他们独立的人格。

在这样家庭中成长的孩子,他们拥有这样几种难得的品质:

1、爱心

爸爸爱妈妈,妈妈自然也会爱爸爸,在这样的家庭中,孩子感受到的都是关心和呵护,也更加懂得怎么去照顾别人,所以这样的孩子很有爱心。

他们不会做出暴烈的行为,他们会从内心里体会到别人的痛苦,这是人这一生最难得的品质。


2、责任

人与人之间其实都是相互的,爸爸爱妈妈,分担了妻子的家务,减轻了妻子的压力之后,扛起了属于这个家责任。

孩子也会懂得分担,明白责任,而不是在遇到事情的时候推卸责任,更不会无视身边的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3、豁达

父母相爱,妈妈的心情自然是愉悦的。都说女人是一个家的风水,妈妈每天都是笑眯眯的,爸爸的心情自然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在这样的环境中,爸爸自然会是一个豁达和宽容的人。

孩子每天和这样的爸爸在一起,自然也会学会豁达。

而豁达的养成,会是孩子在今后的人生路上最好的品质。

“爸爸爱妈妈,是给孩子最好的家教!”能够感受爱,再去馈赠爱,这是最宝贵的人生经历。

用爱筑造幸福的家庭,给孩子温暖和幸福;用爱滋润冷漠的心,给爱人陪伴和鼓舞;用爱抚慰孤独的灵魂,给每一位陌生人善意和祝福。

每个生命都需要爱与被爱。

爱商学院联盟是一个聚焦于心理学的提供爱商学习的平台,立志于分享各类学习资讯和课程。在这里炼就高爱商高情商,希望你的生活美满幸福!

爱商学院联盟(aishangxueyuans)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