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说说眼药水们

说说眼药水们

Miss Noo 的叨叨

又接近年末了,你的工作量是不是也和我一样默默增加了呢,每日坐在电脑前的时间越来越长,眼睛开始吃不消啦,寻找眼药水的时候找到了这篇博文,把它推荐给可能有同样问题的你~

写在前面的话

眼药眼药,怎么来说都还是药。所以这里一定要先总的说一下用眼药水,或者是一些眼部问题的注意事项。

这是一篇关于眼药水的博,但是一开始,我先要告诉你们眼药水是一种最好不要去用的东西。

首先,如果眼睛出现任何异常,请先去看眼科医生!! 加粗的大字应该都看见了哈??? 看见了的话请再看一遍。没看见的请直接去看眼科医生,还得是专家才行。 指望看本文就能解决眼部疾病的姑娘,你们想多了。我只是个博主,还不是医学专业的,没那么大能力。

本文涉及医学内容,所以不太敢保证一定正确无误,只能尽自己最大努力查询资料。 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希望大家都能有健康明亮的眼睛~~~~

一、 眼药水也是药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是药三分毒。作为眼药水来讲,很大一部分也是存在一些副作用的。不说抗生素类的,即便是日常用的一些保养滋润的眼药水,也存在副作用,所以并不是可以肆无忌惮的来用的东西。特别是一些含有常见防腐剂例如苯扎氯胺、三氯叔丁醇,苯扎溴按,山梨酸钾等等,这些东西长期使用会对角膜产生损伤。尤其是比较敏感,炎症恢复和眼科手术恢复的时候。理论上讲一些眼药水可以天天用,但是仍然不建议天天用。 对于一些抗生素类的眼药水,使用更需要严格遵循医嘱,不要自己乱用。 最好的眼部湿润剂,是我们自己的眼泪。任何人工泪液都不是完美的。

二、 很多眼药水都会产生依赖性。

现在卖的很好的一些眼药水,是人工泪液类的。频繁使用滴眼液会抑制泪腺分泌眼泪,造成眼部更加干燥。如果指望我告诉你眼药水没有依赖性可以放心用,那真的让你失望了。如果有干眼症,请看医生,遵循医嘱。含有防腐剂的一些眼药水因为会对眼部造成伤害,也会加剧眼部干涩状况,停用后会非常难受。很多抗红血丝,也就是抗眼部充血类的眼药水,也会产生依赖性。很多姑娘都问我什么眼药水对红血丝管用,那么我的回答是,充足的睡眠,适度休息。如果依旧没有改善,请看医生。

三、 开瓶之后使用时间真的那么短么?

真的!就算是添加了抑菌防腐剂(上面说了这玩意儿不好)的眼药水,开封后的保质期也很短,具体保质期请见各自的说明书。有的说明书上没有写清楚具体保质期但是会写一旦开封请尽快使用这样的字。一般认为开封后使用时间一般来说是一个月(是基友告诉我的,他们开药就只开到一个月~)。时间久了,可能会导致有效成分失灵,可能会导致滋生细菌,引发眼部炎症等等。

用不完怎么办?扔扔扔!!!你会把长毛的食物继续吃掉么?不会的吧,一个道理。不要觉得它看上去没坏就还可以用好么?是的,经常用不完,特别是看完上面两条之后,不能天天用就更加用不完了对么?怎么办,还是要扔掉。这是不得不有的浪费。扔一瓶眼药水和去医治眼部疾病你们觉得哪个成本更高呢?

很多眼药水保存的时候需要避光,这也是为啥有些眼药水会附赠一个遮光小袋子。还有需要注意尽量不要让瓶口接触皮肤~~

四、 红血丝怎么办?

如果是疲劳等引起的暂时性的红血丝,好好休息充足睡眠。如果是炎症引起的,请看医生。

很多眼药水都可以收缩血管,让眼白看起来唰的就变白了。但是这属于治标不治本。而且上文也说了,可能引起依赖性。

五、 使用过的眼药水君

合影

下面部分,我会从官网查询一些东西来,方便大家做功课。 没有写佩戴隐形眼镜时候可以用的,就是佩戴隐形眼镜时候不可以用的。可以用的我都有标注。

老版包装现在换新了

1. 名称:SANTE Antibacterial NewEye Drops 参天抗菌新眼药

功效:结膜炎,眼睑炎、麦粒肿、眼睛发痒、眼睛发红、分泌物增多、有异物感、眼睑边缘及内侧红肿化脓发痛(麦粒肿可能会在睡眠不足、过度疲劳时候产生,因此要注意休息。)

用法用量:1次1~2滴,1日3~5次滴眼。

清凉感:☆☆☆☆☆

注意:滴眼后,嘴里可能有苦味或者甜味的感觉。这是因为主要成分磺胺甲恶唑及甘草酸二钾由眼泪路传到嘴里所引起的。不可以长时间连续使用。

优点:使用了粘稠剂(羟丙甲纤维素)增强了有效抗菌成分在眼部停留的时间,有更好的抗菌效果。针对细菌引发的炎症有很好的改善作用,牛磺酸可以促进患处的组织修复,温柔不刺激小孩子也可以使用。

个人感觉:是一款非常有效的抗菌性的眼药水,不刺激,使用后嘴里可能有点异味,一次不要滴太多一两滴就足够了。对炎症什么的还是很有效果的。有麦粒肿又要出门的时候我会用这个急救一下,不然真的很难受啦。对麦粒肿超有效果。抗菌性的东西,建议慎重。建议使用前询问医生。不可以长期使用。

2. 名称:SANTE Medical Guard 参天眼科药

功效:紫外线及其他光线造成的眼炎(雪盲等),眼睑炎(眼皮溃烂),预防眼病(游泳,灰尘或汗水进入了眼睛引起的),眼睛疲劳,眼睛发痒,眼睛视线不清(眼分泌物多等情况),结膜充血,佩带硬件隐形眼镜时的不适感。

用法用量:1次1~3滴,1日5~6次滴眼。

清凉感:★★★☆☆

优点:角膜(眼睛表面)会因为隐形眼镜、紫外线等等因素引起干燥、炎症等等,很容易受到伤害。这一款眼药水是以帮助角膜的组织代谢促进修复的黄素腺嘌呤二核苷酸钠(活性化促进维生素B2)和维护角膜滋润的保护软骨素硫酸酯钠为首,配合7种有效成分最大浓度,修复角膜损伤、保护角膜,预防眼睛炎症、眼病。

个人感觉:对着电脑手机时间长了,用这个确实很缓解,感觉可以修复电脑手机的光对于眼睛产生的刺激和伤害。特别是睡觉前喜欢看手机,很刺激眼睛的,第二天起来容易眼睛敏感,滴一滴这个去睡觉第二天起来就会感觉好很多。

3. 名称:Sante Beautéye

功效:预防眼疲劳、视线模糊(结膜分泌物过多时等)、结膜充血、眼部瘙痒、眼科疾病(如游泳后,灰尘、汗水进 入眼睛时等情况)、眼睑炎(眼睑接触性皮炎)、由紫外线等光线引起的眼部炎症(如雪盲等)以及佩戴硬性隐形眼镜时的不适感。

用法用量:1次1~3滴,1日5~6次滴眼

清凉感:★★★☆☆

优点:Sante Beauteye是一款为想要让眼睛总是水灵又清澈的顾客准备的眼药。我们的眼睛每天遭受着各种压力刺激,如充斥着大量紫外线和废气的现代生活环境、睡眠不足、偏食的生活等。 这些影响不断蓄积,可能会造成眼睛出现不适感等。为了消除疲劳,恢复近乎没有充血的健康眼睛,Sante Beauteye将促进眼睛新陈代谢的牛磺酸和保护角膜、使角膜保持湿润的硫酸软骨素钠以及消除眼内肌肉疲劳的红色维生素B12等5种成分以最大浓度配比。

个人感觉:被称作眼药水中的白富美。瓶子超级嗲,有一股玫瑰味儿,香香的。功效蛮强大的一款。很喜欢用是因为眼睛容易敏感,如果睡觉晚了或者看太多电脑第二天就会眼睛不舒服,容易流泪啊什么的,化妆都很不好画的。但是只要晚上睡觉前滴两滴这个,第二天保证就什么事儿都没有,眼部完全不会出现敏感啊容易流泪的状况。而且长得又可爱,是我个人很喜欢的一款眼药水,因为我眼睛一般也没啥红血丝所以对去红血丝什么的感觉不明显。

4. 名称:乐敦 C魔方

功效:缓解佩戴软式隐形眼镜的不适感,人工辅助泪液(解决眼睛干燥),眼睛疲劳,视线不清(眼部分泌物多的情况)

用法用量:1次1~2滴,1日5~6次滴眼

清凉感:★★★★★☆☆☆

优点:滋润镜片,补充失去的矿物质,缓解干燥和疲倦。佩戴所有隐形眼镜的时候都可以使用,不佩戴隐形眼镜的也可以使用。适合喜欢清凉感的人。

个人感觉:没太多好说的,基本就是戴隐形时间长了觉得有点干涩的的时候会偶尔滴一下的东西一般随身放在化妆包里。类似的这种眼药水有很多的都是起到人工泪液的作用。

5. 名称:乐敦泪眼干眼症隐形眼镜a

功效:泪液辅助(缓解眼睛干燥),眼睛疲劳,视线不清蒙胧(眼分泌物多等情况),缓解佩戴软式隐形眼镜或者佩带硬件隐形眼镜时的不快感。

用法用量:1次1~2滴,1日5~6次滴眼

清凉感:☆☆☆☆☆

优点:隐形眼镜佩戴时如果眼泪不足的话,会有摩擦等产生不适感,造成角膜伤害。这一款可以保护角膜表面配合葡萄糖等营养成分。缓解干眼症(双眼干涩)和隐形眼镜戴着时的不适感效果。佩戴隐形眼镜时候可以使用。

个人感觉:依旧觉得没太多好说的,还是戴隐形时间长了觉得有点干涩的的时候会偶尔滴一下的东西一般随身放在化妆包里。没有什么清凉度,非常温和,也是起到人工泪液的作用。类似的眼药水我觉得佩戴隐形眼镜的姑娘都会用过几款吧~~

网上截图不太清晰,多包涵

6. 名称:乐敦干燥急救隐形眼镜a

功效:泪液辅助(缓解眼睛干燥),眼睛疲劳,视线模糊(眼屎多等情况),缓解软式隐形眼镜或者佩带硬件隐形眼镜时的不快感。

用法用量:1次2~3滴,1日3~4次滴眼

清凉感:★★☆☆☆

优点:眼泪分为油层(防止眼泪蒸发),水层(含有氧和营养),粘液层(眼睛表层的)这3层。佩戴隐形眼镜时的不适感和眼睛疲劳会导致这个平衡崩溃,引起角膜会受到伤害。这一款眼药水高粘度约60倍(和乐敦其他一款眼药水比较)对于佩戴隐形眼镜带来的负担所导致的眼睛干涩有优异的效果。佩戴所有的隐形眼镜都可以使用。

个人感觉:非常非常好的滋润型眼药水,正如介绍中写的是“超高黏度保湿眼药”。算是我用过的佩戴隐形眼睛时候眼药水滋润效果最好的。液体确实比较粘稠,滋润度很高,清凉感很不明显,毫无刺激,用起来非常舒服。准备用完了手头的几个就再去入这款来用的。

网上图片不太清晰,多包涵

7. 名称:乐敦リセ隐形眼镜b

功效:缓解佩戴软式隐形眼镜或隐形眼镜时的不适感,泪液辅助(眼睛干燥),眼睛疲劳,视线不清(眼屎多的时候等)

用法用量:1次1~3滴,1日5~6次滴眼

清凉感:★☆☆☆☆

优点:含有角膜保护成分“软骨素硫酸酯钠”的最大浓度。角膜护理,保持眼睛湿润,滋润。使用了镜片滋润成分羟丙甲纤维素和营养成分的葡萄糖的配合,给予佩戴隐形眼镜的眼睛以水分和营养,减轻干燥和不适感。包括彩色隐形眼镜在内,所有的隐形眼镜都可以使用。当然裸眼也可以使用。

个人感觉:很常用的一款佩戴隐形眼镜时候的眼药水。用过蛮多瓶了吧,从一开始佩戴隐形眼镜用的最多的就是这个。没啥清凉感,温和舒适滋润。基本也就这样啦。

另外关于眼药水的购买,现在淘宝不让卖这种二类三类医疗用品了。大家去问问日本代购吧,有一些日本代购依旧能代的,只是不做眼药水的链接了,大家自己去问一下吧。


文章版权信息

  • 原文作者:Mint
  •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2f252b0102vdp0.html
  • 本文关键词:健康管理,眼药水,眼部疲劳,视线模糊,结膜充血,炎症
  • 版权声明:本文由[做自己的CEO][10]团队转发,所有版权归属原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