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莽的骑行

(一)

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章呢?

就像当初脑子里为什么会突然冒出一个骑车去西藏的想法一样。这是一种情结。它隐藏在我的心中的某个角落,它会在某个时间突然出现,让你无法摆脱。

记得当初为了那个决定自己做了多少努力。无数次的挣扎,放弃,然后捡起,再放弃,再捡起……这不是一件那么轻易就能坐下来的决定。但最终还是狠了狠心。

就像我走之前曾在日志中写道:为了一个很模糊的梦想,做出一个很疯狂的决定,可能不被人理解,可能会有批评。但不管是批评我的人还是支持我的人,我一样感谢了。你们的批评我心知,你们的支持我感动。不管结果怎样,我想去尝试。一生也许仅此一次,我只自私这一次。收获不在终点,而在整个过程。

做出这个决定是在6月20号左右,由于学校这段时间正在期末考试,我也就暂时将这个想法压在心底。

6月24号下午最后一科考试结束之后,我的心早已经飞到了九霄云外。

当天下午我就去为了这次出行做准备,为了能节约路上的花费,我决定买个睡袋,这样可以减少不少住宿的开支。80元的一个简单的薄绒睡袋。同样在火车站买了一个15块钱的行李包,后来到了路上才发现自己的这个决定是多么的愚蠢。为了节省开支我的行李包不是那种自行车上用的旅行包,就是一个简单的民工才会用的布袋子。只能用自行车驮着。再加上第一次长途旅行没有经验带的东西太多,算下来有几十斤重。在过了宜昌之后我开始尝受到了沉重的包袱带给我的苦果。现在回过头想想真的算一次没有任何准备的骑行。

出行,路费是一个最大的问题。那是的我身上只有三百块钱,这点钱肯定是不够的。向家里要钱肯定不行,这件事儿家里除了妹妹知道,还有几个要好的朋友知道,其他人都不知道我要去干什么。我只告诉妈妈晚我在这儿找个临时的工作,先不回家了。于是就向同学借了500,借钱那会儿我也没有告诉他做什么的,直说有点儿事儿,开学后还。我不想把这件事儿让太多的人知道,因为知道的人越多我的牵绊就越大。

就这样身上凑了800大洋。买卖修车的工具,睡袋、药品、简单的日用还剩下不到700大洋。

于是我就带着这不到700元上路了。

走的前一天310宿舍就只剩下我和另外一个大学同学,其他人都回到家了。在大学同学中我没有告诉任何一个人我真的要去了,仅仅告诉了几个人说我要骑车去西藏,他们笑了,我也笑了笑。

走到前一天晚上很热,我在宿舍打地铺,那天知道了妹妹的高考成绩,妈妈打电话说让我回去给妹妹参考着报考大学。

我说,我回不去。

我记得那天我睡的很早,为了早晨能够早点儿起床。早晨5点我艰难的爬起来,DIAMONDBACK在门口静静的等待着我。我带着它悄悄的离开了宿舍楼。此时是早晨的5点半。天已经亮了!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我踏上了107国道。离开了郑州。

(二)

碎碎,念念

曾经一度的以为,你不会再出现了

曾经一度的

那么的想  你会不会出现在  街角的咖啡店

曾经多熟悉的那一个影

多少年过去了,时间一直在走,想法一直在变

此去经年,唯一没有停止的是对你的惦念

你的脸,只有深夜在心里清晰。。

这种叹息清晰穿越了,一个世纪

她,终于回来了

在某一个年月的画面

转眼间,再回首,已是十数年

人生,又能有几个十数年光景去等待。。。

理想可以不太高

但错过有时候

很可能就是叹息一辈子的事情。

然而

有些东西错过了,就一辈子错过了

在心灵的最深,最柔软的一处

总会有一方空间温柔的存放着这些往事

这些不曾也不愿忘却的快乐和成长那就够了

有时候哭泣不是因为难过

有一些东西错过了,就一辈子错过了

人是会变的,守不住一个不变的承诺,也守不住一颗善变的心

有时候执着是一种负担,放弃是不是一种解脱

人没有完美

这首诗是为了纪念陪了我四年的DIAMONDBACK。

现在好多人都不再记得DIAMONDBACK,这也难怪,毕竟她已经破产几年了。DIAMONDBACK中文名称:大名  英文大家一直认为是钻石背 实际上DIAMOND BACK 是美国西部荒野中的一种剧毒的响尾蛇的名字 是自行车界的毒物之一。

还记得第一次与DIAMONDBACK相识是在我大学开学的前几天,那时候刚来到郑州,学校还没有开学,就住在表哥家,这辆车子也是表哥的。是表哥大学时候买的,那是2003年。现在DIAMONDBACK已经九岁了,对于一个自行车九年不是一个小数字。

也是在那几天我第一次认识了山地车,现在想想自己也真够最幸运的,第一次认识接触山地车就相识了DIAMONDBACK。

那一次的相识让我难忘。

半年过去后,DIAMONDBACK来到了我的身边。

起初我并不知道DIAMONDBACK的历史和荣誉直到今天。

第一次带着DIAMONDBACK去见我的她,心情是如何的激动。骑着车带着她,她在后面坐着说话,欢笑……DIAMONDBACK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幸福和快乐,还有那种贴心的安全感。

之后,DIAMONDBACK和我一起认识了郑州这座城市,我们一起走过了郑州的大街小巷,让一个农村来的孩子见识了城市的繁华。

在大一的下半年我又无数次的带着DIAMONDBACK在郑州和开封之间穿梭……

就这样,走过了平淡的大一,在那段充满迷茫和困惑的一年里,DIAMONDBACK带给我太多的安慰。

暑假,我决定带着DIAMONDBACK去见识外面的世界,每一个骑士每一个单车都梦寐以求的天堂——川藏线。

临行前,我的心中既激动又惶恐。毕竟那时的DIAMONDBACK已经骑了五年了,能不能应付得了这样的长途呢?一切都来不及做过多的考虑,因为时间在催促着我,不仅仅是为了向别人证明什么,更多的是证明给自己看。

2009年6月26号,我们出发了,只有我和DIAMONDBACK。

第一天的骑行还算顺利,除了天气太热之外没有什么太多的意外。最让我难忘的是我喝了近6公升的水。

那天我从郑州到了驻马店的西平县我的大学同学家。同学的父母很热情!如果不是时间紧迫我可能会玩两天。

第二天早晨,同学的父母做了好丰盛的饭为我送行。

告别了西平县,我又踏上了107国道。这一天中午的时候我就过了驻马店市,在到确山县之前都是一马平川,到了确山县终于见到了一些小山,并爬了第一坡——跑马岭!

PS:

大名车架多为欧版车架,角度非常好,适合身高较高的人使用。

大名的车是现在能买到的最最便宜的,性能最好的,最结实的。缺点只有一个就是重了点。

只支持V刹,因为那个年代还没有碟刹。不多说了,懂车的人,肯定懂AXIS。绝版

早已停产的原版东西。全国拥有量不到50台。当年大名专供出口和赞助国际比赛的顶级东西

真正的TT钢,真正的好工艺,真正的复古意味。钢架可是可以用一辈子的产品,超乎寻常的轨迹路感,塌实的骑行感受,AXIS是一定可以带给你的。这辈子如您没骑过钢架大名,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能称为一名合格的发烧车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备课: 上午的语法课,在学习了虚拟语气之后,就要进入新的章节了--从句。这一章,是按照语言学习由易到难,从词到简单...
    小椰阅读 302评论 2 0
  • 2016-12-28 晴 一直以来,总有人会问我,你风雨无阻天天写日记,这么自律,会不会很累很辛苦? 我从来没觉得...
    实干日志阅读 458评论 0 0
  • 前言   本文集将用java语言实现包括插入排序(直接插入、折半插入、希尔排序),交换排序(快速排序和冒泡排序),...
    林天涯阅读 8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