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为你摘下满天星》

《为你摘下满天星》

作者:夜蔓

  文案

  15岁这一年,陈若星接受卫家资助。

  20岁这一年,卫凛答应和陈若星订婚。

  22岁这一年,陈若星和卫凛解除婚约。

  离开那天,

  卫凛低头看着她,声音寡淡又带着几分自傲:遇到事的话可以找我……妈。

  陈若星笑着:谢谢。

  一天、一个星期、一个月后……

  卫凛委派死党:你去看看陈若星最近忙什么呢?

  死党:昨天刚遇到她,和一帅哥吃饭呢,也不知道是不是她男朋友。

  卫凛怒:怎么不告诉我?

  死党:呵!陈若星现在又不是你童养媳了。

  ps: 文案发表于2019.4.29.故事情节大纲已截图。

  文中所有城市、人物背景皆为虚构。

  内容标签:都市情缘 破镜重圆 婚恋 业界精英

  主角:陈若星,卫凛 ┃ 配角: ┃ 其它:

======================

第1章

  涠舟是个南方小镇,靠着海边,空气怡人。

  八月,正是旅游旺季,涠舟镇上每日都是来来往往的游客。这里虽不及热门景点,也吸引一波文艺男女前来拍照打卡,因此小镇也热闹了许多。

  在小镇的东边,有一栋两层小楼,楼下院门紧关着,木门陈旧,和镇上其他人家相比这一户似乎冷清了一些。

  一个六十多岁的妇人站在廊檐下,手里拿着一把蒲扇,有一搭没一搭地扇着风。

  “若星——”

  “哎。”

  “行李收拾好了吗?”

  “今晚再收拾。”女孩子正坐在竹凳上,手里捧着一本书,说话时眼睛都没有离开书。

  妇人又叫了一声她的名字,“若星!”语气和刚刚已然不一样了。

  女孩子立马放下了书,她站起来,“阿婆,我知道了,我这就去收拾。”

  妇人点点头,转身朝后院走去。

  陈若星回到房中,开始收拾行李。她的东西并不太多,高中时期,基本上都穿校服,这次要带走的衣服统共就十来件。到了江城,如果需要,她可以自己去买几件冬天穿的衣服。

  陈若星拉好了行李箱拉链,目光微微扫过这间房间,不知不觉她在涠舟生活了整整十年了。这么多年,房间的布置一点没变。她拿起了一个黄色星星状的小靠枕,靠枕有些年头,布料也失去了最初的鲜艳。陈若星想了想还是没有放进行李箱。

  涠舟到江城,坐高铁将近八个小时。她一个人出发,带的东西也不能太多。

  “行李收好了?”老太太突然又回来了。

  “嗯。”陈若星规矩地站好。

  “这张卡你装好,里面有两万块钱。”

  陈若星双臂垂在身侧,明亮的眸子忽而一暗。

  “拿着吧。我能给你的也就这些了。”

  陈若星心头像被重物狠狠地砸了一下,“阿婆,以后我会自己赚钱的。”

  老太太绷着脸,“钱若是不够,我会想办法的。在学校好好学习,别出去打工。”

  陈若星抿着嘴巴没说话,她知道上了大学打工是件很正常的事。

  “若星,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话,尤其是陌生男人,男同学也不行。”老太太语气严肃。

  “阿婆——”陈若星咬着唇角。

  老太太打量着她,“去了江城要注意安全,你一个女孩子一定要小心。”外孙女的五官已经长开了,即使穿着普通,也掩盖不住这孩子出色的容貌。

  江城……她这辈子都不想再回去了。可是他们老了,不能耽误这孩子的前程。

  “我没把你妈妈教好啊。”老太太突然怅然一句。

  陈若星脸色顿时一红,双颊火辣辣的。阿婆很少在她面前提起她妈妈,每次提起,阿婆的心情都不太好。

  “你还记得江城卫家人吗?”

  陈若星点了一下头。她十五岁那年,阿公生病,家里的积蓄几乎花光了。当时她已经准备不上学去打工赚钱了。后来唐阿姨出现,给了家里一笔钱,才解了家里的困难。她知道,这几年卫家人一直资助家里。

  只是她并不知道卫家和阿公阿婆到底什么关系?

  “前些天我已经和卫家人联系了。等你到了江城,他们家会让人来接你。”

  陈若星心想她一个人也可以的。

  “这是他们家大儿子的联系电话,明天他会来接你。你到了车站若是找不到人就打这个电话。”

  陈若星接过纸条,可是她还没有手机呢。学校的录取通知书里有张电话卡,可是她还没有买手机。她看了一眼纸条,上面还有一个名字——卫澈。

  “卫澈——”她轻轻念了一遍名字。

  “若星,好好照顾自己。以后我们不能陪着你了。”

  陈若星很少听到阿婆说这样的话,阿婆对她一直以来要求严苛,不仅学习要好,平日里也不准她乱跑,放假,陈若星几乎被阿婆拘在家中,同学喊她出去玩,阿婆从来没允许过。

  “阿婆,我会回来看你和阿公的。”

  老太太摆摆手,“你也大了,往后的路,自己走时多想想。有些事不必太在意,你姓陈,是我们陈家的孩子。”

  陈若星看着阿婆的背影,突然喉咙一酸。

  夜色降临,今夜的夜空璀璨。离别在即,这个安宁的夏夜也让人静不下心了。

  陈若星想和阿公阿婆再说几句话,走到门口,便听到里面的说话声。

  “照理若星和卫家老二是有婚约的。”

  “当年也只是随后一说,你也不要当真。”

  “我确实当真了,还希望成真。只是如今我们家这个情况,卫家也不见得会认。”

  “我们若星这么好,谁不会喜欢。我还舍不得她嫁那么远呢。”

  “嫁到卫家也不错,知根知底。就是若星的身世他们家不介意就好。”

  “说什么呢!都过了这么多年了,你也要放宽心。若星和阿黎不一样!”

  “不要提她。”

  “好好好,我不提了。对了,卫家老二叫什么名字?”

  “卫凛。”

  ……

  陈若星屏住呼吸,放轻步子退回了房间。

  第二天,陈若星便跟着邻居伯伯的车去了车站,一个书包,一个行李箱,如此简单。

  邻居伯伯将她送到车站,“若星,在外面自己小心啊。”

  “我知道的。”

  “你阿公阿婆我们会照看的。”

  “谢谢伯伯。”她深深弯了一下腰,眼窝一热。这么多年,多亏了邻里的照顾。

  她喜欢涠舟,也喜欢这里的人。

  正值开学季,站台里也有好几个家长送孩子去上大学的。陈若星勾了勾嘴角,她早已过了会欣羡的年纪。

  开往江城的列车已经到站了,陈若星跟着大家也去排队。等她找到座位,车子也开始行使了。她看着窗外,复杂不安的情绪慢慢充斥了她的所有思绪。

  江城,她的故乡,如今她终于回去了。

  八个小时后,列车到站。

  陈若星拖着行李箱出了站,她捏着掌心的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卫澈的手机号码。那上面的号码她已经背熟了,拿着纸条也只是为了那一点安全感罢了。

  她想还是先找找人吧。

  她第一次见卫澈还在八岁那年,唐阿姨带着卫澈来涠舟。卫澈主动和她说话,还剥了一个星星糖给她,糖果很甜。那以后她再也没有见过那种星星形状的糖果。

  只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她也不知道卫澈现在的样子。

  江城作为省城,经济、教育、文化各方面发展都好,人自然也多。

  陈若星茫然地看了一圈,也没发现像卫澈的人,她拖着箱子来到一旁。

  又过了十分钟,陈若星轻轻吁了一口气,正准备找人借手机时,余光突然扫到了右前方的一名男子。男子穿着黑色的休闲裤,白色T恤,身材挺拔颀长。

  男子一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里拿着一个牌子,她依稀在牌子上看到“星”字。

  陈若星犹豫再三,终于鼓足勇气走了过去。

  男子低着头,从侧颜看过去,鼻梁高挺,五官精致。

  奇怪的是,他的身旁也有个行李箱。

  陈若星终于看清了那个牌子,上面确实是她的名字,A4纸大的牌子,她的名字是用粉色笔写的,还画了几颗星星点缀着。隔着几米的距离,她悄悄打量着男子,和她印象的卫澈差不多。

  卫澈是她从小见过的最帅的男生了。

  陈若星几乎笃定了他就是卫澈,眉宇间慢慢放松了些许。

  她走到了他的面前,“你好——”

  卫凛抬首,目光漫不经心中带着几分薄凉,那双漆黑的眸子定在面前女孩子的身上。他在这里的一段时间,已经有四五个女孩子来找他借手机打电话了。

  陈若星眼神微微向右看着,避开男人的目光。

  下一秒他收起了手机。“陈若星?”

  陈若星迟疑了一下,回道:“我是。”

  卫凛居高临下地打量着她,女孩子比他矮了半个头,穿着一件白色连衣裙,头发过肩,软软地垂在肩头。那双黑白眸子怯生生地看着这个世界,宛若刚刚出入城市的一头小鹿。何尝不是呢?尽管她在竭力让自己表现的很淡然,可她到底涉世未深,不会掩藏。

  陈若星暗暗吸了一口气,她弯着嘴角,话语比平时说话慢了几分,“卫澈哥哥,谢谢你来接我。”

  听得出来,她在斟酌用语。不知道是不是紧张,话尾还带着颤音。卫凛嘴角一闪而逝的笑意,他应了一声,“嗯。”

  两人说话间,周围路过的年轻女孩不由得回头看向他们,甚至嘴角带着笑意窃窃私语着。帅气的男生总是吸引人的眼球。

  卫凛轻皱了一下眉梢,“车子在停车场,走吧。”

  陈若星一手拖着行李箱,跟上他的脚步,心里微微有些疑惑。

  十分钟后,他们来到停车场。

  一辆白色的轿车停在他们面前,司机师傅下车帮他们把行李箱放好。

  “陈小姐,请先上车吧。”

  “谢谢您。”

  陈若星跟着“卫澈”上了车。

  卫凛坐在副驾驶位上,陈若星坐在后面。

  一路无话,车子上了高架。

  陈若星打量着窗外,一切对她来说都是陌生的,她下意识地扣着自己的书包带。

  “陈小姐,车上有水。”

  “谢谢,我不渴的。叔叔,叫我若星就好。”

  话音一落,一旁的卫凛突然笑了。

  陈若星微窘,不明白“卫澈”笑什么。幸好,“卫澈”的手机响了。

  “喂,我知道,她在车上呢。行了——我把电话给她,你和她说。”卫凛长臂一伸,“我妈。”

  陈若星愣住了,毕恭毕敬地拿过手机。

  “若星——”

  “唐阿姨,您好。”

  “本来阿澈准备去接你的,他突然有点事走不开。正好,卫凛今天也回来,便让他在车站接你了。”卫母声音愉悦,“好啦,一会儿到家,我们再聊。”

  陈若星僵硬地挂了电话,目光直直地看着面前的人,心脏剧烈地跳动着,心里重复着一个名字——卫凛。

  “你不是卫澈。”她的声音轻又哑。

  “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是卫澈。”卫凛拿过手机,也不再看陈若星。

  陈若星全身的神经都紧绷着,过了好久她轻轻呼了一口气,原来他就是卫凛。

  “你很想见我大哥?”卫凛的声音不轻不重,似是无意。

  陈若星眨了眨眼,睫毛一颤,略略沉思了数秒,实话实说道:“我以为他会来的。”

  卫凛的心底猛地一堵,偏头看向了窗外。

  呵,真是白等了一个半小时。

第2章

  司机杨师傅全程围观了这一幕,他忍着笑意。这么多年,好像还是第一次见到卫凛吃瘪。不可一世的小少爷也有被噎住的时候。

  他善解人意地解释道:“小卫总昨晚在海市有个会议没能回来,若星小姐,小少爷已经在车站等了一个多小时了。”

  “杨叔。”卫凛沉声开口。

  杨师傅笑着,小少爷不好意思了。“估摸着这会儿小卫总应该在回来的路上了,若星小姐晚上就可以见到小卫总了。”

  陈若星完全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了。她看着卫凛,这会儿再说声“谢谢”好像有点儿太刻意了,她有些心虚地不再说话。

  这个话题在大家的默契中结束了。

  四十分钟后,车子到了卫家。

  独门独院的别墅,院子里种了好几种花草,打理的紧紧有条,庭院深深,清静优雅。

  院门口站着一位漂亮的妇人,气质卓然。

  陈若星主动开口,“唐阿姨,您好。”

  “若星,你终于到了。”卫母握住她的手,上下打量着她,“比小时候更漂亮了,路上累不累?”

  “还好。”

  “肯定累了,你别瞒我。”卫母牵着她的手,满眼的怜爱,“前几天,岚姨给我打电话,我真的太惊讶了。听说你考上了江大。”

  “妈,进去再说吧。”卫凛可不想在这里听他们聊天。

  “瞧我高兴的,卫凛把若星的行李箱放到二楼。”

  陈若星看向卫凛,“我自己来吧。”

  卫母拉住她,“不用,让卫凛拿。”

  陈若星看着卫凛拖着自己的行李箱,不由得眉心一蹙,总觉得不太好。

  卫母心情激动,“没想到,你阿婆会同意你来江城读大学。”

  “填志愿的时候,阿婆没有反对。”

  “江大毕竟也是国内名校,你阿婆有数的。对了,你读的什么专业?”

  “金融。”

  “那真是太好了,和卫凛一个专业。”

  陈若星面露惊讶。

  “他还没和你说啊。”

  陈若星不由得往二楼看去,卫凛把她的行李箱搬上去后,一点动静也没有了。

  “卫凛和你同届,他比你大,二月生日。可惜你们这么多年都没有见过。若星,你还记得卫澈吗?”

  陈若星点点头,“记得的。”她从来没有忘记过。

  卫母笑着,“你叫卫澈大哥,卫凛就称呼名字吧。”

  陈若星心想,卫凛比她大,刚刚在高铁站她叫他一声哥哥,也没错。

  “我带你去看房间吧。”

  二楼有两间卧室,一间是原本是书房。那天卫母接到若星阿婆的电话,便开始收拾这间书房了。

  “若星,这是你的房间。”

  打开门的那一瞬间,陈若星愣住了。

  “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风格。你看看哪里不喜欢的,明天我去换。”卫母期待的看着她。

  “阿姨,这里很好。我只是住一晚,让您费心了。”精致的白色家具,美观又舒适。白色的窗纱像牛奶一般,床上铺着浅粉色的床单,还有一个星星形状的靠枕,她这个年纪大了女孩子都会喜欢的。

  “这间房就是给你准备的,以后放假,你就到家里来住。”

  陈若星内心有些不安,大概是受宠若惊吧。

  “你不知道,以前我就想布置这样的女生房间,这回总算满足我了。”卫母叹口气,“若星,你不要拘束,把我们家当成你的家。来,看看衣橱。”

  当衣橱打开时,陈若星再次震惊了。满满一橱的衣服,春夏秋冬,粉白蓝黄……都是女孩子喜欢的颜色。

  卫母笑意妍妍,“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我就随便买了一些。你挑你喜欢的穿,以后我再给你添置。”

  陈若星收回目光,作为女孩子她对漂亮衣服也有过渴望,也有见到漂亮衣服走不开步的时候。她记得她五岁的那年,因为特别喜欢一条连衣裙,央求阿婆帮她买,阿婆没同意。后来阿公帮她买回来了,她开心地换上,跑到阿婆面前,笑嘻嘻地问,阿婆,我漂亮吗?阿婆的脸色当场就变了,勒令她换下连衣裙,当着她的面,把连衣裙剪了。“若星,你要记住,女孩子不要在意这些外表,衣服再漂亮都是虚假的,都是华而不实。”

  她眼眶含着泪,“我知道了。”那以后她好像对一切漂亮的东西都免疫了,衣服大都是校服。

  卫母拿着一件连衣裙在陈若星身前比划,“若星,你皮肤白,穿这件肯定好看。你真像你妈妈,你妈妈皮肤也很白。”

  “阿姨,你和我妈妈还有联系吗?”

  卫母突然觉得自己说多了,“啊,也有些时段没联系了。”

  “阿姨,我——”

  “妈,你这是养真人版芭比娃娃呢。”不知何时,卫凛站在了门口,那双眼似笑非笑地看着她。

  陈若星窘迫地握紧了十指。她身上穿的这件棉麻连衣裙已经有三年了,幸好,她本人瘦,骨架小,这两年长了个子,裙子依旧合身,只是到底有些陈旧了。

  卫母暗暗舒了一口气,自己这是高兴过头了。她扫了卫凛一眼,“还不是怪你,谁让我生了你,我都没有发挥的空间。”

  卫凛耸耸肩,转身要下楼。

  卫母:“你要出去?”

  “嗯,尤理他们找我。”

  卫母蹙着眉,“若星第一次到家里来,你就不能多陪陪她。”

  陈若星心想真的不用他陪!

  卫凛看向陈若星,那双漂亮的眸子微微一动,他扯了一下嘴角。

  陈若星连连表示,“阿姨,我不用卫凛陪的。”

  卫母只好放弃了,“你早点回来吃晚饭。”

  “不用等我。”卫凛挥挥手,三步两步已经下楼了。

  卫母转身,“不用管他,若星,你要是早点来我们家就好了。”

  陈若星:“……”她也没有机会再问卫母她妈妈的事了。

  卫凛开车出门的。高考结束,他火速考了驾照。等到了清吧,大家都已经到了。

  “卫凛,你不是说下午两点就回江城了吗?怎么磨蹭到现在。”尤理抱怨道。

  “帮我大哥在车站接人。”他拧了一瓶水,喝了几口。

  “卫凛,你暑假实习怎么样?”问话的人是对面一个女孩子,女孩子烫卷了头发,还化了妆,完完全全知道自己优势在哪。整个清吧,今晚就属她最好看了。

  “还不错。”被他爸下放到隔壁市的公司,累是累了点,不过学到了很多东西。

  “公司有美女吧?”尤理坏笑道。

  卫凛抬抬眼皮,“有,你想去?”

  “嘿,过几天就去报名了,我们学校美女多,我不羡慕你。”

  聊了一会儿,尤理趁着大家不注意,悄悄问了一句,“听说阮静向你表白了?”

  “你听谁说的?”

  “她闺蜜。”

  卫凛扯了一抹冷笑。

  “你没答应啊?”

  卫凛抿着嘴,眸色淡淡的。“你们可真闲。”

  “我去。阮静这么美,你都拒绝!你是不是男人啊?咱十八了,能谈了。”

  卫凛嫌他聒噪,半真半假地说道:“我有未婚妻。”

  尤理石化了。

  卫凛喝了一口水,手指轻轻摩挲着杯身。他六岁那年吧,母亲不知道从来弄来一张女孩的照片,他就好奇多看了一眼。

  母亲问道:“你看她漂亮吗?”

  卫凛那时候虽然只是一个幼儿园小朋友,也有一点审美,知道照片中的女孩子比他们班女同学都好看。他回了一句:“漂亮。”

  母亲笑着抱着他,“她是陈阿姨的女儿。等你们长大了,就让星星做你的媳妇吧。”

  他回道:“我可不喜欢猩猩。”

  想到这儿,卫凛微微出神。

  这时候他的手机响起来,是他妈妈打来的,估计催他回家吃饭。他迟疑了几秒接通电话。

  “卫凛,你爸和你哥都回来了,你人在哪呢?”

  “和同学在一起。”

  “若星第一次到我们家,你不能太失礼了。赶紧回来!”

  卫凛:“……嗯。妈,我马上就回来。”连他爸都回来了,他看得明白,今晚他要是不回家,他妈肯定要念叨一阵子了。

  他挂了电话,起身,“我走了。”

  “别啊!怎么就要走啊。”

  “家里有客人。”

  “谁这么有面子能让咱们卫少回家应酬。”

  卫凛拿起车钥匙,玩笑道:“海边来的小仙女。”

  过了一会儿,那几个人都回来了,见卫凛离开。

  阮静咬唇,“卫凛怎么走了?”

  “他妈给他打了电话。”

  阮静起身想要去追卫凛。

  “对了,卫凛有未婚妻,这事你们知道吗?”

  “他这实习一个月就有未婚妻了?速度也太快了吧。实力羡慕!”

  “不会是有什么情况吧?未婚先孕?”

  阮静站在那儿板着脸,一言不发。

  他们这几个人高中一个班,阮静对卫凛的心思,大家都知道。这会儿上了大学,再也不会有人管他们的早恋不早恋的事了。怕是家长也是乐见其成吧。

  为了迎接陈若星的到来,卫母让家中的阿姨准备了很多食材,她也亲自下厨做了一条松鼠桂鱼。

  陈若星想帮她,卫母不允,正好卫澈回来了。

  卫澈一身剪裁合体的西装,身高一米八几,气质沉稳。 “若星,我是卫澈。”

  陈若星刚刚冒出来的局促不安慢慢淡去,她注视着他,眼前的人和她记忆中的卫澈完全不一样了,她一时反应不过来。

  卫妈妈笑着,“刚刚还和若星说到你,你就回来了。”

  陈若星的双颊不自然地红了,喊了一声,“大哥。”

  卫澈嘴角噙着笑意,“长高了不少。我上午临时有个会议,便让卫凛接你了。卫凛呢?”

  卫母没好气的说道:“出去见他同学了。”

  卫澈笑笑,又问陈若星,“你阿公阿婆还好吗?”

  陈若星:“挺好的。阿公让我谢谢你,你给他寄的药膏很管用。”

  卫澈:“回头我让人再寄一些过去。”

  过了一会儿,卫父也到家了。卫父是企业家,这个年纪,看着有些严肃,不过对若星,他难得地说话都温柔了。

  晚饭前,卫凛终于赶回来了。“大哥,你回来了啊。”

  卫澈拍拍弟弟的肩头,“听说你这次在分公司表现不错。”

  卫凛笑着,“总不能丢爸爸和你的脸。”

  卫澈知道卫凛虽然玩世不恭,不过能力还是有的。兄弟两人又交流了这一下最近经济动态。

  陈若星在一旁听得云里雾里。

  卫母道:“阿澈、小凛,若星也读的金融专业。”

  卫凛挑眉,“这么巧?”

  陈若星如坐针毡。

  卫母很开心,脸上的笑意一直不断。“是啊。以后你们可要多帮帮若星。好了,先吃饭吧。”

  饭桌上,卫家三个男人话并不多,不过都很照顾她。陈若星感觉到,卫家人是真心实意对她好的。

  卫母五十岁的年纪,看着大概三十多岁,不光是保养的好,更和家庭有关系。丈夫事业有成,两个儿子各方面都这么优秀,她真的是人生赢家了。

  卫澈作为兄长,要关心一下弟弟和新来的妹妹。“明天你们两个开学,东西都准备好了吗?”

  卫凛:“我不住校,没什么东西要准备的。”

  卫母:“明天我准备陪你们去报名。”

  卫凛:“我不需要人陪。”

  陈若星心里也不想再耽误卫家人的时间,“阿姨,我自己也可以的。”

  卫澈道:“妈妈,你过去也拿不动东西。卫凛也不需要领被子,就让卫凛帮若星拿一下吧。”

  卫凛一脸问号。

  陈若星:“……大哥,我……”

  卫澈温和地望着她,又看向卫凛,笑问道:“卫凛,没问题吧?”

  卫凛知道他大哥是典型的腹黑笑面虎,“嗯。”

  陈若星:“……”

  晚饭结束后,卫母陪着卫父去散步。

  “若星这孩子可真乖,我喜欢。”

  “少了些活泼,性子很稳重,善于察言观色。”

  “当年岚姨和若星妈妈断绝母女关系,连带着和我也疏远了。也没想到这次岚姨会主动给我打电话。”

  卫父拍拍她的手,“看的出来老太太对这个外孙女还是很紧张的。”

  “这些年她对若星管的太紧了,完全不准若星和男孩子交往。今天我看若星和卫凛单独时,两人都把对方当空气,我真是好气又好笑。我看若星对卫澈倒是亲切几分,你没回来前,两人一直在说话。可惜,卫澈比若星大六岁,若星才大一。”

  “夫人,你是不是想太多了。”

  卫母浅笑盈盈,话语中带着几分感慨,“若星身世可怜,我就想多照顾她一些。”

  “你啊还是别指望你卫凛了,他那个性子怕是不会对若星怎么照顾的。”

  “我知道,没指望他。你说卫澈和卫凛性格差异怎么这么大呢?”

  卫父沉思了片刻,“老大是照书养大的。”

  卫母:“老二也是按照养老大的经验养的。”

  卫父:“老二也只是性格冷了一些,其他都很好。这种的性格也是有女孩子喜欢的,你放心好了。”

  卫母道:“我可没担心这个。”

  卫父笑而不语。

  陈若星回到房间,坐在椅子上,看着窗外,高档别墅区里一片安宁,比起涠舟的夜色,少了几分人气。

  突然间,有人来敲门。

  陈若星赶紧拿过自己的衬衫外套披上。

  打开门,卫凛站在门口,他刚洗完澡,穿着一身运动的套装,额头的碎发还有干透,几缕耷拉在额角。

  陈若星莫名地有些紧张。

  “看一下桌上有没有一个白色的手机充电器?”

  “喔,好。”她转身来到书桌前,果然看到了。“给——”伸手递给他。

  卫凛随手接过,指尖不小心滑过女孩子的掌心,软软的触感,还有汗意。“你穿这么多?”

  陈若星下意识地握紧了手,她一紧张掌心就会冒汗。她咬咬唇,“这间房间是你的?”

  “我原来的书房。”卫凛回答。

  陈若星眉心略略一动。

  卫凛:“明天早上九点出门。”

  “好。”陈若星应声。“卫凛——”

  卫凛停下脚步,“还有事?”

  陈若星咽了咽喉咙,“谢——谢谢你。”因为紧张,她说话都有些不顺畅了。

  “谢我什么?”他挑挑眉。

  陈若星窘迫地站在那儿,脚趾都蜷缩起来。“谢谢你——来接我。”

  卫凛直直地看着她,“那是我妈和我哥的命令。”

第3章

  卫凛离开后,陈若星关上了门,无力地靠在墙上。她紧紧地攥着自己的十指,低下头看着自己脚上的拖鞋,那双眸子一点光彩都没有。她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和同龄的男性说话,内心紧张不安,甚至手都在抖。

  她是在高中发现自己有这个毛病的,后来才知道,这也属于一种心理疾病。她这个情况也只有她的高中班主任知道。高考结束后,班主任还嘱咐过她,到了大学要去看心理辅导老师。

  她慢慢抬起双手,指尖泛白,十指还在颤抖。过了好几分钟,陈若星终于恢复正常了。

  尽管卫母为她换了新的床铺,这张床应该是她有生以来睡得最昂贵的床了,不软不硬的床垫,睡在上面,舒适的让她喟叹。

  这一夜,陈若星睡都很浅。她梦到了很多光景,反反复复,她梦到过很多次。

  一个十多岁的小女孩站在走廊上。

  阿婆手里拿着一根竹棍,“以后还跟男孩子出去玩了吗?!”

  “阿婆——”

  “伸手!”

  话音一落,竹棍狠狠地抽在小女孩的手上,掌心一下子就红了。

  “还出去吗?”

  伴着责问,是一下又一下的抽打。

  陈若星好像一个局外人,看着梦中的小女孩子,无声的流着泪。

  小女孩的掌心慢慢地流出血,颜色那么的鲜艳。

  “阿婆,疼!”

  “记住我说的话了吗?”

  “我会听话的,我再也不和他们出去玩了。”

  再后来,她看到了阿公在为小女孩包扎伤口。阿公叹息着,“若星,你阿婆是为了你好。不要怪阿婆。”

  “我知道的。”小女孩的声音软软甜甜的。“阿公,我的手已经不痛了。”

  ……

  第二天,陈若星醒来的时候,眼睛又红又肿。她赶紧去洗手间用冷水敷了一会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天都不知道要干什么。打开这个,打开那个,不知道要做什么,手机不离开身边,然后发现除了你没有人联系我了。...
    35004ee2f305阅读 201评论 2 2
  • Summertrain17阅读 100评论 0 1
  • 今天是散学日子。 上学期就强调,报名与散学一头一尾两天都是重要的学习时间。报名时好好收心,散学时好好总结。 这些一...
    艾小花儿阅读 482评论 1 8
  • 你有梦想吗?你的梦想是怎样的?海子说:“我想要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大概是梦想该有的样子吧?岩崎朋子在...
    小小在隐身阅读 833评论 3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