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app分享:《为你读诗》--用灵魂连接自然、人生、梦想与爱。day9

Paste_Image.png

The Poem For You
上周在软件商店的最新一期最美应用里面看到了《为你读诗》,所以这周养成了一个习惯,每晚睡觉前都要听几遍诗歌才睡觉,让诗歌里面的诗情画意伴随着如梦。这款app满足了我对于纯净阅读的期盼,如此纯粹与干净。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最先接触到的是app,整体的色调以绿色为主,非常贴近自然,设计风格简约,以时间轴连接每一天的诗歌。下方栏目栏分为四部分,今日、精选、发现、个人,每一部分都力争简约将最好的东西呈现在读者面前。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点击进入作品,艺术的画卷和优美的诗歌将你从喧嚣的白日中解救出来,每晚22:00点,一诗、一画、一文、一乐。诗歌由著名的歌唱家、作家、演员、主持人、歌手、诗人等各界艺术家为您精心录制,每首诗配上一幅画、一首音乐、一篇诗享、不多不少,就这样刚刚好。
今日是每天推荐的诗歌,每晚22:00准时更新;精选是以往精彩诗歌的汇总,便于用户查找,发现包含了【为你读诗】举办的诗意专题和
官方小站,鼓励爱好诗歌的你读一首诗歌并上传,编辑审核通过之后便会发表到小站中,给每个人一个灵魂暂歇的地方。昨日发现,【为你读诗】可申请成为VIP会员,不需要交钱,申请成功之后可能会被邀请参与线下交流活动。

Paste_Image.png

关于小站,我之前想为什么叫小站呢,今天看到海子的这首诗--《小站》,里面有一句诗是这样的:小站到了,一盏灯淡得亲切,大家在熟睡,这样我是唯一的人。临睡前,昏黄的灯光,一首诗伴你入睡,多么诗情画意的画面。

Paste_Image.png

在app之前,【为你读诗】一直是以微信公众号的形式分享和运营的,每晚22:00发布推送,每天都有一位特别来宾为你读诗,还会推送线下活动的成果回顾以及相关的活动情况。
有一个疑惑到今日才被解开,我在想这样的产品她的盈利模式是什么?里面推荐的诗歌都是邀请知名的各领域的佼佼者录制的,每日一首,从不间断,还精心选配图画、诗歌解析、音乐剪辑,这些都是非常耗费时间和精力,然而无论是微信公众号也好,还是app也好,都没有广告或者其他可以盈利的模式。今天逛到【为你读诗】的官网才解开这个谜题。

Paste_Image.png

很多【为你读诗】的听众都和我一样有这样的问题:「为你读诗」究竟是什么?它是一个新媒体上的文化栏目还是一个组织或者机构?它是否在其他城市或平台上同时在推出?「为你读诗」收到了这样的疑惑,所以在官网作出了说明,「为你读诗」是一个公益诗歌艺术项目。
2013年6月1日,「为你读诗」由Be My Guest创始人潘杰客携手李彦宏、杨元庆、黄怒波、沈南鹏、姜昆、刘江、吕思清、陈鲁豫、彭雪峰、张延平等19位中国各领域嘉宾联袂发起。「为你读诗」的媒体联合发起单位是北京青年报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时尚传媒集团、现代传播集团、腾讯微博。目前,「为你读诗」主要通过官方公众微信平台和官方app,每晚上22:00点,以诗、画、文、乐相结合的方式,分享与传播诗意,希冀在这浮躁的社会,为人们探寻一片灵魂的栖居地。
不仅如此,【为你读诗】还会举办很多线下诗歌音乐会、诗歌分享课等线下活动,并且请来的嘉宾都是艺术领域非常杰出的艺术家,这些艺术家以公益演出的形式向大众传播诗歌文化,以期在嘈杂的现代生活,诗歌文化依然可以传承和流传。
我一直都以为诗歌是中华文化最璀璨的结晶,是中华文化最优秀、美好和艺术的体现。关关雎鸠,在河之洲,诗歌用最浓缩的语言表达出最美的意境。可惜,古代的诗歌渐渐被大家遗忘,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每个人都在急速的往前奔跑,很难也没有心思静下来读诗了。以“诗歌”为切入点,倡导诗意的生活,应该就是【为你读诗】的宗旨了吧。


Paste_Image.png

我之前分享过一款产品,叫【每日一文】,也是每天只推荐一篇精美的文章,不是青春文学,也不是穿越小说,而是经时光沉淀的大家之作,每天一篇文章,慢慢重拾阅读的习惯。
秉承这样理念的产品还有韩寒的One,每天一幅画、一个句子、一篇文章,希望能够以简约的方式像大家传达阅读的概念。不过One里面都是青春文学,后期还增加了很多其他的东西,已经没有之前那么纯粹了,不过不是所有的产品都是做公益,我们也不能白白享受别人的成果。
很久都没有好好静下来读书了,脑子里都在想着秋招已经开始了,如何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所幸 ,还有这样美好的产品,让我们能够读一些诗,看一些文章,尽可能诗意的活着。
生活才刚刚开始,正是因为未知所以才充满了无限的可能。希望我们都能保持着对世界的好奇,怀着一颗沉静从容的心,诗意的活着。
The Poem For You~睡前,听一首诗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爱一个人,爱了10年,后来终于鼓足勇气和他告白,可是只谈了15天的恋爱,失恋后很伤心,抑郁了,后来交到了一个渣...
    紫藤萝_520阅读 184评论 0 0
  • “如果你未驶入大海,只去了这个星球30%的地方;但当你进入大海,就能够探索这个世界100%的地方。” 出生于196...
    白若北阅读 785评论 0 0
  • 有时候跟别人讲道理的时候,总会给人一种“卖弄”的感觉。对方表面上迎合,很可能内心已经在抵触了,这样,讲了也白讲。 ...
    五月寻仙阅读 3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