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驾问一下,你的梦想是什么

梦想是什么?

我的兄弟航神曾经不止一次的说:把脚放在油门上,听着汽车引擎活塞运动的声音,这大概就是男人的梦想。

我自然比航神要深刻得多,所以我喜欢各种活塞运动的声音。

前几天看冯演帝的《老炮儿》,老炮儿是男人的梦想么?也许是吧,六爷曾经也是京城一号人物,我想如果没有发生小波和小飞这件事儿,没有去平这事,六爷应该是男人的梦想——曾经也算叱咤,够局气,在胡同里哪怕是现在也能说得上话,在我这你就得讲规矩,问路你得有礼貌,小偷小摸你要盗亦有道。

但是,时代会变,青春会老,科比有一天也会退役,古惑仔开起了演唱会告诉大家要好好做人。如果六爷不去平小波这事,他也许就不会发现胡同就是个孤岛,江湖不再是六爷的,甚至也没有六爷的传说。你的故事,霞姨也许记得但连你的儿子小波都不能理解了。小飞说,你有你的规矩我有我们的规矩,小飞家的电话里说,这不是你能玩的游戏。走出胡同,你就会发现连以前的小弟都跟从前不一样了,你只能说他不局气,而且只是你认为他不局气。

六爷发现了这一点,所以影片后半段,六爷都在为尊严而战,抱着必死的决心为尊严而战。六爷梦想成真了,但我认为不是在冰湖踽踽前行的那一幕,而是在路上遇到逃出奔跑的鸵鸟那一幕,自由、远方、奔跑。

要这么说,小时候我的梦想真是稚嫩得可以,小时候我的梦想就是当一个卡车司机。天呐,太刺激了。小时候小不点,看到那种重型卡车,就是一个庞然大物,很惊悚很威严的。驾驶室那么高,大人要上去都要爬上去的。一个人就能操控一辆这么大的车,简直就是超人好么?然后变形金刚大热,对卡车司机这个职业就越发敬佩和向往了。

所以梦想大概都是会变的吧,至少没有实现的梦想都是因为变来变去。

大二时候,有一次大小是个节日,那天正好厦大博乐相声社有一个表演。我们一伙人看完演出哈哈一乐,出校门正好遇到他们演出完庆功聚餐,我们对这一群人是很欣赏和佩服的,一群人因为爱好聚到一起,然后把相声在一所南方高校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做得风生水起,这里面的执着,坚持值得人去钦佩。

今年在杭州,也遇到这样一群人,他们因动画结缘,因梦想结交。怀着对做中国最优秀的动画作品的执着,诱惑很多,时世浮华,但是他们还是能保持一份平静恬淡的心,在梦想中坚持。

因为wuhu动画的缘故,也多多少少唤起了我对梦想的一点点行动,配合wuhu做了几个策划创意的文案,当然也是发现自己稚嫩更业余得不要不要的。不管怎么说,希望wuhu越来越好,希望和wuhu的合作越来越多,希望wuhu壮大以后找我来干个创意总监什么的。

梦想应该也不全是形而上的东西。说道男人的梦想,八块腹肌应该也是吧。别逗了,我不会傻到去追求八块腹肌这种事情,年终总结不好写,但有一条应该是明确的,胖。

今年正经事没干多少,没事就在家里看看书,后来学吉他,最多的就是研究菜谱,苦练厨艺,那能瘦得下来么?反正现在就厨艺来说,同龄的我也是没有服谁了。

吃吃喝喝这种事情,成为中国人的梦想是再自然不过的事,要不然《舌尖上的中国》怎么能凭一己之力带动纪录片的热潮。中国人朴素的梦想也就是衣食住行,尤其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这种朴素的追求更能体现经济的基本面。

经济大环境不景气也不是一天两天,当然国家会含蓄一点说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但是总体可控。不过在市场一线看的是真真的,今年4月份开始,只要跑市场就发现牢骚一大堆,关店一大堆,跑路一大堆。

不过,也不能什么黑锅都让经济不景气来背,业绩不好经济不景气,生意不好做经济不景气,玩游戏输了经济不景气,打牌输了经济不景气。可是有研究表明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人们是会倾向于结婚的,怎么你还单着呢?

经济不景气也有人发财,也有人工作干得好,少一点抱怨,反正我是知道,如果业绩差,那几乎一定就是我没干好。就像好多人说,富二代怎样怎样拼爹,富二代我见得不少,但真的是,人比我条件好,还比我努力,没什么好讳言的,像我思聪哥哥都提名中国经济人物候选了,王八蛋骗你。男人的梦想悄悄的打枪滴不要,别让人知道,就像国民老公,一边逗着大家玩,为娱乐圈操碎了心,一边闷声发大财。

杭州的空气真的很差,霾啊灰啊整天整天的没完没了,PM2.5不必说了,PM10也是超的,不过好像自从PM2.5这个概念起来以后,没有PM10这个数据可查了是么?我不大清楚,也没有去查过。空气质量的指标从PM10升到PM2.5这件事与其说现实意义,现在看来仪式感的作用更大一点,让大家知道,环境差得不得了。

梦想的真相就跟PM2.5一样。如果你有梦想,努力就好,不要说出来。如果你说出来了,要么实现她,要么调侃她。

每天早上的太阳都没什么不同,每天早上的太阳又都不相同。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幽谷上升,高山下降;坎坷曲折之路成坦途,圣光披露,满照人间。

不管你们爽不爽,反正我说完了,平安喜乐,happy newyea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宸摔跤擦伤皮肤。晚上,我有事,没陪他入睡。结果,好半天他都没睡着,说是擦伤地方疼得睡不着,说着还掉眼泪了。 第...
    cbmm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