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那些天生没有运气的人!

文/西塘

我常常怀疑上天在塑造每个人的时候,是不是也在他们身上使用了一种术法,让他们没有任何捷径可以攀登向往的顶峰。甚至……即使他们拼尽全力争取了自己所向往的一切,但这种强大的术法也会在他们尝过甜美后来个晴天霹雳,让他们再一次陷入衰运的境地。

若果真如此,那是不是每个这样的人,上辈子都是犯错的上仙,今生来人间历经人生的大苦大悲。然后终将回归正位。

那,便够美了!

可太过神幻和朦胧的东西都存在幻象里,现实……总是惨烈的。

01 她真的是个不幸运的姑娘


我第一次看《快乐大本营》是在大一,寝室六个女生凑在一起欢声笑语。她们都说自己喜欢谢娜自然而搞笑的主持风格。但当我第一眼看,我便喜欢上了吴昕。没有理由!可能是眼缘?可能是她安静?……总之说不清。但自此后,我却了解了她作为“衰神”的近十年生活。

吴昕是个怕高的人。我记得有一期快本,她要被吊威亚猜下面人摆出来的字,由于团队上一轮失败而导致有一个队员的两条腿要被绑住,所以大家建议绑吴昕的腿。吴昕当时怒嚷着:“我都这样了,你们还绑我!”节目播出后,换来一片谩骂,说她没有团队意识,说她自私等等。这事我不想断定对错,毕竟每个旁观者都不是当事人。

还有一次吴昕被掉上去唱歌,吓得脸全白了,哭得撕心裂肺,但台上台下为了节目效果仍是一片调侃。那天,我看哭了……高处不胜寒,说得真对!

还有一次,她在节目上竟然问一个小孩子:“网上有很多人不喜欢我,我该怎么办?”

去年,她和李易峰上热搜的几次里,她除了开始自我调侃的一句“完了,又要被骂了”之后,却一直在跟李易峰避开距离,害怕被别家的粉丝骂。

她玩游戏时,谢娜有两次护着她,怕她伤着了。等她玩过游戏后,何老师就问吴昕:“你知道刚刚谁在扶你吗?”一句话问完后,吴昕赶紧也去护着娜姐。当然,我除了看到一个不够机敏的昕姐外,我还看到了一个害怕舆论压力的吴昕。

有一次高圆圆来宣传电影,大家在水池里玩摘帽子的游戏。当时吴昕第一个高喊:“我摘到了。”接着第二秒高圆圆也喊出来了。但最后胜利的确是高圆圆。吴昕默默地,并没有反驳,很安静。

吴昕是个有能力通过《快乐大本营》的主持选秀,可是命里总有那么点不如意的女孩儿。有时候,命数还真是个说不清的东西。

02  不忘初昕,方得始终


但自从去年吴昕自己做了OMG栏目后,我似乎觉得她的人生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她终于用自己在快本近十年的人脉和沉淀,开始了自己不一样的人生——安静的成长。无论是《极速前进》,还是自己的第一部电影,还是《左耳》电视剧的参演。每个节目都在见证着她的成长和蜕变。我以为她用了十年的沉淀开始转运了,以至于让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这样被打击、被摧残的“十年”,主要我们熬过去了,希望就会在眼前。

可就在我想像吴昕一样开始相信坚持总会有希望的时候,她却在一个璀璨的灯光下又一次被打入了暗区。前男友盗取吴昕微博账号,发布了诸多私密照和略显暧昧的留言,让吴昕又一次陷入了公关危机中。

我越来越觉得她在节目里说:“我满脸都写着‘衰’字”这句话真对。吴昕总是会在一个顶峰最该笑的时候,来个不愉快的“峰回路转”。她真的是个有能力攀登高峰,却命运不佳的人。但这次总有点不一样了:吴昕,你的微博下面不再是谩骂了,而是一片安慰和“我们在!”的鼓励。

对,我们在!那么长的十年,你都熬过去了,如今这点事又算什么呢!

十年的沉淀和安静的成长,很长,但很值!暗区来了,只是乌云遮挡了太阳,并不是黑夜……

写在文后:有人问我为什么喜欢吴昕,她并不够优秀呀?我说,因为每个不幸运的人都是吴昕。我们都在人生暗区里,等待乌云散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年了,我们的感情就这样结束了吗? “录制了几天快乐大本营,真的好累,腰伤又复发了,但是没办法,还要去给那个我最爱...
    等一下个明天阅读 1,647评论 3 9
  • 我们所有的烦恼 都来自于对命运的探究之心 然而我只是一颗小石子 被扔进一条湍急汹涌的河 能做些什么呢 遇到浮于水中...
    辛离阅读 144评论 0 0
  • 春雨医生APP算是国内第一家做移动互联网上咨询医生和预约挂号看病第一家平台,目前用户有三千万,医生四万多,每天在线...
    张安松阅读 343评论 0 0
  • 插入排序 复杂度 思路 希尔排序 复杂度 思路 选择排序 复杂度 思路 归并排序 复杂度 思路 快速排序复杂度 思...
    darebeat阅读 3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