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低潮”,耐心一点就好!

今天本来计划打算上午练车,下午回来听樊登读书会,然后输出文章。后面8点左右到了驾校附近吃早饭,一看手机突然接到教练在微信群发的通知:推迟到中午12点30集合练习科三,计划果然是赶不上变化。

由于隔住的地方比较远,公交车大概是1个半小时左右,本来打算请朋友看电影,朋友今天没时间,于是决定在长沙大学图书馆度过。写到这怎么感觉我在记流水账一样,写作就是要写,所以慢慢来,快要引出主题了,捂脸!

练完车后,回到住的地方大概是5点左右,好吧为了省时间滴滴打车回来的,不堵车的情况下是20几分钟,突然觉得交通工具在时间方面的差距好大,这20几分钟的时间看刘润老师的几篇专栏文章,其中关于心理学方面的文章《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先听哪个?》看了后,感觉自己又学会了一个套路:好消息分开说,坏消息一次性说完,一个大的坏消息和一个小的好消息,要先说坏消息再说好消息,一个大的好消息和一个小的坏消息要一起说。

回来后,脑子就一直在转,咋办?今天没怎么输入,文章写什么好呢?上午看《投资的世界到底长什么样?》这篇文章就花了半个多小时,思考且留言花了将近1小时,写完后感觉不咋地,毕竟自己没啥关于投资方面的“体验”,没想到笑来老师给了我一个惊喜:留言被选入了精选!


回来后,打开电脑开始研究关于数据分析的实践文章,一边看一边感慨为啥做重要的事情的时候时间感觉过得很慢,而随便玩玩手机一两小时就过去了,我想是大脑比较喜欢快感刺激不断吸引注意力的事情吧。

研究了1个多小时结束后,我在思考今天要写什么了,甚至脑海略过一闪念“写了这么多天了,今天写不出啥就别写了,休息一下吧!”,然后就去洗澡了。

洗澡的时候自己忍不住刻意选了万维钢老师的专栏文章《企业家精神和包办婚姻》听音频输入,主要讲的内容:不坚持干不成大事,不尝试找不到“对”的事。这个矛盾永远存在,所以大部分时间集中力量干大事,同时确保一小部分时间尝试新》事物,可能是个好办法。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就多尝试不同的领域。

万维钢老师说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该跟什么,就多尝试不同的领域,做事情一方面坚持,另一方面也要继续尝试新的可能性。”


洗澡后,我坐在电脑面前,打开word文档,看到界面躺了自己曾经写过的96篇文章,今天还是不能断,想着至少也要凑个100篇吧,然后内心暗暗佩服那些一年又一年,十几年,几十年每天基本都在践行写文章的大咖,我自己写了3个多月后才感知持续践行的不容易,然后回到现实思考:我今天我要写什么呢?

这个时候的我竟然很困,想睡觉了。于是我对自己说,“那就睡个十分钟,起来后就知道怎么写了”,从哪来的谜之自信,捂脸!然后真的厚着脸皮着实的睡了十分钟,要知道洗的头发还没干就躺枕头上了,真是“不拘小节”,睡觉的时候脑子竟然还迷迷糊糊的想着要写啥呢?

10分钟瞬间就过去了,闹钟响了,我又迷迷糊糊的起来关上闹钟思考“今天我要写什么呢?要不输出看的刘润老师的文章把,或者输出看万伟刚老师文章的读后感,可是为啥对这些输入我写作的欲望不是很大呢,今天怎么写起来没啥感觉呢?

突然脑子里蹦出来一个词“周期”,这不是上周输入的笑来老师写的主题文章么,为什么今天写作没啥感觉,而之前写作有过“奋笔疾书”的状态,因为此时宝宝处在“低潮”期,这样一思考脑子立马从迷迷糊糊的状态蹦到清醒状态,那么今天的文章我可以写“周期”啊!于是拿起桌上的的一包辣条二话不说干了两根,然后立马打开电脑开始记录,题目就写了两个字“周期”,以为一开始就会引出这个主题,但是记录到最后发现写了1300+字才显现。

今天用元认知在迷迷糊糊的状态下感知到了自己写作的“低潮”期,于是内心平和了很多,因为我知道耐心度过现在的“低潮”期,然后状态会慢慢恢复的,就好像参加49天成长活动中期自己也不知道写啥苦闷不已,最后不也死磕熬过来了吗?


虽然这篇文章到最后我觉得自己写的不咋地,至少没之前的文章好,但是好的一点是我在“写”,并且写到了最后,我打算改下标题“遭遇‘低潮’,耐心一点就好!”

最后附上上周6月8日写的入精选留言:

61/100

不知不觉自己持续留言2个月了,鼓励下自己:点个赞!嘿嘿!

这周关于“周期”主题的文章,不造为啥,可能是悟性太低,有些地方不是很理解,今天这篇文章花了半个小时琢磨。

我能捕捉到的点:

1.成长也是有周期的,并且呈上升趋势,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出现了“低潮”,就平静地接纳自己,眼光放长远一点,耐心等待自己状态的回升。

2.不管干啥都要提前做好准备,投资之前要做好功课,写作演讲之前要做好功课,谈判之前也要做好功课等,准备越充分越好。不然之前逃避掉的“痛苦”后面都会加倍偿还给你。

3.判断趋势要看两个周期以上

4.成长过程中要有“感受自己渐变的能力”,这样对于自己也是一种激励,会更加有动力走下去,即使遇到困难,心里也知道这只是暂时的,会更加平和的接受。锻炼这种能力的方式是记录。比如记录这一天自己干了啥,和昨天比有啥变化,做的项目有木有推进,不足在哪里等等!

5.投资领域,赚钱的方式越多越好,那么成长之路多维度竞争力显得越发的重要。

总结了5点,感觉不是很深刻,明天继续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