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看这8本书就够了

8本时间管理好书推荐

麦子的第119篇原创文章

(全文2000字,建议阅读时间10分钟

知道或者关注我的朋友们都知道,我是一个特别能折腾的人,回老家工作的这5年,我做了挺多的事儿,先复盘一下:

有了一个正式工作:三甲医院影像科诊断医师

读了一些书:总数500余本,连续4年践行每年100本书

唱了一些歌:唱响保山大赛冠军,当地电视台视频公益广告作词和演唱者,原创作品入驻网易云音乐/QQ音乐/酷狗音乐

认识了一些朋友:草地音乐会社群群主,趁早读书会社群群主

写了一些字:新浪微博、简书联合推荐作者,21万原创成长类干货文章,当地官方频道转载

做了一个自媒体:新浪微博认证自媒体,独立运营了2年余,微信公众号/简书号/头条号:麦田的怪圈,

大家都很好奇我是为什么能有那么多时间来做这些事儿的,其实是一个心态的转变,我把自己的时间看得特种重要,这得益于我一直以来的阅读习惯,我阅读了几十本时间管理的书籍,参加了七八个训练营,最终得到了一些实际可行的方法技能,那今天,我想给大家推荐8本我看过,并且特别推荐的时间管理方面的书籍~

1.《奇特的一生》

第一本推荐的书来自于大神级人物柳比歇夫,这本书很像一个他一生的回顾,作为一个杂家他发表了七十来部学术著作。其中有分散分析、生物分类学、昆虫学方面的经典著作。

在所谓的业余时间,作为“休息”,他研究地蚤的分类。到一九五五年,柳比歇夫已搜集了三十五篇地蚤标本。共一万三千只。其中五千只公地蚤做了器官切片。总计三百种。

从一九一六年开始记日记,一天也没有间断过。在革命的岁月里,在战争的年代中,住院也罢,在出门考察途中的火车上也罢,始终坚持不懈。

最后,他已经达到完全不用看时间就知道花费了多长时间的感知状态,如果你还不知道他,十分推荐~

2.《把时间当作朋友》

这本书已经是我的第二次推荐了,也是我买过两个版本的书籍之一,李笑来对我的影响特别大,大的地方在于他给予我的认知变化是系统性、全方位的,就如本书的题目一样,他告诉我时间不能管理,你只能作为他的朋友一起成长,强烈推荐

3.《搞定》

GTD(getting things down)的法则来源于此,我参加的草莓姐的训练营也是这个法则的实际应用,它和现在的手账、清单管理又异曲同工之妙,了解了他的流程之后,你就可以对于扑面而来的事、物不再那么当心了~

4.《番茄工作法》、《晨间日记的奇迹》

这两本书我想一起推荐,内容很简单,关键在于应用~

因为番茄工作法,我成功通过了全国临床执业医师医师资格考试。

因为晨间日记的奇迹,我养成了早起的写日记习惯并坚持了4年。

别的不用多说了

5.《暗时间》

作者刘未鹏,一位像李笑来一样的低调牛人,他告诉你如何发现你平时时间的漏洞,并且如何通过长期坚持一件事儿让你变得不同,让我知道了理性、行动性强的人是怎么样的存在,看到了理科男的性感~

6.《小强升职记》

这是一本大家可能都听说过,但是会错过的好书,因为它叫升职记...,又因为它出现的时间和《杜拉拉升职记》差多不,流量都被后者抢走了,但是这本书才是一本很接地气的,由一个故事告诉你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自己的行为的教程,读起来一点也不枯燥,作者邹鑫也因为这本书大受好评,推荐给喜欢读故事的你~

7.《精力管理》

别看这个名字和时间管理不搭,但是这本书告诉你的是,如何在管理好时间的同时管理好自己的精力,他提出的精力是恒定的,决策和坚持会消耗精力等理念在生活中有很大的应用场景,你想要高效的管理自己的行为,这本书不要错过~

8.《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最后一本推荐一本管理学大师史蒂芬•柯维的著作,他入选“影响美国历史进程的25位人物”,被《时代周刊》评为“人类潜能的导师”,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接见,是前总统克林顿倚重的顾问,《经济学人》杂志推举其为“最具前瞻性的管理思想家”。

本书长居各大榜单的前几位,是几乎每一位朋友都值得一读的经典,他用7个习惯告诉你,什么样的人是高效能人士,并且如何成为一名高效能人士,但最重要的,是去实践~

还有几本是最近新出的一些关于时间管理的畅销书,其中作者包括了我的朋友angie的《学习力》和发愤的草莓的《现在就干》,两人都是带孩子的妈妈写出的接地气干货,同样推荐给你们~


总结:

好了,今天推荐了挺多的书,最管用的方法还是要去实践,不然学了那么多招式不去用才是最大的浪费,还有一些朋友进入了一种喜欢搜集方法技巧的怪圈,喜欢去了解新概念,但是对旧有的概念弃之如粪土,这样的时间花费,同样是不值得的~

最后,还有一个小请求,你能告诉我从我的经历和收获中,你最想获取的是什么方面的能力吗?留言或者私信我都可以,我需要你的帮助~


我是尾巴~

❤在这里,看见成长的自己❤

欢迎在下方的留言区与我互动,你的关注和转发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penser,大家给他一个亲切的称呼:S叔。 不知道他听到一群从十几岁到几十岁的跨度这么大得人这样称呼他,会是什...
    卜客气阅读 409评论 0 1
  • 姓名:楼灵芝 单位:杭州熙林服饰 【日精进打卡第5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背诵5遍,共18遍; 《大学》背...
    心镜_8ef4阅读 118评论 0 0
  • 你面对,晨露初现的原野 纵声大笑 我面对,狂沙四起的蛮荒 嘲笑危险 你放肆我狂妄 我们相拥 注定滚烫
    麦斯戈登阅读 202评论 0 0
  • 丰盛日记 我拥有迅速判断干系人并寻求支持的能力; 经过一天的修整,今天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都好多了; 今天一早收到很...
    LiannaYe阅读 1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