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就意味着需要你逐渐消化痛苦

文/星海鸥鱼

这是一个

流行离开的世界

然而

我们都不擅长

告别

蓝色港湾的拾光展

-01-

2018年到了,大家对未来开始有了新的期望。看了看去年元旦写的年终总结,很多情绪波动似乎都快要忘却了......只是忙着把过去的烦恼像垃圾一样统统扔掉,列下想做的"To do list"......

还记得元旦与硕宝儿聚《解忧杂货店》让我感受颇深的便是,如果你足够幸运,遇到了一个像解忧杂货店一样充满了人情味的地方,它能承载你的烦恼,为你指明未来的方向,虽然方向已经在你的心里......那世界得有多美好啊。

不瞒说,那会儿的我有很多解不开的心结......

02-

有的时候,翻看日历的过程中才会真正的感到 时间的飞快。上面的那段序文是我在给Umiskiee新年礼物的卡片上写的一段话。

回想起来,去年真的发生了好多事儿......在还没有结识Umiskiee的去年,我给自己定了很多的小目标......因为骑车忍受过被暴雨淋的窒息感因此告诉自己一定要尽早拿下车本, 不在拿“风雨无阻”当幌子;因为被调到中心有很多的担心,所以告诉自己随时都要继续控制饮食不断努力;因为想撑起自己的一片天所以即使很累也在心底暗暗下决心尽量每天早睡早起、既然在心里许诺过就要实现自己说过的所有话......

其实以前跨年对我来说真的没有那么隆重的概念,只是感觉日子还是像往常一样的过着,只不过提醒你新的一年到了而已。

真正给我灌输进概念的应该是Umiskiee今年元旦与我一起去蓝色港湾。让我从另一个角度理解了陪伴的温暖。

03-

回想起跨年,说来也巧。没有特意的去想的很周到,以至于准备的都比较仓促......我真的为自己的“信口开河”而感到内疚,但内心深处是特别想去的。我觉得Umiskiee做得对,因为只有这样才会让我真正的体会到他的劳累,让我从内心深处莫名的对他有一种特殊的“心痛感” .....


今年我选择“别物志”      ——与我们很配

04-

总爱瞎想的状态实在不好,他会把吵过的架过会儿就忘记,也许就像他说的,与我一起吵完架会萌生一种内疚感爆棚的感觉吧......

现在的我没有办法再像以前一样那么天真的过生活了......因为有Umiskiee的存在,我必须去考虑更多的东西,我们的很多很多......

05-

生活在一个快节奏的社会中,竞争激烈、物欲横流、甚至压力大得让人喘不过气来......

况且,在这种环境下来说,简单越来越少;单纯也越来越少了......

也许,只要是一个正常的成年人,都想着必须逼自己赶快成熟起来,这样才能适应这个复杂的社会。

在生活中,大多数时候成功了得不到承认,失败了却发现周围都是看笑话的人。过了一段时间你会发现,除了父母、亲人,再没有几个人在意你过得怎么样,是成功还是失败?是死还是活?

不管你有多么的伤心,公交师傅不会多等你一分钟、火车道不会为了你一个人让路、学校不会因为没有你而放假,病假不会补发继教奖金......

因为,不管昨晚你经历了怎样的撕心裂肺,早上醒来这座城市依旧车水马龙,世界不会因为谁就停止不前。

06-

送朋友远行离开是痛苦的,你觉得呢?

对于自己真正舍不得离开的人,离别的那一刹那像是开刀,凡事开刀的场合照例是应该先用麻醉剂,使病人在迷雾中度过那场痛苦,所以离别的苦痛最好避免。

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要去接你。我最赏识的就是那样的一种心情......

然而我们都不想轻易的离开对方。

05-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也曾想过,如果没有Umiskiee的到来,现在的自己会是一种怎样的状态......也许不会那么愿意真正的替对方着想,即使稀里糊涂的过生活也觉得超开心也说不定。又或者不会那么主动的去解决自身的一些小问题,不会像现在那么现实而且可能依旧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06-

生活给我的启迪便是:“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

也许在外我所呈现出的状态一直都是“活力满满”、“积极向上”,甚至于有点儿像打了鸡血的那样一种状态吧.....似乎像是“超级女侠”一般,不会生病、不会受挫、不会哭泣、更不会呈现出一种劳累过度甚至疲惫不堪的状态......

在现在的岗位工作已经两年多了,从一开始的任性、自负、不善言辞、不会与人相处的年轻学生党逐渐磨砺出了一种“情商”......即使我知道在事业单位上班即使很努力很踏实也不能改变什么,但至少无愧于心就好。上帝一直都是公平的,它一直都垂青努力的人。我相信自己一直都可以,所以从这学期开始我便开始重新端正自己的态度、待人接物.......作为一名教师,让我从心底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开始对“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开始不再逃避任何问题,审视自己身上的一切毛病,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07-

然而,还是病了......我踌躇了很久,第二天早上便下定决心请假了。

把之前的所有委屈都一并发泄了出去,当给高老师发完那条信息之后,心里便没那么沉重了。然而之前的自己一直硬撑着没有请假。没想到后来会烧的那么厉害,根本起不来床......

记得那是上周四下班以后了,老爸开车载着我的时候就已经很不舒服了,特别困又特别累的那种状态很不好受。到家以后感觉屋子里都似乎都在飘雪一般,于是盖了得有三层被子还是觉得很冷,实在不行把头埋进了被窝里这才逐渐的暖和起来。一暖和可就大发了,特别热特别热,于是又开始一层一层的掀被子......头巨晕还特别烦躁。Umiskiee告诉我量体温等他回来与他联系。

很难受的状态被老爸老妈发现了,于是量了一下体温38.5℃,第一时间给Umiskiee回复了微信告诉他没想到真的发烧了,很难受明天早上看情况实在不行就请假,结果还是请假了。早上依旧发烧,嗓子疼......

其实不想让Umiskiee那么担心的,但一想到好几天都不能一起愉快的玩耍所以不得不说。我因为太想念他从而心态不好,不知道怎么跟他说话,于是静静的刷微博。Umiskiee得知之后,很是心急如焚。就在周六下午突然就来我家看望我了......让我既兴奋又惊讶。他能来我超级开心,一开心便开心的过了头,一直催着老妈去奶奶家也没来得及给Umiskiee准备饭菜结果还让Umiskiee订的外卖,这也就是看在我生病的份上,不然我就更不会原谅自己了。

本来都已经好的差不多了,调整一下心情周一就准备去学校上班了,可谁知早上一觉醒来之后瞳孔便是红色的,没有太在意带着病怏怏的身子便上班去了,眼睛红了一天。到晚上又开始起针液......这让我很是郁闷,想上班也上不成的滋味很是煎熬。

一直在发低烧,后来老爸老妈实在担心决定带我去医院检查,看看是不是有什么炎症。结果扁桃体发炎、上呼吸道感染、双眼结膜炎......记忆中长大之后很少这么生病了。

08-

医生给我开了一个星期的病假,建议我最好调理一周左右再去上班。于是这次我便是第一次与园长请假。

生病并不是什么好事,你可以暂时逃避一下现实的工作,但你永远不会因此而变的更好。

当习惯了一种固有的模式之后,你会发现他已经占据了你生活的绝大多数空间,形成的那固有的习惯,会让你在一下子获取自由之后便不知道该怎么计划自己真正的生活。

这不仅让我感到痛苦从而也很绝望,从来没有过的感觉。

我第一次感觉自己就是个“废柴”......

在心里想,原来自己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坚强啊......

可能,是生病的这些日子让我重新审视了很多东西。

09-

在与Umiskiee调侃的深夜里,我还在调皮的告诉他现在请假休养生息就是为了可以等病好了可以再一起愉快的玩耍,等病好利索了要去吃大餐......

然而,我的错觉却时常告诉我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前两天深夜我实在很痛苦,不知想到了什么就哭的泣不成声了。

以至于现在只要一想到就很难过,所以我憋了很多话想跟他说,也许是沉默的太久了吧......

10-

Umiskiee总说很多事不能一口吃一个胖子,他只告诉我让我慢慢来。有时候,我的一些不成熟的想法实在让我感到痛苦......

他真的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一开始不瞒说,我在内心里有过排斥情绪,因为他时常总会因为一点小事就会折想很多今后的事儿。(会以小见大也是想怕以后出现问题也就是“打地基”)让人疲惫不堪......我总觉得认真过好当下难道不好么?也许是自己想的太少吧,但只想每天开开心心的过,不想那么累。(但后来却逐渐的发现想的越少会更累)

也许是出于在乎,Umiskiee的心眼特别小。他很霸道,一直跟我强调说除了他不能与别人一起吃饭看电影之类。(然而却喜欢这种霸道)

他从心底里希望我变的更好,希望我越来越优秀,然后带我去见他Mum。也许是不想提前考虑太多家庭方面的事,或许是觉得现在见家长还是有点早吧。

因为一件小事就折想很多的毛病实在让人感到抓狂。闹脾气,但我们会彼此迁就。

矛盾在所难免,你不得不去考虑更多的问题。

也许,真正合适的两个人是凡事都可以彼此包容吧。

11-

这个学期马上就快结束了,孩子们27号就正式放寒假了,教师们真正放假应该得等到28号下午,因为需要培训还要新年庆祝.....

猛然发现自己都马上就快要25岁了,在与Umiskiee谈天时,我发现我们学校的大多数老师年龄都比较小......这一直都是一只年轻的队伍,只是我到现在才猛然的发现。有些东西本来已经发生,或是本来应该引起关注的一些东西,自己居然根本没走心过......都是事情发生以后才后知后觉。这的确让我感到痛苦......

25岁之后的自己,在之前我给自己定了好多愿景,但现在想想才恍然的发现最最重要的应该是可以与以前不一样,就像Umiskiee一直与我说的不能总是想着自己的那份“小天地”。

或许就像Umiskiee说的,我也猛然的觉得,保持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才是最应该做到的。还有就是学会说话、与人相处、减少从自己的角度看待很多问题。

现在仔细想过,自己真是很少真正的“走心”于很多东西啊。

然而我真的想赶紧成熟起来

12-

开始尝试着考虑很多东西,现在的我们也形成了一种默契,都在为彼此心目中那个最好的状态而不断努力着。

让我感到惊讶的便是我第一次“折星星”、第一次“织围巾”、第一次“做早饭”,第一次“画画给他”、第一次“买杯子”、买钥匙链......第一次做“鲜果时间”......但很多东西即便是刚开始做就一看就会。也许这就是 Love的力量吧,真的可以让人变的有耐心,朝着更好的方向不断进步。

我告诉Umiskiee,自己要不停的学习不停的学习,让自己的专业技术过硬到别人没得挑,而且还要学更多自己喜欢的东西,不能总是专注于自己的“小特长”要全面发展,到时候走的才畅快。他笑着连连说好......他怕我以后变的他都不认识,他还说反正我什么状态他都喜欢。从而他也开始沉思自己的路。我想让他学一门手艺,他也在抽空动心思。他会为了我的一句话单独研究摄影,告诉我说等忙过了这一阵他要去学习厨艺、想计划跟我去很多地方......

Umiskiee的爱都在行动间不用多说我便可以看得到。他说的少做得多,我们比较互补。他说也许这就是男生与女生的不同吧。

然而在爱情面前的我们都开始“发福”起来,我总是埋怨他:“都怪你总带我去吃好的,怎么样这下可好,都变胖了”。他却说:“不用减肥这样刚刚好。” 他也胖了而且开始重口味......

10-

Umiskiee说,他每次看我写的文章时都会很美,而且他想一直都这么美下去......他还说他现在觉得越来越爱我,感觉想为我做任何事......我咳嗽的时候他说让我好好在家休息,难受了就别去硬撑着工作,他说“他养我”......于是瞬间被暖化。

然而对我来说这实在是一种莫大的鼓舞。我又要热泪盈眶了......

我问他到底如何做才可以把一个人感动到落泪?他说他现在就快要落泪了......(但却是你先感动到的我啊,亲爱的)


11-

现在逐渐感觉吃苦受累根本没什么,所有的痛都值得,而且愿意吃更多的苦。

老爸从今年开始 每天都坚持送我上班, 听老妈说是怕某一天自己再没有机会了......于是我便哽咽了。妈妈很担心我,让我凡事多用心 讲规矩、有家教,让她放心......

其实,自己的诸多变化都是Umiskiee在无形之中改造着我.....也让我想为彼此做更多的事情。

在一起免不了都会被对方身上的一些好习惯所感染从而影响......我告诉Umiskiee,愿意接受他的各种“调教”。

其实到现在嗓子都没有好利索,依然咳嗽流鼻涕状态......因为之前生病的缘故所以现在特别注意锻炼。但一直没吃什么好的,于是便决定等病好请Umiskiee吃饭,其实Umiskiee的工作要是真正忙起来,强度要比我大很多甚至更多。可能有时候会忙的“脑子发紧”。可能我体会不到是哪种程度,忽略了他的感受。

经常还是会压抑自己内心的情绪,他告诉我那样不好。要勇于表达,释放自己。

不论我们怎么生气或是伤心,但只要是一见面那些烦恼便是“烟消云散”。

12-

于是,特别巧。与Umiskiee一起坐电梯,偶然的发现商场旁边跑过来一对小孩,小男孩特别开心的把双手搭在了小女孩的肩上,那状态甚是惹人爱。我于是马上就冲Umiskiee说:“两小无猜”他便说:“虽然我们刚在一起没多久的时间,但总是感觉以前就认识一样”......我冲Umiskiee笑了很久(其实在我心里也有过同样的感觉,总觉得我们“相见恨晚”。要是小时候或是更早遇见该有多好啊)

13-

你也和我一样走了很多的路吧?

然而

我想告诉你的便是

成长真的是一段很长很长的旅程

需要你逐渐消化痛苦

后记

你要忍,忍到春暖花开

你要走,走到灯火通明

你要看过世界辽阔,再评判是好是坏

你要铆足劲变好,再站在不敢想象的人身边

旗鼓相当

你一定要变成自己想象中的样子


本来25岁之前有很多目标想要实现的,在25岁之前我遇到了Umiskiee,在25岁之前让我开始逐渐的思考很多东西,25岁之前依旧努力不负自己。还有更多,在路上......

2018依旧在路上,愿可以一直平常心下去。即便是会有很多力不从心甚至痛苦难耐的事情发生也会逐渐的消化并走向成熟。


2018 你已经长大了 是个大人了 要成熟起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