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 | 一年至少去两次,来个最简易可行的日本自由行攻略

去年毕业那会儿和师傅去了一趟日本,赶上年底刘老师又想趁着年假去一趟,我就毫不犹豫地去查机票了。总结起来,除了自身兴趣所在,日本这个国家之于我,是一个——交通方便,吃的顺口,买的痛快,服务感人——的地方。如果再用几个形容词来形容,可能还有明码标价、童叟无欺、井然有序、讲究得体……之类的。

先介绍下我这两次的情况:

1.都是自由行;

2.第一次去8天,包含东京、神奈川(箱根、镰仓、藤泽)、京都、大阪,第二次去4天,去了东京、箱根和大阪;

3.两次都没有充足的时间做攻略,尤其是第二次,基本走哪儿算哪儿;

4.日语废,就是看日剧学到的那些日常用语,英语也很渣。

相信看到这篇攻略的你也一定翻遍了蚂蜂窝和微博,眼花缭乱了。那么稍安毋躁,这篇文章就为你提供最简洁但不简单的出行方案

Part1 旅行前期的准备工作

话说回来,出国旅游不就是签证、机票、交通、住宿、网络那些事嘛。当你那颗蠢蠢欲动的心开始燃烧的时候,就跟着这篇攻略一个个去攻克它们。

一、日本签证。

从一个学生党变身社畜,很多人都会告诉你办日本签证需要用10万流水,其实不用的,简化版签证是最好的选择,而且费用比非简化版贵不了多少。请各位备好:

1、护照原件;

2、照片4.5*4.5cm正方形白底彩色照片2张;

3、赴日申请表;

4、身份证复印件;

P.S带孩子需要复印户口本及出生医学复印件。这些资料齐全后大约9个工作日就能出签,单次90天有效期,可以在日停留15天

多说两句,如果不是北京户口,北京签发护照,所需材料也大致就是这些,大家可以通过淘宝、旅行社、熟悉的人等多个渠道对比竞品,根据自身情况办理签证。上次我还多问一嘴,三年签和五年签都有简化版,而且价格太值了,我正在考虑以后时间充裕了办理。

二、钱。

换多少日元合适?能刷支付宝和微信吗?能刷银行卡吗?

我第一次去8天,换了11万日元(约人民币6300+),最后大概剩了5000日元(不到300),第二次去4天,换了7万(约人民币4000+),最后还剩13000(700元左右)。

每个人出行消费的东西不一样,这只能作为一个参考。再说说其他支付方式,在一般的百货商场,银行卡、支付宝和微信都没问题,在药妆店或一些潮牌店铺,似乎只能用现金和银行卡。而像一般的街边小店,就只接受现金啦。

正所谓手里有粮,心里不慌。现金要提前去银行换好,不要等到了日本再换外币,可能会收取手续费。支付宝、微信和银行卡里的钱要充足,以便不时之需。

这里有两个省钱省事的小Tips(毕竟我又穷又懒):

1. 能用支付宝的地方尽量刷支付宝,一方面会员有汇率优势。(我不太用微信钱包,所以微信就不太清楚啦)另一方面就是很多百货商场都推出了针对支付宝支付的优惠。

2.  如果去银行换取外币要提前和银行网点电话预约,不要直接去,银行不受理。可以通过银行APP在汇率低时购入外汇,这样再去银行直接取号取钱就省事很多,天知道银行每天为什么那么多人!

三、机票。

去哪儿、携程、飞猪或者直接ANA官网(http://www.ana.co.jp/asw/wws/cn/c/)都可订票,选好时间提前订票总没有错。之前我说“交通方便”,就是因为从北京出发,只需要3个多小时就能到达日本,比去三亚的机票还便宜,比去西安的高铁还省时,嗯,还有不去的理由吗?并没有。

我这两次去的票价供参考:

第一次:去程到成田机场,2155元;回程从大阪关西机场出发,1800元;

第二次:去程到羽田机场,757元;回程从大阪关西机场出发,1286元。

此处插播三个小问题:

Q1:如果第一站是东京,那选择到羽田还是成田机场?

A1:都可,以适合你的航班时间作为判断标准。羽田机场到东京市区较近,以国内航班为主,也有少量国际航班;成田机场到东京市区较远,国际航班较多。如果从北京出发,大部分航班都是到成田。

那么下一个问题就来了。

Q2:从成田机场到东京市区怎么去?

A2:很多方式供选择:机场巴士、JR东日本(成田特快N'EX,快速Airport成田)、京成线私铁(Skylinner , Access特急,京成本线特急)等等。

从保存的票据看来,我当时搭乘的是Skylinner,是最快进入东京市区的交通工具,根据官网介绍,是“以压倒性的速度和舒适的车内空间为特徽的机场特快”,而且都是指定席,对号入座即可,车上人很少,价格2470日元,约合人民币141元左右。

Q3:航班原因,到日本机场时间很晚,该怎么办?

A3:如果不想在在机场附近找住处的话,那最好的方法就是预定接机。如果是晚间接机会收取夜间服务费。接机服务也非常适合小团队出行(3-5人),价格低廉,能直接把你从机场送到你预定的市区酒店/民宿,毕竟3-5人都买票乘车的话也是不小的费用呢。举个栗子,五人行,单人票价2470日元,那么5个人就要花费约700元人民币,而接机两三百就搞定了!

四、日本交通。

JR、地铁、私营铁路、单轨电车……emmm,日本的线路纵横交错,可以说相当牛逼了,牛逼到我到现在也没分清楚。然而那又如何,我有Google Maps!Google Maps可是个好东西,我手机上就下了这么一个地图工具,足矣。

用到的app

交通卡方面,用得最多的是西瓜卡和icoca,这两张卡都可用于铁道刷卡(新干线不可,比如从东京到大阪)、便利店刷卡以及停车场刷卡。

二者区别:

*SUICA西瓜卡只可在关东JR车站办理退卡,建议从东京回国的游客购买。

*ICOCA卡只可在关西JR车站办理退卡,建议从大阪回国的游客购买。

IC卡说明:

两张卡淘宝均有售,售价2000日元的每张卡中包含500日元的保证金,保证金是无法使用的,实际使用的金额为1500日元。

关于充值:

车站内外自动售票机或711便利店等均可充值,最低充值1000日元,最高不得超高20000日元。

五、住宿。

住宿和机票一样,都得提前订。愿意住酒店就住酒店,愿意住民宿就住民宿,都有各自的优劣势,酒店更正规安全,民宿更生活化

我自己是比较偏向民宿的,一方面考虑到这也算是融入当地生活的一种方式,因为在这个过程中真能碰上各种各样好玩的人;另一方面,就是选择的多样性。酒店,大同小异,民宿就不同了。推荐Airbnb和Booking,可以在更多筛选中选择区域以及其他条件,以方便你的出行。

当然,某些私人民宿也有很多不足之处,很多房东都是将自己租赁的房子转为民宿,只通过线上沟通交流,这在日本的住宅区其实是不合规定的。所以如果选择民宿的话,一定要选择成体系化的民宿而非完全私人民宿。在去日本之前,要提前和房东确定好位置、房间号以及联系方式等。价格嘛……记住这句话:没有花钱的不是。

六、网络。

可以到淘宝去购买移动Wi-Fi或者不限流量的SIM卡,看哪个方便就用哪个,速度很快,价格也都不贵。第二次去日本我发现中国移动漫游自动识别了softbank的网络,大概是每天30元,要比淘宝买的那两个都贵一些。

七、语言。

如果你的目标是买买买,那么你所到之处(东京、大阪的百货商场、药妆店)基本都有中文导购,有些日本店员的中文也说的相当好,沟通不是问题。

如果在车站迷失方向想要问路,可以尝试用英文去沟通,大部分大城市的车站人员是可以听得懂你说的英文的。但有一个问题是:你不一定能听懂他们的日式英语(写到这里我笑了……)好在当地人都非常热情,会尝试和你沟通很多,我们在大阪就遇到一个小哥哥,当时在商场寻找电车入口,虽然他不太说话,但是却走了很多路直到把我们送到地方才默默离开。

日本人的日式英语中偶尔会掺杂一两句日文,我自己总结就是他们可能不知道用英文如何表达。所以既然去了日本,还是要学会几句简单的日语比较好

比如こんにちは(早上好)、すみません(对不起,打扰一下…)、ごめんなさい(对不起)、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谢谢)、いくらですか(多少钱?)……

Part 2 根据目标确定必须要去的地方

去日本为了什么?当然是吃喝玩乐买买买了!然而很多人都会犯一个错误,就是把一些没有必要去的打卡景点加入到旅行计划,浪费很多时间。加之时间本身不充裕,我第二次就根据自身兴趣列出了去的理由,把知名街区、评价好的餐馆、人气小店作为主要目标地点。

1.    购物,买买买。

2.    吃到几家好吃的餐厅。

3.    泡温泉喝啤酒。

4.    在便利店寻觅人气商品。

5.    在未知中碰运气。

“ 东京,我太爱东京这个城市了。还记得《东京女子图鉴》中,凉问女主角绫,“你啊,还觉得东京是那么闪闪发光的吗?”东京,究竟是怎样的一座城市?向井太一唱:“…鳞次栉比的高楼,像漂浮的云朵,慢一点慢一点…”当我来到这里,我觉得东京人真多啊,但一切又是那么井然有序,我喜欢这里每个人眼神中透出来的疏离感和自我感。到了东京才发现,这里哪需要什么攻略,每一条路都值得用脚去丈量,走到哪儿都是风景。”

一、新宿:购物圣地与交通枢纽。

对于两次都住在新宿区的我来讲,新宿商圈是个必逛之地了。根据车站出口分为新宿西口、东口还有南口

对于想买专柜彩妆护肤品以及奢侈品的人来说,可以先到新宿西口,这有著名的小田急百货(Odakyu)和京王百货(Keio),记住拼音到时候就不会没有方向感。

新宿东口有一家很显眼的购物中心叫Lumine EST,主营服装,非常适合女生来血拼购物,东口这边还有很多像唐吉柯德的药妆店方便买买买。歌舞伎町一番街也是在东口附近,但建议晚上来逛,比较热闹。

新宿南口虽然没有西口和东口那么大,但是还是有很多值得逛的地方。其中包括Lumine1和Lumine2两座适合年轻人购物的地方,外加著名的高岛屋百货(Takashimaya)

Tips:关于免税

一定要记得带护照!只要是可以免税的地方,同日、在同一家店铺购买金额符合以下标准时,就可以免除8%的消费税啦:

一般商品:5400日元以上

消耗品:5400日元以上,54万日元以下

二、渋谷:地标性区域。

和新宿一样,渋谷也是著名商圈之一。大家熟知的忠犬八公像就在这里,很多游客都会来和它合影。忠犬八公像附近就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十字路口,也是很多日剧日影的经典取景地,来这里体验一下真正的东京节奏吧。

渋谷还有适合高消费的西武百货(seibu)以及著名的丸井百货(名字很好记:0101),还有标志性建筑渋谷109,109进去后还是有点失望的,里面以女装为主,整体风格偏日系,但却给人一种很廉价的感觉,闲着无聊还是可以进去逛逛,因为店员长得都很好看呀!

渋谷繁华的地区集中在道玄坂一带,大大小小不计其数的药妆店、电器城、杂货店、小吃店以及特色店铺就不多说了,感觉逛一天都逛不完。但……还是想提一下茶亭 羽當,店内布满了收藏自全世界的咖啡杯,连菜单都是手写的,只需要850日元就能享受一杯最经典的法兰绒手冲,体会普通人的高级。



三、 原宿竹下通:年轻人的专属地

竹下通是原宿一条著名街区,基本都是小型商店以及各式各样咖啡馆和甜品店。因为人太多,所以竹下通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竹不通”,你就能想象出来是什么情况了。

在竹下通至少看到两家WEGO,就顺便介绍下这个牌子,WEGO算是日本一个快时尚品牌,之前经常在B站看到up主搬运日本YouTuBer分享从WEGO买到的好物,里面除了当季流行的服饰之外还有各式各样可爱的新鲜小玩意儿,最主要的是价格便宜,真的能在里面逛一个小时不出来!

四、表参道:必来之地。

我来到这里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原来潮人都在表参道!这里的建筑由著名设计师安藤忠雄等设计,非常具有美感。除了一些高端的奢侈品牌,表参道的路边以及里面的巷子都大有文章!这里是潮牌的聚集地,也是买手店的聚集地,随便走进一家店,你都能看到充满设计感的服饰,以及在国内从没见到过的超经典配色。并非批量生产,而是10分钟后你扭头回来就有可能再也见不到了。

五、六本木Hills:两个人来最合适。

六本木属于东京港区,单单是写下港区这两个字,emmm,我都觉得肃然起敬。去过两次六本木Hills,这里是观看东京夜景以及东京塔的圣地,没有之一,体验超级棒!电梯直升52F,就是眺望東京的瞭望台Tokyo City View以及森美术馆。

下午去的话可以逛逛森美术馆,等到晚上就能欣赏整个东京夜景,简直是赛高的享受。

东京塔会根据节日等主题变换颜色,第二次去临近圣诞节就变成红色和绿色啦,炒鸡好看。

江之岛 镰仓

“ 说到镰仓,你会想到什么?灌篮高手?烟火大会?大海?夏天?东京都去了,怎么能不去江之岛和镰仓。从新宿出发,乘坐小田急"浪漫"特快约60min就能到达片濑江之岛,片濑江之岛和镰仓属于湘南地区,是海边观光地。还没下电车,就有一种“卧槽我是来度假了吗”的感觉。不得不羡慕东京人民,想要深度体验夏天直接来这里就对了,而且能感受到完全不一样的氛围。”

一、新江之岛水族馆:对着水母许愿吧。

水族馆可是一个约会的好地方,来到这里就会发现除了爸爸妈妈带孩子的,剩下最多的就是情侣了!成人普通票价格2100日元(约合人民币120元),不仅便宜而且比国内海洋馆的体验好太多!从水族馆入口处就能看出来,水母是这里的一个特色展区,森山大道想做一只海参,而我只想成为水母,安静而有张力。

当我在里面看海豚表演的时候,对面就是大海,那种强烈的代入感真的有一种在海中漫游的感觉。相模湾和太平洋,以及生活在这里的各种生物,都能让你感受到生命之联系的美妙。

二、乘坐江之电:无需做攻略。

江之电,虽然不是铁路迷,但你一定从某个地方见过这个旧旧的绿皮电车,它行驶34min,各停车站是到江之岛、长谷大佛、鹤冈八幡宫等名胜,连接了藤泽和镰仓之间10km的路程,哪怕是个傻白甜的路痴都不怕走错路,随便一个站台下车就可以闲逛,看看海,看看刚从海上冲浪回来的人们,找个咖啡馆喝个下午茶,浪费一个下午时光。

不得不提镰仓高校前站,这是灌篮高手中的著名场景之一,似乎日本人不太感冒。但作为游客,还是很享受在路口等待一列江之电,看看镰仓高校的中学生,坐在空地的木椅上感叹“青春真好啊”

Tips:江之电最贵单程为300日元,一日券价格为600日元,可以在藤泽和镰仓之前无限乘坐。

三、湘南路边走一走:空气是湿润的。

这里完全不需要攻略。不要背包,带上钱,带上手机在附近的街道转一转,我喜欢车牌上的“湘南”二字,也喜欢路边盛开的紫色的红色的绣球花,找一家安静的小店吃点东西,享受这里夏天的夜。此时,那些又苦又丧的烦恼你还记得多少?

“ 我对箱根是有感情的,除了这里是温泉胜地,我还认为这儿给人一种与世隔绝的安心感。夏季是一片氤氲之气的山林绿色,秋季是热情似火的璀璨红叶,冬季则是爽朗干练的斑驳青色。箱根淡季之时人就很少了,旺季人也不多,一些路段基本没有红绿灯,但凡有行人想要通过,车就会自然停下来待行人先走。”

一、箱根汤本车站:我最喜欢的车站之一。

可能我关注的点太奇怪,每次来到箱根汤本我都会忍不住对这个车站驻足几秒。如果你也看过这个车站的样子,你对它有什么感觉?我从不认为这是一个普通的车站,虽然结合了现代直梯,但是从外观看来仍是一个有年代感的车站,直梯扶梯井然有序,简直就是大写的“秩序”二字

二、 箱根空中缆车/芦之湖/大涌谷。

搭乘箱根空中缆车从早云山站到芦之湖湖畔的桃园台车站,大约需要30分钟,途中可以看到芦之湖优美的风景。

                                       

如果天气好云层给力还能看到富士山,到达一定高度即将下降之时,前一秒还是郁郁葱葱,后一秒就是大涌谷喷出袅袅火山烟,简直是神之反转,让人惊叹!

芦之湖背倚富士山,乘坐海盗船可以从芦之湖的一端到达另一端,一路风景美不胜收。

三、雕刻之森美术馆:有钱人家的后花园。

可能是因为在国内从没看过室外美术馆,来到雕刻之森有一种惊艳的感觉。它以箱根的大自然为背景,是日本的第一家室外美术馆,展示了近现代雕塑大师的名作约120件。最可爱的地方在于,这里还有毕加索馆这样的室内展览馆,收集了很多毕加索的名作:油彩画、素描、雕刻等。人性化的还有这里有个天然温泉的足浴场,让累的人们得以小憩。

四、成川美术馆:我喜欢这的万花筒。

这算是意外收获的圣地吧,安静而不简单的美术馆。这里收藏了代表日本传统美的日本画,还有多种多样的万花筒和彩瓷。最特别的地方是,在楼上的展望厅,可以眺望富士山和芦之湖的游览船。对于海外游人,工作人员会送你一组成川美术馆的明信片,包含富士山春夏秋冬四景,可以说相当有诚意了。

五、箱根登山电车:无处不风景。

红色的铁皮电车在夏季郁郁葱葱的箱根中穿行,有时中途会以“之”字形路线逆向行驶,由于车辆的行驶方向变为逆向,驾驶员与乘务员会调换,这是乘坐登山电车所特有的旅行乐趣。

此外,箱根登山铁道沿线的绣球花于6月中旬会迎来花期。绣球花盛开时节的箱根登山电车有着“绣球花电车”的昵称而受到欢迎,在路旁等待一趟列车穿过沿线盛开的绣球花,真的能让人对于这个小城有别样的理解。

六、温泉:你就说说来箱根干嘛。

泡温泉是一种文化,在经历了“一日两泡”后我发现我的身体彻底rua了,那是一种真正状态下的放松,和旅途中的疲惫一笔勾销,可以什么都不想,就望着山间路上行驶的汽车发呆。

为什么不在家泡热水澡而选择来箱根呢?因为箱根这里的温泉是有泉质的,也就是含有化合物(所以要全裸),不同的泉质都有不同的疗效,可以有效缓解身体疲劳、神经痛、肌肉痛、关节炎、肩周炎等问题。经常泡温泉对于睡眠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怪不得这里的老人看起来都很有精神气儿。

一般这里的温泉分为私汤和露天风吕,我比较喜欢室外的,主要原因是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呼吸到冬季独有的新鲜空气,还能享受室外风景。对了,温泉和冰啤是好cp,那种畅快淋漓的感觉可以被奉为人生最幸福的时刻之一

选择箱根的温泉旅馆也要讲究,要做足攻略,看好评价,不选一个对的地方都对不起风景,不觉得么。

Tips:箱根周游券内含小田急线来回车票,以及指定区域内不限次数上下车的优惠票券,除了车票之外,还可凭票享受周边景点地区的各种优惠与折扣。有效期限分为2天及3天,划算到爆炸,一定要买。

“ 我对于京都的印象是匆匆一瞥,但是好感度却一直倍增。这里是我脑海中最干净的城市,没有东京的车水马龙,有的只是古典与现代相结合的悠然反差。虽同属关西地区,但是京都和大阪相比却别有一番韵味。既然来了就放慢节奏,怀着一颗朝圣之心去享受这份精致与恬静吧。”

去京都的路上


一、我最爱的鸭川。

鸭川这个地方不算景点,但是却是让我魂牵梦萦的地方,也是让我彻底爱上京都的理由。我羡慕住在附近的人们,因为他们可以见证一年四季鸭川的变化,也可以随时来沿途跑步散步,更可以带上一瓶啤酒来这里消磨时间,我觉得这样单调的生活我能过一辈子。

如果你来到鸭川,就从四条大桥出发向北行走到鸭川三角洲,春季赏樱、夏季看夜景、秋季看薄暮、冬季看清晨。哪怕不说话,随意走走就会感觉很愉快。

二、伏见稻荷大社。

著名的千本鸟居就位于伏见稻荷大社,这片橘红色的鸟居长廊是绝佳的游人拍照圣地,美、古韵、自然而然,但是并不恬静,人多的时候为最。倒不如安安静静以虔诚之心去许个愿,求个签,说不定愿望就能实现呢。

三、清水寺。

我喜欢清水寺这个名字,哪怕人山人海也不觉得喧闹。千万别装逼穿和服踩拖鞋,会累死。怕人多,就要赶早,我想我下次再去清水寺,可能就会在这里随意转转爬爬山,求个御守,有一种愿望达成的感觉就不虚此行。

“ 之前看《孤独的美食家》,五郎来到大阪时说这里的招牌大,人说话的声音也大。确实,如果东京是个端着的小碧池,那大阪就是个大大咧咧的女汉子。游客多,有游客的地方就有喧闹和垃圾,这点我实话实说。如果从东京到大阪或者从箱根到大阪,可以乘坐东海道新干线,沿途天气好可以看到富士山。除了车票贵点,基本没啥缺点了。”

小田原到新大阪途中

一、心斋桥/道顿堀。

心斋桥是购物圣地,如果你的最后一站是大阪,那么买买买就可以从这里下手了。这里有大丸百货等百货商场以及松本清、大国等药妆店,还有各式各样的街边小店,足矣让你买到爽。道顿堀更像是美食一条街,蟹道乐就位于此,还有烤肉、大阪烧等各种美食,多到挑花眼。

二、黑门市场

主要卖各种生鲜,价格不低,但是都相当新鲜。说也不用多说,鲜就一个字,爱吃海鲜的朋友(比如我)千万不要错过,吃到嘴里的瞬间才能感觉自己仿佛在海洋里和扇贝肩并肩。你就说图什么吧,回北京后真的很想念这一口儿,但就是吃不到。

三、HEP FIVE摩天轮。

HEP FIVE本身就是一个购物中心,如果想坐摩天轮的话一定要晚上来,但是有个问题是,晚上人真的多,需要排队!除了能看到大阪的夜景,最期待的事就是摩天轮缓缓上升的那份节奏感,等到达最高点时下降又开始失落……人生啊!

四、Orange Street。

人们都说大阪的潮店都聚集到橘子大街上了。它距离心斋桥不远,整条街上布满了潮牌商店、咖啡馆、甜品店、买手店以及装饰店等等,这里总能给人一种时髦、有品位的感觉。人不算多,但是相当有气氛,既然来了就一定要去逛逛。

Tips:如果你的旅途中包含大阪、京都、奈良等关西地区,那么可以购买关西周游卡,自由乘坐关西一带的地铁、私铁及巴士。该卡还能用于大阪、神户、京都以至奈良、和歌山、高野山的观光旅游。

Part 3 让旅途更完美的注意事项

总结起来,是1个中心——“不给他人带来麻烦”为中心,和12个基本点:

1.通常日本较热门的餐厅都需要提前预约,如果自己不方便可以委托自己下榻的酒店或airbnb房东进行电话预约。预约好就一定要去哦,不去会很没有礼貌。

2.东京是靠左行,大阪靠右行,刚来东京会很不习惯。

3.准备好一个零钱包。日元1000以下都是硬币,分为500、100、50、10、5、1,其中50和5是有洞的。

4.备好垃圾袋。日本街头基本上没有垃圾桶,要把垃圾随身带在身上。而且垃圾分类很严格,严格到瓶身、瓶盖、瓶包装都要严格区分。

5.在电车上要尽可能保持安静,不要打扰他人。

6.如果想暴走日本记得去药妆店或者便利店买“休足时间”,可以让脚和小腿得到放松。

7.结账时要注意和前一个人正在结账的人保持距离。大到百货商场,小到便利店都有排队等待的等间距。

8.泡温泉之前一定要先冲一遍澡。

9.一般试衣间都需要脱鞋,而且需要戴上一次性头套,避免化妆品会蹭到衣服上。

10.厕纸用完直接扔进马桶。

11.下雨天进入地铁或餐厅时,要用伞套套伞。

12.时刻注意素质。嗯…看惯了商场退税区被国人搞得乌烟瘴气。

写在最后:没想到写到这里文章几近万字,但还是有很多内容没有放进去,比如在日本吃到的好吃的、买到的好东西,打算下期再出一篇相关主题的合集。如果你有兴趣或者觉得这篇攻略对你有用,那就请点亮你们的小爱心、疯狂评论并分享到朋友圈和微信吧,您的微小动作将拯救一个拖延症晚期患者,这也将成为她码字的源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