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恨的公公,你要娶那女人,有本事自己花钱娶

——一个网友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老公谈恋爱的时候,婆婆就没看上我,用她的话说就是一看我就不是会生儿子的料,会生儿子的女人要有一对大屁股,最好是虎背熊腰长得壮实,干起活来风风火火的,这样不仅利于生养,而且会给他的儿子带来福气。而我呢,偏偏一副瘦瘦小小,弱不禁风的样子,让她倍感失望,可她又耐不了他儿子的眼光,牢骚满腹之后,只能选择了默认。

上天有意和她开玩笑一般,在她声声呼唤的孙子孙子的热切盼望里,一个女婴呱呱坠地,她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暗淡,并以头疼为理由悻悻然离开了医院。

看她那么的嫌弃我们娘俩,我也就不让她插手对孩子的养育,自己在家亲自带她,老公则一个人上班,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每次婆婆不高兴了,就会阴阳怪气的挖苦我,说我不仅不会给他家生个儿子,还是个只吃不干的主,连累他的儿子吃苦受罪。老公知道他妈的德性,总是劝我不要跟她一般见识,说只要一家平平安安的,他就是累点心里也踏实,为了老公,我百般忍耐,对她的冷嘲热讽置若罔闻。

天有不测风云,婆婆忽然得了宫颈癌,虽然经过半年的化疗和放疗,可她最终还是撒手人寰了,斯人已去,却给我们这个家庭留下了一屁股的外债。怎么办,一家几口人,单单依靠老公的工资已经无法生活,经过我俩再三的商量,他决定辞去薪水微薄的工作,真对市场行情,我们在县城的繁华地段开了一个鲜花店,由于用心经营,服务态度好,花卉价格不贵,很快赢得了大批的客户,为婆婆看病欠下的债很快就还清了。

就在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的时候,公公却不安分了,他说他一个人在家无聊,也要和别人合伙做生意,软磨硬泡的问老公要了几万元钱,结果不出两个月,几万元就打了水漂,出于理亏,这下公公算是消停了一段时间。

可是我总归是高兴的太早了,公公很快又认识了一个带着一个十多岁女儿的中年离异女人,每天带着那女人游山逛水好不逍遥,做儿子的为了老爹舒服,只有尽其所能的供他花费。满以为老头子尝尝新鲜,饱饱艳福也就算了,不曾想他却玩起了真的,非要和那女人结婚,把她和孩子接到家里不可。

这下我可真的不干了,多年的忍受就像破土而出的竹笋,怒气噌噌的往外冒,你说你一六十多岁的糟老头子,如果自己有钱有能力你可以随便折腾,偏偏整天无所事事,单靠着儿子过活。感情我们养着你,供你逍遥还不够吗?现在还要再替别人养孩子和老婆,于情于理,是可忍孰不可忍?我态度坚决,严词拒绝,一字一句的告诉他:如果你执意要娶那女人,我们一分钱也不出,以后你花钱自己想办法,自己有本事自己去养,不要再想我们的钱财,我们起早贪黑的挣钱也不容易,不能充当别人的挣钱机器。

看到我认真的坚持,公公的脸黑下来,怒气冲冲的大骂儿子白养了,他在这个家没有一点地位和权力,不能按着自己的心思过日子,他要去告我们这对白眼狼。你有你的千条计,我有我的老主意,事精的公公,你有本事你就闹吧,想娶那女人来我家,门都没有!

看着我和公公好不留情的厮杀对阵,老公有些为难,他悄悄的问我:媳妇,咱们是不是有点过分了?把老头子气坏了可怎么办?我有过分吗?有吗?今天我偏偏不让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