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说明书

生命说明书笔记:

一辆汽车下线,会配有使用说明书。一部手机出厂,也会配有使用说明书。当你出生时,人也会有使用说明书。

【生命说明书】,远离颠倒梦想,活出自在人生。

今天的分享实际上也是【自在人生】第一课《无量之网》生命说明书,就是我们人生的说明书。你到底是谁。就是我们古希腊神殿上的那句话【认识你自己】。认识你自己是人生最大的智慧。人类很聪明,都知道要造一个物品,要把这个东西的来龙去脉给他搞清楚。原材料是什么,从哪里来。然后造出来功能是什么。怎么用他能用到最好。怎么用他能把它的功能发挥到极致。可是我们如果找一个人出来呢?就是你生个孩子。生个孩子我当然知道孩子从哪里来的,从医学上讲,孩子就是从受精卵从卵子精子来,从爸爸妈妈那里来。然后孩子出生之后,给他各种各样的教育,上小学,中学,大学,职业化训练啊。这不就类似于他的生命说明书了吗?我们很多人都是这样以为的。从妈妈肚子里来,然后又受各种各样的教育,所以这一生的任务就完成了。剩下的就是你自己用这些教育比如你的专业知识或者说社会上教给你的一些东西。然后你就开始去生活了。可是你看啊,问一下你,有多少人始终内心存在一个疑惑:‘我是谁?我到底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这是所有哲学和宗教的终极命题。包括科学研究的全是这个。这就是我们今晚分享的【生命说明书】,也就是无量之网要带给大家的主要内容。

这个课其实很好讲,但又是及其难讲的。但是我有信心,因为这个信心不是来自于我,来自于真我。来自于宇宙。来自于我们所有家人的共舞,共同创造。家人们不管你是已经参加自在人生课程学习的,还是说现在走在灵性的道路上,还没有接触自在人生,那么如果说您能共振到一些东西,请你感谢您自己。真的,是您的真我授权的。如果您没有能共振到一些东西,也没有问题,说明机缘不到,也是完美的。如果你共振到了的话,希望您能继续走下去,能够去更深的理解你是谁。你来自于哪里?你来做什么?你要到哪里去。这是人生的终极命题,这就是的生命说明书。

感谢现代科学。感谢量子物理学家。如果不是他们的贡献,如果换到佛陀耶稣那个时代,不用说到佛陀耶稣的时代,就是倒退100年,来给你讲这些,你都不会相信。你很难相信。所以感谢所有伟大的科学家。伟大的科学进程。让我们家人们能在这个时代觉醒。

生命说明书从两个方面跟大家去阐释。一是科学方面,一是哲学方面。哲学指的包括玄学,也就是灵性,也包括宗教。统称为哲学。就是科学以外的人类对你来自于哪里,你到底要做什么,你要到哪里去,这样一个终极的思辨。这个思辨还是实相。

我们先说科学的发展,这个很重要啊。因为我们很多家人相信科学。我相信所有的家人,包括现在上学的,受教育的学物理的时候都会学到,还有学政治经济学,都知道世界是物质的,也就是唯物主义。世界是物质的,什么叫世界是物质的,就是物质是真实存在的。山川,河流,日月星辰他是真实存在的。他是不以人的意识为转移的。你只是偶然的产物,就是作为一个人,是一个静化的偶然的产物。你的意识,什么叫你的意识呢?就是你的见闻觉知,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五感包括你的意识,你的意识就是你的想法,你的信念,你的情绪,这些都是意识,你有什么样的想法,你有什么样的情绪,包括悲伤,痛苦,开心,你有什么样的意识,你能意识到什么,你的意识水平怎么样,包括你的记忆,等等这些,我们都把它统称为意识啦。意识只是物质的反应,物质第一,意识第二。所有上过学的都知道,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第一位的,意识是第二位的。意识只是物质的反应,人死之后,意识消失,只是白骨而已。就是说你从尘土中来,最后你又归于尘土,你偶然的来到这个世界,你又偶然的离开这个世界。这些是停留在以牛顿为代表的经典物理学时代的科学发展的水平,就是我们现在很多孩子在受的教育,学的是什么呢,是落后于科学发展的。是经典物理学的教导,古典物理学的教导。也就是说他是宏观物理学,是以牛顿为代表,的万有引力。

这些是停留在以牛顿为代表的经典物理学时代的科学发展的水平,就是我们现在很多孩子在受的教育,学的是什么呢,是落后于科学发展的。是经典物理学的教导,古典物理学的教导。也就是说他是宏观物理学,是以牛顿为代表,的万有引力。

现在科学发展到量子物理学,很多人都知道,可是你不一定在意,很多人都知道量子物理学。量子物理学先进到什么地步。你用这个手机,比如我们在这边讲微课,然后你能听到,对吧,你还能看到比如我们发一些文字,图片你也能看到。如果没有量子物理学的基础之上。如果没有量子物理学,你现在想千里眼,顺风耳,什么叫千里眼顺风耳,你可以通过手机视频嘛,你可以通过电脑视频嘛,你可以通过电话和对方通话,我们还知道量子物理学造出了很多高科技的产品,还有最恐怖的原子弹。我们都知道这些,量子物理学的发展,让我们人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真的思考过量子物理学带给你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世界观的转变吗?很多家人可能不关心这个。或者可能没有把这个和自己的人生观,就是我是谁,我来自于哪里,我到哪里去,跟他联系起来。没有和他联系起来,那你就享受着量子物理学带给你的现在高科技的,高端的物质生活。就比如我们现在都在用手机嘛。智能手机,智能手机就是建立在量子物理学的基础之上。量子物理学带给我们的就是关于你是谁,你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一个冲击。就是要颠覆你原来认为的你是物质,整个世界是物质的,你是物质是什么意思,就是你的身体,你的肉体是物质的嘛,你的身体你有皮肤,你有骨骼,你有血液,你要心肝脾肺肾,而这些一眼都看到了,并不用把你的肚子扒开去看一看心脏。你就把你的手伸出来你就能看到你有5根手指头。这不就是手吗,这不就是真实存在的吗?这怎么可能是假的呢?那意识是什么呢?意识是我看到手了嘛。意识是第二位的,先有手后有意识,对吧。是有手存在,然后我才看到有手。就是手先存在,意识是第二位的。这就是我们原来的世界观。就是为什么有这座山,是因为山存在,被我看到了,就是先有山,后被我看到。为什么有太阳,先有太阳,被我看到,所以太阳存在。我死了他还存在。所以说亘古不变嘛。所以说物质第一,意识第二。这就是一直以来我们这样认为的。

那好了,现在说一下科学的发展。科学的发展对我整个世界观,人生观的一个冲击。有的家人可能听到这个地方比较有疑惑。那这跟我的人生有什么关系呢?心想生今晚公益分享讲【生命说明书】,我还以为他要教我怎么赚钱,怎么经营家庭,怎么让自己更健康呢?怎么他扯来扯去去扯什么科学,量子物理学。怎么好像扯得好像跟我自己的生活好像不是息息相关的呢?如果这个你不从根本上给他搞清楚的话,你的人生无法自在。什么叫无法自在。你无法轻而易举,你无法心想事成。你无法奇迹不断。你无法好事连连。就是所有的你认为的你的梦想,好像距离你很遥远。这么重要吗?就是这么重要。科学家现在告诉我们什么呢?一切都是能量。这个不用解释了。量子物理学吗,量子就是有一定的电子能,一切都是能量,再解释一下,说你的身体吧,你的身体是由什么组成。我们都知道细胞,这个不用在解释了吧。估计没有人会不认为你的身体不是由细胞组成的。细胞是你身体的最小组成部分,组成单位。那细胞是由原子组成的。那原子是由什么组成的,大家也知道的往下再分,还能分到很小很小的粒子。一直往下分,分到原子,电子,光子,基本粒子。再往下分,科学家发现一个现象,叫【空】的,就是原子核内部是能量。是空的。你能理解这个意思吗?感兴趣的家人们可以去找一找相关的量子物理学的研究。原子核内部就是能量。没有别的啦。就是科学家最后告诉我们,一切一切都是能量。也就是说一切的基础都是能量。这个身体看起来是肉体,对吧,比如说有多高,有什么样的皮肤,什么样的骨骼,还有一定的体重。里面还有心脏,可能心脏有多大。就是整个身体的构成,这些都是看的着的,但是最后科学家告诉我们:你这个身体是能量,也就相当于他是空的。诶,我这75公斤的身体,怎么是能量呢?是能量的75公斤吗?是空的,那空的身体何来的75公斤呢?你发现有意思了吧。到最后你发现我这个身体好像就是能量不存在,我在这个地方跟大家讲课,我身体细胞里的那些微粒啊,基本粒子每分每秒都在生灭。而且他们的运行速度不亚于光速。也就是我此刻我身体里面的能量正在以光速在运转。我就是一团能量啊,家人们。那你是什么?你也是一团能量。你跟我是一样的。那桌子是什么?桌子也是一团能量啊。他由原子核构成的。有原子构成的,原子最后是空的,是能量。那万事万物呢?太阳是什么呢?地球是什么呢?山川河流是什么呢?你有没有发现全是能量。因为一切都是原子构成的。而原子到就是能量。那一切都是能量。你有没有发现整个物质世界到最后是一个虚空。就是一个能量嘛。我现在讲的是科学,一会再和大家说一些科学实验。但是我现在脑子里一下子想起心经上讲的,心经上观自在菩萨行深波若波罗密多时,【行深】就是修行到了一定的时候,【波若】就是波若智慧嘛。到了一定的阶段以后,你会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心经是佛教里最重要的一部经典了。这也是距今两三千年前的经典了。那两三千年前的经典,和我们科学家讲的是一个东西。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照见五蕴皆空是什么意思?五蕴:色受想行识,色就是你看到的。就是一切有形世界。一切有形世界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空不二。解释一下,色不异空,空不异色,科学家是怎么说的,科学家说是波粒二象性。什么叫波粒二象性。大家去看那个双缝干涉实验。你上百度一搜就有。就不跟大家去详细的解释这个实验了。就是科学家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双缝干涉这个实验给做出来的:粒子他一会呈现波的特性,一会呈现粒子的特性。什么叫呈现波的特性呢?就是像那个波浪一样,你在湖面上扔一个石子,石子投下去是不是会形成波纹。波纹就玩外扩散。这一个粒子他就具备产生波纹的功能。你说一个粒子,比如他是一个石头。你石头在空中抛一下,这个石头怎么会自身产生波纹的这种功能呢?不可思议的。但是他就可以啊。然后他又具备这个粒子的功能。就是好像是一个小石头的功能。这就是前沿物理学家告诉我们的波粒二象性。就是他又是波,又是粒子,那就是心经上讲的:色不异空,空不异色。空是什么,空就是波。你看不着的。

色就是什么,色就是形成粒子态,开始形成有形世界。空和色是一体的两面。空即是色,色就是空。无形即有形,有形即无形。也就是说玻璃二象性嘛。在无形世界我是波态。看不着的。无形的振动。在有形世界我是粒子态。粒子态就组成了万事万物。比如原子组成了细胞,细胞组成了你的心脏,组成了你的骨骼。组成了你这个身体。你又是空,又是色。色不异空空不异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突然发现今晚的课程像是在解读心经了。没关系,跟着感觉走。好吧,相信上帝的指引,宇宙的指引是最好的。心经上告诉我们照见蕴皆空,度一切苦厄。什么意思?如果你能了解到色受想行识是不存在的。你人生所有的苦都没了。你人生所有所遭遇的不幸就全消失了。就是因为你不能照见五蕴皆空,所以你活在颠倒梦想里面。这就是人生啊。我们每个人都要遭遇的,你跑的掉吗?你来到这个世界上,你到底是谁。心经上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什么意思呢?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不异空,空不异色。那其实他还有一种说法就是什么呢?受即是空,空即是受。受不异空,空不异受。五蕴是什么,色受想行识。色就是你感知到的整个有形世界。太阳山川河流日月星辰,你的肉体,这个是色。你的眼睛能看到的。受就是你的感觉,你的情绪。你的感觉你的情绪是不存在的。受即是空,空即是受。就是什么意思呢?你的感觉是空的。空也是你的感觉。受不异空,空不异受。受想行识亦复如是嘛。想也是这样的。所以想就是空,空即是想。你的思想也是不存在的。这就是按照我们灵性的讲法是什么呢?你的思想是幻象,是投影。你的感觉是幻象,是投影。是一个意思。行就是你的行动嘛,你的行为,你肢体能做的动作。比如现在我跟大家讲课我发的这个声音。然后我的手还要拿着这个手机。一条一条语音的去播报,那这个手在操控手机的这些行为。全部是空的。行不异空,空不异行。行即是空,空即是行。识就是你的见识。就是你的信念系统,你的定义。家人们你有没有发现,我还没有讲那么多科学实验呢。整个宇宙是能量,所以科学家告诉我们无论是宇宙的那个角落,最后发现就是能量。太阳也是能量,土星也是能量。月亮也是能量。冥王星也是能量。最后发现宇宙就是能量,那你是什么,你也是能量。所以你有没有发现,虚空法界一些众生是一体。我们都是一个东西——能量。理解了吗,家人们。你看,心经这句话非常的重要。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你想什么叫你的生命说明书。你想幸福吗?我相信没有人不想幸福的吧。你想获得足够多的财富吗?你想让自己情感很美满吗?你想让自己身体很健康吗?你想让自己家庭很幸福吗?你想所有的梦想都实现吗?你想脱离苦海吗?你想从负债中走出来吗?你想从疾病当中走出来吗?心经里面还有一句话,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什么意思?无老死,没有生老病死啊。生老病死是空。病就是空,空就是病。病不异空,空不异病。

理解了吗?家人们,你不要小看这只是一个价值观的转化,今晚的生命说明书,如果你以前知道,那恭喜你,你在这个基础上,加深一下。如果你以前不知道,那这句话是心经一开头就讲的。观自在菩萨行深波若波罗密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心经一开头就讲的这句话。当你能够不断的修行修行,达到一种开悟的智慧的时候,你就能照见五蕴皆空。你就能照见五蕴皆空。你就能看透五蕴皆空。五蕴就是你的色受想行识。你就能知道整个物质世界是幻象。色受想行识,如果说你这个肉身就是能量的话,色身就是不存在的,你这个肉身就是一个能量。对吧,你这个肉身就是空,那由你这个肉身所产生出来的感觉,怎么可能是真的呢?由你这个空的肉身所产生出来的行为,怎么可能是真的呢?由你这个空的肉身所产生出来的情绪有怎么可能是真的呢?包括这个空的肉身所产生出来的信念,怎么可能是真的呢?家人们,参加过自在人生至少一期的学员这时候你不就应该明白了吗?为什么一直告诉你:信念系统是幻象。一切都是你的信念系统造成的。家人们,这还是只跟大家讲了一部分的心经没有全部去讲包括物包括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故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这都是心经上讲的。只是能量吗,只是你换了一种方法看待你自己。你不再看待你自己是这个肉身啦。比如我,我不在看到我是75公斤这么一个体重啦,而是我是能量。当我看待我是能量的时候,你发没发现你跟心经对照起来,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远离颠倒梦想你就究竟涅槃。究竟涅槃,你人生就得大自在啦。可以吗?可以的。很多自在人生的家人,已经活出这种境界啦。最近分享奇迹的家人越来越多。说实话他们比我速度快多了。我自己用了2年,他们就用了2个月。这是四次元的能量啊。明显的不一样。四次元显化一件事情需要2个小时,在三次元需要2个月。所以祝福这些四次元快速觉醒的家人们。我们刚才讲的是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我们再讲一个实验。我们都知道视觉是怎么产生的,可见光就是我们说的太阳光,你看你到了晚上如果没有灯的话,那么太阳找不到我们这半个地球的时候,眼睛你就看不到东西嘛.那么当有了光线的反射,太阳光照进我们视网膜,视神经传递给我们的大脑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了有形的世界。如果你不是色盲的话,你就会发现五彩斑斓的世界。对吧,其实科学家告诉我们,就是7种颜色七色光。然后他们混合搭配,形成了多种多样的颜色。就是我们这个色彩斑斓的世界。对吧,这个也是科学家告诉我们的,我相信大家也不会有疑问吧。那科学家又告诉我们了,你看七色光是赤橙黄绿青蓝紫,赤就是红色嘛。那就会一个波段。可是在红色光以外,还有很多光谱。是肉眼不可见的,比如我们知道的红外线,那在紫色光以外还有很多的光谱也是我们肉眼看不着的。比如说是紫外线。这个大家也都很好理解,也没有人持怀疑态度,对吧。那么科学家还讲了一个事情。如果你把光谱,就是整个光谱,他不止是可见光这个光谱。把这个光谱比作是喜马拉雅山那么高的话,喜马拉雅山多高,8848米嘛。那么OK,可见光的高度是多少呢?只有一个高尔夫球那么高。可能也就5厘米。一个几厘米的可见光的高度比起喜马拉雅山那个不可见光的高度。我们看到的这个有形世界,只是及其小的一部分。大部分我们是看不着的。这也是科学家给我们讲的叫做暗物质。而且宇宙70%以上是暗物质组成的。这个地方你看到的有多真实呢?你看到的这个世界有多真实呢,你没看到的那些光线里面一定不存在东西吗?你没有看到的紫外线和红外线一定里面没有东西存在吗?暗物质啊。或者说振频高一些你就看不到了。振频低于红外线你就看不到了。都是频率啊。红外线的振动频率稍微慢一些,紫外线的振动频率稍微快一些。红外线的波长比较长,那低于红外线这个振频的对不起,你看不着了。高于紫外线这个振频的,对不起,你也看不着了。就像声音也是一样的,低于某一个赫兹,某一个频率你听不着了。高于某一个频率就把你的耳膜给振破了。所以你的视觉和听觉是在一定的范围之内的。包括你的触觉,你又能感受多高的温度呢?这都是频率啊。所以说在你感知不到的这个空间,一定不存在物质吗?你这么绝对吗?科学家都没这么绝对。科学家都告诉你有暗物质存在。那你呢?你要不要相信你看不着的空间有东西呢。这是说的一个,那家人们,还有一个也是科学家的研究。这个也很重要。是什么呢?我们认为的七色光,赤橙黄绿青蓝紫没有颜色。什么意思呢?家人们。就是光啊,事实上我们把他叫做光,我们一说光,总觉得会有颜色,白光,或者红色的光,就是有一定颜色的光。事实上他就是电磁波。他就是频率不同,所有的频率本身是无色的。你知道吗?也就是说,所有的光,本身是无色的。为什么你看到说有颜色,家人们,是你的大脑识别出了颜色。就是说这个无色的光,进入到你的视神经,传递给你的大脑之后,你的到大脑干嘛呢?把它识别出来了,叫红色。你的大脑把它解码出来叫蓝色。颜色产生在哪里?产生在你的大脑意识当之中。其实真正所有的电磁波都是无色的。赤橙黄露青蓝紫只不过是电磁波中的一种。我们人类能看得着,所以把它叫做可见光。然后又看得着他好像是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实际上他本是无色。这个颜色来自哪儿呢?来自于你大脑的解码!自在人生的家人们知道,我们有一堂课讲三位一体,三位一体中详细讲了什么?大脑是干嘛的,接收和解码!所有的光线到了你的是神经里面,到了你的大脑之后。你的大脑负责解码。诶,这是一座山,诶,这是一条河。诶,这是一棵树。哇,这是个美女,这是个帅哥。你的大脑来解码。全是能量,你看到的全是能量,全是电磁波。这个帅哥只是个能量块,这个美女也只是个能量块,就是个能量组成的在运动而已。只不过是你的大脑,当然不光是你的视觉,还有你的触觉,听觉,嗅觉,各种五感一起上阵。解码出来,哇,绝世美女。哇,超级帅哥。就是这么来哦。事实上他们都是无色的。就是你看到的五颜六色的东西啊,这个颜色存在于你的大脑里面,你的大脑把它解码成了‘哇,这个美女穿了一件白色的连衣裙,飘飘欲仙,好漂亮。’诶,这个白色来自于哪?这个白色来自于你的大脑,来自于你的意识。理解我说的吗?家人们,这个世界本身就是无色的,所以色盲为什么看不见颜色,因为世界本身就是无色的。你的大脑给他解码出来的。大脑给他解码成这个是蓝色,这个是红色,这个是白色,他是紫色等等。那你说这个世界到底是存在于你的意识之外,还是存在于你的意识之内呢?你看到的所有的东西,所有的颜色都存在于你的意识之内。比如说心想生他是一个能量,这个能量组成组成,然后组成了这个身体,在你的大脑解码之后,形成了心想生这样一个人。这样一个人呢,他多高,多重,然后长成什么样子,事实上,我只是一团能量。你的肉眼经过这么一个视觉的传送,把这个信号传递给你的大脑。你的大脑接收之后,哇,他什么样的皮肤,穿了什么样的衣服,比如穿了一件白色的衣服,穿了一双黑色的皮靴。其实这个白色和黑色根本就不存在。存在于你的意识当中。这都是科学家告诉我们的,你不是相信科学吗,那你知道这些研究成果吗?那到底是我有了意识,还是意识意识出来一个我呢?你想过没有,到底是我有意识,还是意识意识出来一个我。因为我说了比如说我看到我的手,黄色的,黄皮肤的,这个黄色的手是没有黄色的,你知道吗?是我的眼睛传递给大脑,大脑意识出来一个黄色的手。这个黄色存在于我的大脑当中。这个黄色不代表我的手本身就是黄色的。你听明白了吗?我的手可能是无色的,但是大脑解码出来我的手是黄色的。

那有意思的是:到底是我产生了意识,还是意识产生了我呢?亲爱的家人们,不要小看这样一个转变啊。要给你转变到哪里呢?直接把谜底抛给大家。转变到:意识第一,物质第二。转变到:意识是真实的,物质不是真实的。转变到:意识产生物质。你只有完成这么一个转变,这就是生命说明书啊,因为原来你那个生命说明书是错的,原来你从哪里来,就是你那个出厂说明书是错的。本来你是茅台酒场出品的,结构非把你弄成了一个地方小酒厂。你的出厂身份错了,你还是茅台,现在你要认清你是谁,你不是那个肉体凡胎,比如所我吧,你不是那个75公斤,不是这样一个身材,这样一个身高,这样一个体重,这样一个肤色,这样一个发型,这都是空。连我的颜色,就是色即是空,颜色也是不存在的,颜色也存在于我的意识当中。所以你完成这样一个转变,你才能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才能走出无明,才能无苦集灭道。这也是心经上讲的,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好吧,既然讲到心经了,那就再讲一句:是故空中无色,无受想行识,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对吧,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就是什么呢?什么叫【空中无色】,色就是这个形啊。就是说那个【空】是存在的。那个【色】是不存在的。空中无色。无受想行识。刚才说的五蕴,就是色受想行识。他们都是不存在的。无眼耳鼻舌身意。就是你的眼睛鼻子,耳朵,嘴巴,你所有看到的,听到的,闻到的都不存在。色声香味触法,你看到的一切有形世界包括颜色,你听到的所有的声音,你闻到的所有的香味。都不存在。包括你触摸到的。都不存在,一切有形的物质世界全是空的。是故空中无色。这个很重要,很重要。这是我们后面29堂课的基石。就是后面的29堂课就是建立在你要完成一个价值观的转变。这个价值观就是你要从宇宙主导论,变为意识主导论。什么叫宇宙主导论,就是:相信世界是物质的,意识是第二的。物质是真实存在的。意识是物质的反应。而意识主导论是什么呢?是故空中无色。无受想行识。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这就是意识主导论。就是空是存在的。空性是存在的。空中无色,就是说意识是真实存在的,物质不存在。物质里的什么色声香味触法,眼耳鼻舌身意都是不存在的。都是没有的。所以你就无无明啦。你就走出无明啦。你就无苦集灭道,今晚对心经特别有灵感。人生所有的痛苦,人生所有的苦难,人生所有的悲欢离合,【集】就是悲欢离合,人生所有的生灭,人生所有的那些让你追求的,你要修道啊,你要成佛啊,包括那些道德评判啊,等等,都不存在。

这样的一个意识的转变,如果你是头一次听,我想对你是有挑战的。如果你不是的话,也就是说如果你有基础的话,OK,我们做一个巩固。好吧家人们,那么接着跟大家说一下科学研究的成果吧。实验可能就来不及说了,就说一些科学研究的成果吧。科学家告诉我们一切都是能量对吧。一切都是能量,可是呢?什么样的才能影响这个能量的显化呢?就是这个能量他为什么显化出来一座山,他为什么显化出来太阳。他为什么显化出来你这个有形的身体。或者说你更关心的是为什么这个能量显化出来有的人是财富丰盛,有的人是财富匮乏。同样都是能量,为什么你的能量显化出来就是富足呢?而我的能量显化出来就是匮乏呢?同样都是能量,为什么你的能量就是健康呢?我的能量就是疾病呢?你理解这个意思吧。就是说这个是很关键的。一切都是能量,那能量怎么就显化出了疾病呢?怎么你的能量就显化出来了丰盛了呢?他的差别在哪呢?诶,你看,量子物理学家又告诉我们,海森堡,原子弹研究的物理学家之一,他说什么,他说:原子什么都不是,只是各种趋势。你看这是科学家告诉我们的。科学家可是不讲什么迷信的。他们是讲事实的,讲依据的,讲实验成果的,他告诉我们什么?原子什么都不是,他只是各种趋势。叫测不准原理啊。什么意思?就是这个原子你要不看他的时候啊,他everywhere,他遍布各个地方。他好像在空中的所有的位置。一个原子好像在空中的所有的位置,你觉得这个好像很不可理解,他不要时间吗,他不要路径吗?他不要空间吗?这个地方在说一下:空间和时间全是幻象。这是谁说的,爱因斯坦讲的,时空是一个幻象,而且是一个顽固的幻象。这个也被科学家实验给证明了。但是爱因斯坦他只是提出一个理论,给出一个假设。但是已经被后来的科学家给证明了。时间和空间是幻象。你现在经历的这个时间是幻象,时间并不是像你想象的那样单项流动。空间也不是像你想象的那么坚固的三维空间长宽高。接着说刚才讲的测不准原理,这个原子好像遍布各个地方,但是他什么时候出现在一个地方,当你看这个地方的时候,我打一个比较粗糙的比喻,一个房间假设里面有一个原子,一个原子啊,但是他可以遍布在各个地方。随处哪个地方都有他。可是他什么时候成形在一个地方呢?就是当如果你在这个房间,比如你看着墙壁,你看着南面的一面墙的时候,诶,原子就出现在南面的这面墙上,他好想就在南面的这么墙上,别的地方他就不在了。理解了吗?就是他可以是在各个地方的,可是他什么时候呈现在一个地方呢?就是当有人观察的时候,这就是观察者效应。刚才那个波粒二象性也是这种的,他呈现粒子态还会波态,他根据观察者的。就是观察者的不同,观察者的意图而呈现出来的。这就是波粒二象性。家人们,你看原子是测不准的,原子只是各种趋势,那么这种趋势朝哪里发展呢?他怎么样发展出来呢?科学家也告诉我们了。什么呢?就是你的意识。你的情绪。刚刚我们讲的观察者效应,波粒二象性,科学家已经告诉我们了,就是原子是各种各样的趋势,然后他什么都不是,他往哪个地方发展呢?取决于观察者,也就是说科学家告诉我们:这个世界离不开观察者就能独立存在。没有观察者,这个世界无法独立存在。科学家讲的,请听清楚,是科学家。那OK,你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说法,太唯心了吧。如果没有观察者,这个宇宙将无法存在。这个宇宙无法离开观察者而存在。观察者,观察,不就是意识吗?主观嘛。但是到了最后,科学家告诉我们,这个世界离不开你的主观,离开你的主观将不存在。哇塞,你的意识啊,所以最后,所有的科学家给出的一个结果是什么呢?这个能量场是一个巨大的能量场。他能显化出各种各样的趋势。比如说东西南北中,就是这五个方向吧。往东边显化是财富。往西边显化是匮乏。因为财富和匮乏也是能量的集结啊。不要以为只有山川河流日月星辰,你的身体,墙壁桌椅板凳才是能量的集结。财富也是能量的集结啊。匮乏也是啊。你的疾病也是啊。健康也是啊。都是能量的集结。都是各种各样的趋势。就是这个原子朝东这个趋势发展,显化是丰盛,朝西这个方向就是反面发展,显化的就是匮乏。那么如何决定他是往西还是往东去发展呢?这个趋势他本来是不确定的嘛。就是你的意识。

最后再精简一下,就是你的情绪。就是发现你的情绪,这个其实是一个科学实验证明的,叫DNA幻影效应。简单说一下,光子就是组成世界的最小的离子。基本粒子。把光子放在抽空的试管当中,就是真空试管。这个光子是不规则排列。是乱七八糟的,那个地方都有。那从人体上取下一个DNA下来之后,把这个DNA放在这个试管当中,有意识的事情就出现了。试管中的光子马上整齐排列。就像士兵列队欢迎长官一样。为什么,这个DNA怎么会影响光子的排列呢。就像那个波粒二象性,这个光子当他是波的时候,他就是无形的。当他是离子的时候,他就是有形的。他就能显化出有形世界。你看到的,听到的闻到的,尝到的,就显化出有形世界了。所以就好比是一块一块的砖,他把这个宇宙的大厦给盖起来了。理解这个意思吧。他把宇宙大厦中这些所有的物质给盖起来啦。山川河流,日月星辰,动物植物,鸟语花香,给盖起来了。那么居然发现DNA影响组成这个物质世界的基本材料的排列组合。一个光子的排列组合一变,可能就是一种显化趋势。一个光子的排列组合一变,可能你就朝着赋予去显化了。他再一变,你可能就朝着贫穷去显化了。或者疾病,或者健康。但是DNA他能影响光子的排列组合。也就是DNA能让光子重新排列,那也就意味着原子,也就是光子什么都不是,只是各种趋势。什么叫趋势,他如何排列组合嘛。排列组合不一样,你就产生不一样的器官。他一种排列组合的方式,你就是心脏,他再一种排列组合的方式,你就是冠心病。他一种排列组合的方式,你是肝脏,他再一种排列组合的方式,你就是肝硬化。就是这样的。那好了,是什么能影响这个光子的排列组合呢?居然发现是你身上的DNA。你这个DNA影响这个世界的组成的基本材料啊。他在对这个光子随时实地的发号施令啊。而且最有意思的是:把这个DNA从这个试管当中取出来,发现光子依然规则排列,就好像DNA还在。好像这些士兵并不知道长官已经走了。还在那规则排列。这不就很有意思吗,这不就告诉我们什么呢?你的DNA影响光子。那什么影响DNA呢?又做实验发现是人类的情绪。DNA他随着人类的情绪,他要么舒展,要么收缩。就是DNA他卷曲或者舒展,是由什么引起的,你的感觉,你的情绪。家人们不知是这一个实验啊,我只是说一个大家比较好理解的实验。OK,最后告诉我们是什么,科学家打个比喻,就是如果把能量场,能量场里面就是基本粒子嘛,基本粒子他就是波粒二象性嘛。而他存在于那个波的时候,就是能量,当他呈粒子状态的时候,就是有形世界。就是空不异色,色不异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有意思的是,什么能够进入这个能量场,去影响这个波粒二象性,去影响这个能量场的显化呢?就是你的情绪。你的感觉。有意思吗?你说你的情绪重要吗?或者说你的意识重要吗?家人们,再说一下,我们后面会详细的去讲,包括明天会讲九层意识,会专门去讲你到底是如何来的。你这个肉体是如何显化出来的。

那亲爱的家人们,就像刚才跟大家讲的,到底是你这个肉体产生的意识,还是意识产生了这个肉体呢?是意识意识到了你有这个肉体,还是说你先有的肉体,后产生的意识呢?这两个根本相反的价值观,决定了你迥然不同的人生。一种认识能让你和无形的力量连接。能让你创造显化你所有你能想到的想不到的梦想。能让你人生自在。能让你人生轻而易举。能让你的人生过上你想都想不到的美好生活。轻松自在。一种呢,让你人生充满了痛苦。让你人生充满了挣扎。让你人生充满了奋斗。让你认为你就只能过上你现在的生活。什么叫过上你现在的生活呢?就是或许你认为财富就是属于别人,和我无关。诶,别小看这个,以前我就是这样的。以前我就认为我就一个月配挣个1万块钱。不用说想千万了,就是说想年收入过百万都跟我没关系。那是谁干的事情,那是老板,那是有能力的人,有智慧的人,有关系的人。你看看,就是因为你把你自己当做是一个肉体凡胎,因为你活在无明当中,什么叫无无明,亦无无明尽。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你只有从无明当中走出来,你才能远离颠倒梦想,颠倒梦想就是你活颠倒啦。你对这个世界的人生是错误的。你拿到了一个错误的生命说明书。拿到了一个错误的版本。你要把你这个错误的版本给他改过来。改成正确的你人生的说明书。这样你的人生就远离了颠倒梦想究竟涅槃。涅槃之后,人生就得大自在,时间,财务,心灵,情感,方方面面都得大自在。就像我们在【自在人生】最后一堂课中讲的:就是你从此就不会再有让你觉得过不去的坎了。什么意思?因为你明白了一切的真相。你会活在一种快乐,活在一种安静,一种和平当中。你会看透整个世界的幻象。你不会再被眼花缭乱的幻象所迷惑。你不再去让自己费那么多功夫,去获得自己可能还获得不到的东西。你只是随顺宇宙的洪流。你只是随顺一个比你高的多的意识他为你显化的一切。而你的人生轻而易举的可以取得很多活在无明当中的人,还活在颠倒梦想当中的人难易望其项背的成就。关键是这个成就你是在兴奋,开心,喜悦,轻而易举的状态中获得的。而且不是你干的。说清楚了,不是你干的。谁干的。意识干的。意识是谁?就是我们明天要讲的——九层意识。亲爱的家人们,今天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办法跟大家很深入的去展开,然后去说明【为什么你的意识是第一位的。物质是第二位的。】让大家更清晰的去理解。包括道德经,其实圣经也讲:起初神创造了天地。神是谁?神就是那个空性。就是意识。今天也没有跟大家讲,为什么意识是唯一的实相。意识也是那个空,空就是什么,心经里也讲了‘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增不减,不垢不净。舍利子,是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增不减,不垢不净。故空中无色,无受想行识。那家人们你看,诸法空相,一切都是空的,这个就不再解释了。【不生不灭,不增不减,不垢不净。】这个讲的是什么意思?就是意识的特征,就是空性的特征。意识的特征,道的特征。无极的特征。神的特征。这就是为什么说:意识是真实存在。不生不灭,不增不减,不垢不净。一切都是幻象。除了意识之外一切都是幻象。今晚很有意思,今晚好像主要讲心经啦。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