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组战友文章及反馈(5.21)

阅读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位战友们好,我又出现了。激动人心的作业刚刚结束,下面是我们小组的作业完成情况和点评情况,来看看我们这一周的进步吧。


四组文章区↓(左边作者右边文章)


1.丹庆:《写作改变了什么?》

导读:生命的意义——去创造而非消费,去体验而非证明。

2.张倩:《无可超越》

导读:BEYOND本身就是一种精神,无可超越,形散了,神永在,

3.张振国:《写在520》

导读:而产品。决定生死。是说,你这个产品到底是自己臆想出来的需求,还是市场上真实存在的需求。

4.王咏:《一周一本书02-断舍离》

导读:刚开始学习英语的时候,手机里下了19个英语相关的APP。现在想来也是醉了。

5.周珊珊:《一周的思考》

导读:静下来踏踏实实的去做一件长期值得坚持的事,脚步慢一点。而不是期盼过早的去看到一个很大的步。

5.高子琦:《【什么是落后】带给我的收获》

导读:今年马上就要过去一半了,年初的愿望呢?

7.喻卉:《爱的奉献》

导读:因为爱儿子,所以爱孙女,爱媳妇,所谓爱屋及乌吧。

8.邹琴:《心无罣碍,究竟涅槃》

导读:不是不争,而是与你争,我不屑。

9.林广军:《刑事庭审的故事》

导读:侦查机关查获的毒品在河的彼岸,而鉴定中心的鉴定则为河的此岸,要想将这两者之间建立联系,就必须在河的中央架设一座桥梁,而《取样笔录》就是这座桥梁。

10.何康:《关于速成的一些思考》

导读:假如那些方程、公式还要自己证明,那么我们今天就不会有如此的文明了。

11.刘星:《2017-05-18》

导读:清晨的时间是一天中精力最充沛、注意力最集中的时间,一定要利用好这段时间!

12.吴亚鑫:《致我的女人》

导读:初次见面情景浮现眼前,微微一笑,算是我们给彼此的见面礼

13.李鑫:《穷则独善其身是错误观念》

导读:帮助别人本身也是一种交换。

14.与曼:

(可爱的与曼生病了)

评论区↓



1.丹庆——2篇


《践行 Cayrol Ye 007 324》钱袋子系列之基金商品看门道 & 基金族必修学分 - 豆娘爱豆包

作者:@践行|Cayrol Ye|007-324点评:丹庆《践行 Cayrol Ye 007 324》钱袋子系列之基金商品看门道 & 基金族必修学分 / Cayrol Ye这是作者关于“钱袋子系列”的第四篇读书笔记,此文整理出基金教母萧碧燕的得力之作《教你靠基金,小钱也能变大钱》的精华::基金商品看门道,基金族必修学分。排版简洁明了,大小标题、正文区分明显,方便读者找到重点和细节。这篇读书笔记的亮点是,作者不仅归纳出层次清晰的重点,也发表了个人的观点,属于二次创作。2。我的感想,1)首先谢谢您坚持分享个人的理财宝典。我个人不擅长也不喜欢写专业性强的文章,很佩服您在工作之余关注、整理并分享各类投资信息,我把您写过的理财文章都收藏了,相信对我一定会有用哒。2)这篇文章对于我来说难度太高,抱着“只字不差”的态度读完还是一头雾水,于是继续阅读您的往期文章,《钱袋子系列之挖财》对于目前的我触动最大。大学期间我也尝试过记账,但从未坚持下去 也没有分析过自己的消费行为。即将毕业的我会按照您的建议,认认真真践行下去。3。文章金句用纪律性打败人性是基金定时定额投资取胜的制胜法宝;深入的去学习,理解概念,学以致用才能真正享受财富自由。4。小小建议“ 本篇讲总结书中最后的两部分精华:基金商品看门道,基金族必修学分。” 这个句子中的“讲”和“总结”意义重复,保留其中任意一个即可。

《2017-05-18》-刘星

作者:@践行|刘星|公众号007-330点评:丹庆《如何有效的利用清晨时间》/刘星啊,读到本小组朋友的文章很激动~ (因为平常大家都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互动,阅读彼此的文章是最好的交流方式吧~)1。整体印象,作者以意志力对培养习惯的重要性为切入点,分享自己对早起的感想:早起的意义→早起的方法→早起做什么→早起不宜做什么,最后鼓励读者即刻采取行动,成为一名morninger,享受清晨的美好时光,体验早起给我们带来的改变。2。我的感悟1)这篇文章让我感觉非常亲切呀,你从知乎上看的这篇关于意志力的回答,我应该也看过~ 考研期间为了保持每天十小时以上的高效学习状态,特意在知乎上搜索各类方法,最后发现践行意志力的“积累-损耗”模型,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2)我也很喜欢清晨时分,今年的早起用于晨跑,现在正打算下个阶段(6月份开始)利用清晨这段时间进行阅读和英语学习。特别喜欢这句话“ 如果你有梦想,利用早晨来完成自己的1万小时吧”,谢谢你的提醒~3)睡前要做的两件事也是诚意满满的建议,我从思想上知道它们的重要性,然而行动上仍未落实下去,依旧谢谢你的提醒!~4)文章第一部分运用较大篇幅写意志力,但文章后续部分似乎与意志力略显脱节,如果在文章结尾处再强调意志力对于养成早起习惯的作用效果可能会更好。3。文章金句有效利用清晨时间带来的改变,只有真正试过的人才能全面体验,然而世间的大部分事,缺的从来不是技巧,而是真正意义上的行动。4。小小建议1)文章的标题“2017-05-18”应该是误写,我擅自把标题改成《如何有效的利用清晨时间》,应该没错吧2)文章排版可优化,建议副标题、小标题、正文采用不同格式。3)混淆“的”、“地”的用法快速区分“的” “得” “地”的用法举例:看见几个身穿黑衣的光头气势汹汹地朝着自己走来,老王立马起身,跑得飞快。 [偷笑]

2.与曼——

(与曼生病了,没参加)



3.张倩——2篇


《唯有春光与青春不可辜负》-赵华英

@践行|赵华英|九鼎之心|007-350能这样坚持也是一种伟大,我也曾想过坚持写两个孩子的成长日志,可没做到,这是送孩子一生的礼物。

②《咪蒙实习生你还是选择休学吧,读书的成本太高》-怀山

@怀山 | 盗火者说 |互联网007-300这个投资案例写的好,如果是我,我也选择休学,但前提是我找到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有些人毕业十年还在迷茫。机会成本分析的很到位,这就是一个人关于投资的认知。

4.张振国——2篇


《交作业前的心理活动》-高缓

高缓《交作业前的心理活动》点评:想太多无益,开干就好!说来说去,你看了什么书了没,有什么感悟?

《穷则独善其身是错误观念》-李鑫

穷则独善其身是错误观念:排版很李笑来,文风很李笑来,不错,希望看到很李鑫的风格。 我觉得自律不是根本,根本是立志,是目标,一天不立志,没目标,一天不自律。一天不自律,证明一天没真正立志。李笑来一直想用啰嗦的文风说明一些认知,娓娓道来,其实懂得的人简单点也懂,不懂得的再细化也不懂,关键在实践。

5.周珊珊——2篇

《520,教会孩子送礼物》-覃娟

@践行|覃鹃|老杨私塾007-283文章:《520,教会孩子礼物》作者:覃鹃,点评:周珊珊007-328,文章以大家关注的520,一个表达“爱”的节日为选题,教孩子选取礼物为主题展开。写了Why(为什么要送礼物),who(送谁礼物),what(什么礼物)。1.why 从发现身边有的人对节日不敏感, 是原生家庭的影响。教孩子送礼物的目的是对别人的关注和感恩,来培养孩子情商。情商的培养就在于生活的点点滴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金句:情商的培养就在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2.who 送礼物到送礼,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指出误区,送礼已是常态,既然存在就有他的道理,但道理都不一定正确。送礼物只是利益输出的交易,那么这种礼物就失去了意义。个人觉得这部分不需要写,因为你的目的是教育孩子的。而孩子的世界是单纯可爱的,他们也并不会去想这么多。他们可能喜欢谁就会给谁送礼物,也不去考虑礼物的价值和目的,就是这么简单。我们经常忽略就在自己身边爱自己和自己爱的人。这些人就是付出最多的,而却被常常忽略。教会孩子给爱自己和帮助自己的人送礼物,而不是对自己有用的人。金句:教会孩子给爱自己的和帮助自己的,而不是对自己有用的人。3. what 送礼物该怎么选择,是上档次的还是因人送,看他能给我带来多大的效益。写出自己的经历,给父母送茅台,让这一份经历,来增加他们的谈资,这份心情来自我的心意。金句:在这样一个收礼和送礼的日子里,别忘记了你身边的那个小人。文章金句: 教会孩子送礼物,送的是心意,真实的心意就是一份上好的礼物。在这样的一个节日里,别忘记了自己身边的那个小人。感想:我就是不会送礼物的,这与自己的原生家庭有关系,想起要去送礼礼物,却又不知道送什么礼物,真正身边爱你的人,他们是不在这份礼物,而更多的是心意的表达。建议:以教育孩子为对象,更多的可以从孩子的世界出发,走进他们的内心,多点图片,动画片场景更多的引入到实际生活中。

《知行001 |到底谁才是成功之母?》-左非

@践行|左非|灵动大脑|007-284文章:《知行001|到底谁才是成功之母?》作者:左非,点评者:周珊珊 007-328,内容概要:失败是成功之母。学车就是例子,在一路犯错中学会的。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失败不是成功之母。成功才是,万维刚在得到专栏中提出来这个观点。《捷径:黑客、创新者和偶像如何加速成功》指出,过去的失败经历,对未来的成功没有帮助的,哈佛大学的研究者做的研究:第一次创业失败的人在未来的成功上没有任何的优势。相反,过去的成功对未来的成功很有帮助。外科医生做手术的例子。那么什么在成功中起决定因素?“反馈”,刻意练习的关键要素。必须是有效的反馈,要具备:及时,对事不对人,错误的代价很小。思考:成功还是失败,我们都要有反馈。早先的成功可能导致后来的失败。“成功的悖论”,对成功的追求反而成为失败的催化剂。从失败中得到有效反馈。行动:“有效反馈”用在自己身上。凡是大动作就先进行小规模的尝试,发现错误及时纠正,慢慢扩大行动的范围。“有效反馈”用在别人身上。从成功的人身上学习训练自己的方法。失败的人身上分析失败的理由,吸取教训。没有执行力的想法都是幻觉。让知识内化于心,成为真正有用的知识。文章金句:“有效反馈”是成功之母。没有执行力的想法都是幻觉。让知识内化于心,成为真正有用的知识。感想:读第一遍完全没有概念,一会失败是成功之母,一会说不是这样的。万维刚提出了不同的观点。各自举例证明失败是成功之母,成功是成功之母。又有新的概念出来,“有效反馈”。真的很迷糊,不知道到底对什么观点做出自己的思考和行动。还好坚持读了下来做了笔记,理清思路,在第二次阅读,重点和思路就很清晰了。相信只字不差的阅读功力,第一遍看不懂,再读第二遍就会比第一遍懂的多,就会理解。也是笑来老师说过的。 相信这是你自己对知行,到底谁是成功之母的理解。很佩服对一个概念能写出这么多,正反方面论证,得到自己的答案。没有执行的想法都是幻觉,知道做到为我所用。我从这边文章里也学到了这个概念,最近的考试就是例子证明。相信在007这个大家庭里,一起见证我们的成长。期待我们的迭代升级![机智][机智][机智]

6.高子琦——2篇


《生命就是一场体验|《死亡如此多情:百位临床医生口述临终事件》读后感 - 慕涵

@践行|慕涵|007-351关于死亡的文章总是沉重的,但是你全篇的文字都很文艺,从生命莫测写到珍惜当下,给人一种有希望的感觉。建议:文章中的重点内容和你的感受没有很明显的区分,所以读读后感的人无法感受到这篇文章的脉络。

《肖申克的救赎》观感1—“体制化”的人生-吴沐凌

@践行吴沐凌|八门遁甲之阵007-314看完你的观感,让我非常想去看一遍这部电影。电影中的悲剧人物和那个充满希望和内心自由的安迪,给我很大的感触。你的文章有电影与现实的对比,有对命运的感悟,情感很深很浓厚!最后用电影中的话结尾,很深刻~

7.邹琴——2篇


《如今你还在“打工”吗?》-欧阳科

@践行|欧阳科|007-344作者:欧阳科,点评:邹琴,首先我觉得文章收尾好快啊,很多观点都是别人已经提出过的,所以非常期待一些你自己的见解,好在最后看见了:说得严重一点,如果企业老板在给自己公司做战略规划时,不考虑公司员工的职业发展及能力提升,是不道德的。能够站在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总是让人耳目一新。

《5.20-6.19,目标减重2kg》-周姜华

@践行|高缓|君可缓缓归007-353,文章主题是描写参加这次活动前后原因,思考过程 找到“坚持” 这一理念的主旨。第一段的描述所谓很“痛苦”的努力 正是坚持的结果,可以试着在最后结尾的时候稍加回应,如 “800百米的痛苦坚持 ,到终点却是大汗淋漓的尽兴,切实得感觉到“自我坚持” 这个主体 --类似这样的描述 (当然 结合自身体验肯定写得比这个要好很多 )可以参考罗胖的逻辑思维--每结尾 他总能出神入化得把头尾相连 主题升华 包袱一扔的感觉 画龙点睛一笔功力可以供回味 学习。--期待下次佳作 -

8.喻卉——2篇


《最经济的一次付费体验》-杨伟

@践行|杨伟|新生践行路|007-290文章《最经济的一次付费体验》作者:杨伟,点评人:喻卉,点评:这篇文章是作者践行付费就是捡便宜这个概念的具体体验。从开始嫉妒覃老大在笑来老师专栏留言,到看不惯他在留言中插入007广告,再到慢慢认可覃老大,而后花199加入007,然后开始践行写作,并申请志愿者为大家服务。这其实就是你这段时间成长的过程。如果没有加入007大家就不会在5班相识的缘分了,每一种相遇背后都有特别的故事,真好。文章中用了好几个类比,把反馈类比探针,文章的不足类比身体病变,把组长点评类比医生的检查结果和建议,这些类比用的非常好,既层层递进,又突显了你写作的进步。金句:组长的评论就是探针,而自己文章中各种毛病就是病变,探针的检测速度不仅快精准度还很高。让自己这个“只缘身在此山中”的人更加客观的看待自己的文章——之前只感觉不好,现在已经知道了病症。

《谈得到盈利方式(序)》-曹俊男

文章:《谈得到盈利方式》作者:曹俊男,点评人:喻卉,很高兴能点评俊男的文章。这篇分析得到的盈利方式的文章,我受益匪浅,我得深入思考下如果想要抓住得到知识红利的机会我还要做什么。你分析得到的盈利一来自各位牛人的专栏收入,二是广告收入,宝马花高额的广告费用赞助李翔内参,是看中了得到上高质量的用户,这样一群终身学习者,即便现在有些用户还买不起宝马,一旦他们成长起来,未来的空间巨大,用笑来老师的话说,这是宝马眼光独到的地方,也是活在未来的一种方式。这样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后续在得到平台会越来越普及,其中的商业机会看你是否能抓得住。从这篇文章中又看到了你的迭代了,而且迭代速度越来越快了。你的深入分析和思考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真棒。谢谢你,给我提供了一种有价值的投资解析。

9.王咏——2篇


《投资的机会和总结文章方法》-黄海峰

@践行|黄海锋|健康行者|007-286文章短小精悍,观点明确!而且真正照着自己的想法去做了,不管结果怎样,只要去践行了就能成长!区块链我还不了解[抱拳]

《运气这回事,够用就好》-肖喜

@践行|肖喜|读书的喜007-287,文章:运气这回事,够用就好,作者:喜儿,公众号:读书的喜,金句:我相信,如果一根稻草能压死骆驼,那么,一点星火也能燃起整片草原。文章主要围绕三个大的好运来展开写作,并且逻辑严谨,层层递进!你的父母是很伟大的,能够给自己三个子女在教育上下大投资,不是每个父母都做得大的。比如说我女朋友的父母,当初考进入县里最好的中学,结果因为其父母觉得费用比镇中学贵而否定了。喜儿你是幸运的,而且看得出你从小就很有骨气。(不知道判断准没有)。优秀的你也必将给你的孩子造成深远的、正面的、积极的影响。加油

10.何康——2篇


《办案手记之小D的故事》-孙瑞涛律师

@践行|孙瑞涛|007-299看了你写的故事,对故事主人公表示同情。另外就是给我启示,一定要在生活中注意,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保证别人的安全,生命脆弱,健康或者比什么都重要。期待续集。

《对得到专栏的思考》-黄鹏

@践行|黄鹏|007-355我跟你很像。得到知识发布会我也看了,那个向终生学习的人致敬至今还在我脑海里。对于你的观点,我很赞同,知识真的是无穷无尽,我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不能贪多,否则根本笑话不了。从一个点出发,在这个点上做到极致,我觉得就足够了,至于其他的,可以略知一二,都想弄精,一是时间不够,而是笑话不了。所以,找到合适的最重要

11.林广军——2篇


《知行001 |到底谁才是成功之母?》-左非

@践行|左非|灵动大脑|007-284文章写得太好了,整篇文章逻辑结构清晰,碎语通俗易懂,虽然偶尔有些个别错别字,但瑕不掩瑜。我也同意你文章中的观点:反馈才是真正的成功之母。看完了这一篇文章之后,我发现我对于成功的概念更近了一步一步,谢谢你的文章。

《投资从什么时候开始?》- 颜江坤

@践行|颜江坤|007-325 点评员:林广军优点:浅显明白的讲清楚了投资应该有哪些步骤,应该怎么做。文章的逻辑结构清晰!缺点:在我看来缺点其实并不存在,只要能把一件事情说清楚,语言结构清晰合理,就是一篇好的文章…

12.刘星——


《写作改变了什么?》-丹庆


《投资从什么时候开始?》- 颜江坤


13.吴亚鑫——1篇


《关于速成的一些思考》-何康

@nobody文章的开头从另一个角度对套路这个词进行解刨,对我很有启发意义。在我的概念里套路一词好像也就像你描述的那样是个贬义词,让我明白了其实任何概念或者名词在人类发明出来的时候本没有褒贬之分的,只是后人在生活中运用的时候慢慢的赋予这个词好坏之分,时间久了,在多数人都认为一个名词应该属于贬义词或者褒义词的时候,在后人的观念中就对它进行了区分。其实我们看待任何事物都一样,多维度进行观察,会发现一个事物或者问题的很多观点其实都是主观加上去的或者说只是自己脑里已有的观念对这个问题的折射。

《穷则独善其身是错误观念》-李鑫


李鑫——17篇


温馨小贴士:

因为此人点评篇幅太大,所以将他的点评全都装进一个小链接中,地址如下:《李鑫的点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